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活是奮鬥出來的,你身邊有哪些努力成功的例子

2021-06-05 20:46:54 字數 6413 閱讀 1991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代的發展,社會上的競爭已經變得越來越激烈,在大城市中,每一個正在奮鬥的人都是非常辛苦的,他們奮鬥的原因有非常多,比如說為了養家餬口,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為了能夠讓自己過上好的生活,因為如果不去努力奮鬥的話,你什麼都得不到,上天是公平的,你想要獲得什麼,就必須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奮鬥。

在我讀高中的時候班上有一個同學,剛開始的時候他的成績並不是很好,但是她每天都在按部就班的學習,並不會因為自己沒有考出一個好成績就覺得很失望,就會讓自己沒有努力下去的動力,每天都在按照自己的計劃進行,從高一到高三,我從來沒有看到他把時間花在其它無關緊要的事情上面,每天想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為了學習。

到高三的時候他變得更加的努力,我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努力的奮鬥,他說他家的經濟條件不是很好,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就必須要靠自己,我真的非常的佩服他,最後高考的時候他考了一個一本學校,雖然沒有想象中那麼好,但是這也是他努力得來的回報,並且我相信他在以後肯定會獲得成功的,因為努力奮鬥的人都對自己有著很嚴格的要求,令人心生敬佩。

2樓:科學並不難

比如有些人通過自己的奮鬥,就讓自己獲得了更美好的生活,也買了房子,也買了車,也娶了老婆,就很幸福的過完了一生,

3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其實我身邊有好多的朋友,從小家境貧寒,不過由於他們的努力與奮鬥,到最後改善了他們一家子的生活,每個人都過得很幸福。

4樓:擊殺小蛋蛋

那些奮鬥的人往往會有一個比較成功的事業,我身邊那些嗯起早貪黑奮鬥的人往往都是有車有房子還是那些懶惰的人,往往什麼都沒有。

5樓:air臻

我認為努力人的身上都會比較有堅持這一點,因為只有堅持了才能有所成就。還有就是靠自己的努力,努力了才會有一番拼搏和事業。

6樓:雲邊有個小賣部啊

就像農村出來的孩子,只能通過考大學來磨練自己的出路,選擇考研究生考博士,成功逆襲成為人生贏家。

7樓:善良一點

我身邊有一個朋友是做微商的,一開始我是覺得她做不成功的,但是她自己是很努力的,後來做了一兩年就做成功了,而且一年也賺了不少錢。

8樓:荷蘭豬果凍

所有人只要努力了就會有收穫,平白無故得來的東西始終是不屬於你的,每個人其實都是成功的例子,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自己想要的,買房買車的。

9樓:

我身邊有一個男生,高中的時候成績很差,後面只考生一個職業學院,但是自從他上了大學之後,就非常努力,成績第一,還拿國家獎學金,然後參加了很多比賽。

10樓:邢莫

我身邊有很多啊,比如說一個很好的同學,她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高中和大學,我覺得這就是非常努力的一個見證啊。

奮鬥成功的例子

11樓:小小可愛

1、王羲之

王羲之是東晉有名的書法家.他每天堅持練字,練完後就在家邊的一口池塘裡洗筆。這樣日復一日,竟將整口池塘的水染成了黑色,像墨一般。

2、司馬遷

司馬遷從42歲時開始寫《史記》,到60歲完成,歷時18年。如果把他20歲後後收集史料,實地採訪等工作加在一起,這部《史記》花費了他整整40年時間。

3、愛迪生

愛迪生一生有一千多項發明。他為了發明電燈,閱讀了大量資料,光筆記就有四萬多頁。他試驗過幾千種物質,做了幾萬次實驗,才發明電燈。

4、李時珍

李時珍花了31年功夫,讀了800多種書籍,寫了上千萬字筆記,遊歷了7個省,收集了成千上萬個單方,為了瞭解一些草藥的解毒效果,吞服了一些劇烈的毒藥,最後寫成了中國醫藥學的輝煌鉅著——《本草綱目》。

5、居里夫人

法國著名物理學家居里夫人,歷經12年的實驗,不怕挫折失敗,從幾十噸的礦物中提取了幾克鐳。

12樓:匿名使用者

1、戰勝殘疾的巴雷尼

巴雷尼小時候因病成了殘疾,母親強忍住自己的悲痛。母親說:“孩子,媽媽相信你是個有志氣的

人,希望你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母親的話深深教育了巴雷尼,他終於經受住了命運

給他的嚴酷打擊。最後,他終於登上了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的領獎臺。

2、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貝多芬是德國最偉大的**家之一,他八歲開始登臺演出。2023年到維也納深造, 藝術上進步飛

