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風水不好時怎麼辦能拆墓碑嗎,墓地風水十大禁忌有哪些?

2021-07-26 23:59:21 字數 5886 閱讀 5571

1樓:我知我首

墓地不好有二方面。一是地龍脈不好。二是方向分金不好,如果是分金不好可擇日重新將碑重立。如果是龍龍脈不好重新立碑方向也無用!

墓地風水***忌有哪些?

2樓:超級轉身離開

墓地風水十大忌諱

一忌後頭不來

二忌前面不開

三忌朝水反弓

四忌凹風掃穴

五忌龍虎直去

六忌直射橫衝

七忌淋頭割腳

八忌白虎回頭

九忌龍虎相鬥

十忌水口不關

3樓:尖山包子

風水一般的墓地則要更加註意,才能讓先人呵護後人。

陰宅墓地風水***忌

一.忌後頭不來

二.忌前面不開

三.忌朝水反弓

四.忌凹風掃穴

五.忌龍虎直去

六.忌直射橫衝

七.忌淋頭割腳

八.忌白虎回頭

九.忌龍虎相鬥

十.忌水口不關

墓葬風水有吉凶,千尺的山水叫勢,百尺的山水叫形。勢和形順就吉,勢和形逆就凶。遠勢來而近形止,前有山水親迎後有依靠,則是風水吉地。

如果遠勢吉而近形凶,葬後幾天就會有災難降臨。千尺之勢,委宛頓息,氣不融結,外不能聚內氣,氣在地中消失。經書說:

生氣散漫而無蓄聚的穴庭,是一種只能使骸內朽壞而不能福廕生人的凶穴。噓呼氣能散漫生氣,因而才需要青龍白虎來護衛穴庭的生氣,如果處在中間的高丘,左邊沒有青龍,右邊沒有白虎,前後空曠,那麼,這種高丘的生氣就會被風吹飄淨盡。

陰宅墓地風水禁忌破解

1、要暖(即藏風聚氣),即所選之穴要避風,儘量尋找沒有風或風小的位置。

2、量避免穴前有小溝而水流直去,成為牽牛水,導致後代損丁破財。

3、因墓地風水大多以梯田形式開發,後排的墓地貼近山壁,易為淋頭水或射穴水所害,後人易因此而傷丁,破財或患上奇證。

4、太近樹木也不佳,因樹根的延伸而搔擾棺木而使後代不安。

5、要避開黃泉線度,因為收到黃泉水會退產傷人,決不可用。

6、不可取空亡線度,因為線度空亡會使後人敗退。

7、土壤不足,且會積水的墓地,就要趕緊填土。

8、樹木的枝葉從周圍蔓延到墓土上來時,就要加以剪除。

9、樹根蔓延到墓地內時,就要砍你樹木或剷除樹根。

10、因東南側有高大的建築物,而使墓地在正午之前得不到陽光照射的話,就要考慮遷移墓地。

4樓:南明火焰男孩

風水師一般都知道,他定的學位定在哪就是哪,但是不能定在正位上。我說的真會,就是他一般不會把這個墓穴的位置定的太準確,他要是正中定在這個位置上,他是要倒黴的。

5樓:美羅公主

不懂這些,你可以問風水師

6樓:公子本無情

這個不吉利,你最好別網上問,我可不想做噩夢。室陰則少水,室陽則養水,有山非宜,有龍非富,人有靈,物有靈........

我還是不打字了,當我沒說

7樓:寵魅

墓地風水***忌,有稷山寄水劑風水

8樓:

四家合評三色套印本(四川省圖書館等藏)

如何為先人立碑 從立碑的墓地風水考慮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轉來一篇:

墓地風水:如何立碑?

其實,從墓地風水的角度來講,有的墳墓不能立碑,有的墳墓必須立碑。如果是不能立碑的墳,去立了碑是畫蛇添足,反而不正確,破壞了此地的生氣,後果很嚴重!平潭東方麒麟園那麼,如果是需要立碑的墳地該如何立碑呢?

一、立碑方向

立碑要和點穴立向的方位一致,很多朋友都知道陰宅風水的細節,立向有24山向,360分成24份是15度,也就是說15度一個山向,如果立碑的山向和墳地穴位的山向不符合,有可能會造成差之毫釐謬以千里,點穴立向是陰宅風水最關鍵的環節,不能小視。他關係到後人的人氣旺衰、健康、事業,對哪門後人更有利的問題,記住東北的艮方位,一般情況下不要立碑,因為傳統的艮方為鬼門,在此立碑容易家人不安,陰氣很重,鬧鬼氣怪異之事。

二、立碑時間

給故去親人立碑,要選在1週年、3週年、5週年時間段,一年裡面有清明前後,農曆10初1前後,還有年底臘月前後為好,具體的時間要選個良辰吉日,千萬不要和已故立碑的人犯衝,防止給親人帶來不利埋下後患。

