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手老是抖個不停,為什麼我的手指經常不受控制的發抖

2021-07-26 21:53:42 字數 5912 閱讀 5203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什麼症狀?怕熱嗎,體瘦嗎?先到醫院內分泌科檢查下,如甲功等,如果無異常,再看神經內科。

其實你上面說的那些可能性幾乎為零,你才初三,應該還沒過發育期,所以不用擔心那些,至於其他的就要留心,還有你會經常吃瘦肉,或是火腿腸肉罐頭之類的,謹防瘦肉精中毒

其次,在中醫上還有這樣的說法,手抖是血虛經脈失養引起,也可以是肝風內動引起。要根據具體的體徵才能下結論

比較科學的做法是:建議您先到正規醫院進行神經電生理檢查、震顫電位檢查和重複電刺激檢查,以排除因痙攣、抽搐、共濟失調等造成的手部顫抖。

此外,最好還要進行t3、t4以及高靈敏血清促甲狀腺激素的測定(tsh),以排除因甲亢引起的手顫。及做頭部核磁共振檢查,以排除小腦系統性病變造成的震顫。如果您排除了以上各種疾病的可能性,加之其情緒容易激動,則考慮目前手顫應該是與焦慮有關的神經官能性震顫,確診後需要在醫院接受有針對性的藥物**和心理輔導。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其實很多學術上的說法都很複雜,好像也很驚悚,但不必緊張,一般人都會暫時的在身體上表現出不太常見的反映,一般也都會自行消失,祝你早日排除煩惱,現在你應該是正在緊張的備考階段,也還是調整好身心狀態,取得理想的成績。 也祝您開心快樂,幸福健康!

2樓:碧雨邢騫澤

你好,手發抖的原因比較多,帕金森綜合症,腦萎縮,肝性腦病等.你的情況還需診斷。指導意見建議查顱腦ct,排除腦血管疾病.

不過,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意向性顫抖.即注意力集中於某一物體,或者做精細動作,手就顫抖,不屬於病態.不必擔心.

為什麼我的手指經常不受控制的發抖

3樓:小小沐彤

手指經常不受控制的發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手指抖動多見於內分泌科門診和神經內科門診,在此內分泌科門診甲狀腺引起的顫動。針對神經內科門診經常出現的手指抖動主要是帕金森氏病,也叫震顫麻痺。

a主要是手指、下肢都會出現顫動。當激動時,顫動更加明顯,並伴有面具臉、面無表情。多發於老年人,主要的原因是由於腦動脈硬化、丘腦變性等腦退化所引起的,多用美多芭進行**。

手指抖動不受控制的原因主要見於以下幾個方面:

一、如果手指抖動是做動作時出現,比如寫字或者端水,考慮患者存在姿勢性震顫,多半跟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b二、手指抖動是靜止性震顫伴有肌張力增高,如果是老年患者,考慮患者存在帕金森病,多跟人體大腦分泌的神經遞質異常有關係。

三、手指抖動不受控制,要詢問患者有沒有服用某些藥物,比如西比靈或者抗精神病類的藥物,長期服用此類藥物而引起藥物***也可以表現為手指抖動不受控制。

手指不受控制地抽搐要注意有沒有緊張、焦慮、疲勞等,如果存在以上的誘因建議保證良好的休息,也就是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如果誘因消除之後抽搐的症狀消失了,考慮是以上的不良誘因所引起。

c此外部分甲亢患者也容易出現手指抖動的表現,需要結合不同的臨床表現及既往的病史和生理狀況,進行有針對性的輔助檢查以進一步確診和**。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營養神經**試試 還有用點維生素b1 b12**試試

5樓:海燕

是這樣的症狀嗎?把雙手臂抬起到胸前,向前伸直,雙手手指會輕微地顫動。手活動時不會震顫,但如果手靜止下來不動,就會不自主地輕輕發抖。

手震顫在很多老年人身上會出現,按西醫看來,其具體**還是不少的,最常見的是帕金森(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綜合徵)和特發性震顫,常用的藥物有美多巴、鎮靜類藥物等等,但需要長期服用,藥物劑量一般要慢慢增加才能控制,可謂是隻能治標,無法治本。

