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值得一看的紀錄片,有哪些值得一看的歷史紀錄片

2021-03-24 20:32:10 字數 6251 閱讀 33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唐山大**》是很值的一看的紀錄片

2樓:猜城縫鶴

有很多好看的紀錄片,比如《超級工程》、《自然的力量》、《舌尖上的中國》、《北緯三十度》等等。

3樓:千言萬語

最近幾年有非常不錯的紀錄片深得人心,比如我們的生活,我們一起走過

4樓:依雲小鎮

**電視台有一些值得一看的紀錄片,如《藍色星球》《宇宙大**》《動物世界》《人與自然》等等

5樓:淡月

我喜歡看的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動物世界》都非常喜歡,非常吸引人。令你看不夠。

6樓:紙醉金迷

《大國工匠》、《舌尖上的中國》、《國寶鑑定》等等,都是很不錯的紀錄片,值得一看。

7樓:匿名使用者

1.《 時 間 的 風 景 》

《時間的風景》拍攝歷時兩年,雄偉壯觀的延時攝影,可以讓你親臨體驗著令人窒息的雄偉壯觀的美洲國家公園,其中包括阿拉斯加、優勝美地、大峽谷、冰川、大提頓、錫安、布萊斯峽谷、拱橋等。

本片畫質極佳,得益於高階的拍攝器材,畫面乾淨細膩,隨手截圖,絕對可以做電腦桌面!

2.《 浮 生 一 日 》

《浮生一日》是2023年在美國上映的一部紀錄電影,192個國家網民參與,記錄2023年7月24這一天,給我們呈現了生命的百態。

這是一部值得我們一生反覆**的紀錄片,片中的每乙個場景,每一段故事,都給人不同的觸動和感受。在這芸芸眾生中我們看到了別人,也看到了自己。

3.《 生 命 》

豆瓣評分9.7,這絕對是最為震懾人心的一部紀錄片,從最渺小的生物到我們人類,每一種生物都有自己的無比精細的生存方式。

為了生命繁衍,每種生物都在生生不息的堅持自然法則,地球終將不朽。

4.《 海 豚 灣 》

豆瓣評分9.3,本片曾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獎。這是一部讓人看完流淚後思考的紀錄片。人類,到底在做些什麼?

richard年輕時曾是一名海豚訓練師,有一天,他親手馴養的海豚在他的懷中自殺。這個聞名世界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海豚表演業的締造人,自此放棄了他引以成名的一切,去揭露海豚**場的罪行。

5.《 人 生 七 年 》

年輕人總是焦慮迷茫,這部很牛的bbc紀錄片《人生七年》,將會為年輕人在生活工作上有一些啟示。

英國導演麥可·艾普特選擇了14個不同階層的孩子進行跟蹤拍攝,每七年記錄一次、從7歲一直到56歲。**後彷彿看到了人的一生,可以從中感悟到很多人生道理。

8樓:萬水千山總缺錢

我覺得只要是戰爭系列的紀錄片都是值得一看的,非常有教育意義。尤其是對於當代的青少年教育。讓他們謹記歷史。

9樓:倚勢你

我覺得b站有蠻多不錯的,你可以在b站看看,找一找。

10樓:不能忘忘忘記你

值得一看的紀錄片有很多,比如說科學教育系列的。還有一些歷史戰爭系列的。這樣的紀錄片非常適合教育當代的青少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強烈推薦人間世吧。看完你會對生命和人生有新的感悟和想法。

12樓:我是學渣

b站的《派出所的故事》挺不錯的

13樓:不更名了

《舌尖上的中國》、《藍色海洋》、《帝企鵝日記》、《遷徙的鳥》這些挺值得一看。

14樓:美麗的沈家二丫

有很多紀錄片都值得一看啊,早先的戰爭時候的紀錄片就值得我們欣賞和**。

15樓:匿名使用者

值得一看的紀錄片,我覺得我和我的祖國就是非常值得**了紀錄片,讓我們看過之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感到有這樣偉大的強國而榮幸。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值得看的紀錄片有《國家地理雜誌》、《故宮》等。這些紀錄片開拓人的視野,增長人的見識。

17樓:果園

①《地球脈動》、②《天地玄黃》與《輪迴》《舌尖上的中國》、《河西走廊》、《河西走廊之夢》。

18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值得一看的紀錄片有中國美食,還有檔案,這兩個紀錄片呢,都是十分不錯,並且是讓人值得回味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藍色星球2》 豆瓣評分9.9分這部紀錄片是由英國拍攝而成,主題是拍攝水下的生物。

第二名:《地球脈動》第二季 豆瓣評分9.9分這部紀錄片依然是由英國拍成。

第三名:《獵捕》 豆瓣評分9.8分依然是由英國拍攝的一部大型關於動物的紀錄片。

第四名:《巔峰拍檔》第十季 豆瓣評分9.8分這個紀錄片是一檔大型戶外挑戰、汽車類真人騷。

第五名:《細節》

20樓:匿名使用者

1《抗戰》為紀念抗戰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由**電視台、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哈藥集團製藥總廠、中視股份****聯合推出的文獻紀錄片《抗戰》按12集製作。分別是:1.

