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樣才能解決不愛哭的習慣,怎樣才能讓自己不愛哭

2021-07-16 20:33:10 字數 5938 閱讀 4469

1樓:未來的小韋瑣

鍛鍊自己的毅志

這種問題一般是很棘手的,因為人的性格都是從童年的時候開始培養的.

但是也不是絕對的改不過來.

比較直接的辦法就是從內心開始變得堅強.

面對別人的指責和嘲笑,不介意是很難做到的,但是如果自己不允許自己流淚,你可以在想哭的時候睜大眼睛或者仰起頭,或者咬緊嘴脣或將手纂緊,還可以試著轉移注意力.

但如果感情太迅猛的話這種方法也是不可行的.

比較偏激的方法就是經歷絕望,困苦.

從裡到外的經歷磨礪.

如果你承受過來了,就是一個堅強的人.

受傷太多的人是不會再輕易流淚的了.

心理**:自己告訴自己,身為一個男生,哭是可恥的.

最重要的還是自信,不建議用恨的方式忘記傷痛.

方法有很多,但是最好還是不要刻意去剋制自己流淚.

流淚是一種情感的宣洩.

如果一個人不可以哭,那麼他所要承受的就會變的很多很多.

這樣的人是很容易患抑鬱症的.

所以建議lz,適當的剋制是好的,但是沒有什麼非常特別的原因,千萬不要勉強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不是那麼容易的 慢慢練吧 經歷的多了就堅強的不哭了

3樓:米砂為你而乖

學會堅強 學會滿足 學會快樂

4樓:櫻桃燕

貪瀆變得無所謂些 , 心情放平和 , 和朋友多開開玩笑多笑笑 ,自然而然就會習慣於群體,如果說你什麼,不好的就左耳進右耳出不理他就行,或者你也可以反擊他,嘿嘿!! 如果是逗你,說明大家在乎你 喜歡你才逗你呢! 多和朋友溝通 他們的說話方式你習慣了 自然就不容易因為他們的一句話而哭了!!!加油吧

5樓:蝶狀蝶

能!你就是不自信,多激勵“自己哭是懦夫”,給自己一點憤怒的力量,而不是恐懼,你要相信,等你長大些,想哭都很難,這麼說,你現在能痛痛快快的哭是很幸福嘍 (*^__^*) 嘻嘻……

6樓:sh華

小時候哭很正常

長大了還哭就不好咯

要學會堅強

女生不喜歡愛哭的男生

7樓:小傻瓜

可以多看一些搞笑的電視,試試吧!

8樓:藍天mf心理

哭就哭吧,關鍵要靠做事來鍛鍊自己,有了自信就不那麼容易哭了。

9樓:執著的心

勇敢一點,不要一點小事就哭

怎樣才能讓自己不愛哭

10樓:曲巨集爽百朵

我們一樣大,其實有時我也忍不住想哭,而且我和你一樣臉皮比較薄人家說幾句就想哭。但現在已經好多了,因為現在見的人多了,經歷的事人多了人就成熟了,自然就會成長。下次再有人說你時,如果覺得委屈,就反駁,管他三七二十一!

希望你會變堅強,這也是我的經驗!管不管用我就不知道了,不過還是和你說說,希望能幫到你!呵呵……

11樓:蔚藍瑪奇朵

我以前也愛哭,初一開始老哭,後來發現哭是因為壓力過大(壓力總是不知不覺降臨在你身上),所以要學會減壓,有時慢慢適應了,也就不哭了,變堅強了。

12樓:普渡客

有意識地去面對事情、去承擔責任,生活的強者必定要有所擔當。一次又一次地磨練自己,就會令自己變得堅強;哭泣是感情的宣洩,可以暫時緩解心理壓力,但是解決不了實際問題,困難不去克服就不會迎刃而解,“莫斯科不相信眼淚”,我們的生活同樣不相信眼淚,所以說“男兒當自強”,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

怎麼才能改掉愛哭的毛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1.找出問題原因

哭是一bai個很正常的現象,du但zhi是如果dao哭得不是時候就要找出原版因。如果是什麼事情觸動權,努力冷靜下來思考為什麼觸動,針對性的直面和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是個人天生情緒本質負向,從而表現出愛哭的傾向,就需要自己去調節自己的心理。

2.理解個人的敏感性

敏感的人對周圍的事物感受比其他人強。當感受到悲傷時,不要刻意的忍住不哭,更不要告訴自己哭是可恥的。想反,為了讓敏感的人少哭,應該採取鼓勵的方式,自我鼓勵和來自他人的鼓勵,逐漸的引導自己的情緒,讓他們感受到溫暖,慢慢的減少了孤獨和傷感,逐漸就會改善愛哭的現象。

3.培養自尊心

由於個人對自己沒有自信,缺乏自尊心,在遇到事情時就容易敏感易哭。因此,要對自己進行自我肯定和自我鼓勵。時刻告訴自己能行。

14樓:後泰和度知

首先,你要了解自己為何愛哭?哭的原因是什麼?然後,你再想想,那版些問題是什麼大不了權的事情嗎?