推薦一個頭**,按摩頭皮處的舞蹈震顫控制區。

按摩頭皮,手指不再顫抖

要找到這個區域,需要這樣定位。首先定位一個上點,就是頭頂的百會穴,這個位置很好找,耳尖直上,頭頂的中點,就是百會穴。然後再定位一個下點,把手伸到腦後面的枕骨處,可以摸到枕骨上的一個突起,這個突起和眉毛連一條線,叫做眉枕線,眉枕線和頭髮鬢角髮際前緣的相交處,就是下點了。

將上點和下點連一條直線,這是中醫頭針**的“運動區”,自運動區這條線向前移約1釐米的一條線,就是舞蹈震顫控制區了。用手指按摩這條線,從上到下反覆按摩,每天按10分鐘以上。

堅持一月,效果穩穩的。

6樓:陸家嘴解鎖

是不是你的神經不受控制,或者是你經常飲酒,如果喝酒喝時間長的話也會不受控制

7樓:竹秋十九

不要小瞧手抖,如果你是老年人,出現這種症狀的同時還有可能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所以,一旦出現酒後手抖的情況,請儘快戒酒。

8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

9樓:知心小哥哥呀

今年多大,出現這個情況多久了

10樓:娛樂大龍龍

手指經常不受控制的發抖,有的是遺傳導致的,還有的是帕金森病導致的,再就是有沒有服用某些抗精神類的藥物。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很可能是甲亢,也可能是腦血栓的前兆,但無論怎樣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就醫,不要掉以輕心,否則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12樓:櫻落舞淺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13樓:隨風飛舞下不來

不用問就知道lg不下五年吧?並且經常十二點後睡吧?這是lg的根源問題,肝風內動,肝腎同源,lg多了,腎氣虛乏,肝就受到連累。

肝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主疏洩和藏血,只有肝能藏住血,身體才能正常地運轉。首先,“肝受血而能視”,就是我們的眼睛之所以能看見東西是由於血的作用,所以肝提供了血給眼睛而能視;其次,“足受血而能步”,意思是血脈只有到達腳上,人才能夠行走,走路才有勁兒;然後,“掌受血而能握”,就是血能走到手上,才能握起拳頭,如果握不起來就跟血不足有關;最後,“指受血而能攝”,血能到達手指尖,人才能完成各種很精細的動作。少年,不要再擼了,戒擼戒熬夜,手指發抖自然會好起來。

14樓:詛咒之子延珠

我記得以前我讓朋友耍了一次,電人筆 按一下就會輕微地被電(有點麻麻的感覺),之後那一天被電的手指過一會就會控制不住的抖動。可能是受到刺激肌肉特別緊張就會控制不住的的抖

15樓:小林

顫震的**病機是“木火上盛,腎陰不充,下虛上實,實為痰火,虛則腎虧”,屬本虛標實,虛實夾雜之病,**應“清上補下”,體現扶正祛邪、標本兼顧的**原則。

16樓:w兩個w世界

手抖,醫學來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源,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臨床上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

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臨床上的**有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正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屬於特發性震顫建議你用中醫**,!現在**的有效果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多大,出現多久了

19樓:昔顏昔昔昔熾

這個可能是特發性震顫 請及時**如果不及時**的話可能會危及您的生活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會是特發性震顫的症狀,一般在情緒激動、疲勞飢餓的時候嚴重些

為什麼雙手總是發抖?

21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形成心理障礙,患特發性震顫手抖後,很多人的心裡壓力比較大。而社會上有很多人對特發性震顫手抖患者有一定的歧視,這也導致很多患者自尊心受到打擊,長此以往很多人容易出現心理障礙,而長時間沒有得到正確的**,患者可能會出現自卑、焦慮、抑鬱、社交恐懼症等情況。

22樓:果嘉悅漫卿

手發抖的原因很多:

(1)甲狀腺機能亢進

(2)酒精中毒

(3)特發性震顫

(4)腦炎

(5)一氧化碳中毒引起的帕金森綜合症,建議您最好是去醫院及時**。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綜合徵。運動性手抖是隻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23樓:之飛蘭保岑

