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與電瓶車發生交通事故,如果是電單車全責,電瓶車主已住院,交了交強險的,請問怎麼賠償

2021-04-24 02:04:50 字數 3063 閱讀 8619

1樓:交通亦法龜

1、投交強險了,主要問題在是醫療費的問題了,骨折一般會超過10000元,所以作為電單車一方要做的就是,積極探望,減少矛盾,避免傷者掛床,另一方面,引導傷者進行訴訟,這樣對你雙方均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責任比例分擔。就賠償打不成一致的,訴訟解決。所花費的須是必要的,且合理的才予以賠償。

3樓:騎著螞蟻的帥哥

樓上兄弟說的對:不是全責的話就看誰違軌多點。一般是37分或者是46分

一般都是大車倒霉!能私了就私了吧,多少錢都值得,去醫院了那可是沒有底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全責的話就看誰違軌多點。一般是37分或者是46分

發生了交通事故,電瓶車撞電單車,電單車的強保算是電單車主的賠償嗎

5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當時是bai否報警了?如果報警du,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zhi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責dao任內認定書。按照你說的情況,摩容托車正常行駛,電動車轉彎,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轉彎的車輛在轉彎時應該讓直行的先行。

否則,就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再者,電單車駕駛員是否有駕照,這是確定責任的乙個因素,沒有,就承擔部分責任。

電單車與電瓶車發生事故,交警判電瓶車主主要責任,電瓶車主骨折,怎麼賠償

6樓:a大仙林

交強險一萬內醫藥費全部電動車主,超出部分電單車主出30%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責任劃分 承擔各自需要承擔的那部分責任

電動車借給別人發生交通事故車主有責任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無責的,除非你借給的人無駕駛資質,一般對於電動車並無法定的駕駛資質要求,除非一些特殊的,比如未成年人。你借給這些人就要承擔連帶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由全國人大通過並正式施行,侵權法中專門有一章涉及「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由此明確了如果車主沒有過錯,就不用再承擔賠償責任。在侵權責任法中,第四十九條、第五十條、第五十一條都對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作出了明文規定。

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第五十條 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第五十一條 以買賣等方式轉讓拼裝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由轉讓人和受讓人承擔連帶責任。

將交通事故中車主責任確定為過錯責任,也就是說,出借的車輛發生事故,如果不能證明車主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車主就不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即根據過錯的大小承擔賠償責任的比例。

9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一般應由車輛實際控制人承擔賠償責任,但機動車所有人對出借車輛存在過錯的,比如明知對方無駕駛資格而出借的,應該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注意是相應的而不是連帶賠償責任。

10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你沒有過錯,是不需要承擔

責任的,屬於非機動車輛是不用承擔責任的。

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11樓:加菲20日

問題:汽車的戶主是我,前不久我借給乙個朋友。現在朋友開著我的車出了交通事故,請問我應該承擔什麼責任嗎?

蔡律師:那要看你有沒有過錯, 比如你要是知道開車人沒有駕照等過錯,則要承擔過錯責任;其他情況下,無過錯則不用承擔責任。 程律師:

你與開車人是什麼關係,借用還是傭用關係。 王律師:如果對方有駕駛證,你繳納了交強險,則你沒有責任。

相關知識——道路交通事故處罰原則 第二十三條 造成交通事故構成交通肇事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需要對機動車駕駛員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第二十四條 造成交通事故尚不夠刑事處罰的,對其違章行為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和其他道路交通管理法規、規章的規定處罰,符合下列第

一、二項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一百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符合下列第

三、四項的,處十日以下拘留或者五十元以上一百五十元以下罰款;符合下列第

五、六項的,處五十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一)造成特大事故,負次要責任以上的; (二)造成重大事故,負同等責任以上的; (三)造成重大事故,負次要責任的; (四)造成一般事故,負主要責任以上的; (五)造成一般事故,負同等責任以下的; (六)造成輕微事故,負有交通事故責任的。 對前款第

一、二項的機動車駕駛員,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對前款第三項至第六項的機動車駕駛員,並處吊扣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 第二十五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一)逃逸; (二)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 (三)隱瞞交通事故真相; (四)嫁禍於人; (五)其他惡劣行為。

第二十六條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從裁決之日起生效。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二年內不准重新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第二十七條 公安機關對交通事故責任者給予處罰時,應當製作裁決書,分別送交當事人、被處罰人的工作單位和被處罰的機動車駕駛員現籍車輛管理部門。

第二十八條 當事人對處罰不服的,可以在接到處罰裁決書後十五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請復議;上一級公安機關在接到復議申請書後三十日內,應當做出復議決定。當事人對復議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復議決定書後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第二十九條 對軍人、武裝警察給予吊扣、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交由軍隊、武裝警察部隊執行。

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應當及時將執**況告知處理交通事故的公安機關。

滿意請採納。

電單車交通事故,電單車出交通事故

在道路的交叉路口,支路車應該讓干路車先行。所以本案中你家親戚違背了路權原則,才造成了本次交通事故,本業應負事故的主要以上責任。現在一般都認同為全責,但鑑於對方因為超速行駛有可能認定為同等責任或你方親戚為主要責任。按照現行的法律規定,不管你們之間的責任多少,在交強險的賠償責任範圍內 一萬 先由保險公司...

發生交通事故,汽車和電瓶車,汽車與電瓶車發生交通事故賠償問題?

你好,政策規定發生雙方事故你不是全責而對方是非機動車的導致人員 你也要負3成責任,但是你買了保險就可以通知保險公司安排處理 你把你的情況說清楚,停止給錢就是了,要麼就上法院 汽車與電瓶車發生交通事故賠償問題?要根據受害者的受傷情況和事故責任比例劃分來計算賠版償金額。交通事故賠償 一般包括以下專案 權...

發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對方是電單車

若你的別有車損險,可以經過自家保險公司,走代位賠償 可以得到全額賠償,這是保險法規定。但是需要提供保險公司要求提供的材料 可以要求你的保險公司先行墊付 交通事故對方轎車撞了我的電單車,對方全責咋賠償 機動bai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du任的強制保險賠償限額zhi1 死亡傷dao殘賠償限額 1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