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家小鳥生病了怎麼辦,小鳥生病了,怎麼辦

2021-03-04 02:30:41 字數 5345 閱讀 8985

1樓:今夜星光迷濛

那就看獸醫去……

你這裡嗷的一嗓子,只說病了,然後啥病都不說,什麼症狀都沒有,你讓懂行的人怎麼給你判斷?

小鳥生病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生病,首先要判斷出是什麼病才好採取措施。一般來講小鳥容易得的病一是拉稀二是感冒,針對這兩種病,可以採取如下**建議:

1、拉稀:對患腸炎的鳥應給易消化的食物,並在飲水中加0.2%的黃連素,連喂3--5天,病情嚴重時可喂痢特靈,混水濃度為0.

02%,每天1--2次,連喂5天。對脫水的病鳥應補充電解質,連喂5天。

2、感冒:在病鳥的飲水中加0.2%的感冒通,連喂3--5天。

若病鳥的鼻孔不通或鼻孔周圍有分泌物,可用棉籤把鼻孔中的粘液粘出並擦去鼻孔周圍的分泌物,然後用1%麻黃素溶液或植物油滴鼻,以使呼吸暢通。

這兩種病都需要對鳥兒進行保溫,不要讓冷風吹到鳥兒身上,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

3樓:懷緯疏雅靜

一旦發現鳥有病,要把鳥單獨進行餵養,移到安靜的環境中。邊進行**,邊加強營養。冬季應加以保暖,夏季要保持涼爽。

籠鳥身體虛弱時,體溫低,所以把羽毛張開減少熱量散失,以增加體溫,這種跡象是有病的前兆。小鳥的體溫一般是40--42℃

,如果低於上述溫度,說明消化器官有問題。若病情不嚴重時,只要加強保溫,溫度保持在25-30度之間,不久便能恢復健康。

為了滿足營養需要,除患胃腸疾病的鳥外,其餘均應增添營養豐富的蛋白質飼料,或昆蟲飼料,刺激其食慾.並在飲水中加點維生素、葡萄糖,以幫助恢復健康。

您的鳥的症狀是怎樣的呢?如果是腸胃炎,喂痢特靈0.2-1毫克(人用量的三分之一),鳥自己能飲水時可將藥溶於水中,有藥的水必須每天更換.

夏天每天更換二次.如沒有痢特靈,可用蒜泥代替,效果也很好.

我家的小鳥生病了怎麼辦?

4樓:花園車居

首先bai我要問你抓的是什麼鳥du?不同鳥有不同的飲zhi食要求。盡量多dao給鳥吃小昆蟲類食物,如果精回糧過多有可能導致答腸道不通,脹死。

觀察小鳥的糞便,如果和前期不一樣一定要注意。若太稀或泛黃色則有可能為病毒感染,用微量消炎藥或土黴素,不宜過量

5樓:0世事難料

我遇到和你bai一樣的情況,小du鳥腿無法站zhi立,爪子捲曲,東倒

dao西歪的。昨天死了乙隻,版

今天另乙隻也快權死了,希望能有辦法解決……我一開始喂的蟲子,後來有一天有事沒按時找蟲,就喂了一些紅腸,當天的鳥籠也沒有按時打掃,當天也沒有放鳥出來,估計是紅腸裡鹽分過多而且當天鳥出現拉稀症狀。建議你回憶下這幾天的餵食情況,大家可以**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吧,這才是鳥兒希望的,如果你爸爸真的喜歡,那就放了吧~

小鳥生病怎麼辦 10

7樓:武漢環亞帥主任

一旦發現鳥有病,要把鳥單獨進行餵養,移到安靜的環境中。邊進行**,邊加強營養。冬季應加以保暖,夏季要保持涼爽。

8樓:許篙忠實粉絲

交給派出所,它們會交給動物專家

9樓:ch彩鳳

完了,這樣個小鳥不經折騰

小鳥生病了,怎麼辦?

10樓:憨憨的賈老漢

小鳥生病,首先要判斷出是什麼病才好採取措施。一般來講小鳥容易得的病一是拉稀版二是感冒,針權對這兩種病,可以採取如下**建議:

1、拉稀:對患腸炎的鳥應給易消化的食物,並在飲水中加0.2%的黃連素,連喂3--5天,病情嚴重時可喂痢特靈,混水濃度為0.

02%,每天1--2次,連喂5天。對脫水的病鳥應補充電解質,連喂5天。

2、感冒:在病鳥的飲水中加0.2%的感冒通,連喂3--5天。

若病鳥的鼻孔不通或鼻孔周圍有分泌物,可用棉籤把鼻孔中的粘液粘出並擦去鼻孔周圍的分泌物,然後用1%麻黃素溶液或植物油滴鼻,以使呼吸暢通。

這兩種病都需要對鳥兒進行保溫,不要讓冷風吹到鳥兒身上,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

小鳥生病怎麼辦?

