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太陽總是從東方公升起來,太陽為什麼從東方公升起

2021-03-04 08:48:35 字數 5701 閱讀 6319

1樓:鮮于慈進松

因為,太陽銀河系中的恆星,相對於地球來說是不動的,是相對靜止的。而,地球是太陽的衛星,圍繞太陽自西向東運動,而,其本身也在自西向東自傳。所有,我們看見太陽是從東邊公升起。

2樓:尹雅柔汗賢

在太陽系中,太陽是被看作不動的。地球是由西向東旋轉的,當我們看見太陽時不是太陽在動而是我們地球在轉,這樣就看起來是太陽從東昇起來了。如果假設地球不這樣轉了。

那麼我們所看見的太陽也就不會從東昇起來了。

太陽為什麼從東方公升起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從東方公升起是因為地球的

自轉。地球除了繞太陽公轉外,還要自西向東自轉。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在地球自西向東自轉的時候,總覺得太陽是從東方公升起,向西方落下。

地球自轉一週耗時23小時56分,約每隔10年自轉週期會增加或者減少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秒。

地球自轉是地球的一種重要運動形式,自轉的平均角速度為7.292×10-5弧度/秒,在地球赤道上的自轉線速度為465公尺/秒。

自轉產生的影響

由於地球的自轉地球不同位置同一時刻的晝夜情況是不一樣的,有的是正午,有的是子夜,有的正經歷晝夜交替的早晨,黎明或傍晚。

當某地太陽公升起到一天中最高位置時,太陽只射在該地所處的經線上,這時就是當地的正午。這樣確定的時間叫做地方時。經度每相差15度,地方時相差1小時。

由於地軸是傾斜的,所以地球上不同地區的晝夜長短是不同的。在地球的南北兩極地區,太陽終年斜射,晝夜長短變化最大。

南北半球的高緯度地區還會出現太陽終日不落或終日不出的現象,即一天24小時都是白天或者都是黑夜,這就是極地地區的「極晝」和「極夜」現象。在南北極點,有長達半年的極晝和極夜。

4樓:哀恭潮夏

一般來說,因為地球的自轉方向,太陽都是從東方公升起(除了南北極地區,會出現極晝和極夜)。但是地球自轉的同時還在公轉,又引起的季節的變化,所以是不是正東方,也受這個因素的影響。

首先是季節的影響,中國處在北半球,夏季時太陽移至北回歸線附近,所以,北回歸線上的省份的人就能感覺到太陽是從正東方公升起,而快接近赤道的海南島的人就會覺得太陽是從東北方公升起。

除了季節之外,跟地域也有關。有些地方,比如我國的黑龍江省,就不會看到太陽從正東方公升起,而是東南方向,因為太陽是在北回歸線和南回歸線之間移動,最別也就到北回歸線,到不了黑龍江省。

5樓:tao濤

地球除了繞太陽公轉外,還自西向東自轉。由於人是生活在地球之上,往往感覺不到地球的這種運轉,而是感到所有的天體都是自東向西圍繞地球轉。地球自西向東自轉一週,地球上的人就覺得是太陽等天體自東向西繞地球轉了一週。

所以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在地球自西向東自轉時,總覺得太陽是從東方公升起向西方落下。

6樓:韓信靳婉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液態物質將自動形成球形。

太空人在太空環境中用水、果汁和液態金屬等物質做的實驗已證明了這一點。地球是與太陽有相當遙遠距離的巨大的液態球體,它在太空執行過程中逐漸形成了圓形。小行星以及諸如火星的衛星等小型星體由於自身的引力非常弱,一旦在它們形成固態星體以後無法使自己形成圓形。

地球由於體積大,它的引力足以使自己形成圓形。如果沒有**板塊運動使山峰增高,引力作用會使地球變得越來越圓。

當宇宙形成之初.許多重金屬類聚集.而形成了地核.進而吸引灰塵等非重金屬物質

但地球位什麼是`橢`圓形就跟圓的特性及自轉有關.

當地球的核心達一定的重量時.引力便會對外表造成雕碩力.因為凹陷處.接近質量較重的金屬地心.

而凸起處的引力.因為有地殼的厚度.而引力較弱.(較凹陷處的引力之下.吸引不了岩漿)

而且因為地心的金屬物質在初期幾乎都會放射出核能.巨大熱量使地球變為液態.此種作用力更強烈.

使得岩漿由凸起處填向凹處.也使得各處地殼距地心的距離大致相同.(圓表面上任意一點到圓心的距離.

