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長時間碰水手會有很多皺紋,一碰水手就會皺皮是怎麼回事

2022-10-04 12:30:08 字數 2769 閱讀 2986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細胞膜的半透性,再加上洗澡時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導致水大量流入表皮層與真皮層之間。而且表皮層主要由角質層構成,溪水後會膨脹,而角質層下面的真皮層是結締組織,不會由於大量吸水而膨脹,這樣一來就造成了內外兩層之間的體積差別,從而發生褶皺的現象。角質層與真皮層間的水也會使兩層之間產生縫隙,導致層與層之間的分離,這樣也促進了褶皺的發生。

2樓:寶54986頸腥

當我們浸泡在溫水或熱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溫水除去了,因此**就 開始吸水。我們的**表面是一層表皮層,而表皮下方是真皮層;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粘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帶由結締組織緊緊地綁在真皮上,某些地方則沒有;所以,當表皮吸了水腫起來時,綁住的地方卻被侷限住而呈凹陷狀;從外**起來,**的表面才有凹有突,像皺紋一 樣。表皮層由堅韌的死亡細胞構成。

這些細胞在顯微鏡下,有些像鋪路石的形狀。一般而言,表皮層很薄,大約只有0.01公釐,但手掌和腳底的表皮層的厚度卻達到或超過0.

5公釐,所以褶皺尤其明顯。從理論上講,游泳或泡澡也會導致胸腹等處的**起皺,但由於這些部位幾乎沒有可膨脹的角質層,所以只出現一些微小的皺紋。

3樓:小月有愛

因為長時間浸泡,就會使**裡的細胞吸水過多,對人體是不利的。所以大家在玩兒水的時候不要玩兒的太久了,這樣體內的細胞吸水過多,細胞就會膨脹,長時間的這樣做對細胞是非常不利的。在洗衣服時候一定要戴橡膠手套哦!

自己的身體是需要自己來維護的,一定不要忽視身體的每一處異常的變化,要好好的保護身體,將那些不利於身體的壞毛病早早的拋掉。

4樓:律政先鋒

因為水分在我們**裡面是自由進出的,當外界的水分濃度比較高的時候,就會大量湧入我們手**裡面,然後造成**水分過多,就會讓**膨脹,變得凹凸不平。

5樓:寶寶76749系昧

這當然是個正常現象。水有使組織放鬆、軟化的作用。研究表明,人的手掌和腳底的**最厚,對手腳有保護作用,這就是最易起皺紋的原因所在。

我們的**上其實佈滿著薄薄一層油脂,為的是防止**直接從外界吸水。可是當我們浸泡在溫水或熱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溫水除去了,因此**就 開始吸水。

6樓:暗受

因為當我們泡在水裡的時候,周圍的環境特別的光滑,所以如果我們的時候發生一些褶皺的話。或是已和周圍的環境更光滑,就容易失去抓力,在水中不能自由的活動。所以就會產生這樣的現象,只是為了讓我能在水中更好的控制。

7樓:編號

人的手掌和腳底的**最厚,對手腳有保護作用,這就是最易起皺紋的原因所在。**的最外層稱為角質層,系由堅韌的死亡細胞構成。這些細胞在顯微鏡下,有些像鋪路石的形狀。

一般而言,角質層很薄,大約只有0.01公釐,但手掌和腳底的角質層的厚度卻達到或超過0.5公釐。

在正常情況下,角質層的細胞相當乾燥。

8樓:一樹呀

因為手的表皮和真皮之間有縫隙,所以碰水時間久了就會有很多皺紋。

9樓:小sun**解答

長時間浸泡,它們就會因吸收水分而膨脹。而角質層下面的細胞不能吸收水分,因而也不會隨表層細胞一起膨脹。這樣,**表層膨脹後自然很不光滑,而顯得皺巴巴的

10樓:迪

身體表面的**,尤其是手、腳、臉等,長時間游泳,或泡在水中時間長了(1-2小時)都會起褶皺,泛白。沒關係!這是身體的正常生理反應,也是自身保護性反應!

