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外面賣的饅頭又大又白,為什麼外面賣的饅頭會比家裡做的白很多?

2021-07-27 10:39:58 字數 5069 閱讀 9896

1樓:匿名使用者

外邊兒蒸的饅頭又白又大又暄的原因是發酵的非常充分,而且有的人在蒸饅頭時裡邊會加上豬油或者食用油,這樣的饅頭就特別的白。

2樓:花花就是我

主要是因為外面賣的饅頭,他們用的發酵粉非常的好,而且也會加一些其他的東西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通常外面賣的饅頭都特別大,而且非常白,很多饅頭裡都放了增大劑,這樣做出來的饅頭特別的鬆軟,看上去特別的有食慾。

為什麼外面賣的饅頭會比家裡做的白很多?

4樓:回鍋肉炒雞蛋

饅頭是人們平時吃的比較多的一種主食,尤其是北方人,大部分的北方人都是以麵食為自己的主食,而且非常喜歡吃饅頭,雖然饅頭剛剛咬上去沒有太大的味道,但是越嚼越甜,但是很多人都有這麼一種想法,自家在家蒸出來的饅頭總是和外面賣的不一樣,外面賣的饅頭是又大又的,吃著還特別的鬆軟,香甜;可是自己家的就差強人意了,這究竟是為什麼呢?究竟是哪步做錯了,才使得家裡做的饅頭與外面賣的饅頭包子差這麼多?難道是放了什麼東西?

據了解之後,若是這個原因,別吃了!

首先,買的饅頭和自己做的饅頭之所以會有明顯差距,是由於賣饅頭的人在做饅頭的過程當中,會經過特殊的處理。眾所周知,當看到一些比較好看的事物時,人們會變得更加有食慾,所以就開始在和面的過程中加入增白劑,這種增白劑學名叫做甲醛次硫酸氫鈉,俗名吊白塊,這玩意加進來只對身體有害,據了解,國家規定每公斤麵粉中新增增白劑的不允許超過0.06克,所以你買的饅頭是因為這個原因的話,還是別吃了

當然了,並不是所有的商家這樣做,有的是用鹼,這是最拿手的,酸鹼度達到正鹼,饅頭才能白,饅頭皮薄,此外,揉搓的質量對面點品質起最關鍵作用,也是自己做沒買的白主要原因,饅頭店是用機械操作,在家手工力度有限。其次,麵粉不同。自己家買麵粉,並不會可以的去專門為製作饅頭準備,因此在顏色上可能就不會太好看,麵粉就不會很白。

而饃店全用的是饅頭粉或高筋粉,麵粉廠的出粉率在60%以上,純白度也就高。同時,使用爐灶不一樣。家庭蒸饃都是在電熱鍋等小型蒸具上搭一兩層小籠屜,而蒸坊一般的使用大鐵鍋、高壓鍋,用大籠屜,有的使用大蒸車,多層大籠盤。

如果甜味的饅頭回味發苦,便可能加入了甜蜜素,同時如果乙隻饅頭太甜也是不正常的,放糖過多的饅頭會抑制酵母的生長,饅頭是發不起了的。了解完了本文之後,大家大概對於這一問題已經有了乙個大概的認識,其實雖然外頭賣的饅頭看上去非常的好看,但並不一定有利於人的身體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麼外面賣的饅頭包子比家裡做的白那麼多?寫回答

為什麼外面賣的饅頭包子比家裡做的白那麼多?

寫回答 共10個回答

小小小笑fly

lv.82019-10-16

首先,買的饅頭和自己做的饅頭之所以會有明顯差距,是由於賣饅頭的人在做饅頭的過程當中,會經過特殊的處理。眾所周知,當看到一些比較好看的事物時,人們會變得更加有食慾,所以就開始在和面的過程中加入增白劑,這種增白劑學名叫做甲醛次硫酸氫鈉,俗名吊白塊,這玩意加進來只對身體有害。

據了解,國家規定每公斤麵粉中新增增白劑的不允許超過0.06克,所以你買的饅頭是因為這個原因的話,還是別吃了。當然了,並不是所有的商家這樣做,有的是用鹼,這是最拿手的,酸鹼度達到正鹼,饅頭才能白,饅頭皮薄,此外,揉搓的質量對面點品質起最關鍵作用,也是自己做沒買的白主要原因,饅頭店是用機械操作,在家手工力度有限。

其次,麵粉不同。自己家買麵粉,並不會可以的去專門為製作饅頭準備,因此在顏色上可能就不會太好看,麵粉就不會很白。而饃店全用的是饅頭粉或高筋粉,麵粉廠的出粉率在60%以上,純白度也就高。