11樓:飛翔的企鵝

發現鳥有病,要把鳥單獨進行餵養,移到安靜環境中。邊進行**,邊加強營養。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3396430

小鳥常見的疾病,預防和**分別有:

食物引起的疾病常言說:病從口入。如果不精心餵養,會引起鳥患腸炎、滯食症、便秘症及多種營養缺乏症。

(1)腸炎**與症狀:飼料變質,飲水不潔,環境汙染都會引起腸炎。病鳥精神萎靡,經常做排便動作,但是糞便不多而且粘稠,使**周圍沾有糞便。

嚴重時便血、脫肛,病鳥消瘦較快,很快會死亡。**與預防:將病鳥移至溫暖處,用25%葡萄糖水加一小粒鹽滴灌。

每日兩次,每次0.5毫公升~2毫公升。病重者在糖水中加入痢特靈0.

2毫克~1毫克,連續滴喂3天後將藥量加倍,藥物溶入水缸中,任鳥飲用。藥水每天早晨、中午更換1次,還要經常攪拌,避免藥物沉積。由腸炎引起的脫肛,可用紅黴素軟膏或淡鹽水給鳥洗潤消炎。

每天早、晚兩次。用0.2毫克到0.

4毫克的海螵蛸粉溶入水缸,任鳥飲用,每日更換1次。連續7-10天。在選用鳥飼料及飲水時注意清潔,經常刷洗鳥籠。

可用紅茶或麥冬水做飲水,或喂少許蒜泥。這樣都可以預防消化道疾病的發生。

(2)滯食**與症狀:由於平時缺少蛋白質飼料而誤食羽毛,或者由於過多地喂用硬粒料、粉料,而又飲水少,引起食物停留在嗉囊裡,使嗉囊阻塞、膨大,飼料不能進入腺胃。病鳥則食慾減退,精神不振,身體前傾,難以行步和飛翔。

如不及時發現**,會引起死亡。**與預防:輕者可用植物油(如香油)滴灌,並用手輕輕按摩嗉囊,使存積的食物逐漸下移至腸道。

重者將鳥倒置,擠出嗉囊內的積食,用2%的食鹽水通過導管注入口中,灌洗2-3次,再將鳥體倒吊用手擠出嗉囊中的液體。沖洗嗉囊後服酵母片,停喂1天後,用柔軟易消化的飼料餵食。如不能擠出積食的病鳥必須用手術**。

手術方法比較簡單。首先拔去在嗉囊部位的羽毛,用酒精棉球消毒,再用消毒的手術刀依次切開**、嗉囊,切口以將能取出積食為宜。取出積物,用生理鹽水(2%)清洗嗉囊和**,再用消毒的手術線依次縫合嗉囊及**。

手術後停喂12小時,爾後餵給易消化的小粒飼料。為防止感染,每天服用適量抗菌素,每日兩次,5-10天後可痊癒。在餵養選食時,要根據鳥的食性選擇其容易消化的飼料,要注意**充足的飲水。

經常在飼料中加入適量的魚粉等蛋白質飼料。

(3)便秘**與症狀:由於照顧不周全,使飲水提供不足,或者飼料單一,缺乏脂肪、青料和砂礫引起的疾病。病鳥羽毛松立,表現出急躁不安,經常做排便動作,卻沒有糞便排出。

這是因為在鳥病發前一天糞便已經乾硬了。**與預防:發現鳥有便秘現象,即糞便開始變乾,應立即調整飼料,增加青飼料和油性的飼料,保證病鳥的飲水需要,喂些砂礫。

經調整飼料後如鳥病情沒有好轉,應滴灌植物油數滴或適量瀉藥。如果便秘嚴重,可用篦麻油直接滴入鳥的洩殖腔內,起潤腸作用。這種方法效果明顯。

(4)營養過剩或缺乏肥胖症:

a.**與症狀:這往往是由於進食過度,飼料營養過豐富,關養在受保護的環境中活動減少造成的。

鳥的胸部、大腿或其它區域性肥大,體內聚積過多的脂肪。肥胖鳥的肝、腎、血管、心肌伴隨發生病變。這些病變導致鳥呼吸加快,心跳加速而無力,最後心率減慢,嚴重影響活動、繁殖、鳴叫,嚴重時會在飛行中突然掉地死亡。

b.**與預防:加大肥胖鳥的運動量。

可根據氣候條件下,將籠養鳥遷移到養鳥場飼養,或讓鳥增加飛行運動。用手或器具誘鳥跳躍,晚上將鳥放在燈光下,使它的活動時間加長。減少食料,每天喂2-3餐高蛋白的飼料即可,不必再供給籽實類飼料。

