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晒太陽的時間需要多長,每天要晒多長時間太陽好啊

2021-07-29 01:11:26 字數 3106 閱讀 4037

1樓:

每天晒太陽需要的時間多長短隨海拔、地區、季節、個體、部位的不同而不同。

絕大多數人每天在陽光下呆10分鐘~20分鐘,即可獲得機體所需的維生素d,兒童短些,老人長些,但一般都建議控制在30分鐘以內。

在高海拔及長期低度缺氧環境下生活的人群,由於缺氧本身會加劇骨量丟失,需延長日晒時間至每天30分鐘~60分鐘。冬季日光中紫外線量可以降為夏季的1/6,也要適當延長日晒時長。

2樓:司徒輕寒

晒太陽的最佳時時間

早晨6點至10點這段時間最適合晒太陽。此時陽光中的紅外線強,紫外線偏弱,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再有下午4點至5點也是晒太陽的最好時間,可以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但夏季日照時間較長,下午4-5點又正是熱浪滾滾的時候,晒太陽的時間可以稍稍推後一點。

這些只是針對一般人所說,不包括像孕婦、兒童和老年人,這些特殊人群的鈣的需要量較多,晒太陽也需要更講究。

孕婦:需要負擔兩個人對鈣的需要。夏季每天晒太陽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冬季每天不少於1個小時。不能因為身體行動不便就整日呆在室內。

日常養生須知晒太陽的好處和最佳時間

孩子:發育的需要使他們需要大量的鈣,又是最容易缺鈣的人群。所以從兩個月起,就應該每天到戶外晒太陽。

上午9~10時,下午4~5時是適宜外出的時間。接受陽光的時間可由最初的十幾分鍾逐漸延長到一小時。天氣不太熱的時候,可以在陽光下晒一會兒,陰涼處呆一會兒。

夏天就不要直接在陽光下,因為樹蔭下面同樣可以接散射的紫外線照射。老人:同樣是補鈣的重點人群。

可在上午9時以前和下午4時以後晒太陽,但最好不要單獨出去晒太陽,如果在愜意的陽光下睡著,有可能受涼。找上幾個伴兒,邊聊天邊活動,可以輕鬆接受紫外線照射。

第一階段為上午6~9時,這一時間段陽光以溫暖柔和的紅外線占上峰,紫外線相對薄弱。紅外線溫度較高,對人體主要起溫熱作用,可使身體發熱,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增強人體活力。

第二、三階段分別是上午9~10時,和下午4~5時,這兩個時間段的照射特點是紫外線中的a光束成分較多,這時是儲備體內“陽光維生素”——維生素d的大好時間;同時還可以促進腸道鈣、磷的吸收,增強體質,有利於促進骨骼正常鈣化。

3樓:阮楊氏班鶯

冬天晒太陽有益健康

太陽給大地送來了溫暖,一年春、夏、秋、冬四季各地的冷熱炎涼程度不均。

夏天太陽直射北半球,陽光中的紫外線強,容易損傷**,愛漂亮的姑娘出門擦防晒霜,戴草帽,預防紫外線的輻射;冬天太陽的直射光漸漸移向南半球,北半球大地上的紫外線強度減弱,對人體基本沒有什麼傷害。而且,天氣寒冷,人們在戶外活動少了,接受紫外線不足,這時候,更需要人們多晒一晒太陽。因為適量的紫外線能促進鈣質的吸收,對預防骨質疏鬆、佝僂病有好處。

現在,許多人一天到晚坐在辦公室,很少有與陽光親密接觸的機會,體育活動又少,對健康不利。醫學研究表明,每人每天至少應該接觸20-30分鐘的陽光,特別

是早晨的太陽對人體大有好處

冬天晒太陽有竅門!

冬天晒太陽對增加人體**和內臟器官的血液迴圈,提高造血功能大有裨益。特別是在防治兒童佝僂病和**骨質疏鬆症方面,有著特殊的療效。

但不科學的晒太陽也會給身體帶來損傷。一天中,有兩段時間最適合晒太陽。第一段是上午6時到10時,此時紅外線占上峰,紫外線偏低,使人感到溫暖柔和,可以起到活化瘀的作用。

第二段是下午4-5時,此時正值紫外線中的a光束佔上風,可以促進腸道鈣、磷吸收,有利於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

不論是哪個季節,上午10時至下午4時之間,尤其是中午12時至下午4時之間,最忌長時間晒太陽,因為此時陽光中的紫外線是

r光束和b光束佔上風,它會對**造成傷害。

此外,從度量概念上講,每天堅持晒太陽不少於30-60分鐘,即可平衡陰陽。晒太陽時最好穿紅色服裝,次選白色服裝,禁忌黑色.

