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

2021-07-24 21:05:48 字數 717 閱讀 7244

1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痠疼、運動、肌肉,運動過後的肌肉痠疼,到底代表什麼?肌肉疼痛的2個原因。

2樓:李浩

運動完為什麼會感覺到肌肉痠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一般在鍛鍊後24小時後出現的肌肉痠痛在運動醫學上稱為"延遲性肌肉痠痛症"。鍛鍊後24-72小時痠痛達到頂點,5-7天后的疼痛基本消失。除痠痛外,還有肌肉僵硬,輕者僅有壓疼,重者肌肉腫脹,妨礙活動。

其原因為:

1、肌肉的張力和彈性的急劇增加,可引起肌肉結構成分的物理性損傷。

2、新陳代謝的增加,代謝廢物對組織的毒性增加。

3、肌肉的神經調節發生改變,使肌肉發生痙攣而致疼。

4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你好,運動其實就是肌肉的反覆收縮引起的,在反覆收縮的時候造成肌肉細胞間的摩擦,引起破損,所以會造成痠痛,但是不用擔心,人體會自我修復,所以一般痠痛的時間在幾天內就會緩解

5樓:箕廣折含玉

運動後,肌肉痠痛是由於運動時產生的酸性物質一時吸收不了感覺痠痛,這是一種生理反應,對肌體是一種良性刺激,只有進行超量訓練,才能產生超量恢復,這是提高成績的重要一環,肌體適應後就會提高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泰國聖樂按摩油,泰國拳手專用,對筋骨扭傷、肌肉痛、跌打損傷效果特別不錯

運動後大腿肌肉痠痛,在運動後,大腿肌肉痠痛怎麼辦?

健身之後大腿痠痛怎麼緩解?並加快肌肉恢復?肌肉痠疼即在一次大運動量活動或久未活動剛剛開始鍛鍊的一兩天後出現的肌肉酸脹,疼痛感,又稱為延遲性疼痛。原因 肌肉在自身黏滯性較高時收縮過猛,引起區域性肌肉纖維及結締組織的細微損傷並伴有肌纖維痙攣。方法 可採用熱敷,按摩,電療或靜力牽引練習,有助於緩解痙攣,也...

大腿肌肉長時間痠痛是什麼原因

你好,可能是腰臀部慢性軟組織勞損引起的,可給予推拿按摩,理療,針灸針刀,內熱針,銀質針,活血化瘀的中成藥等方法 平時避免久站久坐,一定要注意多運動。常見原因是肌肉韌帶勞損導致。出力過度導致損傷疼痛的,還是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看下吧,他家的技 術還是不錯的,而且 的也很有效果。這個是因為久坐且不運動導致...

腰背痠痛是什麼原因,腰部痠痛什麼原因?

腰背痠痛可能是因為平日裡工作太忙,長時間的勞累所致,勞逸結合,不要太累了。肌肉活動要麼過度,要麼長時間靜止 腰背痠痛最常見的原因是腰肌勞損,腰肌勞損見於需要久坐 經常開車或者經常彎腰幹體力活的人群,主要原因就是長期不良姿勢導致腰背肌肉慢性勞損,也有部分是急性扭傷,可能會導致腰背部痠痛不舒服的感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