其他需要新增的有搗碎的肉,及鮮青料和堅果。或者喂浸過各種維生素的籽實料。當鳥稍有瘦消,就恢復正常餵飼。

這樣喂**料,再喂正常料,多次反覆直到達一般體重。腹部脂肪沉積過多,需採取手術去除脂肪塊。飼養鳥要注意調整飼料的結構比例和重量多少。

堅持每日早、晚遇鳥,增加鳥的活動。冬季春季鳥籠不宜放置在溫度較高的地方,放在比鳥能防禦的溫度高一點的地方最好。

2、啄羽症:

a.**與症狀:兩種情況下會發現啄羽的現象。

一種是由於飼料營養不全,缺少必要的氨基酸、食鹽、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引起的相互啄羽和自我啄羽。另一種是繁殖期的親鳥為營造巢穴而建巢材料少的情況下,啄羽營巢。這使鳥的頭部、背部、腹部、尾羽、兩翅上羽毛殘缺不全,嚴重時則**裸露,影響觀賞。

長期下去鳥應激性和腎功能將衰竭,繁殖力衰退。鳥還會表現出全身無力,易疲勞。

b.**與預防:調整飼料,增加蛋白質,如鮮肉、鮮魚、蛋公尺和昆蟲,或者加入微量的天然石膏。

也可以在飼料中摻入羽毛粉。如是築巢需要,則應提供足夠的營巢材料。平時注意飼料品種多樣化,不要長期飼餵單一飼料,特別是鸚鵡類。

增加鳥的戶外活動,到一定時期需分籠飼養,特別是百靈、畫眉雛鳥等。

3、軟卵症:

a.**與症狀:由於長期缺少鈣質的攝入,維生素d供給不足,或日光照射時間短,引起鳥產下軟殼的卵。同時病鳥肋骨內陷,骨折。

b.**與預防:在飼料中增加可溶性鈣質,如碎蛋殼和骨粉,增添維生素d的含量。

補充日光照射時間。不讓病鳥再產卵,單籠飼養,避免驚嚇。日常餵養經常要調整飼料的營養成分,在鳥產卵前注意增加鈣、磷和維生素d含量多的飼料,使鳥常享受日光浴。

4、維生素缺乏症:

鳥體中維生素主要由外界攝取**,特別是飼料中青飼料提供。維生素缺乏使鳥得病,如不及時預防和**會危及鳥的健康和生命。

a.維生素a缺乏症:

a.症狀:精神萎靡,出現消瘦,羽毛蓬鬆,兩腿無力,步行不穩。視覺出現障礙,引起失眠,喪失食慾,體重減輕。脫下的毛、喙和雙腳缺乏色素。

b.**與預防:在飼料中使用各種維生素a製品,如魚肝油。增加日曬,使鳥自行體內合成維生素a。平時可適當增加玉公尺比例,加喂青飼料。

參考資料

愛寵網

小鳥生病感冒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它安置到溫暖的地方,多放些食物和水,再給它喂些藥:少量小孩的感冒藥或者專門的鳥藥(在鳥市有賣)。總而言之就是要好好地照顧它

我的小鳥生病了,怎麼辦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點止瀉的和消炎的藥摻在水裡或者食物裡給它吃'但是量要少'可以帶到就近的花鳥市場問問賣鳥的老闆'具體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祈禱你的鳥度過難關

14樓:漢秀梅夕羅

首先我要問你抓的是什麼鳥?不同鳥有不同的飲食要求。盡量多給鳥吃小昆蟲類

專食物,如果精糧過多有可能

屬導致腸道不通,脹死。

觀察小鳥的糞便,如果和前期不一樣一定要注意。若太稀或泛黃色則有可能為病毒感染,用微量消炎藥或土黴素,不宜過量

蘭花生病了,怎麼辦,小鳥生病了,怎麼辦

蘭花生病了?只要做好 四點 病情很快恢復,葉片綠油油 把蘭花的葉子全剪掉 只剩下根部 再將栽植蘭花的土換掉 以防蟲子躲在土裡 如果蘭花每事的話,以後每天就用茶水加上淘公尺水來澆它 按你的描述有點像 褐斑病 黑星病 主要是高溫高濕 通氣不暢引起。如果嚴重的話把病葉剪掉,留未感染的部分。然後噴一下代森錳...

我們家小烏龜生病了,我家烏龜生病了該怎麼辦

可能是缺鈣吧!試試放一些鈣粉在食物裡或是水裡。放點水進去,沒過它貝殼就可以了。要麼去花鳥市場問問,買點藥水回來 我家烏龜生病了該怎麼辦 20 對於剛出生不久的小烏龜我們該如何預防其生病呢!溫室以培育幼龜為目的。幼龜在溫室中進行人工控溫快速養殖,管理最為關鍵。稚龜經過培育成30 50g之後,進入幼龜階...

我家文鳥生病了,怎麼辦,我家的文鳥好像生病了,要怎麼辦!

如題。沒有描述文bai 鳥生病的具du體狀態,按照個zhi人養殖經驗提dao供一些方法,版希望對您有 權所幫助,仔細觀察一下您的文鳥有沒有 松毛 盤頭 落地兒 的現象,一旦出現上述現象,提示文鳥的身體出現了異常,出現上述症狀大部分是兩種情況,一種是呼吸系統發炎 一種是消化道系統發炎。給一點建議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