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低的人該怎麼改變?情商低的人怎麼提高?

2023-06-30 20:25:02 字數 3304 閱讀 9381

1樓:你每天都漂亮

首先要明白,情商低並不是一件不可改變的事情。情商低是很多時候,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去領會對方的意識,也不知道怎麼去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而這些都是在學校裡,在書本上是學不到的知識。

大多數人只能通過父母或身邊的人能夠進行學習,如果領悟的晚,腦袋沒有開竅,可能會到成年之後都不明白這些問題,學會一些辦法能夠提高我們的情商。

多看一些情商的書。不知道怎麼去做,就是因為自己不太了解具體的情況。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哪些行為的確做得不好,不明白哪些問題做不好,怎麼知道怎麼去改變呢?

首先要明白問題出現在**,去分析問題,然後再想辦法解決問題。所以通讀一些情商的書,對情商有個大致的了解,領悟身邊自己做的很沒情商的一些事情。

將書中學到的情商的技巧應用於實踐。學習再多的知識,掌握太多的知識,如果不用在生活裡就等於沒有多大的作用。把乙個個小技巧用在生活的場景。

特別是自己領悟到那些沒有情商的場景,試著做一些小小的改變。然後再反覆的練習,總結出自己的經驗。任何乙個技巧用在生活中都需要變通。

活靈活現之後,可以繼續學習下乙個技巧。

觀察身邊有情商的人,他們的做法。書中教導的小技巧應用的場合是有限的。但有些特殊情況需要因人而異。

可以去看一看身邊那些有情商的人,作為乙個旁觀者,你看別人是怎麼處理問題的。實在不行你也可以去找他,讓他請教一下經驗。學習別人情商的技巧,聽聽別人的看法,也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在學習之後,運用自己的生活之中,提高自己的情商。

2樓:閒談情

情商低其實就是缺乏歷練,見得世面少,接觸的人,學的東西少,所以只要自己從內心上想要有所改變的話,還是有可能逆襲成為高情商之人的,具體做法如下:

首先從心態上做出調整,要寬容他人,以一顆包容之心看待事情,凡是不要斤斤計較,當你看待世界的角度變了,情商也會有所改觀。其次是多看一些提高情商的書籍,多增長見聞。再次是多看一些情商高的人是怎麼做的,看看他們的言談舉止,平時是怎麼待人接物的,見什麼人說什麼話。

最後是凡是周到細緻一些,想的周全一些,別人不想做的你可以去做,別人不願意去做的你也可以去做,做乙個紳士的人,就會有更多的人喜歡你。

情商低的人怎麼提高?

3樓:四套領導班子

其實說到每個人的情商低,那是自我貶低,另一種表現是自己閱歷泰少,知道的東西少,少交流,少溝通,一旦話語開啟又說很多,說的東西乏味,沒有水平,反應遲鈍等,這其實不能代表情商低,需要練習一下就不會情商低了。首先與人說話要精簡,穩重,別逢人就說一些無稽之談,只回答別人說的話,順著別人說的話,仔細聽,再想想,說到點上,這樣別人的話題,別人自然願意聽,久而久之你的辨別話語的能力就能提高。另外多看一些各類書,增加自己的知識量,就沒有人認為你情商低了,情商低主要是說話方面。

假如你的智商挺高,但是情商低,那麼你就需要多多在社會上鍛鍊自己,多去接觸那些比你情商高的人,看看他們是如何想的,如何做的。遇到事情多思考,不要直接去做。慢慢的,你的情商就會變高!

假如你的智商也不是太高,情商也不高,那你就要多讀書,努力去提高自己的知識涵養,只有腦子裡有東西了,做事情才能更好 。

情商的高低或多或少與你所生活的方式有關,適當改變生活方式,也是有幫助的。

提高情商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慢慢改變!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

4樓:火舞耀陽

情商很低要嘗試學一些東西然後讓自己的情商有所長進,,乙個傑出的人未必有著高智商,卻一定有著高情商。

1、明確底線,讓別人明白你可以忍受到什麼程度,但注意控制底線的數量,底線太多,很難相處;底線太少,被人欺負。

2、提高忍耐力,學會原諒傷害和侮辱你的人,是提高情商的必備素質。

3、憤怒讓人喪失理智,覺得憤怒時,可以選擇離開或暫停談話,並嘗試用深呼吸,自言自語,運動等方式平靜心情。

4、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優勢和短板,根據自己情況承擔工作,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彌補自身不足。

情商低的人如何改變自己?

