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之間真的需要避嫌嗎,親兄妹之間要不要避嫌?

2022-04-16 09:15:03 字數 6813 閱讀 5854

1樓:小卿學姐

不用吧,畢竟是家人,是最親的人,我覺得不用避嫌。

2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兄妹之間完全不需要避嫌啊,不可能有人會想歪的吧。

3樓:小漁漁

我覺得兄妹之間也需要避嫌,畢竟都是成年人了,男女有別一點還是要清楚一點比較好!

親兄妹之間要不要避嫌?

4樓:下雪的憧憬

親兄妹之間應不應該避嫌,其實這是個不成問題的問題,關鍵在於當事者的意願。

5樓:kitty小宇

應該的,我很想有個無話不說,無條件幫你保守秘密的老姐啊,奈何老姐是個乖乖女,分分鐘給我當個傳聲筒,所以跟老姐的關係就沒有之前好多答主說的那麼親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親兄妹之間當然不用避嫌,又不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因為這種親情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不過有些男女之事,就應該要避嫌。

7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親兄妹當然需要避嫌了,就算你們之間關係再好,你女朋友或是你妹妹將來的男朋友見到了心裡都不會好受,畢竟是異性。

8樓:知根

我覺得親兄妹一般是不用避嫌的,因為親兄妹之間的情感是被大家所公認的,也沒有任何的問題。

9樓:知秋

親兄妹之間根本不需要避嫌。因為他們的情感絕對是最好的,就算旁人不知道也無所謂。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兄妹之間也需要避嫌,雖然是彼此最親的親人,但也是需要保持一定距離,不要太過親密。

11樓:

親兄妹多少還是要避嫌的,因為小時候還沒事,長大以後就不一樣了,要掌握分寸做事。

12樓:長風

現實當中,兄妹相處,很難做到完全避嫌,但還是要有原則的避嫌,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要明確的告訴對方。這樣的做法,並不是疏離兄妹的感情,感情並不會因為避嫌而淡化,而是讓這種感情以更健康的狀態呈現出來,日後變得更加穩固。

親兄妹之間,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應不應該避嫌?

13樓:橙箭橙

現在的社會中,乙個家庭育有一兒一女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特別現在又是乙個二胎開放的時代,所以有很多的家庭為了促成乙個「好」字,通常都會選擇生二胎,生育二胎的理由很簡單:可以讓孩子在以後可以相互之間有乙個照應,姐弟之間,孩子在小的時候,因為不懂事,所以做一些親密的動作家長都會覺得只是出於對對方的喜愛,所以並不會介意,但是隨著兩個孩子年齡慢慢的變大,再做一些親密的行為可能會讓人之間覺得不妥,但是對於家長來說,很多的家庭並不覺得這些有什麼,那麼對於親生的姐弟來說,是否真的特別避嫌呢?有一些網友認為,出於對性別的教育,親生姐弟之間也是很有避嫌的必要的,為什麼呢?

因為有時候如果雙方的行為都過於親密的話,不僅會給雙方帶來困擾,還會讓有些人在背後說閒話,所以說,有時候避嫌真的很有必要。

雖說避嫌的目的也是為了性別教育,但是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家庭的性別教育也與不同的時期階段有關,家長可以了解一下。

14樓:永生

這是必須要避嫌的,哪怕是自己的親人也要做到發乎情,止乎禮。這是古訓,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人到了成年,對性都有了需求,這是非常正常的,如果是兄妹直接不避嫌的話,非常容易勾起彼此對性的需求,這是要注意的,一旦跨越就有可能造成家庭的破裂。

15樓:偶有激情

應該的,而且是必須的,我覺得性別不同的觀念應該在小孩子時期就讓他們有意識,知道男女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的啊,畢竟男女有別,即便是親兄妹之間,也應該有所避嫌。人之所以不是畜生,這一點就是乙個體現

17樓:蹇冭蔣餜憫

這個肯定應該啊 因為已經成年了 該知道每個人都有隱私了

18樓:善解人意壞老人

必須的,在生活中有好多不便的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也應該的,特別是成年以後

20樓:烘培分享家

應該,男女有別,父避女,母避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肯定要避嫌的。

你覺得親兄妹之間應不應該該避嫌?

22樓:星期一中年

親兄妹之間當然也應該避嫌,不要過於親密,省得被人說瞎話。

在家庭生活當中,兄妹之間的感情往往比較深厚,因此兩個人在相處中不會特別注意。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親兄妹之間也應該學會避嫌,才能夠不給兩個人帶來麻煩。

哪怕是親兄妹,在日常生活裡也不應該有過多的親密接觸。這種問題在兄妹小時候根本不存在,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異性之間的區別逐漸顯現,最好還是學會避嫌,才能讓兩個人更健康的成長起來。

尤其是當兩個人都成年之後,如果還沒有學會避嫌的話,會被身邊的很多人吐槽,也有可能會影響到自身的情感發展。

關於親兄妹之間避嫌的問題,其實沒什麼具體的道理可言,這東西牽扯到倫理和內心的道德底線,選擇避嫌真的對兩個人都好。

不避嫌的親兄妹,會成為別人嘴裡的笑料。雖然這種事情和其他人都沒什麼關係,可是如果兩個人在成年之後一直都不太注意的話,始終會被周圍的人慢慢關注,最終成為大家眼中的焦點,嘴裡的笑料。

