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大學生如何發揚傳承革命精神,最為當代大學生如何弘揚紅色精神

2021-03-04 04:41:01 字數 4749 閱讀 3291

1樓:文藝法官

傳承革命精神是一種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今天,傳承革命精神又有了新的內涵。它是踏實肯幹與進取創新精神的統一,是獨立自主與無私奉獻精神的統一。我們要始終將國家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斷弘揚中華名族優秀傳統文化,為中華民族崛起而不斷奮鬥。

傳承革命精神即「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偉大精神,是進步青年的基本價值觀。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繼承傳承五四愛國革命精神的優秀思想精髓,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做好生活中的點滴小事,用實際行動將這一精神傳播給更多的人五四運動拉開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五四愛國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中國青年。作為當代大學生,歷史賦予我們新的使命,我們要始終牢記黨的重托,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理**國,以積極的心態投身到社會主義建設中去,肩負起歷史使命,用青春譜寫歷史新篇。

最為當代大學生如何弘揚紅色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紅色文化是中國近現代上無數中華兒女們為爭取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謀求社會發展的奮鬥史的高度濃縮。中國的紅色文化蘊含著中國革命和建設過程中形成的革命理論、革命經驗和革命精神凝結而成的革命傳統,是融合中國近現代社會實踐所形成的先進文化具有豐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歷史文化內涵。紅色文化形成、發展、積澱、豐富、創新的過程中,為各個時期的中國人民提供了寶貴的精神財富與信念信仰,指引著我們贏得了新民主革命和社會主義革命的勝利,並結合中國實際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

紅色文化已經成為了中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我們黨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在謀求國家獨立富強和民族復興程序上形成的特有文化,是先進理論與我國社會實踐相結合的產物,更是指導全國各族人民繼往開來,繼續前行的旗幟與方向。

很多大學生在校時志存高遠,畢業時胸有溝壑,但是在正式工作、步入社會後,卻逐漸隨波逐流。說到底,這還是信念不夠堅定。任何事物的發展過程都是漸變式的,是無法一蹴而就的,且這個過程往往是充滿曲折的。

當年,我們的革命先烈們全憑著一種敢叫日月換天地的大無畏信念,才將星星之火發成了燎原之勢,贏得了民族獨立和國家解放。而這種信念恰是當代大學生身上所欠缺的,也正是當代大學生內心深處所渴求的。對此,我們必須號召當代大學生以「井岡山精神」為嚮導,砥礪前行。

須知,唯有堅定信念,才能堅持自我;唯有堅定信念,才能造福社會;唯有堅定信念,才能民族復興。

長征精神是中華民族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表現,是指引先輩們前赴後繼獻身革命的精神結晶。當代大學生成長於衣食無缺的環境之中,不可避免地造成了當代大學生缺乏艱苦奮鬥的意識。倘若當代大學生不能把艱苦奮鬥融入到個人的人生實踐中去,那麼從客觀上就無法接好歷史的接力棒,走好新長征。

作為當代大學生,唯有將長征精神與個人的理想抱負相結合,學習革命先輩們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才能擔得起民族與國家的重任。

西柏坡是解放前的最後乙個農村指揮所,在這個平凡的小山村,中共**領導開展了土地改革,指揮了三大戰役,並且召開了具有里程碑式意義的七屆二中全會。西柏坡精神便是這樣誕生的,它蘊含著對於國家前途命運的探索,更是代表了革命先輩們不忘初心,繼續前行的決心信念。***在七屆二中全會上曾將奪取全國勝利比作萬里長征走出的第一步,並告誡全黨同志革命以後的路程會更長,工作更偉大、更艱苦。

在當前新的歷史征程上,我們又何嘗不是也才邁出了「中國夢」的第一步。如今,中國的綜合國力也已經有了顯著提公升,人民的物質生活水平也有了翻天覆地的提高,但是距離兩個「百年目標」仍然存在著差距。在新歷史起點上,當代大學生更應該踐行西柏坡精神,牢記先輩的囑託和希望,繼承和發揚他們的意志品質,心懷祖國,志存高遠,不忘初心,繼續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大學生弘揚紅色精神的話就是指發暗艱苦奮鬥比如說勤工儉學呀嗯,不浪費糧食等等都是發揚紅色精神的一種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房價降下來才實際,小家不存,何以為家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如何傳承革命時代精神

