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病句並改正,求一些病句與其改正

2021-07-27 00:00:25 字數 1861 閱讀 8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指代不好點肉吃明天告訴所有的國官司機鋼化膜

求一些病句與其改正?

2樓:與gudu無異

常見的病句型別

一、語序不當

1、定語位置不當。如:

(1)我國棉花的生產,長期不能自給。

3樓:№點☆點

1.說實話,當時對自己的稿子能否被刊用,沒抱太大的希望

(全句意思是對自己的稿子被刊用沒抱太大的希望,而原句為「能否」被刊用)

2.(表意不明)濟南**紀念鐘於28日凌晨從廣州運抵濟南

(28日究竟是到濟南的時間呢,還是從廣州啟程的時間呢)

3.(主謂搭配不當)中國史學家在世紀之交進一步提公升了自己的辨析能力,越來越顯示出相當高的學術含量,從對外國史學的一般性介紹走向研究和判斷的層面,從而為中外史學家的真正對話提供了可能和前提。

(第二個分句的主語承前省略了,如果補出主語來,這個分句就是「中國史學家……顯示出……學術含量」)

4.(語序不當)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發展和重視農業產後經濟,應當成為解決我國三農問題的重要組成部分。

(應該為「重視和發展」)

5.(成分殘缺和不合邏輯)初始階段,有一對探海地區的地質條件整體認識存在誤區,導致了勘探隊多次與遇到的油層擦肩而過。

(刪除「導致了」或「由於」,另外「遇到的」和「擦肩而過」矛盾,刪除「遇到的」)

6.(表意不明)根據氣象資料分析,長江中下游近期基本無降雨過程,僅江蘇和浙江的部分地區可能有短時小到中雨。

(「江蘇和浙江的部分地區」有歧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紅在風中微笑。(不合情理)

-------?

一定要用修改符號修改病句:我們要及時改正並發現自己的缺點。

5樓:andy的

【原句】我們要及時改正並發現自己的缺點。

【修改後的句子】我們要及時發現並改正自己的缺點。

【附】修改病句的介紹

修改病句,指對一句有語病的句子進行修改,使其不改變原意,句子更通順。在不改變原句所表達的意思的前提下,修改有明顯語病的詞句,使語句通順、正確,更加完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及時發現並改正自己身上的缺點。

7樓:夜雨聲煩不及你

把改正,發現交換位置,我們要及時發現並改正自己的缺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把改正和發現反過來,我們要及時發現並改正自己的缺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改為 發現並改正

求50個病句寫明**,並改正。越短越好。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病句,我想去吃飯了現在。改,我現在想去吃飯。

求20個關於成語病句,並改正。

11樓:果果

下列各句中,括號中的成語使用恰當的一句是( d )a.規模相當大的百貨商場人來人往,擠得(不可開交)。

b.(巧奪天工)的大自然刺激了她的感官,也撫慰了她的心靈。

c.他出獄後,仍不思悔改,和乙個盜車犯(同心同德),半年之內偷了三輛車。

d.他的作文想象豐富,表達流暢,老師十分讚賞,稱他的文章如(天馬行空),很有特點。

(不可開交:無法擺脫或結束。 巧奪天工:人工製作精巧勝過天然。天馬行空:天神之馬來往疾行於空中。比喻思想行為無拘無束。亦形容文筆超逸流暢)

12樓:魔主傲天

有一本這樣的書,高考.....一般書店都能買到

我們要認真改正並找出作業中的錯誤。 修改病句

我們要認真改正並找出作業中的錯誤。修改病句 屬於語序不當的病句。應改為 我們要認真找出並改正作業中的錯誤。我知道了,是 我必須認真檢查並改正作業中的錯誤。先檢查再改正,我的解答如何呢?先找出才能改正。改 我們要認真找出並改正作業中的錯誤。改正 我們要認真找出並改正作業中的 錯誤。應該先找到 內才能改...

五種病句型別,求至少五種病句型別 一種兩句 並修改

病句,就是有毛病的句子。凡是違反語法結構規律或客觀事理的句子都是病句,前者叫語法錯誤,後者叫邏輯錯誤。語法錯誤出現次數較為多。常見的病句種類有 1 語序不當 2 搭配不當 3 成分殘缺或贅餘 4 結構混亂 5 表意不明 6 不合邏輯 7 歧義 8 句式雜糅 9 分類不當 10 單面性對多面性 求至少...

求高手指點!!下列句中有一處錯誤,請指出並改正說清理由!

begin改為begins 主語為the meeting 為三單,一般現在時,所以動詞加s 祝你進步,如對你有幫助,請及時採納 the meeting begins at 2 00 and it is over at 4 30 begin改為begins 如果要表達過去時態,應把 begin 改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