脫離水後很快會恢復! 至於臉部褶皺,還有可能是游泳**得到的瘦臉效果。 我游泳兩個月,臉部明顯見瘦!

11樓:d啊曼

剛碰了水是很濕潤的,之後再一乾就繃緊了,這樣來回幾次,可不是得有些皺紋嘛。

12樓:保定印記

我感覺碰冷水起皺紋是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碰熱水起皺紋,是因為泡發了。

一碰水手就會皺皮是怎麼回事

13樓:融梅示緞

手指頭皺皮的原因:

一、人的**底層有一束束的、富彈性的蛋白質跟表皮細胞是緊密的黏在一起的,沾水之後,手指頭的**收縮或發脹不均勻,因此會出現手指頭皺皮的現象。

二、人體內的液體濃度比淡水高,當手指頭泡在淡水中一段時間,水分便會流入**的表皮細胞,細胞因此發脹而變形。相反,由於人體內的液體濃度比海水低,當我們在海中游泳時,水分便會從表皮細胞流出體外,細胞因此收縮變形。

三、**上有一層薄薄的油脂,主要是防止**直接從外界吸水。當手指頭浸泡在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去除,因此**就開始吸水,出現手指頭皺皮的情況。

人體**表面是一層「表皮層」,表皮下方是「真皮層」;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黏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帶由結締組織緊緊地「綁」在真皮上,某些地方則沒有。

當表皮吸水「腫」起來時,「綁」住的地方呈現出凹陷狀;從外**起來,**的表面才有凹有突,像皺紋一樣。如果泡水太久,表皮吸收了水分而膨脹,所以變成皺皺的,這就是手指頭皺皮的原因。

對於網友關注的沾水後手指皺皮是缺少什麼維生素?並非每個人都缺少維生素,出現這種情況不要害怕地到處求醫,所謂病急亂投醫,可能會適得其反,況且手指皺皮根本就不是病。

14樓:龍o飛o鳳o舞

您好,最近我也發現了手一碰水就起皺,不過上網查了之後,發現是身體缺鹽造成的,只要多喝一點鹽水就可以了,就是涼開水裡面放點鹽,然後我就試了一下,效果很好,喝了兩天的鹽水,手就不是這樣了,如果您的比較嚴重,就多放一點食用鹽,希望對您有用,願耶穌祝福您和您的家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在水裡泡五分鐘都會皺皮,正常

長時間不放魚的水塘為何會有魚?(從未放過魚)

千年魚籽,有水就有魚 的說法並不正確。水是不會自己生出小魚的。窪地長時間積水後就會有魚,這有幾種可能性。1 這個地方本來是有魚的,這些魚在乾旱來臨之前就會產卵,並將卵埋在淤泥裡,親魚會因為乾旱而死亡,但魚卵能活幾個月,在下次雨季來臨時,就會孵出小魚了。2 因為下了大雨,附近的魚塘被水浸沒,裡面的魚或...

耳鳴長時間不治療的話會有什麼後果

神經性耳鳴不 是有很大的危害性的,其會產生很多的不良現象。1.會導致患者的情緒出現心理障礙,會長期處於情緒壓抑 緊張的精神狀態,最終可以導致患者出現抑鬱症 焦慮症等精神障礙。2.會導致患者聽力出現逐漸下降的趨勢。如果進行聽力檢測,可以發現患者的聽力曲線會出現下降趨勢。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聽力下降的速...

如果長時間不用電,電表會有影響嗎

供電營業規則 規定,居民客戶連續6個月沒有產生電量,將進行銷戶。只是大多供電部門都沒有嚴格執行。你如怕被銷戶,就在戶頭上存點預交電費,使用者連續六個月不用電,也不申請辦理暫停用電手續的,供電公司有權操作銷戶並終止供電。如需要再用電時,按新裝用電辦理。1 銷戶必須停止全部用電容量的使用 2 使用者已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