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近幾年復旦大學千分題的試題與答案嗎

2021-07-27 10:33:42 字數 1098 閱讀 6254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復旦大學自主招生千分考試題詳解

1. "五月渡瀘,深入不毛"中涉及到的情節是什麼?"不毛"是什麼意思?

諸葛丞相於蜀漢建興三年春,即公元225年率眾南征,平定益州南部越雟,永昌,建寧,牂牁四郡的少數民族以及漢族豪強地主叛亂。

不毛之地,在漢語裡的解釋,寸草不生的荒涼之地,但是綜觀益州南中地貌,皆是鬱鬱蔥蔥的森林,所以我覺得這裡的"不毛"不能理解成荒涼之地,而應該理解成"不苗之地",即,少數民族聚居的地方。

2. 以下人物與情節不符的一項為何?

a.諸葛亮七擒孟獲 b.豬八戒大戰二郎神(應該是孫悟空)

c.魯智深倒拔垂楊柳

3. 以下四部著作中,從文學知識的角度來看,哪一部與其他三部不同?

a.《西遊記》 b.《紅樓夢》

c.《聊齋志異》 d.《水滸傳》

其他均為長篇章回**,《聊齋》是短篇**集

4. "此時無聲勝有聲"出自哪篇文章?

5.下列魯迅**按寫作年代先後的順序排列,正確的一項是()

a.《藥》《狂人日記》《祝福》《阿q正傳》

b.《狂人日記》《藥》《祝福》《阿q正傳》

c.《藥》《阿q正傳》《狂人日記》《祝福》

d.《狂人日記》《藥》《阿q正傳》《祝福》

《狂人日記》寫於2023年4月,《藥》寫於2023年4月,《阿q正傳》1921-1922,《祝福》寫於2023年2月

6.下列寫法全對的詞語是

蔥蘢(cōng l ng )

領絜(lǐng ji )

7. "一家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詩賦傳千里,峨眉共比高。"詩中有哪三個人物?

a.曹操、曹丕、曹植

b.班彪、班固、班超

c.蘇洵、蘇軾、蘇轍

d.杜甫、杜佑、杜牧

常識、由"峨眉"知為四川人,即可。

8.《社戲》、《藤野先生》、《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等是否都出自《朝花夕拾》?

《社戲》--選自魯迅**集《吶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我是誰還需要用請教二字,我這裡只有金子(精子)和臭屁。

3樓:匿名使用者

喔,不好意思 沒有!

復旦大學考研參考書,急急急 請問復旦大學考研參考書目需要到哪裡找?

有條新聞叫 復旦大學三院系考研不開參考書 本本族 只會考試 復旦大學早就不開列參考書了,名校現在都是這個模式。一般的學校幾本書,比較好的很多書,復旦中文系開列的參考書曾經是十幾二十幾種的。最好的學校,最好的專業都不開列參考書。學生自主學習,廣泛涉獵。那最好。當然考研在有限的時間內,可以看一些書的。南...

復旦大學預防醫學專業怎麼樣,請問復旦大學基礎醫學 藥學 預防醫學 共事業管理怎麼樣,我只能選兩個,將來就業前景怎麼樣?

預防醫學總歸不是很主流的專業,但是如果你甘心做社群衛生服務者的話成長空間還是不小的。我是搞預防醫學的,現在講座範本少。你們是否能賣給我一套預防醫學的的資料?復旦的預防醫學在全國來講還是很好的,而且因為並不是很主流,人數較少,導師和學生之間溝通很多。就業的話,就業率很高,基本上就業方向是各級的cdc,...

江蘇考生670分在2023年復旦大學千分考中什麼位次?影響面試嗎?今年面試江蘇收多少人

呵呵,670啊,在江蘇有些小低誒。自招成績對面試是有一定的影響的。教授是看得到你的分數的。最新訊息,這次面試整體錄取率在60 危與機並存,樓主還是有希望的。要好好準備,突出自己的亮點,教授為什麼要選擇你。可以這樣想 如果你上了,就自然會有乙個成績高於平均水平的人要被刷下來。而教授為什麼要選擇分數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