三人成虎,當身邊有太多的人對你們之間的關係做出惡意的評價之後,兩個人的心理狀態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這種影響在一開始其實是可以被避免的。

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兩個人也勢必會遇到屬於自己的愛情。在追求幸福的過程中,兄妹間的親密接觸,也會造成一些不好的影響。

關於親兄妹之間的避嫌問題,我覺得不用過多討論。兩個人只要都在健康的正常家庭長大,到一定年齡自然會注意這個問題。

該避嫌的要避嫌,才能讓兄妹兩個人都不被謠言所影響。

23樓:路的第一天

親兄妹之間應該避嫌,雖然是親兄妹,血濃於情,但畢竟性別不一樣,特別是對於女孩子來說,父母應該告訴她們保護自己。

24樓:深海的魚楽

我覺得如果是親兄妹到了一定的年齡,成年之後都懂得了男女有別之後就應該避嫌了。因為這個涉及到家庭倫理。

25樓:啵啵不吃芹菜

親兄妹在小的時候不需要避嫌,但是在青春期開始就要注意隱私問題了。畢竟男女有別,還是要避嫌,也能讓孩子認識到男女差別。

26樓:hi茉莉姐

肯定要避嫌的,首先是男女,其次是兄妹關係。

小朋友在幼兒園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基本的男女同學的區別了,所以孩子在小的時候就要教他這些知識了。

27樓:霧拉拉

雖然是親兄妹,但是有些行為還是要避嫌,畢竟乙個是男生,乙個是女生,男女有別。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的,而且是必須的,我覺得性別不同的觀念應該在小孩子時期就讓他們有意識,知道男女不同。

29樓:艾夏吖

我覺得小時候沒什麼,但長大了也都懂事了就有些事會慢慢也知道避嫌的,必竟要是被哥哥女朋友看到不好吧!

親兄妹之間應不應該避嫌?

30樓:孤鴻天逸

對於親兄妹用不用避嫌這個問題,其實是最主要的還是年齡問題,兩小無猜,兒時的玩伴,一輩子的親人,是怎麼都無法割捨的,小時候,男女也沒有太大的性別之分,兩人一起,也自然沒有什麼不妥當,這時候的兄妹,就像落下的太陽和即將公升起的月亮,交匯出你我的影子。

隨著年齡的增大,男女間的差異越來越大,無論是身體還是思想,總會不同,隨著青春的來臨,彼此不願待見,但又十分明白彼此的重要性,又隨著青春期的褪去,哥哥妹妹這種稱呼也越來越常喊,人啊,總是複雜的時候,更願意接待親人,不是河流太多分支,而是心裡的親情太過著迷。

如果是年齡差比較大的話,那這種兄妹是真的美妙,姐姐對弟弟也好,哥哥對妹妹也好,總是溺愛,真的十分幸福,也沒有太大的男女之別。最好的給他,這才是最想給予的。互相的溺愛與依賴,總是讓人很羨慕。

兄妹之間或許是最純潔的男女關係了,在這個雜亂無章的生活下,總有太多的莫名其與莫名其妙,所以,人們總想著不要莫名其妙。

人老就是落下的夕陽,總想在一起,當然不是愛情一樣的一起,而是親情的不捨,老了,總想多個人說個話,也許只有親人才不嫌棄你嘮叨,見一次面,經常的擁抱,都是一次次的老年回憶啊。

31樓:餘路影視傳媒

這是必須要避嫌的,哪怕是自己的親人也要做到發乎情,止乎禮。這是古訓,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人到了成年,對性都有了需求,這是非常正常的,如果是兄妹直接不避嫌的話,非常容易勾起彼此對性的需求,這是要注意的,一旦跨越就有可能造成家庭的破裂。

32樓:我的幸福就是陪伴著你

要看是多少歲?哥哥是20歲,妹妹5歲,抱她,親她,揹著她玩都無所謂的。要是少男少女16歲以上,摟摟抱抱就不太雅觀了,別人會說長道短的……

33樓:編and愛

父母都要避嫌,更何況親兄妹呢,每個人都應該關注自己的隱私,不能因為是親人就不懂避嫌。

34樓:殳興發

當然不應該朋友要多交一點要不然的話會被別人嫌棄。

35樓:

肯定要避嫌嘛,因為男女有別。

36樓:

應該特別是長大以後,一人一房間。

37樓:

長大以後即使是親兄妹,也是需要避嫌的

38樓:俎敏達

小孩子沒事,懂事了就該避嫌

說一說親兄妹之間是否要避嫌?

