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值得一看的歷史紀錄片,有哪些值得一看的紀錄片推薦

2021-03-03 21:42:46 字數 5366 閱讀 9495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名我喜歡的:河西走廊、帝陵、科舉、考古進行時

紀錄片也分很多種,主要看你喜歡哪類,是介紹歷史、人物還是建築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史不多哎,我也喜歡紀錄片,但我看的不是古代就是現代~比如河西走廊,大明宮這類古代的,超級工程,舌尖上的味道,走向海洋這類現代的,近代的話,你要不去看看走向共和吧,拍的不錯,算是近代史的,或者有些專題紀錄片是有一部分近代的內容但並不是近代史

有哪些值得一看的紀錄片推薦

3樓:艾康生物

地球脈動

藍色星球

浮日一生

我在故宮修文物

舌尖上的中國

海豚灣the hunt

有哪些好看的歷史紀錄片?

4樓:淘無憂

1、《圓明園》

這部紀錄片真實再現了圓明園以及潛藏在它背後的人物和歷史的滄桑巨變。

2、《大明宮》

這部紀錄片用虛實結合的手法,講述了這間宮殿與大唐盛世不可分割的那段榮辱興衰。

3、《中國遠征軍》

這部紀錄片深入中國遠征軍征戰的緬甸遺址,採訪二十多位戰爭親歷者和歷史專家,為我們展現了那段被山河銘記的歷史。

4、《帝陵》

這部紀錄片,每一集都從一位皇帝的陵墓入手,還原西漢11位皇帝的治國理念和鮮為人知的傳奇故事。另外旁白也很燃,值得一看。

5、《敦煌》

這部紀錄片記錄的是,敦煌地區歷史文化的發展脈絡,深入揭示敦煌兩千多年的文化發展,看後簡直讓人愛上這戈壁裡的一沙一石。

6、《玄奘之路》

這部紀錄片為我們展現的是,不同於西遊記裡的《三藏法師》,而是更加真實的還原。現實與劇情結合的更加完美。

7、《東方帝王谷》

這部紀錄片以陝西境內的帝王陵、歷史現場為背景,探尋在這片大地上曾發生過的歷史事件,以及陵墓下被埋起來的歷史沉浮。

5樓:匿名使用者

紀錄片在某種程度上橫跨電視與電影兩種拍攝模式,往往一部好的紀錄片拍攝時長將長達2-5年,每一幀都是影史上拍攝難度和經歷最漫長的鏡頭。**一部好的紀錄片不但可以起到寓教於樂的效果,還能更直觀的展示世界上每乙個未曾謀略的美景與真實事件!

下面為大家盤點全球十大必看紀錄片:

1,地球 earth (2007)

簡介:一部由英國bbc和德國聯合製作的關於地球、大自然的紀錄片,用了將近3年的時間,通過對地球生命的神秘實錄,通過表現大自然美麗景象與野生動物純粹的生死之搏的真實紀錄,再配合柏林愛樂樂團的美妙配樂,將地球的魅力在大銀幕上毫無保留的完美呈現出來,旨在呼籲人們保護環境。

2,海豚灣 the cove (2009)

簡介:理查德•貝瑞(richard o』barry)年輕時曾是一名海豚訓練師,他所參與拍攝電影《海豚的故事》備受歡迎。但是,一頭海豚的死讓理查德的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

從此,他致力於拯救海豚的活動。不顧當地**和村民百般阻撓,他和他的攝影團隊想方設法潛入太地的海豚**場,只為將罪行公之於眾,拯救人類可愛的朋友……

本片榮獲2023年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長片獎。

3,旅行到宇宙邊緣 journey to the edge of the universe (2008)

簡介:這是一部最新、目前為止電視上最好看的宇宙科普紀錄片!影片從離我們最近的月球開始,一路引導我們探索太陽系到銀河系以至人類所認知的宇宙的「邊緣」。

細緻呈現太陽系八大行星的神奇地貌,奇幻的氣象變化,3d製作效果極致真實,帶領你逐步走出太陽系,飽覽整個宇宙的神奇景象,科幻和天文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的好片!

4,家園 home (2009)

簡介:導演揚恩•亞瑟經過15年的籌備,歷訪50多個國家拍成此片。本片素材長達488小時,拍攝週期為21個月,共動用88,000名員工,從澳洲海底的大堡礁到非洲肯亞高原的乞力馬扎羅山;從亞瑪遜熱帶雨林到戈壁沙漠;從美國德薩斯州連綿不斷的棉花田到中國上海、深圳的工業城鎮。

影片以上帝的俯瞰視角向世人展現地球的絕美以及日趨危急的現狀。明天並不遙遠,但我們該選擇怎樣的未來?

