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太陽每天升起的時間不同,太陽每天升起的時間是幾點

2021-07-13 22:52:02 字數 1320 閱讀 8160

1樓:

根本原因還是地球的自轉軸與地球公轉軌道平面(這個平面叫做黃道面)不垂直(也就是與地球上四季形成的原因相同).第二個原因,地球本身是球體.

如果這兩條線是垂直的,那麼地球上就沒有四季的變化,並且地球上任意一地在全年的任意一天,都是白天黑天各一半,也就是12小時.

但是,因為兩者不垂直,所以當北半球處於夏天時,如夏至這一天,太陽直射北迴歸線,對於北半球的人來說,太陽的高度角比南半球要大,所以升起的時間就要比南半球早,最極端的是北極圈和南極圈裡,在北極圈裡是極晝,南極圈裡是極夜.這是因為南半球的人要想見太陽,還要克服地球本身是球體這樣一個阻擋.

2樓:黑狐之尾

由於地球公轉造成太陽每天升起的位置變化,所以造成了升起時間的差異。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是傾斜自轉和公轉的,這造成每天陽光直射的緯度不同,升起和落下的角度也不同。升起和落山的時間自然就不同了。

4樓:安全明星

最根本的原因,是地球以太陽為中心進行公轉運動。

5樓:

地球軌道橢圓形

太陽一年四季升起的角度不同

6樓:

地球是歪著圍著太陽轉的

太陽每天升起的時間是幾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每天升起的時間都不一樣。

日出的時間會隨季節及各地方緯度的不同而改變。事實上北半球日出最晚的時間該是1月初。日出最早的時間在6月中旬。

在赤道地區,日出及日落的時間在全年裡亦會有少量的變更。日出及日落的時間可以藉由跟蹤太陽的軌跡而計算得到,計算出來的時間會比真實感覺的有些不同,所計算出來的日照時間會比真實感覺到的長,而所計算出來的黑夜的時間則比真實感覺到的短。

一年之中日出時間是不斷變化的。即使是在同一天當中,不同緯度的日出時間也是不同的。地球每時每刻都圍繞著太陽自西向東公轉。

根據運動的相對性,我們從地球上也能觀測到太陽在一年當中圍繞天球黃道自西向東旋轉一圈,導致太陽的赤經與赤緯時時刻刻都會發生變化。並且不同季節,其變化的快慢也略有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除了在赤道上,太陽一年中的每一天都是早上6點升起外,其他所有地方太陽升起的時刻每天都是不一樣的。

太陽升起的時刻既與所在地的緯度有關,也與當時的季節有關。因為地球的自轉軸與公轉軌道平面有一個傾角,地球圍繞太陽轉動時,正對著太陽的緯線每天都不同,所以除赤道外,太陽升起的時刻每天都不同。

想要知道某地某一天太陽何時升起,既要知道該地的緯度,還要知道這是一年中的哪一天。

形容太陽升起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太陽升起和太陽下落的詞語有哪些?

1.旭日東昇 x r d ng sh ng 早上太陽從東方升起。形容朝氣蓬勃的氣象。也比喻艱苦的歲月已過去,美好的日子剛剛來到。2.日出三竿 r ch s n g n 太陽升起有三根竹竿那樣高。形容太陽升得很高,時間不早了。也形容人起床太晚。3.徐徐上升 x x sh ng sh ng 形容物體緩慢...

太陽為何會從北方公升起,太陽為什麼會不公升起?

你很細心,觀察也很正確!在北回歸線以北的地區,太陽能不能從東北方公升起,在西北方落下?在北回歸線以北的地區,正北方的窗戶有沒有可能射進直射陽光?很多人以為不會,其實是會發生的。那麼如何判斷日出日落方向呢?這裡只說北半球 春分日和秋分日全球各地太陽都是從正東方向出,正西方向落,冬至日 12月22 太陽...

為什麼太陽不從西邊公升起東邊落下,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公升起,為什麼不從西邊公升起

樓主您好!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從地球上觀察,若將人所在位置定為不動點,那麼太陽相對於地球做運動,從不動點的角度觀察,就像太陽東昇西落。附 地球自轉 即地球繞地軸不停地旋轉運動.diqiu zizhuan 地球繞地軸的轉動。地軸是通過地心和地球的南極與北極的假想軸,它與地球的赤道面相垂直。地球自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