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詞乙隻手對不對,過時組詞對不對

2021-03-04 08:50:07 字數 604 閱讀 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手也算對。

一可以組詞

一般,一半,一定,一度,一貫,

只可以組詞

隻身,只言片語,隻字不提

手可以組詞

手錶,手機,手筆,手段,手法

過時組詞對不對

2樓:沐湛空

對的。過時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guò shí。意思是超過一定的時限;過去相當時版間權以後;指陳舊不合時宜。《禮記·玉藻》等均有相關記載。超過一定的時限。

《禮記·玉藻》:「親老,出不易方,復不過時。」太平廣記》卷二一八引 唐 李亢 《獨異志·華陀》:

「又有女子極美麗,過時不嫁。」宋劉克莊《扶胥》詩之二:「臺家今歲籌邊急,黃帕封香已過時。

」過去相當時間以後。宋 王應麟 《小學紺珠·儆戒·六悔》:「 寇萊公 《六悔銘》:

官行私曲,失時悔;富不儉用,貧時悔;藝不少學,過時悔;見事不學,用時悔;醉發狂言,醒時悔;安不將息,病時悔。」

過去流行現在已經不流行;陳舊不合時尚。洪深《少奶奶的扇子》第四幕:「可是我穿衣服的脾氣,這六個月工夫, 子明 ,你該摸著的了。稍為過時,稍為難看一點的衣服,我穿不穿?」

過時組詞對不對

對的。過時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gu sh 意思是超過一定的時限 過去相當時版間權以後 指陳舊不合時宜。禮記 玉藻 等均有相關記載。超過一定的時限。禮記 玉藻 親老,出不易方,復不過時。太平廣記 卷二一八引 唐 李亢 獨異志 華陀 又有女子極美麗,過時不嫁。宋劉克莊 扶胥 詩之二 臺家今歲籌邊急,黃...

手組詞手巾對嗎有的說不對我不知道對不對

對的。手釧 解手 纖手 手稿 手書 順手 聖手 老手 手背 徒手 手續 易手 接手 辣手 反手 國手 搶手 上手 手感 拳手 手爐 好手 信手 人手 身手 副手 敵手 住手 熟手 裡手 撒手 手下 聯手 生手 手跡 脫手 騎手 手眼 手本 御手 空手組詞對不對 空手 k ng sh u 基本釋義 1...

乙隻手帶玉乙隻手帶蜜蠟可以嗎,可以乙隻手帶乙個金手鐲和玉鐲嗎

比較不推薦,玉和琥珀都是比較脆的 而右手是長時間需要操作的 這就導致右手的物品容易損壞 自己喜歡就好,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 可以乙隻手帶乙個金手鐲和玉鐲嗎 硬度不同的兩件飾品戴在乙隻手上 難免會有乙個被刮花 建議分開戴 多元化個性妝飾風格,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可以的,你喜歡就好!碧璽能與蜜蠟同時帶乙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