哭能解決問題嗎?另外,多想想開心的事情,多和朋友一起,多去幫助別人,讓別人感覺到你的愛心,讓自己不斷有成就感,讓自己不斷成長,長大了就不會哭啦。

15樓:錢印枝功妍

最好的方法應bai該是轉移你

du的注意力,把你的感情zhi稍微的轉移dao一下,就會

版得到有效的抑制。然後,再進權行自我批評,嘲笑一下自己,這樣眼淚就不會不爭氣的掉下來了。不過,我覺得你要是舉個例項,或許,我可以更好的來幫你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聊天可分兩種

bai:一種是du網上聊天,另一種zhi是與現實生活中的人dao際交往。 網上聊天完全是一種內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真得是很重bai要我就是這樣的一du個zhi人,每當我碰到什麼dao凡心的事情不管是在家還是單位版出了權點事情自已解決不了就偷偷的哭,我也足的自己這樣很不對可就是自已控制不住自已足的哭一下心裡舒服一點,哭完以後問題能解決了嗎,完全解決不了,可自已這個愛哭的毛病就是改不過來我也因為這個毛病很難過,大家一起幫幫我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哭是一個人悲傷的表現,愛哭說明這個人心很善良也很單純,要改掉這個毛病就多看些喜劇片電視或者想自己開心的事情,多跟性格開郎的人在一起聊天。

19樓:彩虹橋

有些人愛哭那是天生的,就跟有些人愛笑一樣,當你想哭或者想笑的時候,很難去剋制的,這些都是每個人很自然的表情,很難去改變的。當然,你多注意下這些方面,相信也會有一點改善的。

20樓:技術我的路

和死神打過招呼的人,是不會哭的~

經歷的多了 自然看淡很多事,哭就更不存在了~

不過你說的哭 是感動~ 這並不是件壞事。然而有很多人找不到能讓自己心酸的事~

21樓:嚴棠偉雨筠

強忍哭的時候吧眼睛閉起

或笑儘量不去想

22樓:九景己宵晨

努力克服嬌氣,勇敢面對困難、失敗和委屈,學會自強、自力、自信。

23樓:湯璧微生怡君

在自己想哭時用別的方法來代替

24樓:匿名使用者

愛哭毛病怎麼才能改掉

25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來才有辦法解決。

1、凡事想哭時就鼓勵自己,增進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找一個好友把煩惱專說出來,只有自屬己用說的不用哭的,才能糾正自己的毛病;

2、培養自己的情緒管理能力,遇事一定要冷靜,努力嚥下眼淚,時間長了就會逐步改善,情況自然會逐漸好轉。

3、另外,哭並不一定是件壞事。大哭後,可以感覺輕鬆、減輕壓力。有些學者發現愛哭的人甚至比不愛哭的人生理與心理更健康,因此,不要為了怕哭而故意抑制 自己的情緒,但要看事情的大小,值不值得你哭。

4、要控制自己的敏感性 。

敏感的人感到疼痛的比其他孩子更強烈。為了讓敏感的自己少哭、少流淚,應該鼓勵自己是一個堅強者,引導自己剋制哭,不要對周圍的人或事過於第三,減少自己的孤獨感和脆弱感。

5、培養自己的自尊心

缺乏自信心的人易敏感而哭泣,因此提高自己的自信自尊進行自我認可,產生成就感。不要對自己期望過高,要求自己做超出能力之外的事。

怎樣才能讓自己不那麼愛哭

26樓:萊玉巧辛嫻

一個人內心堅強與否並不能從外表上面看出來,所以,樓主覺得那些看起來比你柔弱的女生都比你堅強,這很正常啊,你可不能以貌取人哦。

如果是聽到遇到一些感人的事,或者自己受到很大委屈,或者自己遇到很大打擊,不開心,作為一個女生淚雨滂沱,也很正常。因其它而哭的,要適可而止,如果淚水氾濫,那就不好。

以後想哭的時候,最好閉著眼睛,給人感覺是你在閉目養神。

遇到那些常常會給你刺激的人或事,你則在哭的苗頭出現之前,自己感知,找準機會,逃之夭夭。

找來一些很感人的故事書或者電視劇,翻來覆去好好看看,直到你能夠控制住自己要哭的情緒為止。

儘量離開那些容易使你哭的場景、人或者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我的親身經歷,受傷,難過,絕望,哭泣多了,自然而然就變的堅強不愛哭了,還有一個辦法是想哭的時候轉移注意力,但這不能解決實際問題,有時候哭泣也是一種發洩,如果哭出來,會好受點,那就哭出來嘛,沒什麼大不了的。愛哭說明你比較感性,內心脆弱,當你有一天遇見難過的事情也不哭了,就說明你變成理智冷漠內心堅強的人了!

