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雙方都有受傷,一方報案,如何賠償才合理

2021-07-15 00:22:59 字數 3273 閱讀 829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協商解決,大概是誤工費、交通費、營養費等。錢數不好說,看協商結果。不過如果a手骨折的話,應該構成輕傷了,如果協商不好的話,b有可能被判刑的。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可見,對於輕微傷,國家做為民事糾紛或者治安案件處理,對於輕傷或重傷案件,才會追究刑事責任。

輕傷案件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可以撤銷案件的。對於輕傷案件,被害人可以自行直接向法院起訴。

2樓:手機使用者

還可以要求a賠償交通費,誤工費(如是農村戶口按規定還可以那你城市的高),陪護費(如是農村戶口按規定還可以那你城市的高),伙食補助,直接損失(如在打仗中衣服壞了,手機等物品破損),這些都可以要求賠償。至於大概多少錢,我就不能給你算了,因為我不知道你上班時候每天的工資,所以不能給你算誤工費,也不知道你是城市的還是農村的,也不知道你的直接損失是多少 ,以及你的交通費我也不清楚,這個你得自己去計算,望採納。

雙方打架一方輕傷一方輕微傷沒有報案私了後一方又要錢怎麼處理?

3樓:微湖情

對於打架行為,**會處理雙方。造成傷害後果的,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相關法律規定:

一、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並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費用。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民事賠償的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4樓:愛上牽你的手

如果是輕傷一方要錢建議你好好溝通想想辦法。如果是輕微傷一方要錢你就直接報警,要求追究對方刑事責任。再有我不知道你所謂的輕傷有沒有經過法醫鑑定,如果沒有是完全不做數的。

5樓:高中路上

輕微傷害事件,當事人可以私了解決,有法律效力,一方當事人反悔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出示私了的證據,依***。

6樓:星期六去**玩

按照法律規定來說,你應該報警,按照常理來說,不應該給錢,如果沒有報警,你們私聊了,他再找你要錢,你可以拒絕,他這個屬於事後敲詐,但是如果報警沒有人證物證,對你也沒什麼影響,就算他報警,兩個人互毆,兩個人都要拘留,知道嗎?你擔心這些幹啥?除非他家裡有關係,一句話,不要給錢。

7樓:鄧五英律師

您好,按您所述如報警處理,**會立案偵查,經鑑定如一方構成輕傷及以上,對方需負刑事責任。但如果當時沒報警,過後對方不承認有打架行為,很難主張賠償。

8樓:永匯合力

當時沒有報案,過後你可以不承認,誰也不保證對方第二次受傷。

9樓:

這種情況下,說明私了已經無效。只有通過報案處理了。

10樓:廖密如

你都打架了,你害怕人家再要錢呀,既然是私聊了,就說明有中間人這事,有中間人還還不好辦呀

11樓:夏夜星夢

就事論事來說,如果你們雙方打架造成了傷害,那麼先要分析一下到底是誰的責任誰先動的手,誰屬於被迫無奈的反擊,這個一點很重要。而且你們現在已經因為錢財發生了矛盾,這個時候如果在私下協商很難有一個滿意的答覆,最好的辦法就是報警讓**進入吧,因為**介入一個很好的原因就是他們不會偏向任何一方只會根據法律的要求來做客觀的評判。是誰的錯誰就要承擔責任,誰受到了傷害誰就應該得到賠償,如果你不想那麼說明責任在你你就有了義務賠償人家了。

所以這種事情不要私下處理,越處理越亂,甚至矛盾更多,最好的辦法就是報警,如果你認為報警麻煩,那就是你個人的問題了,沒有人能夠給你很好的幫助。

12樓:time鄧娃

雙方都先去看傷共計藥費平攤。

雙方打架應該不受傷的一方賠償受傷一方全部責任嗎? 30

13樓:愚人談娛樂

一、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並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費用。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4樓:smile月月都有

這就看誰先動手的,為什麼都得手,如果有傷的先動手,且沒有理,另外一方不會負責任的(正當防衛)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需看原因,以及雙方在鬥毆中所應當承擔的責任。

16樓:樂觀的靚哥哥

雙方打架,如果造成輕微傷,是治安案件;如果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涉嫌故意傷害罪。沒傷的一方要賠償受傷的一方經濟損失。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7樓:言午

找派出所處理,一般不會有後遺症

18樓:帶四狗打五豬

誰先動手,而且他沒有理的賠錢

兩人打架一方受傷怎麼處理,雙方都有責任嗎

一般派出所會調解,調解不成就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理,罰款拘留等!還有就是受傷程度怎麼樣,如果達到輕傷以上就構成刑事犯罪,可自訴或公訴,並讓責任方承擔刑事責任。派出所先進行調解,如果不成就由法院起訴。法院會根據雙方打架的原因,相關證據判決。回答來 1 一般情況下,當自你們報案並立案後,自己主 動要求追究其...

兩人打架,一方受傷,一方被拘留,如果受傷的一方一直不追究,被

打架致人傷害,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致人輕微傷不構成犯罪,應當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行政處罰。如果致人輕傷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毆打他人致對方重傷 死亡的,按故意殺人罪處理,最高刑期判處死刑並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刑事案件需要進行法律程式,不能輕易放人的。兩個人因為發生衝突打架,兩方都...

鄰里打架,雙方都是輕微傷,能拘留雙方還是一方。要怎麼處理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 結夥毆打 傷害他人的 二 毆打 傷害殘疾人 孕婦 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