快。晚年全聾,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他的作品受十八

世紀啟蒙運動和德國狂飆突進運動的影響,個性鮮明,較前人有了很大的發展。

3、林肯

林肯十五歲的時候才開始認字母,他買不起算術書,特地向別人借,再用信紙大小的紙片抄下來,

然後用麻線縫合,做成一本自制的算術書。他所受的正規教育,總計起來上學的日子不過十二個月

左右。林肯能在很艱難的情況下發奮讀書,終於成為了美國最偉大的一任**之一。

4、霍金

史蒂芬·霍金牛津大學畢業後即到劍橋大學讀研究生,這時他被診斷患了“盧伽雷病”,不久,就完

全癱瘓了。2023年,霍金又因肺炎進行了穿氣管手術,此後,他完全不能說話,依靠安裝在輪椅上

的合成器與人進行交談霍金以一般人難以置信的艱難中,成為世界公認的引力物理科學巨人。

5、牛頓

牛頓小時候有一次課間遊戲,大家正玩的時候,一個學習好的學生踢了牛頓一腳,並罵他笨蛋。牛

頓憤怒極了。他想,都是學生,我為什麼受他的欺侮?我一定要超過他!從此,牛頓發奮讀書,不

久就超過了曾欺侮過他的那個同學,名列班級前茅。

6、 鄧亞萍從小熱愛打乒乓球,夢想著能夠在在乒乓球場為國爭光。卻因為身材矮小無緣進入國家

隊。但她並不放棄,苦練球技。終於如願以償站上了世界冠軍的領獎臺。在她的運動生涯中,她一

共奪得了18枚世界冠軍獎牌。

1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通過奮鬥成功的例子一·洛克菲勒

聞名世界的美國石油巨頭洛克菲勒,原來只是一家石油公司的小職員。而且,他所做的工作是最低檔的、最機械、最沒有創造性的巡視並確認儲油罐蓋有沒有自動焊接好。他每天都要上千次地注視著這種作業,注視到眼睛都快長繭子了,真是枯燥至極。

也行,這項工作如果是別人來做,要不就會很快跳槽,要不就可能一直做到老死在機器旁邊。細心的洛克菲勒卻因這項工作成了大富翁。有一次,他突然發現石油罐子每旋轉一次,焊接劑滴落39滴,焊接工作便結束了。

此後,他一直在想:焊接劑能否少一些呢?如果能將焊接劑減少一兩滴,是不是能節省點兒成本?

他開始對這個當時被認為無聊的問題進行了長期的觀察和研究。不久後,他研製出“35滴型焊接機”、“36滴型焊接機”和“37滴型焊接機”。

但經過先後試用,都在焊接後偶爾會漏油,沒有獲得成功。人們都勸他不要吃飽飯沒事幹,如果閒著,不如下班後去做兼職。然而洛克菲勒並沒有因此而退縮,又研製出“38滴型焊接機”。

經過試用後,意外地成功了。不久後,他申請了專利,並找人投資生產出這種新型的節約能源的機器。

洛克菲勒節省的只是一滴焊接劑,但“一滴”卻給公司帶來了每年上億美元的利潤。這也站他後來終於成了美國著名的石油巨頭。

2、通過奮鬥成功的例子二·安徒生

安徒生很小的時候當鞋匠的父親就過世留下他和母親二人過著貧困的日子。一天,他和一群小孩獲邀到皇宮裡去晉見王子,請求賞賜。他滿懷希望地唱歌、朗誦劇本,希望他的表現能獲得王子的讚賞。

等到表演完後,王子和藹地問他:“你有什麼需要我幫助的嗎?”

安徒生自信地說:“我想寫劇本,並在皇家劇院演出。”王子把眼前這個有著小丑般大鼻子,和一雙憂鬱眼神的笨拙男孩從頭到腳看了一遍,對他說:

“背誦劇本是一回事,寫劇本又是另外一回事,我勸你還是去學一項有用的手藝吧!”

