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有哪些鮮活的「讀書無用論」的例子

2021-07-22 01:35:30 字數 4758 閱讀 5865

1樓:天使眷戀灰灰

讀書很多都是做了老師和公務員,要是不貪乙個也也就3,4000塊錢,比好多初中畢業的都差。

2樓:念來過倒要不請

如果初中畢業就出來了,那麼當同齡人大學畢業時,他已經工作六七年了,比同齡人混的好很正常,但是天花板很低,除非這個人平時能不斷的學習迭代

3樓:惠姐

讀書還是要看讀書的人 死讀書沒啥用比如我叔今年快50歲了 大學畢業生 出來和我們一樣打工 要不在親戚店裡幫忙 工作都是要家人找好才去 那時供個大學生多不容易 耗盡全家之力

4樓:實業蘭邦

半玩半工作半讀書比死讀書強,死讀書的書呆子又沒背景的人讀書肯定沒有用。

5樓:來自馬祖列島儉樸的玉簪

這是上學無用論,並不是讀書無用論,綜歸這些人受過九年義務教育,不是目不識丁,你怎麼知道他們不繼續上學時工作時不看書??

6樓:古龍洋然

身邊沒有這種例子,都是讀書的程度越好,工作的薪酬越高。

7樓:折夜夢

不是讀書無用,要考上好的大學、好的專業才有用,大部分讀書是陪著別人讀的,學習特別出類拔萃的那種永遠都有用

8樓:王倩

比爾蓋茨就是最好的例子啊,大學沒讀完就去自己創業了,現在是世界首富,讀書真的沒多少用處。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時代肯定有人被埋沒,你為了生活放棄原來想要做的。

10樓:顓孫訪蘭

我自己啊,不喜歡讀書,早早出來工作了,因為頭腦靈活,有了自己的事業。當年的好多同學在給我打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多啊,我發小學習不好,早早出來工作了,等我大學畢業找工作,還是他幫的忙。

12樓:萊茵車載炮

我兩個高中學歷的朋友都成了企業主管啦,這是去年的事

13樓:紀寄梅

我老公就是不喜歡讀書,腦子比較好使,自己創業,生意還不錯,比同齡人好多了。

14樓:霸王騎龍

我是八五後,我唯讀小學一年級就輟學就到廣東打工了,從十多歲到廣東,到現在有十六年了,開始的幹雜活讓後一步一步二十歲做到一家公司的總經理,那時也從來沒讀過一本書,後創業,現在在深圳有好幾家公司,總共好幾萬名員工,準備在明年衝刺世界五百強第一強,我不是吹,我現在的實力兩馬都不是我的對手!直到現在我都沒看過一本書,只會寫自己的名字!小便,我的例子鮮活不?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吧,沒讀過多少書,生意照樣做得風生水起,好多大學生擠破頭想進我家公司。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讀書方面沒天分的人 讀書就是浪費時間 別人事半功倍 而你事倍功半 讀書對於多數人來說就是沒用的 只是因為這個社會學歷的要求在那裡 好多人現在就是不願意正視現實 自欺欺人罷了 當然這裡討論的是在學校裡的那種讀書 不是學習 學習是肯定有用的 無論何時何地都應該多學習 無論書本上的還是生活中的 無論你資質如何

17樓:辰星

我有個同學初中沒讀完,就出來工作了,現在在乙個大商場做主管,工資比我大學畢業的高好幾倍。

18樓:程巧綠

有個同學掉皮搗蛋很早就輟學了,家裡條件比較好,自己創業,現在挺風光的,比我們搶多了。

19樓:寶31045傲屑

有個朋友,家裡條件不好,高中都沒讀,在社會上摸爬滾打那麼多年,現在成了大老闆。

20樓:高達無雙飯

我學霸同學傾盡全家財力留洋讀書,連老房子都賣我家了,前年美國回來,除了文憑,一無所有,月入僅萬元,全家擠在50平小公房裡苦挨,奔四了,朋友都沒有談過乙個;我初中畢業的乙個文盲,上上班,打打遊戲,沒出息了一輩子,但是拆遷分了8套房,賣了兩套換個了個大平層,留了60套收租,還有中環兩間門面,我家大女兒都訂婚了,松江九亭的拆遷戶,將來能繼承7套房。

21樓:阿qi棄

我有個親戚就是讀書無用論的擁護者,早早的自己創業了,可能運氣好吧,做得還不錯。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

學習教育學有什麼意義?

22樓:天下相思

教育學的意義就是**、揭示種種教育的規律,闡明各種教育問題,建立教育學理論體系。

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以及教育的一般規律。是教育、社會、人之間和教育內部各因素之間內在的本質的聯絡和關係,如教育與社會的政治、生產、經濟、文化、人口之間的關係,教育活動與人的發展之間的關係。

未來教育學應該考慮的理論和實踐問題是社會解決經濟問題後如何實現健康發展問題,健康是生理、心理和適應力的結合體,所有不健康的現象和行為給人們帶來的損失和負面消極影響絕對不亞於物質財富。

23樓:納喇樂松丘火

1、啟發教育實踐工作者的教育自覺,使他們不斷地領悟教育的真諦。2、獲得大量的教育理論知識,擴充套件教育工作的理論視野。3、養成正確的教育態度,培植堅定的教育信念。

4、提高教育實際工作者的自我反思和發展能力。5、成為研究型餓額教師打下基礎。

談談學習教育學的認識/意義? 25

學習教育學有什麼樣的價值

學習教育學該如何就業?