5樓:cc莫言時代

在烈士墓前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陵園。烈士陵園裡的樹木高大威猛,四季常青。那一棵棵樹木就代表著一位位戰士,讚揚了他們就不屈服,為了革命的鬥爭事業,寧願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他們就像這些樹,無論經歷多少嚴寒酷暑,都還是一動不動的屹立著。

沒有人能動搖他們堅強的意志,他們是偉大的,崇敬的,他們是真正的英雄。

這一座座的墓碑,就代表著乙份份的忠誠。他們拼命的戰鬥難道不是為了祖國的明天,祖國的未來嗎?紅軍戰士長途跋涉,都在步步泥濘的路上走著,他們沒有鬆懈過,一生都在拯救祖國,保衛祖國。

沒有他們,哪來如今的美好的家園,哪業如今的富裕生活,他們是創使者,他們尊敬他們是理所當然的。多少年來,有多少人讚揚過他們,他們百折不撓,奉獻生命,為了革命的鬥爭而光榮殉職,總之,一句話——他們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我熱愛他們,我讚揚他們,我崇敬他們。他們為了革命的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在帝國主義列強的殘暴折磨中,他們沒有透露半點訊息,寧願死也要守住黨的秘密,他們寧願做光榮犧牲英雄,也不願做苟且偷生的叛徒,這就是我們中國烈士的特點,我也因此對他們產生了無限的敬佩,無限的感慨,我也要因此而讚揚他們,他們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感謝者,他們是神聖的,沒有人能取代他們。在我的眼裡,他們是光明的象徵,他們是戰勝一切的力量。

只要想著這些革命先烈,我就會覺得自己是多麼的美好,在這個富裕的社會主義國家中,我是多麼的美滿和幸福,而在那個艱苦的鬥爭社會中,哪有如此美好的生活。我要鄭重的烈士們說:「偉大的革命先烈們,你們的鬥爭勝利了,我們青一代少年將再次繼承你們努力開闢下來的光輝道路,我們將要去建設祖國的明天,我會認真的學習,學好本領,長在後再繼續工作——建設祖國,你們安歇吧!

我會努力去做的,我敬愛的烈士們。

我熱愛烈士,熱愛祖國,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我將永遠的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祖國。中國有輝煌的歷史,有鐵一般的熱血男兒,有著那種致死不悔的精神,我要做乙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我祖國的未業而奉獻一切。

我是革命烈士的後繼者,我一生的求學難道不是為了這個目的嗎?作為身為中國人的我,去繼承先烈的遺志是理所當然的。我真想像烈士那樣,做到永垂不朽。

我這個報效祖國的決心是無法動搖的。

革命先烈們,你們看到了嗎?在當前這個繁榮昌盛的時候,我們青少年仍然沒有忘記自己的責任,你們高興嗎?在這清明之際,獻上一朵純潔的白花,代表我的深深敬意,我向你們莊重宣誓:

「我們不會辜負你們的厚望,將再度繼承你們的事業,我將用自己滿腔的熱血,來好好的熱愛祖國,發揚祖國的光輝傳統,創造出另乙個燦爛的明天

當代大學生如何繼承和發揚愛國主義傳統和革命傳統

6樓:2啊嚏

作為新世紀的大學生。

在這和平的年代裡,你是否還記得是誰用生命和鮮血換來了今天的和平幸福,又是誰為了今天的和平幸福把他們年輕的生命留在了這片土地上,對,他們就是為了我們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而慘死在敵人屠刀下的革命烈士們.雖然,戰爭已離我們遠去可是我們卻不能忘卻那場中國人民的浩劫,雲南人就更不能忘記60年前的12月1日那場「一二·一」運動,那是西南聯大的幾名大學生用生命譜寫了他們的愛國情操和他們為自由和平而戰的英勇,他們的這種為了國家民族不懼生死,大義凜然地精神感召著我們必須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用愛國主義精神激勵和鞭策自己,把愛國之情轉化為愛國之行,做堅定的愛國者。

第一,知我中華,培育愛國情操。愛我中華,必先知我中華。愛國志士秋瑾說:

