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低老是說錯話怎麼辦,情商低,經常人前說錯話怎麼辦

2021-07-12 23:53:10 字數 6195 閱讀 8661

1樓:消化

情商低不是天生的,都是靠鍛鍊出來的。在做事和說話前時時提醒自己要先經過大腦,久而久之,也就成了習慣,就算不經過大腦做事說話也不會離譜到哪兒去。

2樓:知47374附內

增加自信。不斷鼓勵自己一定行,再做任何事情之前,如果你覺得自己沒自信,那麼就一定要一遍遍的鼓勵自己,一定能行;這是自我暗示法,時間長了,你的自我暗示就會起到作用。

3樓:柒63249闌聞

光有自信不行,要實實在在的幹事,接下來就要自我分析,自己適合做什麼,然後把這個目標定好,之後計畫每天為了這個目標要做到什麼,每月要做得到什麼,一年之後要達到什麼標準,要嚴格的執行你的計畫。這樣少則1-2年,多則2-3年,你的事業一定會有不少起色!

4樓:阿qi棄

建議可以去買一些關於口才的書看看。和身邊真正了解你 關心你的人(家人 鐵哥兒們 老師)交流溝通 詢問學習。或者去找心理醫生 會有一定的效果。

話說回來 要多與人溝通 在溝通中找到不足彌補不足。

5樓:王倩

所謂情商高,是懂得說話的界線。每乙個情商低的人,身邊都會有情商超高的朋友,先多聽少說,去判斷每一種場合該說的界線,什麼人該用什麼方式、往什麼點位突破,積累、沉澱,你也是優秀的高情商人。

6樓:編號

看看那些社交關係很好的人吧,看看說你情商低的人吧,從那些人身上你應該就能學到你所欠缺的,說好話也是需要經驗的,慢慢訓練吧,在你沒訓練好之前,請少說話,多看多學,多請教,加油了!

情商低,經常人前說錯話怎麼辦

7樓:gp郭新

想好再說,情商低可以學習,社交口才方面書多看看

8樓:清霧縱藝

您好,我個人覺抄得,經常說錯話的人從某種bai程度上

du講有可能是共情能力不夠,如果在一段zhi對話當中,您能把dao自己置換到對方的角度,就知道怎麼講話少出錯了,講話不是單純的口吐蓮花,不是一味地迎合討好對方,而是讓對方感到舒服的前提下,還能讓對方感到您很真誠,這就足夠了。會講話的人確實讓人如沐春風,大家共勉吧。

9樓:越夜越躍

在不熟的

人面前少說話,多微笑

在熟的人面前,如果說錯話了,馬上專承認,說自己屬嘴笨,不會說話,多幫別人做事,私下裡可以多說自己不會說話,說錯了希望提醒一下,別人有需要的時候盡量去幫

嘴可以笨,但是態度一定要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自己不太熟悉的人的話,可以選擇不說或者少說。

如果是自己熟專悉的人,要看是哪一種熟

屬悉的人,如果你和他非常生氣,可以處成閨蜜或者是好兄弟之類的,你就可以在他面前肆無忌憚一點,但是呢,還是要適合而止,想好了再說。

如果覺得自己來不及思考就脫出口了,那麼我建議你多去看一些心理學的書,然後改變語言的書,過去學習一些內容,那麼這樣既豐富了你自己,而且也教會了你很多的東西,你也學會了很多的東西。這是我的建議,謝謝,望採納。

11樓:南顧己

多看看與人交bai流方面的書du鴨 然後在說話之前想一下 換位思zhi考dao 如果是別人對我說出這句話我內是怎樣想的 與人溝通容交流時放輕鬆 表情和眼神要平和 要懂得察言觀色 如果說的話題令對方lu出不悅的神色 那麼就要停止這個話題啦 還要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哦

12樓:許亦顏

知錯就改,終有一天你會成為你想成為的那種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給別人留下好印象不只靠說,更要看你怎麼做,情商低,智商不要低,話說的不到位,能把事情做到位,也一樣有好的結果,這就是少說話,多做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低確實很讓人苦惱,這是由個人的性格造成的,要改變起來真的不容易,這樣的話盡量在人前少說話,俗話說言多必失是有道理的,實在忍不住也多說好聽的話,為人不要太梗直,這個社會性格直的人是吃不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些書,多交些朋友,多說話,這樣子你的腦子就轉的快,情商自然也就提起來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低的人,在這個世界會顯得尷尬,甚至無所適從。