同時,使用爐灶不一樣。家庭蒸饃都是在電熱鍋等小型蒸具上搭一兩層小籠屜,而蒸坊一般的使用大鐵鍋、高壓鍋,用大籠屜,有的使用大蒸車,多層大籠盤。

其實,要想讓自己做的饅頭也跟外面賣的一樣好看又好吃,那也是有竅門的,我們在蒸饅頭的時候一定要把酵母和糖一起放在四十度以下的水裡進行攪拌均勻,然後在倒入麵粉中進行揉麵,將麵團放入溫水鍋中進行二次醒發,大概20分鐘,這樣發酵更加完全,形成的孔狀更加均勻,然後再進行蒸製,這樣做出來的包子、饅頭不僅好看而且好吃。

剩餘83%

0 搶首贊

115616zxc

lv.92019-10-16

都是新增了增白劑的,而且外面買的饅頭蓬鬆也是因為加了其他的新增劑。因為外面的新增了增白劑和一些其他的可以使用的新增劑。裡面新增了一些新增劑,使賣相更好看,更吸引人

6樓:尼古拉斯凱

國家規定每公斤麵粉中新增增白劑的不允許超過0.06克,所以你買的饅頭是因為這個原因的話,還是別吃了。

當然了,並不是所有的商家這樣做,有的是用鹼,這是最拿手的,酸鹼度達到正鹼,饅頭才能白,饅頭皮薄,此外,揉搓的質量對面點品質起最關鍵作用,也是自己做沒買的白主要原因,饅頭店是用機械操作,在家手工力度有限。

其實,要想讓自己在家做的饅頭也跟外面賣的一樣好看又好吃,那也是有竅門的,在蒸饅頭的時候一定要把酵母和糖一起放在四十度以下的水裡進行攪拌均勻,然後在倒入麵粉中進行揉麵,將麵團放入溫水鍋中進行二次醒發,大概20分鐘,這樣發酵更加完全,形成的孔狀更加均勻,然後再進行蒸製,這樣做出來的包子、饅頭不僅好看而且好吃。

希望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人做饅頭的**表示,做好饅頭就四個要訣:

一、用好麵,

二、和好麵,

三、發好面,

四、蒸好面。

用好麵這條很簡單,所謂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材料不行手藝再高也不行。和好麵是指用要麵粉充分吸水膨脹,形成有彈性的麵筋網路結構。雖然現在都有和麵機,但機器的力道非常死板沒有變化容易拉斷麵筋。

就目前來看手工和麵的口感會比較好,但這可是非常辛苦的苦力活,尤其量大的情況。發面是極為關鍵的一步,但這個也不好把握。發面時間長了會發酸,時間短了蓬鬆度又不夠,但有經驗的**切開看看空隙矩能做出判斷。

最後蒸饅頭也是很重要,一般需要蒸30分鐘,中間不能開蓋。如果做好這幾點就能做出最好的饅頭了。

福惠雙享 禮馭新春

廣告福惠雙享 禮馭新春

但自家做的饅頭依然無法和外面的饅頭相媲美,店家也對此給出了解釋。這還得從流程上說,饅頭店基本上都用機器來取代人工,什麼和麵機、揉麵機、醒胚裝置、高溫蒸籠。這種把機械力道發揮到極致的方式,人工可能還真的比不了。

無論用什麼方法,正常的饅頭都不會那麼雪白,而是有點微微發黃的感覺。因為用老麵發酵,難免會產生酸,適當用拿食用鹼來中和,這個過程中就會產生黃斑。有些不法商家就會直接食用膨鬆劑,這樣就省略了發酵的過程。

除此之外,為了達到更加白嫩的效果,還會往裡面新增了增白劑。增白劑的種類有很多,比如增白脂肪酶、增白改良劑、漂白劑等等。為了追求饅頭的口感,各種香精也是常常新增的。

這些都是對人體有害的,為什麼會新增,一方面是為了迎合人們的需求,另一方面就是可以用低質麵粉做出品相極好的饅頭。但這根本就不是饅頭,而是用化學試劑調配出來的毒藥。

為此,很多人總結出來了很多鑑別方式。比如觀察顏色,那些過於雪白,有很強光澤的可能會有問題。比如聞味道,饅頭沒有稻香味,或者香味過於濃郁可能會有問題。

比如試口感,過於蓬鬆、過於香甜的可能會有問題。比如用力捏,彈性極好,很快恢復原狀的可能會有問題。

8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一、加入增白劑

買的饅頭和自己做的饅頭之所以會有明顯差距,是由於賣饅頭的人在做饅頭的過程當中,會經過特殊的處理。眾所周知,當看到一些比較好看的事物時,人們會變得更加有食慾,暗黃的饅頭看起來給人一種很沒有食慾的感覺,所以這個時候部分商家就會對自己的饅頭進行一些簡單的處理,加入色素或者是其他的染料,讓自己的饅頭看起來更白,不過最近幾年這種做法已經被有關部門所制止。