不願做奴隸的人們;2.築起新的長城;3.共赴國難;4.

持久戰略;5.游擊戰爭;6.銅牆鐵壁;7.

文化血脈;8.突破囚籠;9.得道多助;10.

不屈的戰魂;11.最後的較量;12.民族的記憶。

2《共和國戰爭之抗美援朝戰爭》2023年10月25日-2023年7月27日期間,中國人民志願軍奉命出兵朝鮮,為援助朝鮮、保衛中國安全,與以美國為首的「聯合**」發生的戰爭。這場戰爭,志願軍得到了解放軍全軍和中國全國人民的全力支援,得到了以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的配合,並最終取得了極大的勝利,是近現代史上中華民族對外戰爭首次取得勝利。

3《一寸山河一寸血》,是台灣拍攝的一部反映抗日戰爭的歷史紀錄片,該片由卓越傳播拍攝,編導是陳君天和劉侃如,監製馬樹禮、蔣緯國和夏功權。歷經10年,採訪見證人800人,45集紀錄片,5次再版。

2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看科學方面的紀錄片,看農業一步步走來,發展到現在真的很不容易,撒下了多少代人的汗水。

有哪些值得一看的歷史紀錄片

22樓:史談歷史

cctv10 有一部叫做《中國史話》的紀錄片,幾年以前的了,從河姆渡、良渚社會講到**肇造。市面上有買的.

1.先秦部分:

文明初始

西周東周

尋找失落的年表(3集)

春秋戰國

三星堆文化

曾侯乙墓

2.秦漢魏晉卷

秦人崛起

鐵血軍團

一統天下

短暫的帝國

兩漢三國

金縷玉衣

魏晉風度

雲岡龍門

3.隋唐宋元

發現虞弘墓

盛唐氣象

大唐遺風

五代與遼文化

汴京夢華(北宋)

錦繡江南(南宋)

西夏王朝

党項變遷

元朝風韻

4.明清近代[上]

定鼎北京

大明勢漸

康乾盛世

山莊秘史

文化之劫

清末鐵路

5.明清近代(下)

庚子國變(5集)

晨鼓暮鐘

風雨變革

少年中國

有哪些值得一看的紀錄片推薦

23樓:艾康生物

地球脈動

藍色星球

浮日一生

我在故宮修文物

舌尖上的中國

海豚灣the hunt

有哪些好看高分震撼的紀錄片

24樓:遠古啦啦

豆瓣近滿分記錄片,震撼人心

你們或許不知道,紀錄片拍攝成本極高,極其昂貴,投資回報率卻極低

電影看得多了,看看紀錄片將重新整理你對影片的認知

重新整理對世界,對宇宙的認知

第一部:藍色星球 評分9.8分

我被震撼的像個傻子,沒有語言可以形容這部紀錄片的偉大,拍攝用時長達4年之久,拍攝團隊共探險125次。

第二部:地球脈動 評分9.9分

史上最偉大的紀錄片,沒有之一,讓你對島嶼、山脈、叢林、沙漠、草原和城市,樹懶、巨蜥、狐猴等等生物……大自然的神奇之手創造的萬千生物以其各自的習性自幼生活在生身土地之上從新想象。

第三部:獵捕 評分 9.8

從來沒有想過紀錄片能夠拔高到這個程度,從未如此震撼人的心靈。全方位像觀眾展示了動物獵捕食物的戲劇性一刻,力求能夠給觀眾乙個具有說服力的印象。

第四部:人類星球 評分9.7分

人類的一切都**這個星球,最終都要歸還給它,探索人與自然的關係,製作組更是前往世界80個神秘地方探索,探索並且抓拍人類從未見過的罕見鏡頭。

第五部:生命(2009) 評分9.7

還有什麼能有生命一般的美麗,拍攝耗時4年,總耗資一千萬英鎊,全片採用高畫質方式拍攝,將拍攝手法發揮到極致

原文出自:****dulawang.***

25樓:我有乙個好名

高分的非常多,豆瓣9.9的都有,像藍色星球這樣的,太美了,全部都整理好了,一共2500集300多部。

26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時空之旅《宇宙時空之旅》 彩色二戰 血戰鋼鋸嶺 珍珠港 諾曼第登陸

27樓:qeqa又

戰狼2、心理罪鐵達尼號

28樓:縹緲而隨風

行星地球,地球脈動,海豚灣,中國三部曲

29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的棒棒、b站可以免費看

30樓:匿名使用者

垂腦階;你把他換成,基本都可以了

31樓:

鏈結

b站上有哪些最值得看的紀錄片?