但是懷抱夢想的安徒生回家後不但沒有去學餬口的手藝,卻打破了他的存錢罐,向媽媽道別,到哥本哈根去追尋他的夢想。他在哥本哈根流浪,敲過所有哥本哈根貴族家的門,沒有人理會他,他從未想到退卻。他一直寫作史詩、愛情**,未能引起人們的注意,俏雖然傷心,仍然堅持寫了下去。

2023年,安徒生隨意寫的幾篇童話故事,出乎意料地引起了兒童的爭相閱讀,許多讀者渴望他的新作品發表,這一年,他30歲。直至冷日,《國王的新衣》、《醜小鴨》等許多安徒生所寫的童話故事,陪伴了世界上許多兒童健康地成長。

3、通過奮鬥成功的例子三·查爾斯·舒爾茨

史努比的創作者查爾斯·舒爾茨是美國偉大的漫畫家。史努比是舒爾茨漫畫中主要人物查理·布朗的小狗,其形象被製作成多種玩具,是最受歡迎的**形象之一。

有一個小男孩,幾乎所有認識他的人,都認為他是一個智力低下的學生,即使到了中學八年級,他的各門主課仍然沒有起色:代數、英文全不及格,物理竟然考了零分!小男孩設法進了學校的高爾夫球隊,但在本學年最重要的一次高爾夫比賽中卻輸掉了,小男孩倍感悽慘。

同學們不只是不喜歡他,而且似乎從來就沒有注意到他,就是在大廳裡遇到他,對他說聲“哈嘍”都極為罕見。幸運的是,在這些挫敗之外,小男孩還有一樣聊以自 慰的東西:他酷愛的繪畫。

儘管在中學期間,他提供給年鑑的漫畫全被拒用了,但小男孩依然堅信自己的藝術天賦。

等他告別學校,便大膽來到迪斯尼工作室,向他們遞交了自己的繪畫作品。我很希望我能在這裡說,迪斯尼工作室有關人員非常欣賞他的作品,當場就決定聘用他。但後來,他再次遭到了殘酷的拒絕。

歷經一次次挫敗,小男孩並沒有放棄,他決定用**的方式來記述自己的遭遇——一個在所有人眼中的失敗者和一無所成者。這個小男孩名叫查爾斯·舒爾茨,後來他畫的史努比風行世界,從而成為史努比永遠的父親。

絕大多數的人通常都和查爾斯一樣,沒有機會也沒有舞臺去展現天賦。這時候絕大多數人便預設了自己的普普通通。其實,查爾斯也是這樣,他與大多數人唯一的不同在於,他用50年的時間堅守了自己的那份天賦。

4、通過奮鬥成功的例子四·凡爾納

凡爾納是一位世界聞名的科幻**作家,但很少有人知道凡爾納為了發表他的第一部作品,曾經遭受過多麼大的挫折!這裡記錄的,就是凡爾納的一段令人難忘的經歷:2023年冬天的一個上午,凡爾納剛吃過早飯,正準備到郵局去,突然聽到一陣敲門聲,他開門一看,原來是一個郵遞員。

郵遞員把一包鼓囊囊的郵件遞到了凡爾納的手裡。一看到這樣的郵件,凡爾納就預感到不妙,自從他幾個月前把他的第一部科幻**《乘氣球五週記》寄到各出版社後,收到這樣的郵件已經是第十四次了。他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拆開一看,上面寫道:

“凡爾納先生:書稿經我們審讀後,不擬出版,特此奉還。”

每看到這樣一封封退稿信,凡爾納心裡都是一陳絞痛。這次是第十五次了,還是未被採用。凡爾納此時已深知,那些出版社的“老爺”們是如何看不起無名作者。

他憤怒地發誓,從此再也不寫了。他拿起手稿向壁爐走去,準備把這些稿子付之一炬。他妻子趕過來,一把搶過書稿緊緊抱在懷裡。

此時的凡爾納餘怒未息,說什麼也要把稿子燒掉。

他妻子急中生智,以滿懷關切的語言安慰丈夫,“親愛的,不要灰心,再試一次吧,也許這次能交上好運的。”聽了這句話以後,凡爾納奪書稿的手,慢慢放下了。他沉默了好一會兒,然後接受了妻子的勸告,又抱起這一大包書稿到第十六家出版社去碰運氣。

