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7周歲有多,還沒有換牙。怎麼辦

2021-03-25 08:15:23 字數 2488 閱讀 4112

1樓:匿名使用者

【問】:我家孩子6歲7個月了,還沒開始換牙,是否要去看醫生,她長牙也比較晚,1歲時只長了4顆牙.【答】:

兒童一般是從6歲左右開始換牙的,但個別情況也有拖後的,我看過的資料中對此的解釋是與兒童的身體素質有關係,曾經有明確的資料說明缺鈣的兒童會換牙晚的,但有必要說的是並不是換牙晚的兒童就一定缺鈣!除了上述,對此我個人的理解是換牙晚也與孩子的飲食習慣有關,我建議你讓孩子多吃點硬東西,這樣會促進牙齒的萌出的。如果你的孩子超過7歲半左右還沒有開始換牙的話,我覺得你就應該帶孩子去查查原因了!

至於現在,我認為還沒有必要!畢竟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嘛!再說,長牙都是有一定時間期限的,並不一定到時間就長啊!

孩子7歲還沒換牙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個體差異,每個孩子的換牙時間是各不相同的,有的寶貝可能

四、五歲就換牙了,也有不少寶貝是在7歲左右開始換牙的。如果你家寶貝從小喜歡吃堅硬的食物,牙齒咬合力也比較好,可能就會比較晚換牙齒。不過,只要牙齒健康,沒有口腔疾病,就不需要過於擔心。

其實,在孩子掉牙前後,家長要做的重要的一項任務就是,幫孩子消除掉牙的緊張感,讓孩子平靜接受掉牙這件事兒。

我家孩子掉牙時就沒有特別緊張,因為我提前給她讀過一本書叫《掉牙這件小事兒》,書裡有拼音有漫畫,孩子拿起來就不放手了。這書講的就是關於孩子掉牙後不自信的問題。掉牙後變醜了怎麼辦?

沒關係,小主人公胡小鬧告訴你:拿出足夠的自信,即使牙齒掉成醜醜的土撥鼠,也能昂首挺胸做自己!掉牙期間,孩子需要的就是份自信。

兒童文學作家樂多多的這套用心好書,非常值得孩子閱讀。分享一下我家孩子劃的裡面的好句好段。

原來在友情約定裡,並沒有「好朋友不許吵架」這一條。吵完了能再和好,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呢。

她的腦袋圓圓,腦門鼓鼓,像個小皮球;她的睫毛彎彎,眼睛亮亮,像兩顆水晶葡萄;她的胳膊胖乎乎,小腿也胖乎乎,像一節節雪白的蓮藕……

可是他的肚子還是平平的,像亞馬遜平原,沒有高山,沒有丘陵,連個小土堆都沒有,更別提肌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七歲還沒到就換牙了,這現在的話是乙個很正常的現象

4樓:混世達人

有的孩子換牙就是要慢一點,不要著急,12歲之前把所有牙才換完了。

5樓:樂廚娘

現在孩子換牙的時間,常會比以前教科書上說的年齡提前,有些兒童5歲就開始換牙了,通常孩子換牙6-7歲。但是個體差異很大,你的孩子7歲沒有換牙,還是屬於正常範圍內。如果孩子遲遲不換牙,應該到醫院攝牙片,看看牙槽骨內牙胚發育是否存在問題,沒有問題換牙牙胚發育沒有問題,牙齒稍遲會可以長出來。

牙齒屬骨骼類,換牙時通過補鈣促進牙齒萌出,同時在飲食中增加鈣,也是不錯的選擇。比如牛奶半斤含鈣300毫克,蝦皮25克含鈣500毫克,海帶25克含鈣300毫克,綠葉疏菜每天吃上250克就可補鈣400毫克。 豆製品都是補鈣良品。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兒童到了六歲

多就開始換牙了,但有的孩子要晚點,有報道說這跟兒童的身體素質有關,缺鈣的兒童換牙晚,但也並不是說換牙晚的兒童就一定是缺鈣。建議寶媽多注意寶寶的飲食習慣,多給孩子吃硬點的東西促進牙齒的萌出

7樓:蘇綠

4-12歲是孩子的換牙期,早的在4歲開始換,一般是5、6歲換,遲的就到7歲開始換牙,如果孩子已到換牙的年齡而恆牙未長出,應帶孩子及時到醫院檢查,以取得醫生的幫助,還有就是孩子缺鈣也是恆牙遲遲萌出的重要原因,家長要及時給孩子補充充足的鈣,這樣有利於孩子的健康,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孩子七歲半了牙掉了好長時間,都沒長出來,怎麼辦?

孩子7歲還沒換牙,怎麼回事呢?

9樓:步凡赫連玉龍

你好,兒童一般是從六歲左右開始換牙,但也有個別拖後的。曾有資料說明缺鈣的兒童會換牙晚,可是這樣也不能說明你家小孩一定缺鈣哦。不用太過擔心的,我家小孩8歲才開始換牙,恆牙也長得很好啊。

10樓:越芫九紅

病情分析:您好,孩子的情況可能屬於小兒五遲。指導意見:安逸給孩子做乙個檢查,及時進行**,望孩子健康成長。

我家孩子7周歲半了,怎麼還沒換牙啊?什麼原因呢?

11樓:龍俊鳳幻兒

換牙有早有晚

可以帶他去問下牙醫

看下牙醫怎麼說

關注一下比較好

我的孩子整7周歲了,還沒換牙,一般換牙在幾周歲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改換了,盡早看,避免長出兩排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六歲為基準,前後加減一歲半均為正常。

小孩七歲還沒掉牙正常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是到7歲,才開始掉牙的,現在他正好7歲,所以不要著急,沒事的

我家小孩3周歲最近總是吸下嘴唇怎麼辦

這個的話可能是寶寶的一種習慣的哈平時可以跟寶寶多交流一下讓他盡量改過來就好了啊,也不是很大不了的事情的物,大點就會改了呢 八歲的孩子睡覺時總像吃奶樣吮吸下嘴唇,怎麼辦 我家寶寶現copy 在已經三歲半了,剛剛在半年前改掉吮吸下嘴唇的習慣。下面介紹一下我們的方法 1 讓寶寶充分認識到吮吸下嘴唇是一種不...

一歲多小孩可以益生菌嗎,寶寶一周歲多點,可以吃益生菌嗎?

是不是吃益生菌,那要看小孩有什麼症狀沒,如果有腹瀉,便秘等症狀,可以用,每日二次,每次半包,待症狀好後轉後停用。因為益生菌還是藥。有句話是 是藥三分毒 什麼症狀呢?如果沒事的話我建議幼兒不要喝,因為益生菌的數量控制不好就容易腹瀉。如果孩子便秘,可以少喝,一歲小孩,以一瓶蓋 20ml 一次為標準,先喂...

我家小孩7歲了,不愛說話性格特別內向,不喜歡和大人說話,在家只愛和我們說話,在學校和小朋友說話,但老

建議帶小孩子去人多的地方,鼓勵他與陌生人交流,然後小孩子對老師都是由怯怕的心理,可能是害羞或者害怕老師 讓孩子多出去與同年齡的孩子多接觸接觸,多帶著孩子去人多的地方玩玩 讓小孩多於外人接觸。養隻小動物吧,激發他內心的愛 給孩子的壓力不要太大 我家小孩7歲性格特別內向又特別怕害羞,一但遇到陌生人不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