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壇哪支球隊的主場最好,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足球場??

2021-07-28 02:16:09 字數 5259 閱讀 8042

1樓:踏雪無痕

怎麼說呢,大凡豪門的球場都不會寒酸,由於經濟和歷史原因,最好的球場一般都在歐洲。像巴塞羅那的諾坎普,皇馬的伯納烏,曼聯的老特拉福德,米蘭城的聖西羅(梅阿查),波爾圖的巨龍,本菲卡的光明,阿賈克斯的阿姆斯特丹競技等等,設施完備,歷史悠久,容量巨大,難分伯仲。另外一些老牌豪門也都放棄了老球場,新建了更現代化的球場,比如尤文,阿森納。

另外一些算不上豪門但歷史悠久的球會,球場不大,甚至球場有些年久失修,比如古迪遜公園(埃弗頓),白鹿巷等等。不過球迷氣勢卻不減。記得兩年前力壓里昂馬賽奪得法甲的里爾,主場里爾市政容量不到以一萬九千人,但狹小的主場反而放大了球迷的加油助威聲,令客隊聞之色變。

意甲聯賽經濟狀況不佳,米蘭雙雄的球場,拉齊奧和羅馬公用的奧林匹克球場草皮質量都不行,經濟稍好的尤文則有了自己的新的大球場。而西甲英超豪門的主場集歷史底蘊與現代化於一身,據說伯納烏的座位底下都裝了供暖系統。像諾坎普,老特拉福德等等都很好。

而本人認為最好的球場在德甲。因為現代化程度其實五大聯賽區別不大,可德甲的上座率堪稱恐怖。拜仁的主場上座率是多少,100%!!!

70000人不到的主場全是紅色的海洋,何其恐怖,多特蒙德的上座“只有”98%,但威斯特**球場可以坐七萬多人!!! 南美也有一些久負盛名的球場,比如糖果盒,阿茲特克球場,但比歐洲的球場還是差點,不過南美球迷的瘋狂早已聲名在外了。 個人認為最好的幾個球場:

拜仁的安聯球場,米蘭的聖西羅,巴薩的諾坎普,皇馬的伯納烏,曼聯的老特拉福德,英格蘭國家隊的主場:倫敦溫布里球場

2樓:匿名使用者

拜仁的安聯球場,米蘭的聖西羅,巴薩的諾坎普,皇馬的伯納烏,曼聯的老特拉福德,英格蘭國家隊的主場:倫敦溫布里球場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足球場??

3樓:匿名使用者

1.世界最大的體育場——巴西馬拉卡那大球場2.西班牙——皇家馬德里伯納烏球場

3.西班牙——巴塞羅那諾坎普球場

4.英格蘭——曼聯老特拉福德球場

5.義大利——米蘭聖西羅球場

6.德國——拜仁安聯球場

7.世界上最現代化德球場——德國沙爾克球場8.世界上最神祕的體育場——朝鮮平壤五一體育場9.

世界上最大的全封閉室內足球場——日本札幌天穹世界盃足球場10.世界上最有想象力的體育場——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11.雅典奧林匹克體育場

12.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

13.悉尼奧林匹克體育場

14.法蘭西大球場

15.韓國漢城上巖世界盃體育場

16.阿森納的新主場!

17.利物浦安菲爾德球場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十大足球聖殿 - 歐洲足壇俱樂部球場

1.溫布利球場 -- 英國倫敦 2023年 容量:96924人主隊 - 英格蘭國家隊

溫布利球場建於2023年,是非常傳統的體育建築。在建築師約翰-辛普森、麥克斯維爾-艾爾頓以及工程師歐文-威廉姆斯的通力合作下,溫布利球場在短短的300天裡就徹底完工,僅僅花費了75萬英鎊。最初這座球場的名字是“帝國體育場”,球場正門建造了雙塔,此設計源自印度新德里的總督府,長期以來成為溫布利的標誌。