三、墓碑和墓穴的距離

墓碑和墓穴的距離不能特遠,也不能特近,一般是距離穴位的9寸到6尺之間為宜,記住墓碑和墓穴儘量不要零距離接觸,特近,容易影響墓穴的風水效果,特遠墓碑和穴位不能互相接氣。具體遠近要根據墓碑和穴位的建造情況來定。

四、墓碑的大小和顏色

墓碑要大小適宜為好,如果墓陵穴位很小而墓碑很大,有頭重腳輕之嫌,如果過小則氣勢不夠。墓碑大小主要依據是墓陵和墓碑要協調統一為好,墓碑的顏色要根據靠山的顏色來決定,如果是在西北向東南,因為西北為金,最好是黃色和白色,如果是坐南向北,墓碑顏色最好選紅色和黃色,以此類推。

五、墓碑的碑文

碑文主要有以下三部分組成。

1、抬頭:抬頭主要寫死者的生前職務、職業等,有的也可以省去不寫。

2、正文:主要寫明立碑者對死者的稱謂及死者的姓名。如“先考王君鬃大人之墓”。

3、落款:寫明立碑人的身份、姓名,立碑時間可寫可不寫,有政績和功績的人們還要刻上墓誌銘。墓誌銘常常由標題、正文和落款三部分組成。

很多人為了省事,把生者和死者的名字刻在一起,比如倆夫妻有一個故去,把生者也雕刻在墓碑上,平潭東方麒麟園認為,這個不很恰當,活著的人上墓碑和故去的人相伴總不是一件好事。你可以留下位置,等以後補上,也可以等以後一起立碑也可以。

要選墓地了,墓碑風水注意事項都有哪些呢?

10樓:上海永福園陵

在選擇墓地時要注意墓地的朝向,風水是根據當地多方面因素決定的。

遷移墳墓有什麼講究

11樓:好快樂的小豬

遷墳的九大注意事項:

第一,起墳時(動土)要擺案上香,祭祖燒錢,禱告先祖所遷原因、地址,祈求先祖對後人的祝福護佑之詞等。

第二,遷墳的過程在時辰上以不過午時最利,以免午;時的陽氣灼傷屍骨。如先祖人數過多,可以在午時停止起屍骨,同時用黑布蒙穴、蓋骨。過午時後再起遷屍骨。

第三,撿骨二次入殮完畢後,必須要將原有墓穴瑩坑,扔與蘿蔔一個,銅錢9枚,填充鋪平。破舊棺槨及壽衣等,在填平墓坑後,一共焚化乾淨即可,不可帶去新陰宅。

第四,起穴後先祖的屍骨一定要安放整齊,把屍骨的各個關節原位安放,如有遺失的指節要仔細翻土查詢,以免對後代子孫帶來肢體上的傷害。遺骸的手腳骨和膝蓋骨一定要按正常生理結構擺放,不得前後左右調轉。不然則如同先人手腳被捆、屈膝下跪,後人必定黴運,不出興旺發家之人。

第五,下葬排列要有主次之分別:即東為上位,西為下位;東北為上位,西南為下位;北為上位,南為下位;西北為上位,東南為下位;(按後天八卦陽性位為上位記)。如一夫兩妻下葬應夫在上位,先妻次位,後妻又次位;

第六,挖墳的頭三鍬土,必須由先人的兒子或孫子親自動手。如無兒孫,則需全福人代替。

第七,在先人遺骨即將出土時,必須由先人女兒或孫女撐起黑傘或蘆蓆1領,遮擋陽光,不可讓陽光爆嗮先人遺骨,以免先人魂飛魄散,不得輪迴。

第八,由長子手持靈頭幡,摔喪盆,攜男眷走在靈前,女眷則坐車跟在靈後,棺上罩以棺罩。由

八、十六、二十

四、三十六人將靈柩抬至墓地,葬入事先由陰陽先生擇時辰挖好的墓穴中,用土掩埋出墳頭,將長子所持靈頭幡插在墳頭上,並將紙糊的金銀庫在墳地焚燒,供死者在陰間受用。

第九,凡是下葬不滿一年的新墳是不可以遷葬的。如果一年之內遷葬,則會造成家裡有人死亡的現象發生。

給舊的墳墓立碑,需要看風水和日子嗎?

12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如果四周沒有墳墓,你看下日子立碑就可以啦!四周墳墓多的話就不好說啦,看你選擇什麼樣的碑啦!

13樓:周高峰

有的地方要,有的地方就不這麼講究,但一般都是清明啊,7月十五,這些日子

14樓:百度使用者

我要給我爸爸立碑,但是我媽媽還在。立碑好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懂的道士先生,算好時間。定好要用的東西。最後在作場法事。在動。

16樓:鬆姐夫

清明節,忌日都可以的,中國四大鬼節都可,方位可以看也可以不看,但是碑要立在逝者的腳那頭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了 ,這都是老傳統了

墓地風水問題:為什麼要在墓前放一塊石頭? 255

18樓:惜緣小杜娟

現在南方人有很多非常非常迷信。比如祖墳前人死後沒有立石碑,後來的死的人進祖墳也不能立碑,說是不能超過前人的。我感覺這是胡說八道,以前的人是什麼條件?