每天要晒多長時間太陽好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晒太陽的好處:

1、晒太陽能夠預防**病。**適當的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以有效殺除**上的細菌,增加**的抵抗力。

2、晒太陽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晒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

3、日光在調解人體生命節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

4、晒太陽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中樞神經,從而使人體感到舒展而舒適。

陽光中的紫外線還可以刺激骨髓製造紅血球,提高造血功能,從而防止貧血。

壞處:1、容易導致**變黑。

2、晒太陽過多容易導致**癌。

3、過度的紫外線照射會使人反應遲鈍。

怎麼晒太陽適宜:

冬季一天中,有三段時間最適合晒太陽:

第一段是上午6-9時,此時紅外線佔上風,紫外線偏低,使人感到溫暖柔和,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第二、三段分別是上午9-10時和下午16-17時,此時正值紫外線中的a光束佔上風,可促進腸道鈣、磷吸收,有利於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不論是哪個季節,上午10時至下午16時之間,尤其是中午12時至下午14時這一時段,最忌長時間晒太陽。因為此時陽光中的紫外線是b光束和c光束佔上風,它會對**造成傷害,還可引起種種疾病。 此外,每天堅持晒太陽不少於30-60分鐘,可平衡陰陽。

晒太陽時最好穿紅色服裝,因為紅色服裝的輻射長波能迅速"吃"掉殺傷力很強的短波紫外線;次選白色服裝,禁忌黑色服裝。

5樓:尐女生

一兩個小時最為好,而且最佳時間是在下午,也就是剛過中午的那段時間,不能在家裡面晒太陽,而是要到室外,在外面走走也好,坐一坐也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小時左右即可,過多無益~

泰迪每天晒太陽,晒多長時間合適

7樓:易書科技

狗狗在冬季的中午,太陽暖和時晒一到兩個小時最好。

如果時間太長,對狗狗的眼睛不好。在夏季時,狗狗可以晒太陽半小時到一個小時之間,這樣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如果狗狗年齡為一歲以上,就不用每天都晒太陽了,保證一週三到五次即可。

想要給泰迪補鈣,狗主人除了餵食單一的**外,還需要準備一些含鈣質比較豐富的食物,如:牛肉、紫菜、蝦皮等,煮熟後伴成泥狀給泰迪餵食,另外有時間的狗主人還可以準備一下新鮮的蔬果,洗乾淨後給泰迪餵食,補充泰迪的體內水分以及維生素、纖維素等。

人每天不曬太陽會怎麼樣,長時間不曬太陽會怎麼樣

紫外線是一種比可見光波長還短的光線,它可以根據波長分為三種 a光 短期效應會造成曬紅 曬黑 光敏感反應,長期則會產生皺紋 黑斑 老化。b光 短期效應是曬紅 曬黑 曬傷,長期影響會長皺紋 黑斑 癌。c光 因臭氧層無法到達地表,短期看不出來,但長期會產生 癌。我們可以清楚了解,容易造成曬傷的是b光 也就...

為什麼太陽每天升起的時間不同,太陽每天升起的時間是幾點

根本原因還是地球的自轉軸與地球公轉軌道平面 這個平面叫做黃道面 不垂直 也就是與地球上四季形成的原因相同 第二個原因,地球本身是球體.如果這兩條線是垂直的,那麼地球上就沒有四季的變化,並且地球上任意一地在全年的任意一天,都是白天黑天各一半,也就是12小時.但是,因為兩者不垂直,所以當北半球處於夏天時...

多肉植物好養嗎?需要每天曬太陽嗎?適合室內養嗎

肉肉植物只適合懶人養,每十天澆一次水。肉肉植物我現在放在陰涼的窗台上,也沒開窗戶,在你不知不覺中,就發很多芽芽,我都是葉叉的。不建議盛夏養它。春秋兩季最適合養了。冬天要注意保暖,澆水只能澆在根處,葉子上不能沾水,要不就爛了。也可以早晚放在陽台露養一段時間,不宜長時間暴曬每天1 2小時曬太陽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