自從2023年落成以來,位於倫敦的溫布利球場就成為了英國足球的象徵,它標誌性的雙塔彷彿就是指引英格蘭的明燈。溫布利見證了英格蘭足球最榮耀的一刻,2023年,博比-穆爾率隊在溫布利球場以4比2擊敗前西德,奪得了英格蘭歷史上唯一一座世界盃;此外“盤球巫師”斯坦利-馬休斯在足總盃決賽中的神奇表演也將永載溫布利史冊。

雖然英國人不願向溫布利體育場說再見,但足球的發展需要一個更加現代化的體育場, 2023年溫布利球場被拆除,而“白馬橋”將成為新溫布利球場的標誌。

2.諾坎普球場 -- 西班牙-巴塞羅那 1957.9.24 容量:98787人 主隊 - 巴塞羅那

在諾坎普球場落成以前,巴塞羅那的主場是始建於2023年的大教堂體育場。隨著俱樂部的發展,60000人的球場容量已經無法滿足球隊的需要,歷經曲折之後,嶄新的諾坎普球場於2023年9月24日投入使用,儘管當時有少部分看臺仍未最後完工,但是這座球場已經能夠容納超過9萬名球迷同時欣賞巴塞羅那隊的比賽。

一代又一代天皇巨星曾經在諾坎普球場獻技,克魯伊夫、馬拉多納、斯托伊奇科夫、羅馬裡奧、裡瓦爾多、羅納爾迪尼奧等人的精湛球技都曾令加泰羅尼亞球迷如痴如醉。歷史上巴塞羅那總共獲得17次聯賽冠軍,其中有11次是在諾坎普球場獲得,此外這裡還留下了1次歐洲冠軍盃冠軍、11次國王杯冠軍、5次超級盃冠軍、2次歐洲超級盃冠軍,戰績輝煌。

3.聖西羅球場 -- 義大利米蘭 1926.9.19 容量:85700人 主隊:ac米蘭/國際米蘭

2023年9月19日,聖西羅球場落成。當天ac米蘭在友誼賽中以6-3擊敗了一支米蘭當地球隊(並非國際米蘭);10月6日聖西羅迎來首場歐洲賽事,ac米蘭1-2負於sampierdarenese;次年2月20日義大利國家隊首次在聖西羅獻技,結果他們與前捷克斯洛伐克國家隊戰成2-2平。

聖西羅球場由4個典型的英式支柱支撐,最初只能容納35000名觀眾。2023年聖西羅球場完成了首次擴建,觀眾席位增加到了50000人;2023年國際米蘭將主場由arena napoleonica遷至聖西羅球場;2023年聖西羅球場完成第二次擴建,加上了第二層;為了舉辦世界盃,2023年聖西羅球場第3次擴建,加上了第3層。

在偉大的聖西羅球場,米蘭雙雄共同塑造著屬於這個城市的尊嚴。迄今為止兩隊總共贏得8次歐洲冠軍盃冠軍、31次聯賽冠軍、5次洲際盃冠軍,戰績彪炳。在這方足球聖地上,紅黑軍團、藍黑軍團必將書寫更加輝煌的篇章.

4.伯納烏球場 -- 西班牙馬德里 2023年 容量:94497人(其中坐席72523個)主隊 - 皇家馬德里

2023年12月14日,聖地亞哥-伯納烏體育場舉行了正式落成典禮,皇家馬德里與葡萄牙的os belenenses俱樂部專門進行了一場友誼賽。伯納烏球場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足球場,並於2023年進行了第一次擴建。

聖地亞哥-伯納烏,皇馬歷史上最偉大的管理者,成功領導並完成了建造伯納烏球場的浩大工程,隨後這座體育場也以他的名字來命名。在隨後半個多世紀的歲月裡,伯納烏球場見證了皇家馬德里一系列輝煌成就,其中九次捧起歐洲冠軍盃的成績更是讓他們成為整個20世紀最偉大的足球俱樂部;此外,西班牙國家隊在歷史上唯一一項重要榮譽——歐錦賽冠軍也是在伯納烏球場獲得。