很願意為你進行談話**,又稱“心靈交流”。你說你的手老是亂抖,如果你手抖的發生是突發性、第一次的話,建議你儘快去測一下血壓並做一下肝功能、心電圖什麼的;如果是因為一時精神緊張或擔驚受怕什麼的,送一句話給你:“人生有福也有禍,是福是禍躲不過”,趕快去把自己心中的疙瘩解開,萬一自己一個人解決不了,就和自己的親戚朋友說說,叫他們一起幫你想辦法共同應對;如果僅僅是你的一種臆想並無具體事實和目標的話,建議馬上把電腦關掉,到房間外面去深吸幾口新鮮空氣、活動活動你的雙手,然後聽聽**睡上一覺,等你醒來的時候,或許自然就不會手抖了。

24樓:wr溫柔養貓人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可以採取中醫**,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25樓:福壽仁愛杏林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

26樓:夜生活彡

特發性震顫的發病特點是做事時比如在寫字,夾菜,端水杯,或做精細工作時手開始抖動,在靜止時反而不抖,在緊張或激動時手抖加重

27樓:竹秋十九

這個當然也是需要一定經驗以及是否擅長**這方面疾病,如果稍有不慎,這個特發性震顫是很容易出現誤診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去檢查一下,可能與帕金森綜合症 有關係 雙手震顫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也玩小鳥,沒什麼問題啊

30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一種病,可以查一下

31樓:科技小蟲雙子

特發性震顫的典型症狀

32樓:麼麼大

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抖

33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34樓:威陣建曉蕾

如果不是緊張的原因,那麼我建議你去看一下醫生,這也許是痙攣或者癲癇的初期表現

35樓:晏夜甘恨蕊

你所講的情況和我以前完全一樣,我以前也是這樣子,後來去醫院看心理醫生,醫生檢查後說是思維上所引起的,開了藥讓我吃。服藥後我的情況有點好轉,但有一個問題,那就是一停藥後又**。我覺得這樣不行,就自行斷藥,堅持每天鍛鍊身體,增強意志,以意志力來對付自身問題。

我還經常打坐讓精神放鬆下來。還有你在面臨手抖的時候,首先要樹立戰勝它的信心,不要去想它,也不要去管它,自己暗示自己“手抖就手抖吧,來啊,看你能把我抖成什麼樣!”當你手抖得厲害時,將兩手放在身後,什麼也不想,閉上眼睛做深呼吸,就可緩解手抖。

買一個握力器,多鍛練手臂,練久了你的手臂會變得更靈活。我也是一直這樣做手抖就慢慢好了。

我的手為什麼會抖,我的手為什麼會抖?

會不會是酒精中毒?我想應該是你神經哪個連線點出現過某些損傷 這還是屬於體質性的,不是虛,不要盲目進補 可能性有二,身體原因或心理原因。身體原因較大,試分析之。第一,營養不良 缺鈣。營養不良導致力量 協調性下降毋庸置疑,營養不良的導致的缺鈣是不自覺抽筋,肌肉顫抖的重要原因。第二,心臟不好。心臟不好的會...

為什麼我墊腳的時候腳抖個不停,為什麼坐在凳子上,然後一踮腳,腳就不停的抖

那是一種條件反射,很正常,每個人遇到此情況都有這樣的行為.你把腳跟立地就不會再抖了.缺鈣吧。多吃雞蛋 是人就會這樣吧.我也抖。可能人的生理就是這樣的。為什麼坐在凳子上,然後一踮腳,腳就不停的抖 因為你的小腿肌肉不夠發達 踮腳的時候,主要支撐的力量來自於小腿肌肉.而小腿肌肉不發達,導致支撐力不夠,因此...

為什麼總是手抖,經常手抖為什麼?

手抖怎麼 首先要明確手抖的原因,從臨床上看手抖的原因也是非常多的。第一是跟年齡相關,第二也跟一些全身系統性疾病相關。那麼從我們神經科的角度最常見的手抖,如果是年輕人,那要排除有沒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或者是說一些焦慮抑鬱的病人,在緊張著急的時候,他很容易手抖 如果是年紀大的人從神經科的角度,最要排除的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