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退出高考是真的嗎?到底要不要學英語了

2021-07-16 19:04:30 字數 3285 閱讀 5859

1樓:玉虛飄搖子

我非常支援英語退出高考

我覺得學習英語是沒有必要的。英語,禍國殃民。現在,有許多家長為了給孩子補英語,付出了傾家蕩產的代價,結果呢,孩子的英語水平沒有任何提高,錢白白的被迫打了水漂,說到這裡,我是十分的痛心啊!

英語簡直就是一個精神上的強盜,它不僅搶奪了孩子的青春、家庭的財富,還深度腐蝕了國民的精神世界。有英語在,國民的文化自信感會越來越弱;有英語在,國民的崇洋媚外的歪風會越來越強盛。我們學習英語,本身就是一種文化滲透。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以後雖然不高考了,但是以會考的形式考,也是要記成績的。你可以一直考,選擇最高分作為最終的成績。

英語學習以後更注重的是能力。

3樓:水月思比

英語肯定要學的,學好英語可以使自己更加國際化,而且很大程度上增加很多就業機會,學好英語還可以結交各個膚色的朋友,也是很有趣的。當然即使英語退出高考,但是英語的重要性並不是要減少,而是把英語當成了一下技能,因為很多人很難學好,你學好了,就比別人多一項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退出高考,是真的,但是,你不要高興的太早

這個政策出臺的意圖:表面上是要減負,那是胡扯,因為,你的競爭對手一個也沒少

這個也有政治考慮,就是,英語國家過度重視了,導致大家出國留學,等於在給美帝免費培養人才

還有一個考慮,也挺人性化的,就是設立等級,因為99和100,水平沒多少差距,可是,高考上就差之千里了

雖說退出高考,但是還是要考,只是設立了等級,好的大學,對等級有要求

還有,大學的46級考試,也沒有取消,你上了大學,要是4級不過,可是學士帽戴不上的。

因此,我建議,不要人云亦云,清醒判斷,知識學到自己肚裡,總沒有壞處

5樓:走過雨戀

英語退出高考以後,在這方面的選擇更加自由,對英語感興趣的可以自己花時間來學習,學校也不會將其作為硬性規定。

但是另一方面,即使沒有英語,其他科目的繁重任務依然存在,學生的課餘時間依然被佔用,對減負而言意義不大。而對想學英語的學生而言,可能反而沒有時間來學習英語,或者在原有繁重任務的基礎上增加任務。

而在當前國際形勢和國內條件下,工作對英語的需求越來越大,這跟是否考英語關係不大了。即使你現在不學,以後工作用到的話,反而要投入更多的精力來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meone who works har

7樓:匿名使用者

biggest factor affecting

聽說英語已經退出高考了,是不是就不用學了?

8樓:薰依梔子雪祭戀

不是。根據國家教育局下發的規定來說,英語退出高考只是一個形式上的,也就是說盡管英語退出高考,但是還是要參加有關英語的學業水平考試。(注:

學業水平考試按照分數需要評a、b、c、d等級,如果是d,就不能拿到畢業證。)

英語將退出高考了,學習英語還有用嗎?

9樓:為你轉動心絃

學習英語是有用的,不僅要用在學習上,也能用在生活上,具體詳情如下:

一、英語是當今世界上主要的國際通用語言。

從全世界來看,說英語的人數已經超過了任何語言的人數,10多個國家以英語為母語,45個國家的官方語言是英語,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二十幾億)講英語。比如在日本,除了他們的本國母語——日語之外,英語是他們的第二語言,很多高層次的日本人以會說英語為榮;

二、英語的使用範圍非常廣泛。

全世界75%的電視節目是英語,四分之三的郵件是用英語書寫,電腦鍵盤是英語鍵盤,任何一個會議敢號稱是國際會議,其會議工作語言一定要用英語,也是聯合國的正式工作語言。

外貿行業也把英語作為通用語言,外貿交往、國際禮儀、書信函電、進出口檔案、還有銀行檔案語言等等,統統以英語作為標準通用語言。

大多數國家的高等學府,大學院校,都開設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僅在中國,就有一百多所大學設有英語專業或英語相關專業。