24樓:如月二一

其實我也有過這樣的疑問,看到這個問題特別感同身受,那就讓我來幫你解答你的疑問吧,看看我是怎麼解決自己當初的疑問的。

千萬不要侷限自己的思想,不要認為學習教育學就一定要做教師,除了做教師之外你還有很多選擇,你可以考公務員、選調生,可以去教育部、教研所,可以進培訓機構,甚至可以創業,還可以去出版社,編輯部,如果你是學教育技術學的,可以進公司的技術崗,做課程研發等等。

1、進學校做老師。如果你從小的夢想就是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那麼選擇教育學你買不了吃虧買不了上當,絕對的物超所值,哈哈。不僅僅是中小學,研究生可以進高校做輔導員,博士可以進高校做講師、教授。

總之,學歷越高,你可以選擇的就越多。對了,以前師范專業會發教師資格證,現在不發了,所以需要自己考教師資格證哦。如果你做教師,那麼你孩子的教育問題也會解決了,學區房什麼的完全不用擔心啊。

我一直覺得做教師的孩子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25樓:旺仔

作為一名教育學的研究生,最近也在關注就業的問題,所以應該可以為你回答一下。

我覺得教育學就業方向還是蠻多的,畢竟現在開始越來越重視教育啦。

首先,做老師。畢竟和教育學直接掛鉤的就是老師了,將自己在學校的理論知識轉化為實踐。當然,老師可以是體制內的教師,可以是私立學校的老師。

當然,還可以做教育機構的老師,多種選擇,可以權衡利弊,選擇適合自己的。

再者,培訓者。作為學教育學出身的學生,對於心理和教育方面應該是得心應手。那麼,其實在企業單位也是需要教育學專業的人才去幫助hr去培訓新員工。

幫助他們更好地適應新的崗位,所以進入企業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還有,如果你一直在教育學這條道路上深造,畢業之後你也可以選擇留在高校或研究所繼續進行學術研究。當然,你得有足夠的學術熱情才行。

再有就是你也可以選擇當公務員。目前國考或各省考也是有一部分崗位需要教育學專業的學生來做的。不過目前考公越來越熱,要做好十足的心理準備才行。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考慮做編輯之類的或者選擇自主創業。其實,當你踏入社會,專業並不是那麼的重要,只要有能力有信心就好。

不知道我的回答有沒有幫助到你呢?

怎樣對小學生進行學習目的教育

26樓:山溪路

興趣是孩子們的唯一最有效的老師。

學習和教育的過程包括那些?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真的很寬泛,學習和教育的過程包括終生學習,只要人活在這個世上都一直在學習和在接受教育。

2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和教育的過程就包括認識,再加上認知,再搭上自我提高

29樓:xin8_隨遇而安

是按到老師那邊來,還是按照學生那邊啊,如果是學生的話,一般就是預習學習複習。

3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和教育過程中,包括學生的學習和老師的認真教育

3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和體育的注意提包的一一些,包括很多地方的行為特點以及人物的描述。

3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和教育過程包括哪些我認為包括讀縮寫等過程

33樓:單調

呃,學習和這個過程包括的話是乙個老師和乙個家長的乙個不懈努力,加上乙個孩子的自身的乙個學習的乙個精神。

3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這兩者之間都很廣泛,但是都有個聯絡,就是提公升自我。

滿分學習七天教育? 170

35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一是考一補一,即如果你當場考試不過的話還可以再補考一次。兩次考試都沒過的話,就需要在繳納補考費後重新預約考試。科目一補考費為每次40元,而且科目一補考是不限次數的,可以一直考到及格為止。

3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各個學習機構報名,等待通知考試

得你是怎麼看「讀書無用論」的呢,你 覺 得你是怎麼看「讀書無用論」的呢?

這樣的說法主要是源於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而言的,也是傳統觀念的顛覆 大學生畢業就有好工作。但就讀書本身來說,不可能沒有用的,反而不讀書就一定是個缺陷,至少認知上要差於讀書人。大家對高學歷人才的不了解 或者期望過高。認為名校 高學歷的學生一定要有高素質和豐富的知識,而且一定要找個傳統意義上的好工作。但我...

前幾年流行的讀書無用論怎麼現在不主流了

因為那幫倡導讀書 無用論的人都體會到在這個社會讀書的作用。前幾年收無用論的影響,不少人輟學離校,出去混社會,剛開始幾年可能感覺還良好,畢竟同齡人還在接受義務教育時自己就有了收入。幾年後,同齡人畢業出來工作了,大多待在辦公室裡,吹著空調的涼風,打著電腦,而自己風吹日曬,寒來暑往,由衷地羨慕那些讀書人。...

有些人的讀書無用論真的讓你無法反駁,怎麼辦

讀書也看讀什麼書,讀的好不好,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是籠統的來說的 記住一件事情來,凡是什麼事情源 一定好或者一定bai不好肯定都是極du端的.說讀書一定zhi好或者一定不好也是dao極端的.說讀書無用論一般就是說讀了大學畢業也是掙不到錢,感覺讀書沒用.其實這樣表達是錯誤的,讀書是個很巨集大的概念,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