5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情商低的人如果想改變自己,首先最重要的辦法就是多看書,然後讓自己的知識能夠豐富起來,這樣就不會說出來讓人想嘲笑的話。

6樓:情感問題諮詢大雄

回答首先,在與人交談和交流上,情商低的人要學會改變與人交流的方式,比如情商低的你總是否定別人,那麼從現在起就學著去欣賞別人,適當的誇獎對方。在為人處世上,情商低的人不會顧及別人感受,那麼從現在起做任何事就多想一些別人,看你要做的事是否會對別人造成影響,適當的和別人商量著來,多吸取別人的意見和建議,從小事做起,相信你的情商會漸漸提公升的噢~

提問那怎樣去快速解決呢。

另外還要表現出來自己的言辭,但是前提是要在恰當的時機裡提問好的!說什麼話讓對方高興。

7樓:程子雜貨鋪

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學習他人說話的一些技巧,然後改變自己的一些思維,情商高這和自己的靈活力是有關係的,最好就是多看多想。

8樓:zjjjjj雙魚

個人覺得,如果乙個情商低的人想要改變自己情商低的缺點的話,那麼我們可以多去閱讀一些書籍,這樣也可以很好的陶冶我們的情操。

9樓:五仁啊五仁活寶

情商低的人可以多觀察別人是怎樣為人處世的,吸取一些別人的長處,也可以多讀一些提高情商的讀物。

10樓:百科達文西

我們可以通過閱讀書籍來提公升情商,可以多看一些說話技巧方面的書,這樣就能更好的與人攀談。

11樓:霧拉拉

情商低的人,要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情商,多和別人溝通,學會察顏觀色。

情商低的人怎麼辦?

12樓:老學長划水

1、正確地識別、評價和表達自己的情緒能力。

2、識別他人情緒的能力。

3、調節情緒的能力。

乙個情商高的人,不僅能讓身邊的人感到相處很舒服,也能讓自己的情緒得到合理釋放。情商不是與生俱來的,每個人或多或少在情緒處理上有自己不自知的一面,但經歷得越多,我們的情商也會隨之提高。

沒什麼特別好的辦法。我之前也情商極低,多經歷一些事情就好了。

說兩點吧:1 控制自己的情緒很重要,這是不太涉及互動的自己可以立即改善的部分。

2 你說的異性暗示什麼的,這個完全不重要。這部分提公升不提示對你的事業和個人能力也沒什麼影響。我現在很多時候是明白對方的暗示,假裝不知道,嫌麻煩。

13樓:僕靜皖

首先閱讀一下有關書籍,比如《中國式應酬》,其次多跟長輩們溝通理解,學習經驗,再比如參加一些社交場合,多鍛鍊,最後多去體驗生活,適應不同的環境人群。最後恭祝您成功。

情商低,智商低的人該怎麼辦,智商高,情商卻低的人是乙個怎樣的人?有哪些表現?

啥辦法也沒有,因為你的興趣始終不在這裡。假如你熱衷心術,社會交往一定很理想。假如你熱愛數學,一定精於計算。假如你酷愛文學,所謂的 情商 低不到 去。但是你不愛這些,或者還沒有情緒去顧及這些。為啥沒涉及這些?乙個原因是懶惰而不曾學習和思考這些,二則是想要涉及這些的時候被不自信絞殺了。我就是智商情商都差...

情商高跟情商低的區別,情商高和情商低的人什麼區別

兩者之間的區別為 情商高的人能清楚認識自身情緒,能妥善管理情緒 懂得自我激勵富有熱情和激情 能夠體認他人情緒並能包容和寬容 善於人際關係管理善於溝通,善於交流,並且以坦誠的心態來對待,真誠又有禮貌。低情商的人平時很容易產生抱怨 唯我獨尊,以自我為主 任性,常常因為 小不忍 而 亂大謀 他們因為缺乏彈...

情商低的人,都是怎麼把天聊死的,情商低的人,是如何把天聊死的?

我認為 情商低的人不知道如何溝通所以總是把天聊死。事實上,年輕一代早已習慣了長輩們散布的謠言。每個人都知道他們 郵件的初衷無非是表達他們對親人的關心,提醒每個人可能存在的危險。因此,對於這種善良,年輕一代已經形成了默契,看破了不說破。我不知道這位親戚是渴望展示自己,還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種優越感,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