現在的人是什麼條件?沒有可比性。怎麼樣說的人都有。

在墓前放一塊石頭刻上字,也是為了讓後代紀念他們。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他是明師就不要懷疑,即使不好也要讓他做下去。要不就另請他人。

給父母墳墓立碑需注意哪些風水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請明師現場立碑向,碑是墓門相當重要,還得擇吉日才行。

21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立碑儘可能的和原來朝向一致,墓碑的大小和周圍墳墓的大小差不多比較合適!不要太大!

為去世的親人買了一塊墓地,馬上要動工建造墓碑了,需要在這塊土地上準備些什麼?有講究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墓地是我們人生的終點,經書有云:人死有氣,氣能感應,影響活人,所以要找一個有生氣的墓地,讓生氣和不死的陰陽兩氣相結合來保護在世親人。那怎樣才算是個風水好的墓地了墓地風水都有哪些講究了?

墓地風水有哪些講究,墓地風水的講究,首先是墳墓的位置一定要做到三點,就是開闊、乾淨還有平坦,這三點是至關重要的,只有做到這三點才可以說能夠讓死去的人有一個很好的安身之處。

其次,墳頭的高度一定要比公路的要高,否則公路的車水馬龍、熙熙攘攘會使得墳墓裡的人得不到安靜,從而影響風水的好壞。

之後,還要考慮,墳地一般都會選在依山傍水的地方,因此一定要在龍脈的走行方向上,每一座山峰都有著龍脈,而它的走行方向直接影響著墳墓的風水。

最後,墳墓也不要放置在樹根的上方,否則會使死者不能夠安息,從而風水也就不可能會好了,這是由於樹木逐漸的再生長,它的樹根則是長得最快的部位了,因此它的生長會產生很多的聲響從而影響到死者。

公墓地的風水講究,大的公墓環境,靠山要大,山後還要有山,這叫父母山;左右要山向護衛,就像一個太師椅,後山要高,左右護衛山向要低。前方要有山向,而且要足夠開闊。中間名堂要寬要大、寬,能容千軍萬馬。

另外中間還需要有水系環繞。只有具備了這些基本條件才是一個可以選擇的墓地。確定了大環境以後,還有一個需要注意的是,內環境同樣也非常重要。

因為墳墓就是陰地,如果是經年不見陽光的話,則會陰氣比較重,不管外環境怎麼好,這個地方也不能選。

23樓:匿名使用者

樹上一個牌子 嚴禁強拆

你要不這麼做 你當心地產商給骨灰都挖出來

24樓:風景無限

老人過世後什麼時候買墓地好?

當下九江廬山的殯葬習俗是先人過世後,在殯儀館火化完先寄存到殯儀館,一般一到三年再進行選墓下葬,也有老人在世的時候提前買好,不光不用擔心老人下葬時沒錢買墓,對老人來講也是一種心理安慰,對死亡也不再恐懼了,心裡這關過去了有益老人身體健康,也有提前買墓對老人起到添福添壽的這種說法,但是具體細節還要視情況而定。

購墓並不是簡單的挑選一款好看的碑型。現在的和廬山人文紀念園規格少則幾十種,多則上百種,如果前期不做預算可能在看選時完全沒有目的,既浪費時間,又沒有效率。因此在購買前應對購墓有一個預算。

當然,每個家庭的經濟情況不同預算的多少也有所不同。

遷墳時墓碑裂了怎麼辦,遷墳後的原墓碑怎麼處理

找石匠幫你恢復就行了。重新立一塊唄!百無禁忌。怎麼那麼不小心.這也說明原來的墳風水肯定有一些不足 遷墳時墓碑裂了怎麼辦?如果不是文物,可以重新做 如果還沒不斷可請人灌漿修補 若為文物,修補後用鐵圈扎好,擇地存放。先拍照,可隨後請人把裂碑用鐵圈扎好,再用白紙或白布拓印,留存原來的文字。新碑可按舊款做,...

心情不好時該怎麼辦? 40,心情不好時該怎麼辦?

如果心情不好,你可以試試以下幾種方式作調整,很有效的哦!1 做做運動,做運動可有好處了 a 做運動可以緩解壓力 舒展心情 調整情緒,讓你擁有好狀態。b 做運動可以增強體質,抵禦疾病入侵,讓你擁有健康好身體。c 做運動可增強人的毅志力,使你變得更堅強,這可是成功人士必備的條件哦!2 心情不好可以聽聽 ...

心態不好時怎麼辦,心態不好,怎麼辦呢?

當你心態不好時,這2個方法快速幫你扭轉心態讓事情往好方面發展 心態不佳可以從認知和行為兩方面進行調整,首先可以換乙個角度思考問題,積極看待挫敗,其次,鼓勵自己多參加戶外活動,出門散心,與人交往,都可以調整心態,改善不良情緒,人的不良情緒往往是因為心理的那一桿秤失衡了。先試著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直到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