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服裝設計一定要有繪畫基礎嗎,學服裝設計是否要有繪畫基礎

2021-03-04 09:01:16 字數 5019 閱讀 2632

1樓:薩珺堵雁山

肯定要繪畫基礎的,因為服裝設計也是屬於美術這方面,所以需要一定的美術基礎,多畫畫速寫,石膏像,

2樓:真恩司寇驪潔

不學好素描等基礎繪畫是無法當服裝設計師的,你們不懂不要瞎嚷嚷,我是服裝設計師,你要是不會畫,連基本rmv設計圖都畫不出來!來!

3樓:帝鞏天蠍

服裝設計是一門對各復學制科知識綜合度要求較高的專業,繪畫基礎是其中的一部分,是基礎,也是必經這路。有良好的繪畫功底,有助於對人休的結構,各細節部位的比例,有很好的把握。此外,結服裝的縫製工藝,時尚的敏銳度也是必不可少的。

4樓:無銘畫師

是的 這樣學起來更快 沒有也不礙事 多練就行了

學服裝設計是否要有繪畫基礎

5樓:環球青藤

您好,環球網校很高興為您解答

服裝設計是必須要會手繪的,沒有基礎可以學,這個不難。素描只會涉及到一點,主要還是人體結構圖和服裝效果圖、軟體製圖、裁剪、打版、縫紉等能力

6樓:言智理

學服裝設計是一門對各學科知識綜合度要求較高的專業,繪畫基礎是其中的一部分,是基礎,也是必經這路。有良好的繪畫功底,有助於對人休的結構,各細節部位的比例,有很好的把握。

7樓:勁秋

當然需要了,不然你怎麼畫稿

8樓:禮宴秦

需要。bai服裝是美化人們自身的du

一種需要。學習服裝首先zhi要學dao簡單繪畫速寫人物。了解各人內物形態姿容勢,手勢動態。

隨專業提公升,還要學色彩,人物寫生,人物五官等。有時間可網上學習教程。要不你的型都搞不准.

但不需要太高深的美術功底,了解一下透視原理,比例方面的就好了.最好自己多動手畫畫靜物素描,或者速寫,對你的審美觀也會起到很好的作用.很多服裝設計是考素描彩畫的服裝設計要畫效果圖,還有其他一些環節也要用到美術.最好還是要去學習專業的.要學的東西非常的多的.還有關於服裝的電腦軟體要學好。

做老闆也好,給別人做也好,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樣是好的設計,那就有點可悲了。希望能幫到你,美術涉及的領域非常廣,但因各人能力愛好等不同.,故所擅長的也有所不同,有些人擅長畫人物,有些人擅長畫花鳥,有些人擅長畫山水,有些人擅長廣告設計,--------

我國著名國畫家齊白石37歲才開始這個是接觸正規的美術學習,不照樣功成名就了嗎?任何東西只要你用心去學了,沒有學不好的。希望能幫到你,

學服裝設計一定要會畫畫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不會畫畫怎麼做服裝設計師啊?在紙上畫,在電腦上畫,都屬專於畫畫的範圍。屬

不一定要專業學過畫畫,但是至少要會一點畫畫的技能,自己覺得比較自信。

很多服裝設計師都是邊做邊學的,慢慢的會越畫越好,不要太擔心。

10樓:上元教育

雖然說有些著名的設計師也不會畫畫,但那畢竟是少數。設計師一定要

版學會簡單的素描或者速寫,這

權樣可以將自己的想法展現出來。另外服裝設計師也要學會多種軟體的使用,後期還需要學習裁剪、製版等,所以不要覺得服裝設計師很簡單就隨便決定做,要做就要做好!

