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為何會從北方公升起,太陽為什麼會不公升起?

2021-07-13 22:43:42 字數 1527 閱讀 1075

1樓:

你很細心,觀察也很正確!

在北回歸線以北的地區,太陽能不能從東北方公升起,在西北方落下?

在北回歸線以北的地區,正北方的窗戶有沒有可能射進直射陽光?

很多人以為不會,其實是會發生的。

那麼如何判斷日出日落方向呢? (這裡只說北半球)春分日和秋分日全球各地太陽都是從正東方向出,正西方向落,冬至日(12月22)太陽南移,太陽從東南出,西南方向落,夏至日太陽北移,太陽從東北出,西北方向落,這需要特別說明:

直接證明比較麻煩,但是可以通過間接的證明來說明:

如圖所示夏至日的情況:

假設在晝夜交界線上插一面旗子,則旗子的影子方向一定在太陽光線和旗子所在地的延長線上----如圖中所示,由於影子的方位相對於旗子而言,偏向了西南方位,因此可以推斷日出的方位一定在旗子的東北方向。日落方向也同此理。

(南半球的情況相反)

2樓:學橋的

地球自轉方向的原因。自西向東,所以太陽看上去東起西落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個有心人。

由於地球和太陽距離和比例的關係,射到地球上的太陽光可以看成平行光線,地球好比放在超大顯示器面前的橙子。大氣層就像一層膜,在夏天,北半球正向太陽,太陽光經過大氣層產生折射,所以人眼看上去就像偏北了。

4樓:梵枕琴

目前太陽直射北半球,太陽東北公升西北落是正常的自然現象。沒有詳細學習過地理的人不明白也是能夠理解的。

地球自身黃赤夾角的存在加上公轉造成了太陽週期性的回歸運動,北半球夏半年地軸偏向太陽,從平面圖表示如下(隨便搜了一張):

這樣自然看到的就是北方公升起了,而你所說的10度如果無誤的話,就應該是此時太陽直射點距離赤道的緯度數了。

太陽為什麼會不公升起?

5樓:科普中國

太陽抄每天公升起,有太陽不露面的

bai時候嗎?有的!每年du的春分日,太陽直射赤道,南極點

zhi就開始出現極夜,太dao陽不再公升起。從這天起,南極圈內極夜的範圍逐漸擴大,到了夏至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時,整個南極圈內都見不到太陽公升起。反之,每年從秋分日開始,北極點出現極夜,太陽不再公升起。

從這天起,北極圈內極夜的範圍逐漸擴大。到了冬至日,太陽直射南回歸線,整個北極圈就都見不到太陽公升起了。

6樓:王秀巖

這是bai由地球自轉方向所決定的。

即使du在zhi

兩極地方,夏天太陽只是在地平

dao線上方回轉動,也不是「東昇西答落」或「西公升東落」。以後太陽越轉越往地平線靠近,直至落到地平線下看不到太陽。

除非有那麼一天地球遭外星撞擊,自轉方向被撞得反了過來,才會有太陽從西方公升的現象

太陽從西邊公升起的基本,太陽從西邊公升起的基本資料

中文名 如果太陽從西邊公升起 外文名 if the sun rise in the west 又名 我的明星女友 導演 李恩 編劇 金賢錫主演 任昌丁 高素榮 車勝元 ka hyeon jang 金相慶 權敏中 yong soo park 型別 劇情 愛情 製片國家 地區 南韓 語言 韓語 上映日期...

為什麼太陽總是從東方公升起來,太陽為什麼從東方公升起

因為,太陽銀河系中的恆星,相對於地球來說是不動的,是相對靜止的。而,地球是太陽的衛星,圍繞太陽自西向東運動,而,其本身也在自西向東自傳。所有,我們看見太陽是從東邊公升起。在太陽系中,太陽是被看作不動的。地球是由西向東旋轉的,當我們看見太陽時不是太陽在動而是我們地球在轉,這樣就看起來是太陽從東昇起來了...

為什麼太陽每天升起的時間不同,太陽每天升起的時間是幾點

根本原因還是地球的自轉軸與地球公轉軌道平面 這個平面叫做黃道面 不垂直 也就是與地球上四季形成的原因相同 第二個原因,地球本身是球體.如果這兩條線是垂直的,那麼地球上就沒有四季的變化,並且地球上任意一地在全年的任意一天,都是白天黑天各一半,也就是12小時.但是,因為兩者不垂直,所以當北半球處於夏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