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看的名人自傳有哪些,人一生最值得去讀的名人自傳有哪些!

2021-07-27 10:35:46 字數 2606 閱讀 4251

1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1、《我生活的故事》

本書以翔實生動的筆觸記載了海倫·凱勒二十一歲以前的生活經歷。全書行文流暢、簡潔、真實感人。文字樸實優美,富有哲理;故事情節生動有趣;語言無飾感,情深意切,動人心絃;構思上精巧細緻,寫景、抒情、議論交織而行,時而溫馨,時而作毅,是自傳文學的佼佼者。

作品一經發表,立即名噪一時,好評如潮。包括馬克·吐溫在內的許多美國著名人士都對這部書給予極高的評價。海倫·凱勒的精神事蹟迅速在世界各國廣泛流傳,傳誦至今。

而她在書中所提及的科學教育方法,特別是對殘疾人的特種教育方法,直到今天仍是教育工作者借鑑的榜樣。

2、《李嘉誠自傳》

這本書寫的是李嘉誠的事業如何如何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也講了一些他不為人知的故事。李嘉誠從小的生活是十分貧困的,他努力讀書學習,他的家庭還經歷了太平洋戰爭,戰爭結束香港投降了。李嘉誠的家庭在當時的香港更是越來越困難,生活十分困難。

他卻沒有對生活放棄,而是努力艱苦創業為了美好的生活而奮鬥。

3、《拿破崙傳》

本書是一本關於拿破崙的傳記。拿破崙27歲成為統帥,30歲成為法蘭西第一執政,35歲加冕法蘭西帝國皇帝,叱吒歐洲20年,整個歐洲乃至世界都為之顫抖。本書從心理學的角度出發,結合大量真實史料,詳細描述了一代帝王崛起的傳奇經歷和心路歷程。

4、《我的愛,我的自由》

該書是美國著名舞蹈家伊莎多拉·鄧肯的自傳。

這是一位個性女人的自傳。作者鄧肯是舉世聞名的舞蹈天才,更是浪漫又多情的現代女性,她藐視婚姻,特立獨行,她的生活除了舞蹈就是戀愛,她出眾的外貌讓自己的生活充滿了一場場冒險。

5、《懺悔錄》

《懺悔錄》記載了盧梭從出生到2023年被迫離開聖皮埃爾島之間50多年的生活經歷。他歷數了孩提時寄人籬下所受到的粗暴待遇,描寫了他進入社會後所受到的虐待以及他耳聞目睹的種種黑暗和不平,憤怒地揭露社會的“弱肉強食”、“強權即公理”以及統治階級的醜惡腐朽。該書名為“懺悔”,實則“控訴”、“吶喊”並對被侮辱、被損害的“卑賤者” 傾注了深切的同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的有《托洛茨基自傳》、《富蘭克林自傳》、《羅素自傳》、高爾基的自傳體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中國的有《胡適口述自傳》、老舍的自傳體**《正紅旗下》、《沈從文自傳》、溥儀《我的前半生》、周國平《我的心靈自傳》、《李嘉誠自傳》、《李敖回憶錄》、崔永元《不過如此》、白巖鬆《痛並快樂著》、柴靜《看見》。

人一生最值得去讀的名人自傳有哪些!

3樓:逍遙知己

《約翰·克利斯朵夫》

4樓:菩提東來

我認為最值得的是朱可夫的回憶錄

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古書和名人傳記?

5樓:天下的大路

古書和名人傳記並非腐朽的文化,古書和名人傳記是數千年智慧的載體。用自己的思想去碰觸古人的留下的智慧,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原來不止一扇門。

值得一看的古書:

《三字經》,三個字就是一句話,雖然概括性很強,但卻淺顯易懂,讀起來琅琅上口,易於背誦。如此短小、淺顯的內容非常適合幼兒學習,是孩子啟蒙時候最好的書。可以豐富幼兒的知識,擴大幼兒的視野,背誦《三字經》,可以鍛鍊幼兒的記憶力,提高其智力。

