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實習期載人出交通事故有責任嗎

2021-07-15 00:22:59 字數 876 閱讀 84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了。誰說摩托車駕照沒有實習期?交通法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而且,並沒有禁止性規定摩托車駕駛人實習期內不得載人,只要摩托車的行駛證上核定是可以載人的,就完全可以合法的載人。

其次,是否有責任與是否在實習期載人沒有任何關係,交通事故責任依據事故的成因和各方過錯判定,是否實習期載人不是形成的原因,不作為責任判定依據。

所以,是否有責任得看事故是怎麼發生的,你或者對方是否存在變道、超速、強行超車、應讓行未讓行等情形,由交警判定。

2樓:

實習期?我06年拿的e照,08年增駕拿的c照就有過實習期,你所說的實習期是沒拿本之前?要是沒拿本屬於無證駕駛,出重大事故要追究刑事責任的!

你有本的話要是營運載人也是非法的,不是營運載人出了單方事故責任一樣是你!

所以說你的問題很明白,單方事故責任認定就是駕駛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關實習期的責任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證的話怎麼說都是你責任

5樓:

有啊 沒聽說摩托有實習期啊

6樓:點塒陸

摩托車沒有實習期,載人摩托車必須在70cc以上排量。要是出事故是你的全責,你的負責被載人的醫藥等費用。

7樓:fly持子之手

肯定有責任了,再說摩托車也沒有實習期

8樓:御封起床困難戶

摩托車有實習嗎?如果有駕照的話就是看誰的責任誰負責,要是沒駕照就是你的責任

電單車交通事故,電單車出交通事故

在道路的交叉路口,支路車應該讓干路車先行。所以本案中你家親戚違背了路權原則,才造成了本次交通事故,本業應負事故的主要以上責任。現在一般都認同為全責,但鑑於對方因為超速行駛有可能認定為同等責任或你方親戚為主要責任。按照現行的法律規定,不管你們之間的責任多少,在交強險的賠償責任範圍內 一萬 先由保險公司...

騎摩托車載人上路出了交通事故是不是本身就走3分責任

普通二輪摩托車是可以載人的,輕便摩托車除外。事故責任是根據事故原因和當事人所起作用進行劃分。發生交通事故,不報警處理涉嫌肇事逃逸,承擔全部的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

交通事故汽車轉彎上輔路與電單車發生碰撞責任如何認定

1,對於你的問題首先要弄清楚的是,你在主道上行駛因需要右轉彎而變更車道的事實,主要是該車道為什麼要轉入輻道,因為在當今的道路中往往因以前在設定時沒有考慮到汽車流量會這麼大的,再把右彎的車道轉入輻道的修改型道路,如果這條道路如我所說的那樣,你也只是在你自己的車道內行駛,不存在你全責的情況。但很有可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