5,遷徙的鳥 le peuple migrateur (2001)

簡介:除了簡單的說明,整部影片不再有言語。本片的主角是憨態可掬,形態各異的鳥。

他們帶我們飛過大海,飛過雪原,飛過高山;他們用振動的羽翼向我們詮釋飛翔,詮釋執著,詮釋溫情,詮釋生命。

6,海洋 océans (2009)

簡介:《海洋》耗時五年,耗資5000萬歐元,動用12個攝製組、70艘船,在全球50個拍攝地,有超過100個物種被拍攝,超過500小時的海底世界及海洋相關素材,是史上投資最大的紀錄片。

海洋是什麼?這部電影告訴你答案。這是一部以環保為主題,令人心曠神怡、嘆為觀止的生態學紀錄片。

本片聚焦於覆蓋著地球表面的四分之三的「藍色領土」。導演深入探索這個幽深而富饒的神秘世界、完整地呈現海洋的壯美遼闊。真實的動物世界的冒險遠比動畫片中的故事來的精彩,接下來銀幕——巨大的水母群、露脊鯨、大白鯊、企鵝等。

毫不吝嗇在鏡頭前展示他們旺盛的生命力,讓人嘆為觀止。

7,就是這樣 this is it (2009)

簡介:2023年6月25日,這可以說是全球**界的巨大損失。麥可·傑克遜(麥可·傑克遜 michael jackson 飾),全球矚目的流行**巨星在這一天就此隕落。

原本,計畫在2023年夏天舉行的名為「this is it」告別演唱會,也無法如期與歌迷們見面。不過,在此之前麥可•傑克遜為了此次的演唱會,進行了大量的彩排工作,並親力親為的為選曲、編排、舞蹈、燈光等多個環節把關。整個過程,都被詳實的記錄了下來。

沒有了現場的演唱會,導演肯尼•奧特加就利用這些排練片段搭配上天王的傳世名曲,為全球的樂迷們在大銀幕上呈現出了一場完全不一樣的演唱會。

這不單單是一部紀錄片,這是對這位天皇巨星獻上的最後的緬懷……用平凡的片段,展現著巨星真實、超越常人的一面。

8,時間的風景 timescapes (2012)

影片採用慢鏡頭與定時拍攝的攝影技術,向我們展示了美國西南部陸地、人文以及野外令人驚嘆的瑰麗景色。為拍攝本影片,勞開著他的豐田敞篷小卡車奔走於美國西南部,歷時兩年。《時間的風景》的拍攝、剪輯和色彩分級均採用4k 解析度(4096×2304畫素),是世界上首部面向公眾發售的4k電影。

9,微觀世界 microco**os: le peuple de l'herbe (1996)

簡介:高樓大廈見識過了,導演用不凡的拍攝技巧引領我們進入了昆蟲的世界。出乎意料,在這裡,平時令人「恐怖」的蟲子門展現出了另一種不一樣的美。

當你近距離仔細察看這個世界時,你會發現原來毛毛蟲的毛原來這麼光滑;相互依偎的蝸牛溫馨得賺人眼淚;勤奮的屎殼郎每天都在認真對付著他們的糞球;蜘蛛會在水下用乙個小氣泡作為自己的餐廳;天牛就像公牛一樣在互相較勁。每只蟲子原來都不曾閒著浪費光陰。微觀下的蟲子世界,帶給觀眾的除了視覺的震撼,還有自然界無法向人類訴說的道理。

10,圓明園 (2006)

簡介:大型史詩性數字電影圓明園的真實,不僅是重現了圓明園恢弘壯麗的建築,同時他還向人們講述圓明園鮮為人知的重要地位及乙個帝國,乙個家族的興衰榮辱,歡笑和淚水。圓明園不僅有著與故宮同樣大小的占地面積,在清政治的鼎盛時期,其地位比故宮更為重要!

在長達150年的存園歷史中,6位皇帝曾在此梳理朝政,平定天下,安食就寢。皇室不為人知的親緣相韌,後宮傳奇,官宦相掙,同樣構築了圓明園的另一道風景。

6樓:花緣經冷

我來推薦,我覺得近幾年國內很值得一看的紀

錄片在《舌尖上的中國》之後,就數《我在故宮修文物》了。《我在故宮修文物》這部紀錄片主要講述故宮書畫、青銅器、宮廷鐘錶、木器、陶瓷、漆器、百寶鑲嵌、宮廷織繡等,該領域的稀世珍奇文物的修復過程和修復者的生活故事。

我第一次看**這部紀錄片時,有一股渾身被洗禮的感覺,原來不止日本有所為的匠人精神,我們偉大的祖國更有。這部紀錄片讓我們覺得,我們的祖國是何其精緻。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們可以少看點美劇日劇韓劇,看看我們的文化歷史,你會被一群人打動,你會被很多東西所感動,你會為自己的祖國有這麼多的傳承和精神感到驕傲。

