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業實驗室建設需注意哪幾個方面

2021-07-27 22:13:13 字數 1775 閱讀 358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全身有數以萬計的零部件組成,往往集中了包括人體工程學、聲學、電磁、材料物理、雷射、自動化等等各個領域最前沿的技術。任何部件的缺陷,都有可能成為該款車綜合能力的短板。汽車行業實驗室涉及的領域涵蓋內外飾件、車載電子裝置、發動機、傳動系統和底盤部件在內的各種總成和零部件的安全性和功能性的測試。

汽車行業實驗室建設注意事項:1、試驗機的擺放位置應注意水平、平整,試驗機大多較重,應考慮樓板及試驗台的承重。2、震動和雜訊是實驗認可時必須考核的環境條件。

專業實驗室的建設一般必須遠離有雜訊和震動的工廠,最好也不要臨街建築,因為街道上的過往載重汽車會給實驗樓的臨街的底層帶來強烈的震動。3、實驗室用電接地保護也是乙個十分重要的問題,要採用多重接地保護措施,不要以接零代替接地。(希望對您有幫助,幫忙點個採納,感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室建設注意的方面有很多的,你說的還不夠詳細,想要注意避免問題,就要找有經驗的公司,如sld中檢實驗室技術

有人知道乙個p2實驗室建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生物安全實驗室,主要的是做負壓生物屏障

物理實驗室建設時需要考慮哪些方面?

4樓:威成亞

物理實驗室建設的整體思路需體現科學性、創新性、開放性與先進性。實驗室內提供良好的裝置安裝及執行環境,避免裝置在惡劣的環境中執行,既有利於提高裝置系統的無故障執行時間,也會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且良好的環境還可以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那麼,物理實驗室建設時都需考慮哪些方面?

一、桌椅

可以根據教室的大小及環境,採用量體裁衣的個性化設計,如:長方型、正方型、橢圓型、l型等設計方式;桌椅材質的選擇要質量牢固、綠色環保、方便打掃;桌面材質的選擇做到耐磨、耐熱、耐腐蝕;桌椅的顏色合理搭配,營造安靜、愉悅、創意的實驗氛圍。

二、地面

建議使用抗靜電地板(改建),也可採用塑膠地板(新建)。做到地面清爽、整齊美觀、推薦採用經久耐用、價效比高、方便打掃的材料鋪設。

三、牆面

牆面的設定要充分利用空間,製作成文化牆,讓其包含有現代資訊科技和實驗的文化元素。具備感染力,增強學生對資訊科技與常規實驗結合的認識度。牆上布置實驗發展史、各類裝置的**介紹、主流資訊、實驗程式圖等。

四、照明

實驗室採用自然光及輔助照明,操作檯面的照度均勻度不應低於0.7,室內無可見眩光,有良好的照明度。窗戶應裝有窗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裝置。

五、空調與通風裝置

1.室內溫度

因裝置而異,通常的要求為5℃-40℃。一般情況下,應保證網路裝置執行在18℃-22℃的室溫環境下。

2.室內濕度

因裝置而異,一般為20%-80%,不結露。

3.實驗室需要安裝必要的空調裝置和通風裝置。保證實現以上提到的溫度和濕度條件。實驗室內部還應保持空氣清潔,人員出入時應換拖鞋,同時,空調裝置和通風裝置應具備空氣淨化功能。

六、安全措施

配備防火、防潮、防盜等設施。用電負荷應留有餘地,按規範設強、弱電線,空調專線鋪設,安裝漏電過載保護器和可靠的接地保護。至少有一處供水和排水設施。

建議安裝煙霧報警器,便於發現火警,確保安全。

七、電源總控制實驗室是科學的搖籃,要做好實驗,實驗室建設就得做好,因此,物理實驗室建設在各方面都需要嚴格按照要求進行。

找工作想進汽車行業,現在汽車行業真的不景氣嗎

我國汽車產業職工人數已經達到500萬人大關,到2020年將達到776.23萬人,平均年增長率為10 但是我國 也提出全國技工人才缺口還有1000萬人,我國目前汽修人才結構還遠遠不能滿足汽車產業發展的需要,不僅缺乏專業的技術人才,還缺乏懂管理的綜合型人才,更缺乏能將網際網路 計算機 電子技術運用到汽修...

新能源汽車行業前景?新能源汽車行業前景怎麼樣?

1.提到新能源汽車,大家都已經非常熟悉了,尤其是在大城市,越來越多的人都會選購一輛新能源汽車作為自己的代步工具,既節能減排還能減少用車成本,所以很多車企為了搶占市場,都在爭先恐後的大力研發和生產新能源汽車。那麼,新能源汽車目前的產能如何呢?這樣的行為是否會讓新能源在汽車市場存在一定的風險呢?2.我們...

汽車行業方面的工作,跟汽車行業相關的工作有哪些?

首先汽車分為銷售和售後兩大塊,銷售你可以做銷售顧問,但是實習期比較長,要半年左右考驗你的適應以及口才大腦反應度,不過等轉正熟練後工資是不錯的,一般有5000左右。售後,可以是修理工比較辛苦,要有吃苦耐勞的品質。做服務顧問,要對汽車故障以及常用配件了解,能善於溝通,每月收入在3000左右,看品牌。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