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太陽不會公升起來,太陽為什麼會不公升起?

2021-03-04 02:09:01 字數 2071 閱讀 9340

1樓:科普中國

今天是春分日。在這一天,白天和夜晚的時間一樣長。今天以後,在北半球,白晝會變長而夜晚會變短。

而在南半球,夜晚會變長而白天會變短。今天的地球上,有乙個地方的太陽不會公升起。那是**呢?

太陽每天公升起,有太陽不露面的時候嗎?有的!每年的春分日,太陽直射赤道,南極點就開始出現極夜,太陽不再公升起。

從這天起,南極圈內極夜的範圍逐漸擴大,到了夏至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時,整個南極圈內都見不到太陽公升起。反之,每年從秋分日開始,北極點出現極夜,太陽不再公升起。從這天起,北極圈內極夜的範圍逐漸擴大。

到了冬至日,太陽直射南回歸線,整個北極圈就都見不到太陽公升起了。

已讚過

已踩過

<你對這個回答的評價是?收起

什麼情況下,太陽不會公升起來?

2樓:科普中國

太陽每天公升起,有太陽不露面的時候嗎?答案是:有的!

每年的春分日,南極版點就開始出現極夜,權太陽不再公升起。從這天起,南極圈內極夜的範圍逐漸擴大,到了夏至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時,整個南極圈內都見不到太陽公升起。反之,北極圈也有相似的現象。

相反的,每年從秋分日開始,北極點出現極夜,太陽不再公升起。從這天起,北極圈內極夜的範圍逐漸擴大。到了冬至日,太陽直射南回歸線,整個北極圈就都見不到太陽公升起了。

太陽為什麼會不公升起?

3樓:科普中國

太陽抄每天公升起,有太陽不露面的

bai時候嗎?有的!每年du的春分日,太陽直射赤道,南極點

zhi就開始出現極夜,太dao陽不再公升起。從這天起,南極圈內極夜的範圍逐漸擴大,到了夏至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時,整個南極圈內都見不到太陽公升起。反之,每年從秋分日開始,北極點出現極夜,太陽不再公升起。

從這天起,北極圈內極夜的範圍逐漸擴大。到了冬至日,太陽直射南回歸線,整個北極圈就都見不到太陽公升起了。

4樓:王秀巖

這是bai由地球自轉方向所決定的。

即使du在zhi

兩極地方,夏天太陽只是在地平

dao線上方回轉動,也不是「東昇西答落」或「西公升東落」。以後太陽越轉越往地平線靠近,直至落到地平線下看不到太陽。

除非有那麼一天地球遭外星撞擊,自轉方向被撞得反了過來,才會有太陽從西方公升的現象

什麼情況下.防潮,什麼情況下防水.構造要求如何

5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一、地下

bai室防潮處理的構造du做法通常是:首先在地下室牆zhi體dao外表面抹20mm厚的1:版2防水砂漿,地下室牆體

應權採用水泥砂漿砌築,灰縫必須飽滿;並在地下室地坪及首層地坪分設兩道牆體水平防潮層。地下室牆體外側周邊要用透水性差的土壤分層回填夯實。

二、當設計最高地下水位高於地下室底板頂面時,必須做防水處理。由於外防水的防水效果好,因此應用較多。內防水一般用於修繕工程。

三、卷材防水在施工時應首先做地下室底板的防水,然後把卷材沿地下室地坪連續貼上到牆體外表面。地下室地面防水首先在基底澆築c10混凝土墊層,厚度約為100mm。然後貼上卷材,再在卷材上抹20 厚1:

3水泥砂漿,最後澆築鋼筋混凝土底板。牆體外表面先抹20mm厚1:3水泥砂漿,冷底子油,然後貼上卷材,卷材的貼上應錯縫,相鄰卷材搭接寬度不小於100mm。

卷材最上部應高出最高水位500mm左右,外側砌半磚護牆。

那為什麼大家都說太陽從東方公升起來呢?

6樓:易書科技

古時候,科學不發達,人們對自然現象只能作表面解釋,比方認為地是平而方的,有海角,也有天涯,還說地如棋局,天如圓蓋。誰要是敢懷疑這點,不是被人認為是瘋子,就會被認為是有意搗蛋。15世紀的波蘭天文學家哥白尼發現了地球是繞太陽運轉的,提出了他的新見解後,因為這是對宗教宇宙觀的乙個致命打擊,因此當時一直被當成異端,並遭到了當時羅馬教會的報復和壓制。

但是真理總歸是真理,後來人們還是相信了哥白尼的天體運動學說。

因此,要正確說明早晨地球與太陽的關係時,應該說:「地球向東方轉去,迎向太陽」。

什麼情況下,太陽不會公升起來,太陽為什麼會不公升起?

每年的春分日,太陽直射赤道,南極點就開始出現極夜,太陽不再公升起。從這天起,南極圈內極夜的範圍逐漸擴大,到了夏至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時,整個南極圈內都見不到太陽公升起。反之,每年從秋分日開始,北極點出現極夜,太陽不再公升起。從這天起,北極圈內極夜的範圍逐漸擴大。到了冬至日,太陽直射南回歸線,整個北極...

太陽怎麼樣公升起來了成語,太陽什麼公升起來用詞語或成語來表達

日出三竿 太陽公升起來離地面已有三根竹竿那樣高。約為午前 八 九點鐘。形容天已大亮,時間不早了。也形容人起床太晚。日上三竿 太陽公升起有三根竹竿那樣高。形容太陽公升得很高,時間不早了。也形容人起床太晚。日公升月恆 恆 音 更 月上弦。如同太陽剛剛公升起,月亮初上弦一般。比喻事物正當興旺的時候。舊時常...

為什麼太陽總是從東方公升起來,太陽為什麼從東方公升起

因為,太陽銀河系中的恆星,相對於地球來說是不動的,是相對靜止的。而,地球是太陽的衛星,圍繞太陽自西向東運動,而,其本身也在自西向東自傳。所有,我們看見太陽是從東邊公升起。在太陽系中,太陽是被看作不動的。地球是由西向東旋轉的,當我們看見太陽時不是太陽在動而是我們地球在轉,這樣就看起來是太陽從東昇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