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做法對不對

2021-07-15 13:38:43 字數 2179 閱讀 1801

1樓:退購房定金法律諮詢

同學做好人做好事,沒問題,值得表揚!!!但是有一點做了好人的同時也不能做惡人嚇唬其他的小朋友,你應該告訴其他的小朋友起鬨、嘲笑一個人是不對,要幫助小朋友a才對。

2樓:永旎旎

客觀一點,其實我覺得你整件事情,沒有什麼錯,因為這樣你既幫助了小朋友,也讓小朋友的母親知道小朋友的情況,也讓那些嘲笑小朋友的孩子得到一些教訓,因為那時候的小朋友不懂什麼道理,你這樣還好一些,可以讓小朋友,不會欺負他人。(但跟欺負小朋友的那些孩子說話語氣一定要溫柔,可以講道理的,還是該講一講,相信你也是那種很溫柔,所以說,這件事情你並沒有什麼錯)

3樓:

其實我個人覺得你做的對,你非常有愛心責任心,樂於幫助別人,你路見不平 拔刀相助的勇氣值得大家學習,尤其是小朋友之間的矛盾你更要幫,因為他們都還小,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己做錯啦,所以你這個大哥哥幫他們說出錯誤的行為,又及時告知他們的家長,讓他們父母自己去管教他們犯錯的孩子們,等到他們長大的過程中能明白錯對之分,所以你做拉件好事。

4樓:矯璞

你的這種做法當然是很極其正確,而且是具有正義感了。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會發生很多事。盡我們力所能及的能力去幫助別人。會積累自己的善念,得到自己應該得到的幸福。

同時也會因為自己,幫助別人而感到快,樂感到有成就感。你幫助了他們這個小男孩兒會心存感激。同時避免了他童年的陰影。

但是我們每個人不是超人,沒有那麼多的能力,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沒有那麼多的金錢。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幫助別人並且不會違背道德和法律。比如說你去幫助這個小孩,但是,你會到他班級去找起鬨的人。

這會影響到你的上課時間。而且萬一這個起鬨的人,你找不好還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糾紛。

所以我覺得你應該是去幫助那個小男孩,然後把這件事情的經過告訴她們的班主任就好了,讓他們班主任來處理這件事情。比你自己處理這件事情要穩妥得多,因為他們班主任才是最瞭解他們了,也是對他們最有威嚴的人。同時也節省了自己的時間,不耽誤自己去上課。

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

5樓:萌貝兒嬰童坊

你做得很對呀!你的處理方法也沒錯。如果不是你的及時出現,替那個一年級的小同學解圍,我想那個一年級的小朋友或許會因此而產生心理陰影呢?

只不過你都已經上初中了,再過兩年就要升高中,希望你在以後的日子裡,不要再因類似的事情而耽誤了自己的學習時間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對,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熱心幫助小朋友,為你點贊

7樓:bestkid貝斯凱

初衷與結果都十分正確,但是過程中欠考慮,因為都是孩子,儘量不要夾雜恐嚇語氣交流,畢竟兒童成長環境不同,有些孩子可以抵抗外來恐嚇資訊,有些卻不能,所以,使用嚴肅語氣交流即可,如果有孩子因你的語言產生意外反應就得不償失了,還有就是最後的看動畫片的做法,雖然是可以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但是實際上是應該通過語言引導分散注意力,不但可以鍛鍊自己的交際能力,兩人交流的同時還能對當事人有更多的瞭解,畢竟孩子很少可以一心多用,讓孩子看手機對於很多家庭都是有限制的,總而言之,做法很好,下次遇到同樣的事可以給自己幾秒鐘考慮一下,況且是在學校,如果同是學生,理應反饋給當事人班主任來處理,一方面肯定自己的能力,一方面也要相信校方的能力,是不是?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的很對,既教育了做錯事的孩子,又安撫了受到心靈傷害小朋友的幼小心靈,而且處理方式正確,通過老師和家長教育了調皮的小孩子,滿滿的正能量,不愧小帥哥的人帥心靈美的標準。贊你!

9樓:上善若水

在問對不對之前,先想想這樣做了的後果你能不能接受,如果能接受,那就是對的,如果不能,那可能就真的是錯了

10樓:死魚眼

對!你做的很棒!給你立大拇指!

11樓:常嶼

對的啦同學,不用這樣問,你覺得你是正確的就是正確的

12樓:邱文武日進

你做得很對,一個優秀的少年。堅持!保持你優良的品德。

13樓:蔡碧華

正確。小小年紀,有滿滿正能量,長大以後定是國家棟梁。

14樓:不關注我的都是傻子

對,這種方法可以更好的教育小孩兒。

15樓:呵呵紅紅惚惚

做法是對的 起到一個教育作用 給小孩建立好的榜樣

我的觀點對不對

呵呵,你的觀點還算很正式.現在成熟的概念已經不能從一而論了.成熟更多的是代表著責任,而不僅僅是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是否理性是否全面,而有的時候為了責任,乙個問題的處理方式往往需要選擇不怎麼理性的方式去解決.至於你說的多經歷事情,經歷磨難,這兩者並不是一定要去嘗試的,而是在自己以後的生活中,碰到這類問題...

所謂組詞對不對,艾組詞艾草對不對?

所謂組詞bai正確 所謂 su w i 釋義 du形 所說zhi的。新民主主義革dao命就是在無產階級領版導之下的人民大眾的權反帝反封建的革命。形 某些人 所說的 含不承認意 構成 附加式 例句 資本主義制度下的 民主 自由 是虛偽的。作定語 對的。所謂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su w i,意思是所說...

我女朋友這樣做對不對,女朋友這樣做對不對

有她乙個聰明的就好了,這樣你們互補的就過下去了!你太聰明了就顯現不出她聰明了啊!如果愛她就這樣講啊!犯不著為點小事傷感情!她那樣也沒錯,畢竟人人還是為的自己 你這樣也沒錯,還是得饒人處且饒人 但是你要知道你們那樣做是犯法的 他們是可以告你們的哦 我無言,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現實,我想真的太現實了 沒有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