這次沒有落空,讀完書稿後,這家出版社立即決定出版此書,並與凡爾納簽訂了20年的出書合同。沒有他妻子的疏導,沒有“再努力一次”的勇氣,我們也許根本無法讀到凡爾納筆下那些膾炙人口的科幻故事,人類就會失去一份極其珍貴的精神財富。

5、通過奮鬥成功的例子五·查爾斯·舒爾茨

“從小到大,許多方面我都是非常失敗的,簡直一塌糊塗。”他說。他小學時多門功課常常不及格,而到了中學,物理成績甚至為零分。

他在拉丁語、代數以及英語等科目上的表現同樣慘不忍睹,就連體育也不好。

雖然他參加了學校的高爾夫球隊,但在賽季唯一一次重要比賽中,他輸得乾淨利落。在學校,沒有人不認為他糟糕透頂。他孤獨、落寞,在自己的整個成長時期,在社交場合從來就不見他的人影。

年少的他憧憬愛情。當許多同齡人開始戀愛的時候,他只能獨自**。有一次,他鼓足勇氣給一個女孩子傳情,但隨後卻在廢紙簍裡發現了“愛的碎片”。

這真是個無可救藥的失敗者。然而,這個在許多方面無可救藥的失敗者卻麻木地抱守他尚未失敗的“一點”;從小到大,他在乎一件事情——畫畫。

他相信自己擁有不凡的繪畫才能,併為自己的作品深感“自豪”。但是,除了他本人,他的那些作品從來沒有其他人看得上眼。上中學時,他向畢業年刊的編輯提交了幾幅漫畫,結果一幅也沒被採納。

儘管經歷多次被退稿的痛苦,他仍固執己見,決心成為一名職業漫畫家。到了中學畢業那年,他向當時的沃爾特·迪斯尼公司寫了一封自薦信。

該公司讓他把自己的漫畫作品寄去看看,並規定了漫畫主題。於是,他投入了巨大的精力與非常多的時間,一絲不苟地完成了許多幅漫畫。然而,漫畫作品寄出後卻如石沉大海,最終他沒有被迪斯尼公司錄用。

生活對他來說只有黑夜。走投無路之際,他嘗試著用畫筆來描繪自己命運多舛的人生經歷。他以漫畫語言講述了自己晦澀的童年、不堪的青少年時光——一個學業糟糕的不及格生、一個屢遭退稿的所謂藝術家、一個沒人注意的失敗者。

他的畫融入了自己多年來對繪畫的執著追求和對生活的獨特體驗。

連環漫畫《花生》誕生了,並風靡世界。從他的畫筆下走出了一個名叫查理·布朗的小男孩,這也是一名失敗者:他的風箏從來就沒有飛起來過,他也從來沒踢好過一場足球,他的朋友一向叫他“木頭腦袋”……他的成功出人意料。

他叫查爾斯·舒爾茨,一個蜚聲國際的漫畫大家。

有哪些小發明讓生活變得更便利,你身邊有哪些方便實用的小發明?

夾具,顧名思義,就是能產生咬合力的物件。我們生活中常用的有回形針 髮夾 衣服夾 長尾夾。沒有這些夾子,會造成很多的麻煩,襪子,內衣不容易晾曬,還容易被風吹走,女生的頭髮不用髮夾,那些細小的頭髮不好收拾,容易 炸毛 而長尾夾堪稱居家神器,能解決的問題更多了,買一盒就會發現,家裡到處都能夾上,很方便。磁...

在生活中,你身邊有哪些玩物喪志的人?

我身邊有乙個同事非常喜歡王者榮耀,上班的時候在打,上廁所也在打,出門坐車也在打 每次聚餐聚會的時候,很少與人交流,即使上菜了,我們催讓趕緊吃也是不抬頭匆忙,這一把馬上打完了,為了乙個遊戲,變成少於同事朋友甚至家人交流的怪咖 當然也會嚴重影響工作生活。真的是玩物喪志。我有乙個死黨,曾經是乙個創作古詩詞...

你身邊的人哪些習慣讓你覺得他們的生活比你精緻?

曾經看過金星秀的一期節目,有很長乙個時段她都是用來講她知道的那些生活過的非常精緻的人。她對於這類人還有乙個專門的稱呼,具體是什麼我記得不太清楚了。她講的那些人在平日的生活裡面有著普通人沒有的細緻和情調,可能在普通人看來可能比較刻板與繁瑣,但是在那些人自己看來卻是覺得這種生活才是自己想要的。我作為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