《**規》全文共360句,1080個字,其內容採用《論語》“學而篇”第六條的文義,列述**在家、出外、待人、接物與學習上應該恪守的守則規範。在快節奏的社會生活中,這本書會提醒和啟發人們現代人有時候會忽略的一些接人待物的細節。

《中庸》,中庸是人生的大道,是事業成功、生活與健康的根本理論,基本包含三層意義: 第一層意義:中不偏,庸不易。

第二層意義:指中正、平和。第三層意義:

中指好的意思,庸同用,即中用的意思。中庸的把握心得:動中取衡,靜中就重。

不辭兩極,勾勢恰作。不死不肆,不邪不正。強為之名,強為之形,是妄自揣測也。

世人為勸向善,多取正意,然而道若為物,狀摩恍惚。

《孫子兵法》是現存中國和世界軍事理論史上最早形成戰略體系的一部兵學專著,共分十三篇,雖然只有五千餘言,但內容包羅永珍、博大精深,涉及到戰爭規律、哲理、謀略、政治、經濟、外交、天文、地理、等方面內容,堪稱古代兵學理論的寶庫和集大成者,在世界廣為傳播。

值得一看的名人傳記:

《拿破崙傳》本書是一本關於拿破崙的傳記。拿破崙27歲成為統帥,30歲成為法蘭西第一執政,35歲加冕法蘭西帝國皇帝,叱吒歐洲20年,整個歐洲乃至世界都為之顫抖。本書從心理學的角度出發,結合大量真實史料,詳細描述了一代帝王崛起的傳奇經歷和心路歷程。

《林徽因傳》,林徽因,一代風華的絕世佳人,才華橫溢傾倒眾生;讓徐志摩、樑思成、金嶽霖三大才子痴迷鍾愛一生。就是這個走在人間四月天的女子,讓眾男子“渴望仰慕愛”,讓眾女子“羨慕嫉妒恨”。21世紀隱世才女白落梅走近20世紀最傳奇的女子,展現一代才女多情動人的人生傳奇。

《名人傳》由法國二十世紀的一位傑出的現實主義作家羅曼羅蘭所作,該傳由三個名人的傳記組成: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通過這幾部傳記,作者試圖恢復二十世紀文學崇高的人道主義傳統,恢復其豐富多彩的人物性格。

該書描寫了處於不同時代、不同民族的三位偉大藝術家的精神力量和心靈之美。

6樓:匿名使用者

古書:《史記》; 《戰國策》; 《資治通鑑》; 《三國志》; 《漢書》...

名人傳記:《朝花夕拾》;《簡愛》;《米開朗基羅傳》

人的一生,什麼最重要(值得一看)

心態 心懷感恩 心 達摩祖師說 不謀其前,不慮其後,不戀當今。你內心安適,就會寵辱不驚,俯仰無愧,從一天到一年,從一年到一生,秒秒感受安詳,活在至真 至善至美中,這才是人生的最高幸福。你想挽留的,卻都漸行漸遠。比如容顏 健康 生命 時間和愛。唯一不遺憾的,就是不畏將來,不念過去,珍惜當下。健康最重要...

有哪些值得一看的感人好電影,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催淚電影?

推薦一部印度電影 地球上的星星 很有教育意義,可以和父母一起看。暖春,演乙個農村小女孩的故事,很好看,感人到淚奔,不知道你看過沒有,國產有一部很經典,叫背起爸爸上學 世上只有媽媽好 媽媽再愛我一次 不是親情。行嗎?怦然心動,是講青少年的感情,信仰,值得一看 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催淚電影?唐山大 還有我的...

有哪些值得一看的紀錄片,有哪些值得一看的歷史紀錄片

我覺得 唐山大 是很值的一看的紀錄片 有很多好看的紀錄片,比如 超級工程 自然的力量 舌尖上的中國 北緯三十度 等等。最近幾年有非常不錯的紀錄片深得人心,比如我們的生活,我們一起走過 電視台有一些值得一看的紀錄片,如 藍色星球 宇宙大 動物世界 人與自然 等等 我喜歡看的紀錄片 舌尖上的中國 動物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