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滴耳液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2021-07-25 22:03:51 字數 952 閱讀 2129

1樓:席書雁

耳內滴藥是**化膿性中耳炎的重要方法,使用時應注意如下幾點。 (1)滴耳時患者應取側臥位,病耳朝上,先用3%雙氧水滴人耳內。雙氧水會馬上分解釋放出氧氣,具有強氧化劑的作用,能抗菌、清潔、除臭。

然後用消毒棉籤輕輕拭淨膿液,最後滴人各種抗菌紊滴耳液。 (2)常用的滴耳液有:①酚甘油滴耳液,又名碳酸甘油滴耳液,具有殺菌、消炎和止痛作用,主要用於急性中耳炎鼓膜未穿孔之前。

如果鼓膜穿孔流膿者不能使用本藥。因為它會與膿液起反應而釋放出碳酸,可腐蝕鼓膜及中耳粘膜。②氯黴素滴耳液和慶大黴素滴耳液,主要用於細菌感染引起的已經穿孔的化膿性中耳炎的**。

③潔黴素滴耳液,主要用於由革蘭氏陽性細菌及厭氧菌引起的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鼓膜已經穿孔者。 (3)耳內滴藥**用藥時間不可過長。如果連續用藥10天不見明顯療效或好轉時,應更換其他抗菌素滴耳液。

儘管滴耳藥物***很小,但如果長期使用會產生不良後果。如氯黴素使用太久可抑制造血功能,慶大黴素可損害聽神經功能,故這些藥物均應避免長期使用。 (4)各種滴耳劑應放在陰涼乾燥處或冰箱冷藏室內儲存。

但滴藥時,應使藥液溫度和體溫接近,因為較冷的藥液滴人耳內會引起眩暈。 (5)滴藥時,滴藥者將患者耳廓向後下牽拉使耳道變直,滴耳液的滴管不可碰及外耳道,以免汙染。每次滴人藥液3~5滴,再輕輕按壓耳屏(耳前方突起部分)數次,以便讓藥液進入中耳,最後可用一消毒棉球塞住外耳道口,一般每日滴藥3次。

(6)急性中耳炎或慢性中耳炎伴有耳痛發熱者,除了使用抗菌素滴耳液外,應同時配合使用注射或口服抗菌素藥物**.

2樓:大一

簡單的講,耳浴就是將藥物滴入耳道後,浸泡一段時間,以保證藥物與中耳組織充分接觸從而達到消炎的目的。 所有滴耳液滴藥時一定要注意頭位,將患耳向上,外耳道口朝上,藥滴入耳道後不能馬上轉頭,保持原體位10分種,最好用姆指按壓耳屏封閉外耳道口,一壓一鬆,以促進藥液能進入中耳腔。有時患者能覺得咽部有藥物的苦味,就才說明蘊含物已進入中耳腔。

打耳釘有什麼好處,打耳釘需要注意什麼?

1 提公升時尚度。2 吸引眼球。3 結婚時可以配搭好看的耳環或耳釘。但是,個人認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還是不要輕易損傷。沒有什麼好處了,如果你覺得你的耳朵很美的話,可以打耳洞戴耳釘引人注目下,不好看的話,就算了吧!望採納。對視覺有好處。可以小小的滿足人類的虛榮心,對漂亮又好處。為了帶耳釘,耳環,好看...

採耳應該注意什麼?在採耳時有什麼要注意的事?

採耳的注意事項 1 採耳不宜過於頻繁 採耳雖然非常舒服,但是卻並不適合經常進行,因為經常採耳會導致耳道的 乾燥,容易導致耳朵的不適。2 採耳的時候也不能過於用力 耳道中的 是非常脆弱的,所以一定不能太過用力了,這樣容易大致耳道中的 損傷,從而導致發炎感染,出現疾病。採耳的好處 1 清潔耳道 採耳就是...

氣液增壓缸使用過程需要注意的事項

久力增壓缸來為 抄您解答 1.氣液增壓缸系襲統所使用純氣壓 bai作為動du力源,利用增壓器的大小 zhi不同受壓截面面積比 dao,及帕斯卡能源守衡原理.因為壓為不變,當受壓面積有由大變小時,則壓強也會隨大小不同變化的原理,從而達到將氣壓壓力提高到數十倍的壓力效果。2.氣液增壓缸系統所使用液壓油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