相同)而當地球有質心時.便已經會自轉.離心力的作用使得地球的赤道略粗於經圈.也就是使地球非完整的圓形.而是橢圓

7樓:司馬素枝篤妝

因為地球的自轉(地球自己圍繞地軸轉動)是逆時

針的。道具:手電筒,地球儀(或者籃球、足球、西瓜等球形物體)。

把地球儀放在桌子上,用手電筒從側面照射。逆時針轉動地球儀(逆時針指的是,你從上往下看的時候,和鐘錶的轉動方向是相反的,你可以放乙個鐘錶在旁邊)。

現在請觀察,是不是右邊的部分先被光照射,然後慢慢往左移動。(上代表北,下代表南,左邊代表西邊,右邊代表東邊)。

也就是說(思路回到現實的地球上來,回到我們的村子和城市來),總是東邊的地方先見到陽光,然後西邊才見到,所以人們看到的太陽總是從東邊公升起的。

如果還是很難理解的話,你想想,如果螞蟻站在你剛才的那個地球儀上,會覺得手電是從哪個方向公升起的呢?當然是從地球儀的右邊(也就是東邊)公升起,慢慢的到了上空(遠離地心的方向叫上方),然後慢慢的到了地球儀的左邊(也就是西方)。

注意:這於地球的公轉方向(就是圍繞太陽轉)沒有任何關

8樓:吉長青藍壬

我們在地球一半時陽光照射不到我門這!所以我們這漆黑一片!太陽在我們東邊!

地球自西向東轉動一定角度時候我門會看到太陽光!因此你會看到陽光這樣你就以為它從動邊出來!它一直沒動1是地球動了!

這樣就會有兩極!它門會有很長時間沒陽光!很長時間有陽光!

9樓:承松蘭濯緞

太陽光是平行光,因為地球和太陽的距離有一億五千萬千公尺,這麼遠,這麼大的太陽射過來的光線,我們一般把它看成平行光線.看成平行光,那麼,當乙個地方太陽從東北公升起,其餘任何有太陽公升落的地方太陽都是從東北公升起。

我們平常說太陽東昇西落,是一種粗略的說法,實際上,只有在二分日太陽直射赤道時,赤道上太陽東昇西落,全球就東昇西落.說嚴格一點,二分日,全球都是太陽正東公升起,正西落下。

當太陽直射點直射在北半球時,太陽就會從正東偏北公升起,即東北公升起,從正西偏北落下,即西北落下。全球如此。

當太陽直射點直射在南半球時,太陽就會從正東偏南公升起,即東南公升起,從正西偏南落下,即西南落下。全球如此。

最後小結:太陽直射在北半球,太陽從東北公升起,從西北落下;太陽直射在南半球,太陽從東南公升起,從西南落下.在二分日,太陽從正東公升起,從正西落下.在二至日,太陽偏北偏南的視距最大。

10樓:山師建彬

地球圍著太陽自西向東轉,那麼在地球上看,太陽就是自東往西轉,所以太陽總體來說是從東方公升起。注意這個總體,不是全部(發生極晝的情況),也不是絕對(夏季從東偏北的方向,冬季從東偏南的方向)。

11樓:漆菊藺聽春

因為地球是圍繞著太陽自西向東運轉的,所以相應的在地球上看太陽就是從東邊公升起西邊落下了。

12樓:仉凡鄲幼怡

因為地球圍繞太陽自西向東轉

13樓:索韞簡思迪

那是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轉的,所以我們看太陽``

14樓:靳葉集安陽

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在轉,而太陽沒動,所以太陽相對地球來說是自東向西在運動,所以我們看到的太陽是從東方公升起的。

15樓:煙妮載樂雙

因為太陽自轉的方向是自西向東轉

16樓:琴夜詩銳立

因為太陽要重西邊落下

17樓:諫桀申屠純

因為太陽繞太陽自西向東轉

18樓:晏蕤詩寄松

因為西邊沒有太陽

所以只有東邊公升拉

19樓:竺萌鹿德

地球逆時針方向(從北極看)自轉

20樓:郎祥笪荷珠

地球的自轉與公轉產生的效果!

21樓:業運城誠

因為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宇宙中的東、西跟地面相反左東右西,所以太陽在地球上看來老是從東方公升起

為什麼太陽是從東邊公升起來的?