5.安聯競技場 -- 德國慕尼黑 2023年6月 容量:66016人(其中坐席59416個)主隊 - 拜仁慕尼黑

當德國獲得2023年世界盃主辦權之後,慕尼黑方面曾經希望改造慕尼黑奧林匹克體育場以滿足世界盃比賽場地的需要,不過他們的提議被組委會否決。最終慕尼黑市民投票決定興建一座全新的足球場,這就是安聯競技場。2023年2月8日工程方案敲定,2023年6月全部完工,僅僅用了不到3年半的時間,又一座現代化足球場矗立在了慕尼黑北部。

安聯競技場的外牆體由2874個菱形膜結構構成,其中1056個在比賽中可以發光。當體育場中比賽的球隊發生變化時,牆體的顏色就可以隨之改變。膜結構具有自清潔、防火、防水以及隔熱效能,內部永遠保持350帕斯卡的大氣壓。

白天膜結構在陽光下閃爍著微光,有種魔幻的視覺效果;夜間在飛利浦照明系統的映襯下,每個膜結構都可以閃耀成紅藍白三色,也讓全世界的觀眾都能記取拜仁慕尼黑、慕尼黑1860以及德國國家隊的顏色。

安聯競技場的建設資金達到了2.8億歐元,由拜仁慕尼黑和慕尼黑1860共同承擔;隨後拜仁從同城死敵那裡購入50%的股份,現在安聯競技場只有拜仁一個主人。

6.糖果盒球場 --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2023年 容量:56552人 主隊 - 博卡青年

在靜謐的拉普拉塔河邊,坐落著一座外形酷似糖果盒的足球場,這就是赫赫有名的阿根廷博卡青年隊的主球場——糖果盒球場。

在阿根廷足壇,河床隊是有了名的內戰專家,他們是阿根廷甲級聯賽中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然而博卡青年在國際比賽中總能捍衛阿根廷足球的尊嚴,他們奪取南美解放者杯、豐田杯冠軍的次數遠多於同城死敵河床。

如果說河床隊是中產階級、富人的球隊,那麼博卡就是寄託平民夢想的俱樂部。眾多博卡球星都從貧民窟走出,比如說球王馬拉多納,比如說為兩根香腸與人在街頭賭賽球技的特維斯。正是由於這樣的背景,糖果盒球場才能被博卡球迷視為勝地,在有比賽的日子裡,瘋狂的博卡球迷會發出歇斯底里的吶喊助威聲,場內場外的大地均為之顫抖,這種糖果盒式的設計讓球場的現場感攝人心魄。

7.老特拉福德球場 -- 英格蘭-曼徹斯特 2023年 容量:76000人 主隊 - 曼聯

老特拉福德球場擁有全世界最出色的草坪,長116碼寬76碼的場地由4種不同顏色的草種種植而成。球場的設計同樣出色,在色彩運用上追求莊嚴而瑰麗的視覺效果:四面座椅多為與曼聯球衣一樣的紅色,北看臺由白色座椅拼成巨大的“manchester united”字樣,東西兩面看臺則留給球隊最大的贊助商。

擴建後的老特拉福德球場能夠容納76000名球迷到場觀戰,是英超賽場上不折不扣的“夢劇場”。

8.小馬里奧體育場 -- 巴西-里約州 2023年6月 容量:199458人 主隊 - 巴西國家隊

作為2023年第4屆世界盃的唯一申辦者,巴西承諾建造一座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超大足球場。2023年8月,巴西方面在里約迪茹卡區開始修建這座體育場,2年後完工。最開始這座球場被官方命名為里約市政體育場,2023年更名為小馬里奧體育場,旨在紀念為修建體育場做出重大貢獻的新聞工作者小馬里奧。