說白了,就是不容易與人相處,因為就像你說的,會讓周遭的人感覺你不沉穩、不懂得人情世故。

17樓:玩世不恭

少說話,多半事,讓人覺得你踏實務實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多看看書吧,想好再說,情商低可以學習,社交口才方面書多看看提高說話的能力,不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學習啊多吸取經驗 不要總是不經過大腦思考就隨便說出口 你覺得不能說的事就不要說 你覺得拿不定主意就不要發表意見 不要說一些不好聽的話 多聽多看多想

20樓:忻稍小從

賈蓉—秦可卿 瑞珠、寶珠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復你的智商有待提製高,個人認為中國人的智商普遍偏低,這也生氣那也生氣,總之一點小事就容易動氣,優柔寡斷的,唯唯弱弱的,整天想著**的幹架的噴人的,整天患得患失的這已經很能說明問題了。哪怕到了現在都還有不少人認為智商跟情商是兩碼事,真他麼的搞笑。真正高智商的人是那種有才華而不到處顯擺,待人和善,關心體諒他人的人

22樓:

多學多聽,會逐步提高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還有就是多看書,那樣會提高說話的能力,不用謝我,請叫我雷鋒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在意,但要學習提高情商。

25樓:bliss閣

說話前先思考,還有該不該說。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因為情商低,說錯話而得罪人,那麼我們首先反省自己為什麼說錯話,然版

後我們需要跟別人權道歉,說清楚自己不是表達這個意思。現在多和人接觸,不要因為經常說錯話就不敢說話,要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且對於別人的反應要記在心中

27樓:驥馬北田共

少說多做,在熟的人面前,如果說錯話了,馬上承認,說自己嘴笨,不會說話,多幫別人做事,私下裡可以多說自己不會說話,說錯了希望提醒一下,別人有需要的時候盡量去幫。還有在說之前想下該怎麼說

我情商低,說錯話了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應bai該是怕生或者對du這個大哥zhi

哥有其他想法的原因dao,情商低是不回會有你現在想到的這答些。彌補方法很簡單,按照你現在想的方法去做就好了。如果是單純害怕這事頂撞了大哥哥,簡單啊,走路不小心撞他背上一次,就有再度搭話的機會了。

29樓:一生一逝

你多慮了,不要回味別人話裡的意味,越琢磨可能性越多,很多時候,別人就是那麼一說,你卻反覆演繹,按著自己的悲觀意思去進行曲解,正所謂,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我情商好低,不會說話,說話直來直氣的,經常覺得自己說錯話,怎麼辦

30樓:殘缺__也是美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書是人類很好的老師

包羅永珍應有盡有

也可以學習旁人的經驗

要多學會觀察然後活學活用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願你生活愉快。

31樓:

鑑於你目前的狀況,最好的解決方法是:盡量少說話或者不說話,過一段時間自己總結一下。這樣更有助於你自身的改善。

你見過智商高情商低經常說錯話的人嗎?

32樓:初衣勝雪

這種人在年輕人中間時常可以看到。

尤其是才出學校的大學生。

成績上的優異,往往使他們目空一切,在新的工作單位當中,也如同學校中一樣,拼命的想冒尖。造成了人際關係的緊張。

比如我們公司才來的乙個小張。可以說名牌大學的畢業生,的確是在工作能力上非常的優越,開口說話一套一套的。但是就是非常的簡單霸道,不通人情世故,而且也是有什麼說什麼。

結果那個要結婚的同事是也不好,直接和他打交道,然後說我是誠心請他的,也不會要他出份子呀。乙個新人,哪怕你有優越的學歷,最好在新公司裡都要低調一點。因為同事是你工作合作的最好的幫手。

這個小張到公司來就到處挑錯挑刺,其實他說的也是對的。哪個剛剛畢業的學生,面對社會都是非常新奇的,和自己理念上的是有區別的。我們通常會將這種感覺埋藏在心裡。

但這個小張,張牙舞爪,彷彿很受領導重用一樣,這裡也看不慣也要批評,那裡也看不慣要批評。有時候同事之間互相的勉勵,說他就是性格直,他又不是背後打小報告。有的時候他也會直接讓領導下不了台。