32樓:檸檬後遺症

我認為《我在故宮修文物》是值得看的紀錄片。

紀錄片記錄著這群有意思的人,還有他們手中的代代傳承。如今早已見不到的師徒制,依然存在於故宮這門久遠的手藝中。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畢業之後因為各種各樣的機緣,來到這裡有了自己的師傅。

這是傳承的溫度。

篇幅所限,短短3集,已經沒有更多容量去告訴人們何以完善修復技藝,怎樣才能更加規範有效,而現代技術又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國家和社會需要做些什麼,以及每個個體應該如何面對。如果能夠篇幅加大,讓闡述更全面,當然會更好。我們也感受得到工作環境看上去也比較簡單,略顯陳舊但熟悉的陳列和工具,是幾代人共同的記憶,每件工具都飽含著傳承的溫度。

等幾年之後,老一輩都退了休,中堅力量和越來越多的新生力量崛起,與之相伴的環境也會相應發生著變化。

濃濃的人情味這本身就是乙份需要太多真摯感情才能從事一生的職業。文物是有溫度的生命,他們理應需要更多人的執著與熱忱。至於文物保護中還有著諸多的問題,那是當然的。

如何讓修復的工作環境更規範,更先進。保護不當,資金不足,最最重要的是法律和條文的缺失,怎樣才能讓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永遠能肩負傳承千年文化與精神的使命。

33樓:代一加

有許多精品紀錄片。

包括前面很火的人生一串。還有歷史上的那些事,現在的寵物醫院啊,也好,還有許多國外的精品紀錄片都值得去**。

34樓:囧炅炯迥

那個我覺得舌尖上的中國還是非常不錯的,記錄了我國大江南北的各種美食,這樣的話不僅了解美食文化,還能學習如何做菜。

35樓:曦之所往

我在故宮修文物,這部紀錄片值得一看,裡面包含了中華民族千年以來文化的積澱。如果看了它的話,不僅可以增長見識而且也會受到歷史文化的薰陶,有一種衝動想要學習。

36樓:m小魚

b站上面我覺得大自然的紀錄片還是很不錯的,讓人們領略到大自然的風采,也體驗到大自然的冷酷無情與千變萬化。

37樓:哇唧唧哇

我覺得是《舌尖上的中國》很好看,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美食文化也是很多的,八大菜系各顯神通,每次看都要準備好零食。

38樓:墨魚汐

《數學大謎思》這個紀錄片值得推薦,數學是宇宙的語言。她的描述建構了整個的宇宙。我們運用她去理解大自然,理解宇宙的執行規律,她是超越一切的語言。

39樓:無崖子浪逍遙

最值得看的一些紀錄片,我覺得有很多,比如說像之前的那些美食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等等,這些我都覺得比較值得看,讓我們去了解世界各地的美食。

有哪些bbc紀錄片值得一看,BBC紀錄片有哪些系列值得一看?

1 英雄列傳 heroes and villains 勇士 全系列共分六集,每集透過歷史上一起重大事件,揭開青史留名的著名將領的複雜性格。第一集是拿破崙,這個科西嘉島的移民野小子怎樣在土倫戰役中一戰成名 第二集是日本的德川家康,從豐臣秀吉託孤開始到關原決戰擊敗石田三成結束 第三集是領導英明卻優柔寡斷...

有哪些值得一看的歷史紀錄片,有哪些值得一看的紀錄片推薦

提名我喜歡的 河西走廊 帝陵 科舉 考古進行時 紀錄片也分很多種,主要看你喜歡哪類,是介紹歷史 人物還是建築之類的。近代史不多哎,我也喜歡紀錄片,但我看的不是古代就是現代 比如河西走廊,大明宮這類古代的,超級工程,舌尖上的味道,走向海洋這類現代的,近代的話,你要不去看看走向共和吧,拍的不錯,算是近代...

有哪些值得一看的感人好電影,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催淚電影?

推薦一部印度電影 地球上的星星 很有教育意義,可以和父母一起看。暖春,演乙個農村小女孩的故事,很好看,感人到淚奔,不知道你看過沒有,國產有一部很經典,叫背起爸爸上學 世上只有媽媽好 媽媽再愛我一次 不是親情。行嗎?怦然心動,是講青少年的感情,信仰,值得一看 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催淚電影?唐山大 還有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