玻璃鋼製品有哪些用途

2021-07-29 08:09:55 字數 1599 閱讀 1584

1樓:小語心

玻璃鋼製品是指以玻璃鋼為原料加工而成的成品。是國外20世紀初開發的一種新型複合材料,它具有質輕、高強、防腐、保溫、絕緣、隔音等諸多優點。 由於其強度相當於鋼材,又含有玻璃成分,也具有玻璃那樣的色澤、形體、耐腐蝕、電絕緣、隔熱等效能,廣泛用於酸、鹼、鹽、溶劑等工作環境中,表現出良好的 耐腐蝕性能。

玻璃鋼製品可以應用在化工、製造、運輸、交通等等方面,用途廣泛,使用效果好。

2樓:砼藝雲

玻璃鋼製品的用途十分廣泛。

由於玻璃鋼是一種複合材料,其效能的適應範圍非常廣泛,因此它的市場開發前景十分廣闊。據有關統計資料,目前世界各國開發的玻璃鋼產品的種類已達4萬種左右。雖然各國均根據本國的經濟發展情況,開發的方向各有側重,但基本上均已涉及到各個工業部門。

我國玻璃鋼工業經過四十多年來的發展,也已在國民經濟各個領域中取得了成功的應用,在經濟建設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現將玻璃鋼主要的應用領域,粗略地概括如下:

建築行業:冷卻塔、玻璃鋼門窗、建築結構、圍護結構、室內裝置及裝飾件、玻璃鋼平板、波形瓦、裝飾板、衛生潔具及整體衛生間、桑拿浴室、衝浪浴室,建築施工模板、儲倉建築,以及太陽能利用裝置等等。

化學化工行業:耐腐蝕管道、貯罐貯槽、耐腐蝕輸送幫浦及其附件、耐腐閥門、格柵、通風設施,以及汙水和廢水的處理裝置及其附件等等。

汽車及鐵路交通運輸行業:汽車殼體及其他部件,全塑微型汽車,大型客車的車體外殼、車門、內板、主柱、地板、底梁、保險槓、儀表屏,小型客貨車,以及消防罐車、冷藏車、拖拉機的駕駛室及機器罩等;在鐵路運輸方面,有火車窗框、車內頂彎板、車頂水箱、廁所地板、行李車車門、車頂通風器、冷藏車門、儲水箱,以及某些鐵路通訊設施等;在公路建設方面,有交通路標、路牌、隔離墩、公路護欄等等。

船艇及水上運輸行業:內河客貨船、捕漁船、氣墊船、各類遊艇、賽艇、高速艇、救生艇、交通艇,以及玻璃鋼航標浮鼓及繫船浮筒等等。

電氣工業及通訊工程:有滅弧裝置、電纜保護管,發電機定子線圈和支撐環及錐殼,絕緣管、絕緣杆,電動機護環,高壓絕緣子,標準電容器外殼,電機冷卻用套管,發電機擋風板等強電裝置;配電箱及配電盤,絕緣軸,玻璃鋼罩等電器裝置;印刷線路板、天線、雷達罩等電子工程應用。

近年來,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許多民用玻璃鋼產品大量地被開發,例如許多城市雕塑、工藝美術造型,快餐桌椅、電單車部件、玻璃鋼花盆、安全帽、高階遊樂裝置、家用電器外殼等,都成功地被大量應用。

3樓:逯涵

江蘇林森玻璃鋼製品用途廣泛,可以成為替代部分金屬和塑料的理想材料,不僅可以節約金屬能源消耗,減少因為不能降解造成的塑料汙染。在廣大鄉村,玻璃鋼製成的防雨罩,使用效能上堪比塑料,使用壽命上大大增加。

江蘇林森玻璃鋼製品是近五十多年來發展迅速的一種複合材料。玻璃纖維的產量的70%都是用來製造玻璃鋼。玻璃鋼硬度高,比鋼材輕得多。

噴氣式飛機上用它作油箱和管道,可減輕飛機的重量。玻璃鋼製品加工容易,不鏽不爛,不需油漆。我國已廣泛採用玻璃鋼製造各種小型汽艇、救生艇、遊艇,以及汽車製造業等,節約了不少鋼材。

由於玻璃鋼製品是一種複合材料,其效能的適應範圍非常廣泛,因此它的市場開發前景十分廣闊。

【玻璃鋼型材用途】:廣泛應用於塗料、醫藥、建材、化工、顏料、樹脂、食品、科研等行業;

【玻璃鋼管道用途】:城市供水、市政給排水、農業灌溉等行業。

珠海市新里程玻璃鋼製品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註冊號 所在地 廣東省註冊資本 200萬香港元法定代表 何啟明企業型別 珠海市金灣區三灶鎮星漢路2號。法定代表人 何啟明。註冊資本 800萬港元。工商註冊號 440400400030762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台港澳法人獨資 珠海市新里程玻璃鋼製品 是1999 09 23在廣東省珠海市註冊成...

玻璃鋼格珊的產品特點有哪些,玻璃鋼格柵的長處有哪些

1 耐腐蝕樹脂效能的不同賦予玻璃鋼不同的耐腐蝕性能,使在不同酸鹼 鹽 有機溶劑的氣 液介質的腐蝕環境下長期使用。2 阻燃優質的樹脂及阻燃新增劑賦予產品優良的阻燃性能,一般阻燃產品氧指數大於26,火焰擴散係數小於25,煙密度小於500。3 輕質高強無鹼玻璃纖維紗與樹脂的完美結合,賦予產品獨特的輕質高強...

玻璃鋼管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玻璃鋼管也稱玻璃纖維纏繞夾砂管 rpm管 主要以玻璃纖維及其製品為增強材料,以高分子成分的不飽和聚脂樹脂 環氧樹脂等為基本材料,以石英砂及碳酸鈣等無機非金屬顆粒材料為填料作為主要原料。注意事項 由於密度小,材質輕,在地下水位較高地區安裝玻璃鋼管極易浮管,必需考慮設定鎮墩或雨水徑流疏導等抗浮措施。在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