11樓:

進大學學不晚.但是自己要努力好多才行,我是學服裝設計的,大一的時候班上好多都沒有基礎,到了大4好多有基礎的還沒無基礎的厲害.看個人!這個是需要先天悟性和後天的努力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現在 就開始 打點基礎吧··免得到時候跟不上同學進度

不一定所有人都是沒學過畫畫的喲

極有可能許多都是經過藝考 選的 這個專業哦

13樓:

學服裝設計當然要畫畫啊,你知道什麼叫服裝設計師嗎?你最好看看湖北海洋藝術設計學校**上關於服裝設計師和服裝設計師的工作內容搞懂。你就不會這樣問了啊!

14樓:楚墨人

必須畫畫的啊..不然怎麼參加考試啊..考試就是素描.色彩.速寫之類的..........加上高考分數..............但是技校的我就不清楚了

15樓:九h十d戀

要學的最起碼有個基礎

16樓:lady崢崢

這是一定的,因為設計的圖案必須先草稿在紙上

17樓:花昊佟向露

這個要看你去哪兒讀了,你要是去美院,或者其他的大學,那你必須學畫畫。不學畫畫你沒辦法通過考試的,而且文化課分數也有相應要求。

18樓:薄嬌令德運

你的意思是說你對畫人體和上顏色很熟悉老是吧!如是這樣你就可以先學畫服裝款式圖。了解人體各個尺寸便於你更好的設計出衣服!

學服裝設計吧!!最主要的就是要會畫人體還有就是要學會顏色的搭配!!!

19樓:營濰毛可昕

要有美術基本功底,達到熟練程度,要不然服裝設計要求畫設計圖,你會嗎?還有色彩搭配、對比等

沒有繪畫基礎,職高學服裝設計專業可以嗎

20樓:

進去職高讀的時候不需要你有很強的畫畫功底或者學過畫畫 但是你進去之後 如果真的是服裝專業,學校可能會有相對的課程安排給你們學習 如果學校沒有的話,那就唯有自己去練習或者學習了 因為畢竟是乙個專業,會畫畫對你去設計有一定的幫助 但不是要求你要學素描學色彩那些學到很高的程度。 服裝專業不僅是畫出來了,也需要很多專業的知識加上創意的。

21樓:廣州名動教育諮詢****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吧。

其實學習任何一門全新的內容都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加油哦。

堅持不懈的努力應該就沒有問題的。

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學服裝設計嗎

22樓:手機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你最好是要有一些繪畫基礎的!! 不論是設計的什麼專業,都要有很好內的美術基礎! 現在學習設計容雖然很多是電腦繪圖, 但好的作品還是要手繪的!

尤其是服裝設計基本都是手繪效果圖的!你一點美術基礎都沒有怎麼花或會效果圖啊? 服裝設計專業在專業的美術學院裡也有。

它之所以被收入到美術學院裡,就正明它是需要很強的美術基礎的! 它本身就具有很強的專業性! 如果你只是想找個學念念,以後再說就不用了!

如果你要好好學,就要有很強的美術基礎!! 加油!!祝你好運!!

23樓:傲傲摋灘

可以 如果你對它有足夠熱情而不是一時的激動的話,是需要一點美術基礎,只要你可以畫線條就好,因為你要知道服裝設計的圖案不一定要多麼的漂亮,另外你徵求下家人朋友的意見

24樓:大莊家

同學,你既然有了這樣的想法就應該落實到行動上去。只要你決心在這方面有所發展。但這方面設計創新很重要,至於美術基礎是可以通過努力而一有的,所以你放心的去落實行動吧。加油啦!

25樓:雲浮

當然可以啊!學服裝的第一年就 會接觸美術之類的東西,就算你沒有什麼基礎也可以學的,不一定非的是美術生才可以學服裝設計,只要你有興趣都可以學的,當然信心也很重要哦!:)

26樓:只死你

當然可以,首先服裝設計它本身體現的線條是單一的,就是說學畫線條大

內概有一兩個月就差不多了。容重要的是你對設計的領悟力,靈感,觀察力,創造力,還要獨到的眼光。這些分開來講,首先你的對色彩有足夠的理解和敏感度,才能出來既融溶又獨到的作品。