28樓:司寇俊豪呂玄

看著天空~~看著雲朵,然後閉上眼睛~~想像自己在一片綠色的草原上,放眼望去,有好多好可愛的綿羊,它們在玩耍,想像自己在一個快樂的世界無憂無慮!

想著自己是堅強的,不可以軟弱,因為淚水並不能幫得了自己什麼,只有自己既心才能幫助自己,別讓純淨的心放在水裡了,而是開在有陽光照耀的地方.對嗎?試著想些快樂的事情讓自己開心.

希望在明天,開心的心情,陽光的笑容一定會跟隨自己的!!加油喔!!!

29樓:

也許是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差了把。說兩句就哭了,那麼你真的太過懦弱了。要堅強一些,這個社會那麼的殘酷,你的人生路上還會經歷更多比你經理批評你還要苦的事。

那麼你會有多少眼淚要留呢。學會堅強,學會看開。要知道,挫折會使人成長。

30樓:千建設鮮嬋

我和你一樣,只要有一點小小的困難就會哭,你要讓自己不會哭?拜託!每個人都會哭,你一定會覺得有些人一定不會哭,但這只是你沒看到他在哭泣。

“哭”,讓人有點恐懼,但是,只有哭,才能發洩自己心裡的感受

31樓:奈金蘭郝儀

愛哭並沒有錯

只不過很多人不喜歡眼淚罷了

從心底裡告訴自己

“你一定要堅強”

你堅強的意志

應該會戰勝眼淚吧

(不過,或許哭也是一種解放吧)

32樓:綦曉瑤藺韻

堅強是勝利之本,樓主啊,您可以嘗試學大膽一點,但也不是無法無天那樣,做事要認真、細心,就不怕有後果了。呵呵,若還是不行,那得看看你的勇氣、或是學習,要是為了一件事或者成績而輕彈眼淚,那您應該選擇如何使它下次不讓你後悔或是心情不愉快,那就要看樓主的心是否堅強了,呵呵,希望您可以採納,謝謝!

33樓:冷凱定釁歌

沒關係、哭吧哭吧不是罪。等到哪天哭到你知道哭沒用的時候自然就會去學堅強。哭到會自己告訴自己:

哭毛線、抹乾眼淚該幹嘛還得幹嘛。要知道:你懦弱、沒人替你堅強。你不堅強、懦弱給誰看

34樓:石春睦化

自己要變的很堅強,就要經歷很多的挫折,現在困難會讓你在以後的生活中得到磨練。

35樓:師訪波薊荌

我也特別愛哭,只要安靜就會哭,

會想很多事,會用心去感覺,所以就容易哭,

多愁善感,聽歌也會哭,

其實哭完之後,心情會好很多,

會放鬆很多,想哭就哭吧,

釋放出來比憋在心裡好受多了。

36樓:大長順任甲

哭有時候其實不是什麼壞事啊,哭有時候可以很好的發洩自己內心的煩惱,但是有的時候要儘量控制住自己,要是實在想哭的時候就放聲大哭啊,等發洩完你的委屈,煩惱,心裡就會好點的。愛哭還說明你是一個感情比較細膩的人啊,有什麼不好呢,不要強求自己,順其自然比什麼都好。

怎麼樣才能解決脫髮?怎樣才能防止脫髮

建議少吃辣椒,經常吃辛辣的食物會讓頭皮產生更多的油脂,過多的油脂堵塞頭皮的頭髮,因而致使出現大量掉發。出現大量掉發的朋友,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解決 1補充蛋白質 這些可以改善和加強頭髮生長的力量和健康,建議平時能夠食用這方面的食物對頭髮有很多好處,比如雜糧 蔬菜 海鮮類等 2補充鋅 如果頭皮油脂很多...

怎樣才能改掉愛哭的毛病,怎麼才能改掉愛哭的毛病?

要該掉愛哭的毛病不難,但是改了以後是一件很辛苦的事,而且像我們男的現在有時候想哭也哭不出.要改掉愛哭的毛病首先還是要講個 忍 字,不忍何來改之?凡遇到傷心事或不開心的事首忍,在心中握緊拳頭,抱著打死也不哭的決心,再來找時間抒發心情 不是哭的那種抒發 注 個人感覺心胸越寬廣的人可能越能忍 你好 嘲笑自...

為什麼涼了的燒餅會發硬?怎樣才能解決

面沒有醒發好,所以做出來的燒餅發硬。解決方法 1 用溫水和面,面要和的軟一些。2 發面溫度35度左右,用保鮮膜把面盆蓋住,能防止麵中水分蒸發變乾 二次醒麵30分鐘左右。3 烤燒餅的過程中可以噴點水或灑點水。操作方法 材料 中筋麵粉 溫水 白芝麻 花椒 小茴香 白糖 醬油 鹽 芝麻醬 小蘇打 食用油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