電腦和網際網路,也是建立在英語的基礎上,這個行業的語言,就是英語。

此外,在醫學領域、建築領域、文學領域,都與英語有極大的關聯。

三、國家發展和國際合作需要英語

學好英語這門語言,對於學生而來說,還有如下好處:

第一、從小培養良好的英語的聽說讀寫的基礎,為在相關企業迎接更為複雜困難的英語學習大有裨益;

第二、一旦畢業,選擇英語類專業工作將使得我們的成功機率大為增加,比如:除了英語類專業之外,相關專業還有:國際經濟法專業、國際**類、商務專業、醫學專業、國際政治專業、歷史專業、考古專業、傳媒專業、舞蹈專業、財務專業、文學專業、師範專業、數學專業、工程專業、電子專業、生物技術專業、軟體和資訊科技專業等,都離不開英語的學習或國外文獻資料的查閱,沒有良好的英語基礎,這些專業領域是不會取得重大建樹的。

第三、對於某些重點學校,或者與國外建立了友好交流關係的學校,只有那些具有優勢英語的學生才有可能被錄取參加國外友好學校的交流活動;

第四、英語作為中考、高考的必選重點科目,其得分的高低,直接影響到是否在全班全年級佔據優勢,被名牌大學錄取;

第五、 即使是有偏科傾向的學生,如果英語口語或者寫作或者翻譯有一技之長,將來即使是沒有考上大學,也會被社會廣泛需要的,比如從事翻譯、口譯、英語教師、幼兒園老師、外貿行業等。

第六、 語言好的學生,其右腦的智商相對更高,反應更靈敏、溝通更快捷易懂、給人印象更深刻,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更有優勢,更容易奪得一些機會。

第七、如果想將來出國,就不會在語言關方面花費很多金錢、時間和精力去補課,而是一站式通達國外,獲得更多良好教育的機會,也更容易引起外國機構的青睞,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學習英語不只是為了增長自己的見識,還應為了增加自己的能力,而隨著英語的重要性越發明顯,這種能力就顯得越重要了。

10樓:不雨亦瀟瀟

沒有什麼學來了是沒有用的

英語退出高考的話只是在高考層面上它的意義削弱了,版但是在這個社會中英語是權非常重要的,找工作什麼的對方還是要看你的英語成績的

而且英語學得好也可以幫助我們鍛鍊邏輯思維,因為學習英語就必然要去研讀英語的文章,而西方在各種事理的解釋方面都是更注重邏輯推理,而不是中感情調動,氣氛渲染,這樣更有利於調動我們的思維,完善思考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永遠有用,能讓你讀到更多東西,瞭解更廣闊的世界,而且找工作英語好也有很大優勢。不過只是從應試角度來說,確實沒多大用處

12樓:好人100個

有,英語將會對你一生都有好處

比如:去別的國家旅遊

13樓:珍妮弗瓊斯

有用,還有四六級呢,英語好找工作好找

英語該不該學,英語到底重不重要,我到底要不要學

英語必須學,那些說學英語沒有用的家長往往自身素質也不會高。面對越來越開放的國際環境,英語就是一項必備的技能,無論未來你是要去國外讀書,旅遊,還是在外企工作,英語都是離不開的必備技能。英語是乙個大語種應該要學的,多一門語言都一條路,說不定哪一天就能用到,書到用時方恨少。學比不學要好。我覺得學習英語,尤...

真的很急迫到底考不考研,我到底要不要考研?

考研的人多半是以下幾類 1.想做大學老師的.當然不一定是想,但研究生出來,如果一時沒有更合適的工作,在乙個比較差的民辦學校找乙份老師工作是大家的首先.2.有工作保證,單位需要或者你自己想深造,以獲取更高工資的,大部分是在職考研.3.進事業單位的,因為研究生一畢業,3年後自動是中級職稱,這和工資以及公...

今年沒過本科線,英語很差,我到底要不要復讀啊

這一方面要看你個人意志力強不強了,語文還ok,但復讀的話還是得不斷背和進行閱讀理解,英語努力的話補起來也挺快的,主要是背單詞和理解語法,數學得題海戰術做熟練了分數也就高了。另一方面要看家庭條件了,復讀基本上要去外面找學校了,會有一定的費用的。總的來說,還是要靠自己的意志力,有的人意志力不足的話,多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