比如我們那個領導偶爾會說錯別字,那這個小張當時就糾正下來了。也不知道是他故意的呢,還是習慣。正在開會呢,大家都忍不住撲哧笑出來了。

領導也非常尷尬,因為他正講到高潮呢。

小張到後來調到了其他部門。其實我想這也是領導愛護他,畢竟這麼愣頭青的年輕人是需要一段時間打磨的。他要是真在我們部門,也許將來的同事關係會非常難處。

因為他的開頭太高智商,又太白痴了。

希望我的答案對新入職場的人有幫助。

33樓:小橙子

我見過,我高中同學有乙個學霸,他智商特別高,但是他的情商非常低,可以說是鋼鐵直男了

34樓:emmm銘

智商和情商完全不一樣啊 情商低的人說錯話應該是常見的 就是最近嚮往的生活裡的那個女生 就以為情商低不會說話被網上好多的人罵了

35樓:自己最重要

有,我們班的學霸,能力很強,就是不會說話,讓老師又愛又恨。說話不分場合,老是容易得罪人。

36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我們學校學霸,智商超級高,可是在和女朋友談戀愛時,他們的情商就會非常低吧,總是聽不懂女朋友什麼意思

37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啊。

有句話說得好:老闆們為什麼總喜歡趾高氣昂的?――因為他們一低頭,腦袋裡的水就會撒出來。

而且老闆們還整天一副智者的樣子,錯了也不接受別人建議。挺可笑。

38樓:請叫哦一粒泡泡

可能就是人們口中的書呆子吧。學習給好,可是在為人處世方面簡直就是乙個白痴。情商低還不會與人相處。這也是他面臨的乙個很大的問題。

3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沒有人擅長的部分,都有自己高智商的領域。所以,千萬不要那麼高高在上,因為你的短板可能是別人擅長的。你在這個領域顯示的高智商,可能在其他領域你做的不是很好。

所以,不要看不起你身邊的每乙個人,感覺他們沒和你在乙個水平線上而不去理任何人。我沒法改變誰的性格,誰的思想。但是,讓別人舒服,是對別人最起碼的尊重。

40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我見過智商高情商低經常說錯話的人:這種人只會精打細算,數字功夫特好,分毫算不錯,掙錢門路多,到處都有商機,只要是掙錢……別的什麼都置若惘聞,一股腦賺錢。

41樓:穆宇彤

我覺得好多智商高的人情商都低,尤其是一些大學生,有的人就仗著自己聰明亂講話,就很不受人喜歡

42樓:匿名使用者

高情商的人智商一定高! 情商和智商對乙個人的發展有和影響應該說很重要的,情商反映了人在情感、情緒方面的自控和協調能力。我見過智商高情商低經常說錯話的人。

43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畢竟智商高的人情商一般都不會低。高智商的人如果說話易得罪人,那其實是他們本身不願意虛與委蛇的去客套罷了。

4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乙個問題的麼現在真的還是很少見到的這麼乙個問題的麼現在真的還是,很多人都是情商低的,不管智商怎麼樣,只要情商低就會說錯話的,都這樣。

45樓:丶愛丶不丶解釋

我見過,可能還見過智商低,情商也低的人。那沒辦法,這個是天生的。智商情商應該都能後期提高吧,不會說話就慢慢學吧。

46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高情商的人有時候說話特別不不通過大腦腦子進水了,辦的事,特別一情傷,所以人們覺到他有點太傲

47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身邊就有,沒辦法,他們的基因不好吧,因為這是遺傳基因,他們也想超高智商和情商,但是他們的基因在,我們能相處就處,處不到一起去那就遠離,多多理解一下他們。包容點唄,如果是家人那更得包容了。

孩子情商低怎么辦,孩子情商低怎麼辦?

1.應該教會孩子要充分認識自己,了解自身有哪些缺點和不足.2.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及時調整,讓孩子學會微笑,只要是坦然做人做事就好.3.微笑會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告訴孩子學會傾聽,聽取不同意見.4.讓孩子不要亂和別人開玩笑,特別是情商低的人,不太容易馬上領會別人的想法。這乙個不用太過於著急 孩子...

情商太低怎麼辦?情商低怎麼辦?

只要明白情商是一種處理情緒的能力,有目的的進行訓練就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情商。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情商高一些,那麼,具體應該如何做呢?面對情商差的同學,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培養 1多做而不是多說 情商低的人只會不斷的說,而不是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而情商高的人往往相反。2讀懂表情 要隨時觀察自己身邊...

情商低,智商低的人該怎麼辦,智商高,情商卻低的人是乙個怎樣的人?有哪些表現?

啥辦法也沒有,因為你的興趣始終不在這裡。假如你熱衷心術,社會交往一定很理想。假如你熱愛數學,一定精於計算。假如你酷愛文學,所謂的 情商 低不到 去。但是你不愛這些,或者還沒有情緒去顧及這些。為啥沒涉及這些?乙個原因是懶惰而不曾學習和思考這些,二則是想要涉及這些的時候被不自信絞殺了。我就是智商情商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