但凡愛國之心,人不可不有,若不知本國文字、歷史,即不能生愛國之心也。學習歷史,知我中華,是昇華愛國情感的基礎。要學習中華民族建設祖國家園、創造燦爛文明的歷史;學習中華民族反抗外來侵略、捍衛國家主權的歷史;學習中華民族反對民族分離、維護祖國統一的歷史;更要學習和了解當代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實踐。

學習歷史,就會為祖國的今天而驕傲,為祖國的明天而奮進。今天的中國已不是昨天的中國,明天的中國必將更加美好。我們偉大的祖國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經濟發展,政治穩定,社會進步,國力強盛。

跨進2l世紀的中國正如醒獅雄起,巨龍騰飛,生機勃勃。只要我們同心同德、萬眾一心、艱苦奮鬥、開拓進取,必將在本世紀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成就。

知我中華,還要以科學的態度對待歷史,全面地、辯證地了解和認識中國國情。既要從了解祖國的錦繡河山中激發熱愛之情,也要從認識我國自然條件的一些不足之處增強憂患意識;既要為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而自豪,又要為中國近代以來的落伍而傷痛,從而轉化為奮發圖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強大動力。

第二,立志成才,報效祖國。愛國主義不僅是一種對祖國的深厚情感,更是一種報效祖國的實際行動。當代青年要肩負起歷史賦予的重任,就必須化愛國之情為報國之行,刻苦學習,錘煉自己,把滿腔的愛國熱情化為報國之行。

成才是青年人的追求和渴望,也是祖國和時代的需要和呼喚,要科學地確立成才的目標和方向,做祖國現代化需要的人才。

一要具有堅定的政治方向。青年要把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和強烈的愛國熱情和具體的奮鬥目標結合起來。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地走社會主義道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自己的學習和工作同國家的前途和人民的利益緊密結合起來。遵紀守法,有效抵制各種錯誤思想的侵蝕。二要具有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要立足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面向現代化,勤奮學習,掌握知識,提高能力。要敢於向已有的科學成果挑戰,敢於向未知的新領域進軍,勇敢地去實踐,去**。因為,當代青年是否具有強烈的開拓和創新能力關係到我國科學的興衰。

三要具有健全的心理人格。在對待現實的態度,對國家、對人民有強烈的愛心;對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有強烈的責任感;對待人生,積極奮發,不消極頹廢,不得過且過;對學習,對工作興趣廣泛,求知慾望強烈,勤奮刻苦,有創新精神,有自信心;奮鬥目標明確,意志堅定;對他人情操高潔,易於合作,有團隊精神。四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

健康的體魄是人才成功的關鍵。只有身體健康。精力充沛,才能從事緊張的、艱苦的創造性勞動,才能攀登事業的高峰。

健康的體魄在人才成長與成功的過程中起基礎性作用。每乙個立志成才者,對這一因素決不可忽視。不僅要堅持經常性的體育鍛煉,還要積極參加有利於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

大學生如何發揚團結精神?大學生如何培養團隊精神

營造乙個良好的校園環境,增加合作機會,打造合作平台,加強團隊管理,引導學生參加團隊建設。大學生要發揚團結精神,要和同學互幫互助,要友愛關心身邊的人。學習奧運精神不是一句空話,而是乙個行動。冬奧精神就是奧運精神,而奧林匹克憲章明確指出 以友誼 團結和公平的精神互相了解的體育活動,來建立乙個和平的更美好...

大學生要如何發揚長征精神,當代大學生應怎樣繼承與弘揚長征精神

不怕苦不怕累,做事要堅持,發揚互助的犧牲精神,在生活上犧牲奉獻,在學習上制訂乙個遠大的目標,堅持不懈為了目標前進。呵呵,人生就像長征。當代大學生應怎樣繼承與弘揚長征精神 我們要始終以革命先輩為榜樣,更好地繼承和弘揚長征精神,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堅定報國之志,揚起理想的風帆 學習上或生活中遇到困難...

當代大學生如何與時俱進,當代大學生如何與時俱進

與時俱進 你是說什麼方面啊 重要的是看清楚形式的變化 以及現在的社會需要什麼 不能太迂腐了 書讀的多 也要有豐富的社會經驗 把握好自己未來 找個目標 做人要活泛一些 放能吃的開加油啊 作為當代大學生如何適應時代的發展 做到與時俱進 800字作文 速度呀 解放思想 e69da5e887aa62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