同時,我們也會心疼那些師傅們,會擔憂這些技藝的傳承,也會被他們所征服,他們日復一日的做著這些枯燥的事,但是,有的確是對技藝傳承的堅守,對祖國文化的堅守。

所有的古物都是有生命的,古物代表了那個時代,也代表了創造出它的人的心血,,我們需要報以敬畏之心,因為它們承載了太多太多。

並且,我們也可以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把這種工匠精神給傳遞下去。

7樓:great竹園

紀錄片《世界歷史》 】《世界歷史》是一部跨越國度、跨越時空、跨越民族,以人類社會發展史為題材的大型紀錄片。

它以豐富的視聽手段再現自遠古人類起源到萬隆會議的浩瀚歷史圖景,較全面地講述了

人類社會發展過程,揭示了人類歷史發展趨勢及規律。   《世界歷史》的製作歷時五年,

由中國最具權威的世界歷史研究機構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歷史研究所組織撰稿,並邀請國內多家重點大學

、專業機構的近百位頂尖學者、研究員共同參與撰寫。

《世界歷史》製作團隊的足跡遍及62個國家和地區,整個拍攝過程共採訪中外歷史專家學者近兩百餘人,

聘請27位國際專業攝影師,探訪322所博物館,得到63個中國駐外使領館和77個國外駐華使領館的幫助,

及多項資料技術支援。   《世界歷史》開創了中國大型紀錄片製作歷史上多項先河,

它填補了國內沒有全景式世界歷史紀錄片的空白,也是我國第一次採用高畫質晰數字技術拍攝世界歷史紀錄片。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歷史 百家講壇

9樓:流年點亮餘生

去cctv官網找吧,裡面很多

10樓:賴國肖浩博

《復興之路》

《百年中國》

《故宮》

《黃河》

《中華文明》

《世界歷史》

《中華民族》

《復活的軍團》

《河之南》

好多好多

11樓:仁晏五淑然

大國崛起

我們的發展,要吸收和借鑑全人類的文明成果。這九個大國的崛起之路,告訴了我們歷史的相似和時代的變遷,讓我們從中得到啟發。

2.大明宮

講述了讓多少人魂牽夢縈的大唐,從興起到鼎盛再到衰敗。縱觀古今,每個朝代都各有特點,唐朝尤其讓人神往,必有她說不清道不明的吸引人之處。

3.nhk

世界糧食危機

這才是達爾文主義,阿爾薩斯人口理論,地球村能源理論的根源。

美國的能源戰略,美國的國家**說了不算,是美國的能源系說了算。

答:我們先從那裡開始破題?從末日孤艦第一季第十集開始說起吧,僅存的領導人(副**)要構建乙個新社會、新秩序、新意識形態,她僅留存所謂的知識分子,其餘的人全部作為燃料處理,她堅持這種理論至死不改,最後自殺身亡。

反正優先看大製作,沒錯的,你時間寶貴,大製作看完你不會覺得你浪費了時間。大製作都是有特別多厲害的有科學理論素養的學術界明星在裡頭參與的,節目有保障。

有哪些bbc紀錄片值得一看,BBC紀錄片有哪些系列值得一看?

1 英雄列傳 heroes and villains 勇士 全系列共分六集,每集透過歷史上一起重大事件,揭開青史留名的著名將領的複雜性格。第一集是拿破崙,這個科西嘉島的移民野小子怎樣在土倫戰役中一戰成名 第二集是日本的德川家康,從豐臣秀吉託孤開始到關原決戰擊敗石田三成結束 第三集是領導英明卻優柔寡斷...

有哪些值得一看的紀錄片,有哪些值得一看的歷史紀錄片

我覺得 唐山大 是很值的一看的紀錄片 有很多好看的紀錄片,比如 超級工程 自然的力量 舌尖上的中國 北緯三十度 等等。最近幾年有非常不錯的紀錄片深得人心,比如我們的生活,我們一起走過 電視台有一些值得一看的紀錄片,如 藍色星球 宇宙大 動物世界 人與自然 等等 我喜歡看的紀錄片 舌尖上的中國 動物世...

有哪些值得一看的感人好電影,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催淚電影?

推薦一部印度電影 地球上的星星 很有教育意義,可以和父母一起看。暖春,演乙個農村小女孩的故事,很好看,感人到淚奔,不知道你看過沒有,國產有一部很經典,叫背起爸爸上學 世上只有媽媽好 媽媽再愛我一次 不是親情。行嗎?怦然心動,是講青少年的感情,信仰,值得一看 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催淚電影?唐山大 還有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