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急迫到底考不考研,我到底要不要考研?

2021-07-23 11:58:04 字數 2308 閱讀 8442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人多半是以下幾類:

1.想做大學老師的. 當然不一定是想,但研究生出來,如果一時沒有更合適的工作,在乙個比較差的民辦學校找乙份老師工作是大家的首先.

2.有工作保證,單位需要或者你自己想深造,以獲取更高工資的,大部分是在職考研.

3.進事業單位的,因為研究生一畢業,3年後自動是中級職稱,這和工資以及公升官關係很大.

4.本科畢業找不到工作的,覺得讀研可以緩一下進社會的壓力. 但這是明顯錯誤的,研一你可以混,但2年級就開始找工作了.

如果你沒有能力,或者說能力沒有達到乙個研究生應該有的標準,即比本科明顯強的話,企業一般是不願意僱傭你的. 同等情況下他們更願意僱傭大專或者本科,因為他們的成本更低. 這就造成了現在很多人覺得讀研沒用,出來仍然找不到工作的誤區.

其實並不是企業不想要,是因為研究生自己素質達不到,和本科大專沒什麼區別,那別人憑什麼要僱傭研究生.

不過以你的情況,如果你覺得三本是個很扎眼的問題,不過確實存在一定的劣勢,你考研也不失為乙個方法. 但讀研出來是不是就能改變你找工作困難的局面, 這只有到時候看.

2樓:麼友卉

如果你相信自己的能力的話那你可以不考研,當然剛出去的時候可能只能做些低層的工作,工資也會比較低,慢慢再往上爬吧,只要有能力的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很久,目前的想法是,做好眼前的事,水到渠成

4樓:紅黑

如果你擔心自己的文憑,可以先去一些小公司,有些老闆是不會看中這些的,要的是實力,可以在一週之內炒人,因為他沒有實力,也可以在一週之內提拔人,因為他有實力。

我朋友是大專的,還沒有畢業就出來到公司實習,不到乙個月已經公升為區域經理了

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能力!

可以在工作之後,再根據自己的需要去深造,不要這樣盲目從眾!

5樓:

簡單的說,考了就沒錯,想成功有很多路,但是走這條相對來說比較容易

6樓:卷奕

不覺得三本出來的人有多差。

考研能考得上,基礎不錯,自己又有毅力的話就考吧,你本身是英語專業的,在英語這個公共課上就有一定的實力了。

很多英語專業的都走上了考研這條路。

如果換成了我是你,我會一無反顧的去考,考不起最多也就是浪費一年,沒考自己會後悔。考上了自己會有很多學習和轉變的機會,所以還是考研吧。

7樓:鳶跡

有條件的話

還是建議你考

8樓:彼岸花非花

你想聽建議嗎?

我可以告訴你

我到底要不要考研? 5

9樓:山東中公考研

可以選擇考研,考研帶給你東西也不僅僅是乙個結果。

首先,你的本科專業工作幾乎不招本科生,如果考研的話會有更多的工作機會可以選擇;

其次,考研的過程也可以讓你有所改變,學會自律,學會堅持,這些都是收穫;

最後,考研有家人的支援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你現在大二,還可以好好想~

10樓:小樑姐姐說法考考研

1,想一想自己未來想從事什麼方向的工作

2,確定這個方向的代表公司有哪幾家,代表職位有哪幾個3,註冊linkedin賬號,把地點設china,搜尋這幾家公司裡的人

4,這些人現在的樣子,就是你想要努力的未來方向來勝法考法碩5,看看他們的學歷和受教育情況,就知道你想從事的工作方向,對於教育背景有著什麼樣的要求,然後去獲取這樣的要求,滿足你的目標理想要求即可

11樓:跳跳虎

個人建議是考研。考研雖然很難,但是考過了就不一樣了。

12樓:刀口上的娛

第三個原因在於結合專業的考慮,我所在的學校是一所普通的二本農科高校,但專業是就業麵挺廣的動物醫學,如果不是志向於研究工作的人。其實考研的需求並不是很大,畢竟畢業就可以找到還不錯的工作,為什麼還要在去讀三年的研究生只為提高自己的敲門磚呢?

所以,我的建議是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來考慮這個問題。

如果你的基礎並不是很好,專業考研的需求不是很大,畢業就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那麼我建議你不要考研。畢竟社會在不斷的發展變化中,萬一就錯過了你難得的發展機遇。

但是,如果你的學校比較爛,專業又比較沒有市場競爭力,那麼我還是建議考驗上個985名校的研究生,這樣才可以為以後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或者是有志向向研究領域發展的,研究生也是最好的選擇。

所以啦,考不考研得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來來考慮的,這是僅次於高考可以改變命運的節點了。一定要考慮到各種方面,綜合利弊,做出慎重的選擇出來。

到底要考研還是要考教師資格證糾結中

考研跟考教師資格證並未有衝突。如果你是現在進入學校的話,那你就別考研了。直接考個教師資格證進學校就行了。接著在教學的過程中再去考編制,成為國家教師就行了。如果你想要要更好的起點,那就建議你去考個研究生,考教育碩士就行,也就是教育學專碩,專業培養一線教師的。比如你想要教高中數學,那你就考學科教學就行。...

請問法學考研考哪裡到底?我是大三的法學本科生,想考研,現在有幾個候選學校,比較糾結,大家過來幫幫忙

這個最後還是需要你自己來決定的,看你的興趣 愛好哪個城市 是什麼性格的人等等。前提是你一定要充分準備,你選的學校都是高手如雲 每年都是競爭最激烈和難度很高的學校,所以務必努力學習。我對這些大學認識不是很多,只是有些同學在那裡。選學校一定要結合自己將來的就業去向來定,不然的話會很麻煩。外經貿大學 的 ...

我到底該怎麼辦,真的很苦惱?每天被這些鎖住心

額,大概能理解你的意思,你應該是心裡有想跟乙個因為某件你付出很多的事情而鬧翻的朋友和好的想法但是同時心裡也無法放下那件事情,以至於你無法很自然地面對她。其實嘛這樣的事情確實是很苦惱,要是不見面還好,可偏偏你們卻是同個宿舍的人,我也曾經跟舍友鬧過矛盾,跟舍友冷戰的那段時期其實自己心裡很不舒服,也想跟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