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眾批評你,私下態度卻對你友好的領導是什麼心理

2021-07-15 04:16:49 字數 1033 閱讀 6186

1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領導當眾人批評你,過後私下態度卻對你友好,這是領導的管理方法,殺一儆百,殺雞給猴看,震懾其他下屬,樹立自己的威信。對你來說,是打一巴掌給個甜棗。

領導身處的環境比普通員工的要複雜,對上要完成好上級交辦的任務,同級要和諧相處,同時還有競爭。在下屬中要樹立自己的威信,要能讓眾人信服,聽從領導,完成任務。

當領導為了顯示自己的權威,或犯錯誤的人不能批評,不敢批評的時候,你和領導走得近,或只是領導發現了你。你好說話,好欺負,不會當眾反駁,領導就殺雞給猴看,當眾批評你,震懾其他人,以此來建立自己的權威,保住自己的位置。

在你委屈,想不通,百思不得其解時,領導知道你是無辜的。他知道,自己的尊嚴重要,更知道你的尊嚴同樣重要。所以領導會在私下裡,單獨找你溝通,向你解釋,告訴你,那麼嚴厲的批評不是針對你,求得你的理解和諒解。

這樣自己的威信樹立起來了,還不得罪人。

領導這樣對待你,你該怎麼辦?

如果你想依靠領導進步,就得配合領導演戲,協助領導開展好工作。當領導不必利用你樹立自己的的威信時,領導多重用你,表揚你,你就有出頭之日了。

如果你自己能力強,認為憑藉自己的實力就能混的好,不用憑藉領導的提拔,你可以和領導表明自己心情很不好,領導明確了你的想法,以後就不會讓你配合了,你的心可以解脫了。但實際上,在現在的職場上,和自己的直接領導關係不好,往往是升不上去的。

領導會選擇當眾批評你,還是和你關係不錯吧。適當配合領導工作,領導好了,你也差不到**去。

2樓:羅雲紛飛

這是領導慣用的伎倆,一種想要立權威又不想得罪人的心理,他先是在其他人面前上演殺雞給猴看,讓其他人知道就算關係再好,還是要受批評。另外對你就是打一頓給個棗吃,好讓你繼續工作。

3樓:米修米修

他肯定是不希望讓其他員工看到從而眼紅,這樣其他員工可能會對你產生嫉妒想法,從而排擠你,所以只能私下裡悄悄對你好。

4樓:小u自**

彰顯自己權威的心理。這樣的領導為了樹立權威,才當眾批評你,私下對你友好,是不想樹敵太多。

你發現你上司經常很你的下屬私下說你壞話,你會怎麼處理

正所謂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身邊有這樣的人也是夠夠的了。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們肯定會影響我的正常工作,遇到這種小人我應該採取以下措施。第一,做好自己的事,以不變應萬變。無論他們有多少陰謀詭計,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份內事。我不相信我的上司不會關心自己的業績。如果我的業績特別突出,上司就拿我沒辦法,畢竟下...

他說喜歡你,卻對你忽冷忽熱的,這還是喜歡你嗎

這心理我覺得不是真的喜歡你,因為有時候我也這樣,對乙個人說,我喜歡你,純粹是一時的興趣罷了,之後興趣沒了,當然會忽冷忽熱,所以別太在意這個人,當你有了耍別人的心思的時候,你就知道他的心思是什麼了,不是真的喜歡你。可能他感覺到你不喜歡他,或者他付出沒得到相應的回報吧。望採納 男生說喜歡你又對你忽冷忽熱...

如何正確的私下評價你的團隊

你知道ted,正是因為他才導致團隊目前的過失。在此之前你已經見過ted類似的行為,並且你也發現團隊成員們對他都很失望。你決定不在會議上公開批評,而是事後,私下裡告訴他是如何讓你和團隊們失望的。當你正在開會,和你的團隊成員討論如何處理因為遺漏季度數字而不得不延誤的工作目標。你知道ted,正是因為他才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