39樓:戰歌

還是需要避嫌的,畢竟隨著年齡的增長,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而且男女性別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要將兄弟姐妹和愛人之間分開。

40樓:靖宇吳老黑

親兄妹也要避嫌的,俗話說男女有別,如果親兄妹一點都不避嫌,我真的懷疑你的這個家庭是如何教育你們兄妹的。

41樓:烽火戲九月

兄妹之間肯定要避嫌的,畢竟親兄弟還明算賬呢,更何況兄妹。

42樓:默默愛

親兄妹之間需要避嫌,每個人都有隱私的一面

43樓:霜慕林

到了一定的年齡就需要避嫌,也要告訴他們男女有別,就算是很親的人也應該保持距離。

44樓:猴81107悶牟

當然應該避嫌,雖然是親兄妹,但也是男生和女生,所以應該注意的就是要注意,畢竟只是親兄妹而已,又不是夫妻。

45樓:消化

我覺得親兄妹之間應該避避嫌,因為很多情況下,親兄妹,如果關係過近,在外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很可能會被誤解,還會有很多的麻煩。

46樓:名

我個人覺得親兄妹之間要不要避嫌,處決於是不是私人的問題,如果是私人,不可描述的問題,應該要避嫌,但是如果是其他的方面,那就不需要。

47樓:寶寶97710截馴

我覺得親兄妹之間一般是不用避嫌的,但是如果很親密很親密的話就要避嫌,但是在一般情況下打打鬧鬧都是可以的。

48樓:徐若露

親兄妹之間也應該避嫌,因為男女有別,就算是親兄妹,也要有所顧忌,兄妹之間可以互相照顧,一起玩耍,但是不可以過分親密。

4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的想法和經驗,說真的我還是覺得避一下是很有必要的,畢竟男女有別,親兄妹長大之後也是有所避嫌的。

50樓:猴41631涸墒

我認為親兄妹之間應該避嫌,因為年齡越來越大,即使是親兄妹也不應該來往過於密切,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生活。

5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兄妹之間當然要避嫌,這不僅是為自己好,還是為父母好,所以你們一定要控制住自己,千萬不要做出什麼過激的事情。

52樓:寶82572潑葡

我覺得如果你們沒有愛情的話,完全可以不用避嫌,因為親兄妹也是可以擁有單純的親情的,所以做自己就好了。

成年後兄妹睡一間房,只是兄妹情深,親兄妹到底該不該避嫌?

5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一家人非常清晰,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尤其是自己的親兄妹,一般來說,除的都非常的好,成年後兄妹睡在一間房,只是兄妹情深,那麼親兄妹,到底要不要避嫌?

我相信很多人的回答都是一致的,肯定是要避嫌的,因為我們知道人長大了,一定要懂得一些禮數和一些你該知道的東西,畢竟男女有別,並不是像小時候一樣,都是孩子,可以忽略不計,但是長大了之後就應該要注意,這不僅是兄妹,要知道,而且作為家長一定要提醒自己的孩子,有些底線不是不能觸碰的。

我們不能因為感情深而亂了規矩,這樣會被別人說的,而且作為人應該有這一點意思,避嫌,那是對對方的最起碼的尊重,如果你想對你的妹妹好,你就應該知道該怎麼做,就不應該和她睡在一間房,而且你可以通過另外一種方式去表達你們的感情深,睡在一起,難免會受別人的笑話。

而且作為兄妹,以後都會各自找人結婚,生孩子一起過生活,說說不能亂了規矩,讓人說了笑話,乙個家庭很和睦,很相親相愛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是有些東西不能太亂了,作為父母一定要制定一些家規,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孩子一些行為,不能給老祖宗丟人,這真的值得每位家長注意,而且應該告訴他們的。最後希望,每個人都能有個美好的未來。

親兄妹之間應不應該避嫌,親兄妹之間要不要避嫌?

應該。畢竟男女有別,即便是兄妹,也應該首先考慮到對方是異性,彼此之間要注意分寸。應該避嫌。畢竟成為成年人後,就不再適合再展現自己的私密處了。畢竟男女有別,當然需要避嫌,尤其兄妹都成年之後。彼此保持一些距離。應該啊!親兄妹畢竟是異性,異性自然要避嫌啊!尤其年齡大了,更清楚男女還是有別的。肯定要啊,而且...

親兄妹結婚可以嗎,親兄妹能結婚嗎

在我國一些偏僻的地區仍存在著近親結婚的舊習俗,認為這是 親上加親,不斷親緣 其實近親結婚所帶來的危害是相當大的,主要是增加了下一代遺傳性疾病發生的機會。有許多人可能攜帶某些遺傳病的基因,而不表現出來,成為 隱性遺傳病攜帶者 如果他和有相同血緣的 帶有遺傳病基因的近親結合,那麼他們的子代就會將父母隱性...

怎麼處理兄妹之間的矛盾怎樣解決兄弟姐妹之間的矛盾

有一對很要好的結拜兄妹,本來呢,哥哥心地善良,妹妹天真可愛,彼此間的感情另人妒忌。也許天公不作美,哥哥一不小心誤入歧途。傻妹妹對哥哥說 你若不回正道,咱倆就斷絕兄妹關係。從此不在有任何往來。她想用這種old的不能再old的方法讓哥哥回頭。她認為哥哥依舊疼她,順她,一定會為她而改變。哎,她錯了,而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