22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因為太陽的週日視運動就是東昇西落或繞著地球運動,太陽的周年視運動在天球上的軌跡便是黃道。

以北京(40n,116e)為例,每年的3月21日(春分)和9月23(秋分)當日的太陽是從正東方公升起,十二個小時後再從正西方落下。但3月21日以後至9月23日前,每天的日出方位是東北方,日落方位是西北,正午太陽位於正南方天空,此時地表物體影子朝正北。

9月23日以後至次年的3月21日,日出方位是東南方向,日落方位是西南方向,正午太陽仍然位於正南方天空,因此也產生了晝夜長短的變化。

正常來說,對於中國區域,早上太陽光從東邊射來,中午太陽光從南邊射來,傍晚太陽光從西邊邊射來。早上的太陽方位角在90°左右(但一年當中,有一定的角度範圍變化),正中午的太陽方位角在180°(正南方),傍晚的太陽方位角在270°左右(但一年當中,有一定的角度範圍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陸地衛星系統而言,如美國的landsat tm/etm+,該衛星的過境(中國)時間大概是早上到中午之間,因此其太陽方位角一般在90°和180°之間。

對於地球上任何位置,當太陽處於春分點或秋分點,即太陽赤緯是0°的時候,初公升的太陽方位角是90°整,正午太陽方位角是180°,落日的時候太陽方位角是270°。

對北半球而言,當太陽赤緯大於0°的時候太陽從東偏北方向公升起,此時太陽方位角小於90°,中午180°,落日時太陽方位角大於270°。當太陽赤緯小於0°的時候太陽從東偏南方向公升起,此時太陽方位角大於90°,中午180°,落日時太陽方位角小於270°。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是由西向東轉的 !

打個比方,如果你站在地上原地向左轉動身體,你看到的東西是不是從左方出來從右邊消失。地球的自轉方向就是向東的方向轉動(自西向東),所以我們看到的太陽就是東昇西落了。

由於地球的自轉運動,使得地球上的人總是覺得太陽每天都是東昇西落.事實上,這當然不是由於太陽圍繞地球運動了,而是一種」視運動」,也可以說是一種相對運動.地球自轉方向是自西向東,所以看起來太陽就是東昇西落了.

太陽東昇西落是地球自西向東自轉的結果

在一年內,只有二分日全球太陽東昇西落

北半球夏半年時,全球太陽東北公升西北落

南半球夏半年時,全球太陽東南公升西南落

2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人感覺太陽的東昇西落現象是地球自轉引起的,太陽從哪邊「公升」起,取決於地球的自轉方向。因為地球自轉是自西向東轉的,東邊會先看到太陽,而西邊的晚一些。

2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從東邊公升起只是地球上的人看到的一種現象,其根本原因是地球自西向東的自轉運動。在地球上我們人類是以地球為參照的,認為地球是靜止的,那麼就看到太陽的東昇西落。比如金星是自東向西自轉,因此金星上就看到太陽的西公升東落。

26樓:官哥鈞汝定

首先地球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是一致的(從北極上方看兩者都是逆時針),在這個前提下只要地球自轉週期小於其公轉週期,那麼就會看到太陽從東方公升起。我們現在就屬於這種情況(自轉週期為一天,公轉週期為一年)

如果地球自轉週期是一年的話,即自轉週期與公轉週期相等,那地球就是一半始終朝向太陽,而另一半始終背對太陽,背對太陽的那面的人就永遠不會看到太陽,二朝向太陽的一面的人就會看到太陽在天空中靜止不動,而不會有公升起和落下的現象。月球的自轉週期就等於其公轉週期(約為28天),所以月球永遠都只有一面朝著地球,我們在地球上永遠看不到月球的背面。

如果地球自轉週期大於公轉週期那麼就會看到太陽從西邊公升起。

太陽從東方公升起像什麼,早晨的太陽從東方公升起像什麼

像乙個大火球冉冉公升起 我不知道短文是什麼?所以我無法回答你 太陽從東方公升起像什麼?像慈愛的父親用溫暖的手溫柔地撫摸我們的臉 1.太陽像綻開的紅玫瑰一樣從東方公升起,給美麗恬靜的大海抹上一層玫瑰色。2.太陽像一張泛 紅的笑臉從東方公升起,使朦朧的校園豁然揭去紗帳。早晨的太陽從東方公升起像什麼 像可...

太陽慢慢地從東方公升起來了把子句話改成擬人句

擬人句 太陽公公慢慢從東方的山頭爬上來了。請採納 太陽慢慢的從東方公升起來了 改為擬人句 太陽慢慢 的從東方公升起來了 改為擬人句 太陽慢慢的從東方公升探出了腦袋。解析 根據想象將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 物 具有人一樣的言行 神態 思想和感情。需要注意的是,當一句話出現比喻詞的時候,這句話就成了比...

為什麼太陽從東方公升起,從西方落下

地球自轉的結果。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轉,在地球上面看太陽就是東昇西落。古時候人們崇尚太陽能帶來溫暖和能量,就規定了太陽公升起的方向是東方。地球除了繞太陽公轉外,還自西向東自轉。由於人是生活在地球之上,往往感覺不到地球的這種運轉,而是感到所有的天體都是自東向西圍繞地球轉。地球自西向東自轉一週,地球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