你確實愛好的話,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鍛鍊觀察力,到大自然中創造靈感,領悟力是邊學邊增加的,創造力和眼光是你本身的潛能吧。重要的是還要耐心,決心啊。努力吧,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27樓:手機使用者

學是可以學,但是這個基礎你就要補回來了, 對於服裝設計來說需要的美術基礎相對簡單一點,

28樓:白白小姐丶

可以啊 有些沒學美術而是直接就學到服裝設計 最後那些自以為學美術的還不一定比得過直接學服裝設計的人

29樓:

學是可以的,但是沒有一定的美術基礎學要難很多,因為裡面有好多度是和美術有關的,你不懂肯定要難學一些,再說設計是要畫草圖的,也要有一點美術基礎啊

30樓:手機使用者

估計有點難度。怎麼也到對顏色的搭配和速寫這兩個方面要有天賦吧·

3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但是你下的功夫要比別人多,而且你要多練人體畫還有配色,這樣好好學,就會有很強的基礎! 祝你好運哦~~~因為我也是什麼都不懂開始學的

32樓:冰雪

可以啊,不過要比別人跟加努力 下的功夫要比別人多 不過還是要看你有沒有這方面的天賦 如果沒有在努力還是不能很成功 所以還是要看你有沒有這方面興趣和才能啦!

33樓:凡塵

可以啊!!可以利用課餘時間自學!這樣的例子不是沒有!

34樓:憽人礸

一樣啊,美術裡有許多跟生活兮兮相關

35樓:飛哥

來網秀網看下 設計的東西吧 你會學到很多東西

36樓:刀陽粟思嘉

1.看天分,這東西可以從頭學,不是多麼注重基礎,但要有創造性思維&對事內物良好的想象與認識。

2.你是藝考生容麼,有大學或美院專業合格證麼?如果你是普通高考的,那可能沒有此類專業供你選擇!

3.不行的話,到大學你可以兼修此類專業或者自學。

37樓:司燕舞景鑫

可以,學設計,速寫畫好了,就成功一半了。堅持畫畫速寫效果會好很多

38樓:次濤酒安怡

比較難,去考bai

服裝學院吧,在du

學校裡容易學些,zhi服裝設計不好找工作哦dao,一般的服裝廠版都不招服裝設權計師的,因為很多都是做加工而已,設計圖都是買家提供的,一般的客戶都是外國的,內資的服裝公司不多,乙個公司可能就只有乙個設計師,所以工作不是那麼好找的。當然如果很熱愛這行就去學吧,其實設計也不是什麼浪漫的事情,繁雜的。

服裝設計是什麼,學服裝設計的基礎是什麼

關於服裝設計工作內容 1.通過各種 和現場釋出會收集流行資訊 包括時裝釋出會 服裝流行主題 服裝流行色等針對性地區域市場調查,商場調查,目標品牌調查。以服裝產品的旺銷程度為主線思路寫市場調查報告 2.聯絡面料商,參加面料展會,收集流行面料色卡 3.結合市場調查結果和流行資訊,與設計總監共同確定產品開...

服裝設計需要哪些基礎,學服裝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服裝設計 要學會手繪 素描 ps cdr 要懂得打板,裁剪技術,會車一件西裝 一 1 手繪可以參考 服裝畫手繪技法 服裝畫教程 新手建議先學素描,懂得黑白灰和用線條來體現物品的質感,這樣有利於你後面畫服裝的時候能體現你想要的服裝感覺。2 ps和cdr技術可以選擇專攻一項但是兩項最好都會,我個人偏向p...

職高學服裝設計有沒有用,沒有繪畫基礎,職高學服裝設計專業可以嗎

學業有專攻,如果從政技術方面,服裝設計沒什麼用。但你學習服裝設計,設計出好服飾吸引別人,或都打造自已的品牌找人幫你策劃就不同了。用處就實用多了。建議直接工作,工作經驗更重要 看情況來,這種事說不准,我也是職高學服裝的 沒有繪畫基礎,職高學服裝設計專業可以嗎 進去職高讀的時候不需要你有很強的畫畫功底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