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刪除硬碟分割槽?這個區我分錯了想刪除可是

2021-07-27 20:03:03 字數 2950 閱讀 8969

1樓:明人不放暗屁

你的分割槽已經取消了碟符,所以不能刪除了,單擊磁碟中的「未分配」空間,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會出現如下圖所示的「新建簡單卷嚮導」對話方塊,在「新建簡單卷」嚮導歡迎介面單擊「下一步」按鈕,會顯示設定分割槽大小的頁面,設定好分割槽大小後單擊「下一步」按鈕,會顯示分配驅動器號和路徑頁面,使用者需要設定乙個碟符或路徑注:這裡使用者可以選擇三種分配方式:

1、如果使用者需要建立乙個新的分割槽,可以單擊「分配以下驅動器號」選項旁的字母來更換碟符,也可以選擇預設。

2、如果需要將新的分割槽裝入乙個磁碟或資料夾中,可以單擊「裝入以下空白ntfs資料夾中」選項,並單擊「瀏覽」按鈕選擇或建立乙個空白資料夾以裝載分割槽。

3、如果使用者不希望為新的分割槽分配碟符,可以單擊「不分配驅動器號或驅動器路徑」選項。設定好分割槽的分配方式後,單擊「下一步」按鈕,會顯示分割槽的格式化頁面,使用者需要為新建的分割槽進行格式化注:要使分割槽可用,使用者必須將分割槽進行格式化,這裡選擇「按下列設定格式化這個卷」選項,並且可以進行一系列的設定:

第1步 檔案系統:檔案系統是指底層的檔案系統格式,使用者可以從"ntfs」和"fat32」兩種,按照預設的"ntfs」檔案系統即可。

第2步 分配單元大小:此選項用於設定分配單元,即設定「簇」大小,若此檔案將存放體積較大的檔案,使用者可以適當的將此選項設定大一點,適當的設定可擁有更好的磁碟效能;若用於存體積較小的檔案,可以將此選項設定較小一點,適當的設定可以節約空間。一般情況按照預設值即可。

第3步 卷標:卷標即指分割槽名稱,比如通常的「本地磁碟」、"local disk」等等,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

第4步 執行快速格式化:勾選此選項,可以更快的完成分割槽的格式化,它能夠在不完全擦除硬碟中的內容的情況下建立新的檔案表(對於新購置的磁碟不存在擦除的情況)。

第5步 啟用檔案和檔案壓縮:如果使用者所選擇的檔案系統是"ntfs」,則勾選此選項。設定好格式化選項後單擊「下一步」按鈕,會顯示「新建簡單卷嚮導」的完成頁面。

這裡將顯示使用者選擇的建立分割槽的設定單擊「上一步」按鈕,返回相應的步驟進行重新設定。在確認無誤後,單擊「完成」按鈕,系統便會為物理磁碟建立分割槽。當分割槽建立好後,系統會自動連線新的分割槽,將有可能顯示圖所示對話方塊,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選擇操作或是關閉該對話方塊。

在某些情況可能需要調整c盤的總容量,比如在剛購買的預裝好 windows 7 作業系統的筆記本。如果只有乙個c盤分割槽,並且該分割槽的容量都很大,導致其他可分配的磁碟空間減少,這時可以通過磁碟管理工具中的「壓縮」功能來解決問題

2在磁碟管理的介面選中c盤分割槽,並右鍵單擊選擇「壓縮卷」選項。這時磁碟工具會自動檢查所選擇的分割槽可用於壓縮的空間,所用的時間與計算機的硬體效能及磁碟空間。在完成檢查後會顯示「壓縮」對話方塊,會顯示當前分割槽的總大小、可用於壓縮的空間以及輸入要壓縮的空間和壓縮之後的總大小,稍等片刻便可看到壓縮之後的分割槽以及壓縮分割槽所釋放的未分配空間,其大小等於壓縮時所設定的壓縮空間量。

然後重新分割槽,挺簡單的,說那麼複雜只為了解

2樓:一半生人

右擊c盤,擴充套件卷,然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然後再合併不就好了

我的行動硬碟之前分了4個區,如何能將硬碟分割槽合併

4樓:太平洋電腦網

建議不要直bai接合併,首先備份好du

資料之後,zhi然後再使用硬碟分割槽dao軟專件實現分割槽擴容,將四屬個分割槽合為乙個分割槽;如果是不需要資料,可以直接刪除卷,然後在通過擴充套件卷實現合併。以下是詳細介紹:

1、建議不要直接合併,首先使用本地的硬碟方式進行備份,這是因為分割槽合併牽涉到檔案的重定位問題,稍不注意就可能出問題;做好備份之後刪掉後面兩個分割槽,再把第乙個分割槽擴容,是最保險的方法;

2、如果您不需要資料,可以直接刪除卷,然後再通過擴充套件卷的方式實現四區的合併;

5樓:貓狗一家

合併先把檔案轉移,格盤,然後用工具合併即可

6樓:李廣

全刪除了 重新分下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將移動

copy硬碟bai

分割槽合併,(du**教程,zhi

一步一步都dao

很清晰)

電腦只有c盤 怎麼分割槽啊?

8樓:異度世界

新購膝上型電腦只有c盤,存放資料很不方便,如何分割槽?

9樓:媽媽說我是小可愛

你的電腦系統是不是xp呢?如果是xp的話,這個是要在安裝系統的時候才能分割槽的,現在已經不能分割槽了

10樓:稱千山江婕

除非你的ghost盤有一件分4各區,否則就用dm

但是不管這麼樣,一各分割槽只能分完後,在重灌系統,推薦用安裝版,那裡就有分割槽,ghost容易導致錯誤

11樓:饒穎卿苗亥

acronis_disk_director_suite_v10.0.2160_漢化版

硬碟分割槽軟體,蠻好用的,試試吧

我用這個軟體給我的c盤擴容過,還有許多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簡單的方法就是:在計算機圖示處右鍵->管理->磁碟管理

裡面就可以分割槽哈

這是win7

13樓:鈄良

xp的分割槽只能是用系統盤重新分割槽!

14樓:

有相應的軟體acronisdiskdirector10

非常麻煩,還有失敗率,重灌系統得了,半個小時解決問題

15樓:阿公尺婭的驢肉火燒

桌面--此電腦(計算機)圖示--右鍵--管理--磁碟管理,在下方的黑色區域上面,右鍵--新建簡單卷,然後一直確定、下一步,稍微等待下直到電腦生成了新的碟符

如何對硬碟分割槽,如何給硬碟分割槽

步驟1.在 此電腦 上右鍵點選,選擇 管理 然後在 計算機管理 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 磁碟管理 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 磁碟管理 功能。步驟2.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 壓縮卷 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步驟3.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

如何對電腦硬碟分割槽,如何正確給電腦硬碟分割槽?

1 在dos的系統架構下,分割槽有三種 主分割槽 primary partition 擴充分割槽 extended partition 邏輯磁碟 logical drive 2 如果使用dos的fdisk exe指令來分割槽硬碟,一塊硬碟上只能有乙個主分割槽。在已經存在乙個主分割槽的硬碟上,dos不...

安卓手機硬碟分割槽,安卓手機硬碟如何分割槽?

安卓系統一般把rom晶片分成7個區,如果再加上內建sd卡這個分割槽,就是8個 hboot分割槽 負責啟動。radio分割槽 負責驅動。recovery分割槽 負責恢復。boot分割槽 系統核心。system分割槽 系統檔案。cache分割槽 系統快取。userdata分割槽 使用者資料。所謂rom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