而由於這座體育場所在的地名叫馬拉卡納,體育場附近有一條人工河也叫馬拉卡納,因此人們更官方資料裡,馬拉卡納球場的最高上座率發生在2023年8月31日巴西vs巴拉圭的一場世界盃外圍賽,球迷總數為18.3341萬;然而在巴西人心目中,2023年世界盃決賽才是到場球迷最多的時刻,當時官方統計數字為17.385萬,實際上現場**人數約20萬。

除了這場偉大的決賽,馬拉卡納球場還見證了貝利的第1000粒進球等歷史性時刻,是巴西球員嚮往的聖地麥加。

9.安菲爾德球場 -- 英格蘭-利物浦 2023年 容量:45362人 主隊:利物浦

利物浦俱樂部成立於2023年,然而安菲爾德球場的歷史卻可以追溯到2023年,當時一群來自薩頓酒吧工作人員在位於安菲爾德路附近的一塊土地上架欄杆、搭看臺,這就是安菲爾德球場最早的雛形。2023年安菲爾德球場迎來了自己首場正式比賽,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當時埃弗頓在這裡5-0大勝厄爾勒斯頓。

2023年埃弗頓因為無力支付昂貴的租金而離開安菲爾德,他們選擇了古迪遜公園球場,而安菲爾德則沒有主隊。當年5月利物浦俱樂部誕生,當時埃弗頓隊中有很多球員跳槽到利物浦,從那一刻開始,紅軍一路成長為英格蘭歷史上最偉大的足球俱樂部。

10.傲赴沙爾克球場 -- 德國-蓋爾森基興 2023年 容量:53804人(其中坐席48426個) 主隊:沙爾克04

如果票選全歐洲乃至全世界最現代化的足球場,那麼位於德國魯爾區蓋爾森基興的傲赴沙爾克球場必將榜上有名。

傲赴沙爾克球場最大的特點就是“現代化”:球場照明**商飛利浦公司結合其體育照明領域的專業技術和電視轉播知識設計了最優化的球場照明方案,草坪可以整體移到場外進行澆水以及維護,再加上巨大的電視牆立方體、可移動的南看臺、可伸縮頂棚以及電子控制系統等令人瞠目結舌的高科技,傲赴沙爾克球場堪稱現代化足球場的典範,歐足聯甚至將這座球場評定為“六星級”。

以下球隊有哪些是豪門,世界足壇有哪些球隊是真正的豪門?

英超利物浦 切爾西 還未獲得歐冠獎盃,不然絕對在英超能稱為豪門,至於紐卡 斯爾阿蘭希勒時期是挺nb,但是成績也不太好,也不能稱之為豪門.西甲你說的這幾個都談不上豪門.都是中流球隊.時好時壞.德甲拜仁 絕對的,勒沃庫森扮演的角色就相當於維拉熱刺這樣英超的球隊.有名氣但是成績並不好.意甲我覺得拿的上桌面...

世界足壇出現過極致的忠誠嗎

如今,金錢是體育運動中最重要的東西,但忠誠更為寶貴。在現代足球中,很少有球員能為一支球隊效力十年或二十年,並且有很強的實力。阿格環亞,在這裡為大家盤點一下足球一人一城的情況。ac公尺蘭 巴雷西,馬爾蒂尼 作為世界頂級俱樂部之一,ac公尺蘭擁有眾多優秀球員,兩代傳奇隊長都是在公尺蘭度過的。巴雷西已經為...

足壇天才姆巴佩現狀如何,盤點世界足壇的天才球員,分別都有哪些球員?

法國前鋒姆巴佩可以說是一戰成名,無數球迷被他那場,連續甩掉阿根廷三人追捕的高速奔襲驚艷。折服於這最高39.2公里 小時的瞬時速度,稱他能把球傳給3秒後的自己,更是把梅西穩定發揮的的阿根廷,踢回老家。這樣的成績,對於乙個20歲的少年,足以讓之前並不了解他的觀眾,直接把天才的桂冠戴在他的頭上。而他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