大部分的人由於是在家裡製作饅頭,所以只講究其麵筋和加入的材料,希望做出來的饅頭是真正衛生又營養的,而做饅頭的人考慮的則主要是饅頭的外表以及饅頭是否能夠被銷售出去,因此在做饅頭過程當中會加入一些特殊材料,這些特殊材料,不僅能夠讓饅頭吃起來更加香甜,更主要的是能夠讓饅頭的外表看上去更加好看,不僅非常的飽滿,而且看上去白淨,非常的好看。

二、操作工藝

除了一些不良商家為了牟利採取的行為外,饅頭發白還與製作工藝有關。要用壓麵機反覆壓麵,以確保麵筋的細膩不壓縮,其次,揉麵和醒麵這2道工序也至關重要,需要嚴格按照規定進行嚴謹操作。製作工藝恰當,裝置專業,自然也能製作出白白的饅頭。

9樓:

1、麵粉等級存在差異。農村人自家產糧磨面,會把小麥磨成麵粉、黑面和麩皮三種產品,小麥的出粉率超過了70%以上,麵粉不會很白。而饃店全用的是饅頭粉或高筋粉,麵粉廠的出粉率在60%以上,純白度也就高。

2、使用爐灶不一樣。家庭蒸饃都是在電熱鍋等小型蒸具上搭一兩層小籠屜,而蒸坊一般的使用大鐵鍋、高壓鍋,用大籠屜,有的使用大蒸車,多層大籠盤,蒸製時水蒸汽有足夠的流動空間,散發快。

3、製作工藝有差別。蒸饃坊是講究經濟效益的,從和面到出鍋都要小心謹慎,一絲不苟,說個弦繃得緊緊的一點不為過。特別注重發面,力爭把麵揉得光、滑、不沾手,製坯時用揉麵機壓制。

10樓:小農民

麵粉,麵粉出廠的時候已經加入增白的產品了,其次是蒸饅頭的店老闆,老闆為了薄利多銷,加入了增白劑,發泡劑,這種東西時間長了會碎傷人的腎臟肝臟,肝臟腎臟不好的人千萬不要吃了加入增白劑的饅頭了。

多吃純天然面粉蒸的饅頭,麥黃色,有的加入鹼多的有點黃,這樣都是好饅頭。

11樓:家鄉的燕子

為什麼外面賣的饅頭都很白淨,而自己在家裡做不出來?漲知識了!

12樓:笙笙橙

麵食的主要原材料是麵粉,因為其中含有少量的脂溶性β—胡蘿蔔素,

13樓:快樂達人

外面賣的饅頭肯定是有增白劑的,不像家裡直接用面粉蒸的那麼純粹。

14樓:愛輝葉子

因為外面做的饅頭如果很黑的話,沒人購買,白的原因是因為新增了增白劑!

15樓:最愛久寶

因為外面做饅頭用的麵粉都是增白粉,有一些還會增加增白劑,對人體不健康,自己家裡注重健康不會新增這些新增劑的。

16樓:冰谷飄香

外面賣的白白的饅頭都是加了增白劑,比如一種叫做過氧化苯甲醯的化學物質,

按國家的有關規定,每公斤麵粉新增的食用增白劑不得超過0.06克,而化工增白劑不得做食用用途,如果食用增白劑過量的饅頭,會增加患結石病概率,長期食用對肝臟功能損害很大,有的還有致癌作用。

做夢蒸饅頭又白又大,周公解夢夢到蒸的饅頭又白又亮

夢到蒸饅頭,預示工作 學習 生活會蒸蒸日上。代表事情到了成熟的階段,有積極向上的意思。饅頭,蒸時用鹼 有中和矛盾的預示。用熱氣蒸,有鼓足打起,熱火朝天的表示 大家一起蒸,一起吃享受果實 蒸 蒸蒸日上,齊心協力。蒸熟 成熟的果實。事情有成功之兆。祝你事事順利!周公解夢夢到蒸的饅頭又白又亮 夢見蒸的饅頭...

為什麼店裡的的饅頭又白又軟而家裡做的就沒那麼軟和白

一般外面店裡面的饅頭 會新增增白劑等一系列的化學原料的 做的又白又軟 這樣的話賣相好 並且還利潤高 自己家裡的饅頭 雖然沒有外面的好看 但是真正的味道確是好吃 主要是健康啊 外面的食品會新增一些化學用劑 為什麼賣的饅頭又白又鬆軟 40 饅頭鬆軟多孔的原因,是因為和麵時加入了酵母菌,酵母菌經過發酵可以...

我用蒸房蒸饅頭,為什麼整出來不是又白又軟,而是表皮有一塊一塊的死皮,皮發黑

可能是面沒有發足,發足的面在揉好切開後,斷面呈現芝麻型空洞 也可能是面發過大了,而你又沒新增食用鹼,或沒加夠量。酸鹼適度的面,聞不到酸味或鹼味,而是一種面的香甜味 刀切斷面與斷面觸碰不粘在一起。還有芝麻型空洞。我蒸房蒸的饅頭為什麼會這樣。表面一塊一塊的死皮 可能是面沒發好。做饅頭要注意 1.面活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