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情商低,總聽不懂別人的話外音,怎麼辦?

2023-03-19 11:15:03 字數 4885 閱讀 4285

1樓:h喜歡看你笑

我覺得當你聽不懂別人的畫外音的時候,那就不聽吧,其實也沒有必要,去聽懂別人的話外音,到很多時候自己活在自己純淨的世界裡面,我覺得也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我們要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自己的處理態度,千萬不要因為一些事情而就感覺到,非常的傷心,其實很多時候自己聽不懂別人的話,對於自己來說也是有好處的,這樣自己也不會心煩,也不會讓自己,感覺到非常的不開心,一件小小的事情就能夠讓自己很開心了,這樣有什麼不好呢?

如果說你確實想聽懂別人在和你講什麼,那麼你可以多和這種人接觸,多和他們去討論,每次犯下乙個錯誤的時候就記下來,下次再犯的時候,就不會顯得那麼的無理取鬧了,也就會讓自己慢慢的變得更加懂一些人情世故了,但其實懂太多人情世故,我個人覺得,也並不是特別好的。

2樓:魯冀解夢

我覺得聽不懂最好了,何必要聽懂別人的畫外音呢,那樣會搞得自己很累很累。

原來的我就是乙個特別敏感的人,別人說的話即使沒有別的意思,我也會自己再三考慮,覺得別人這樣說是不是針對自己,於是各種難受,各種胡思亂想,到後來因此都患上了失眠症。

我當時真的很羨慕那些聽不懂或者聽懂了卻毫不放在心上的人,也和他們多次交流溝通過,可是自己卻因為敏感做不到不在乎。

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不斷豐富,慢慢的改變了原來的想法,把很多問題都看淡了,現在想來原來自己的敏感和多疑真的沒有必要,這個世界上最不缺少的就是人,所以你沒有那麼重要,離開誰地球也是一樣的在旋轉。

所以你認為的情商低,在我看來簡直就是上天賜給你的一項絕技,所以不要太在乎別人的話外之音,真的毫無用處,做好自己就是最好的。

3樓:x莉莉安

其實大部分的人一開始都不會情商特別高。如果從小到大都是生活在熟悉的環境,和很少的人打交道,初入社會之後,都會有這樣的困惑,覺得自己聽不懂「社會語言」。

但沒關係,混就了就好了。平時多和不一樣的人打交道,學著觀察別人的情緒和語音語調,學著揣摩別人的想法。還有,凡是學著比以前的自己多想一步。

久而久之你就會發現,你心眼變多了,也開始聽得懂別人的畫外音了。

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學得會這個的。情商,其實有時候也需要天賦。有人天賦異稟,天生擅長觀顏察色,而有人天生愚笨,永遠學不會看別人的臉色和聽別人的畫外音。

如果你很不幸就是那個沒天賦的人,那也不要沮喪。我的建議就是,你可以在辦事的專業讀上提高自己的能力。要知道,乙個辦事情很專業的人,總是被需要的。

當你被極度需要的時候,情商就不那麼重要了。

4樓:老王老師**

聽不出別人的話裡有話」不算是反應慢,而是和你的閱歷不夠有關。很多人都曾就有過這種經歷,解決辦法就是按其表面意思領會,別管話中有什麼話。你說自己在與人交往時想要了解對方、有效溝通,我可以給你幾個建議:

1. 三個訓練自己與人有效交流的好方法就是:「練習」、「練習」、「練習」。

2. 要確定自己真正了解了別人的想法,只有靠雙方的核對和澄清。英文中常說:

「let me make sure i heard you right. what you mean is……(讓我確認一下自己聽得是不是正確,你的意思是……)let me put it another way(讓我用另外一種方式表達)」,did i make myself clear?(我這麼說清楚嗎?

)」是否有「話外音」也只有靠核對和澄清才能搞清楚。

3. 試試看「reflective listening」,也就是當對方說完一件事,你做乙個總結,給對方乙個機會將「話裡的話」說明。例如:

「公司允許你坐飛機或火車出差。」

「我的理解是公司希望我們選擇最便宜的方式?」

4. 自己說話不要「話中帶話」。如果你想知道公司的出差政策,就直接問,不要拐彎抹角地問。如果你「話中帶話」,對方可能也會以同樣方式進行。

5. 培養觀察力和人際敏感度。人是需要交往和互相了解的,交朋友不能速成,也沒有辦法快速了解對方,要順其自然。

6. 語言之外,還有一些肢體和表情細節,也能表露人的真實感受和情緒。比如交流的時候,如果對方眼睛向左看,很有可能是在編造謊話。

總是聽不懂別人話裡的含義,這是因為情商低嗎?

5樓:夏日戀歌

對方反覆強調的肯定是重點。要想聽懂和我們對話者話的意思,首先要注意的一點是看對方在什麼話裡反覆強調,或者突然加重口音。如果對話有這種情況,我們要特別注意。

注意對方微表情。微表情也是人們的第二語言。微表情是人們對話過程中面部表情和身姿的微妙變化。

在某人說話的過程中跳舞,證明這是他的興趣點。如果對方皺眉,說明對方正在判斷你們溝通的內容。對方在和你溝通的過程中不斷搓手或看手機,證明他對你談論的內容不感興趣,並急於擺脫。

只有通過美表達掌握對方的內心世界,進行針對性的對話,才能理解對方真正想表達的意思。

以反問的方式確認不明確的物件。對方說得多,我們不太清楚對方的意思,千萬別害羞。如果你假裝熟悉,對方會認為你真的理解。

由此產生的結果是雙方理解存在偏差。現在最好的方法是大膽地問對方不清楚的問題。例如,「什麼意思?

6樓:生活助理阿離

總是聽不懂別人話裡的含義,並不是因為自己情商特別的低,只能夠說明自己並不想理解其中的含義和道理,所以才會被大腦自行遮蔽的。

7樓:小豆子子梓

這確實是因為情商低的原因,因為情商低,所以無法理解對方的行為和語言,所以聽不懂別人話裡的含義。

8樓:王祿

是的。自己的情商並不是很高,而且反應能力也並不是很快,所以是聽不懂一些含義的。

9樓:無聊的大瑞

那就多研究一下,人的語氣語調。

情商低而且說話也不好聽怎麼辦?

10樓:隨意隨意

關於這個問題,想必大多數的人都會有這種苦惱,哪怕你在別人的眼中算是情商高的人,可自己還是覺得不會說話,其實這與個人生活環境相關的,其實要想說話好聽,只要掌握一些小技巧就好了。

如果你是真的情商低,平常又是不願意與他人交流,那麼你不會說話也是正常的,這個時候要是你想快速改變這種狀況是不太現實的,只有慢慢的積累經驗才是正確的做法,一蹴而就、拔苗助長只會適得其反。你可以多多參與一些活動中去與人交流談論,這樣能慢慢的讓你知道如何說話才是正確的方式,你也可以在朋友的帶領下融入一些集體,通過得到他人的認可來提公升自己的說話水平。

還有一種情況是相對情商低,那就是因為你生活的環境中對情商的要求是較高的,一般出現在銷售之類的工作中,對人際交流能力要求較高,如果你的能力較差,就會凸顯出你的說話水平是較低的,不吸引人,這個時候你就會懷疑自己的能力,從而讓你覺得情商低不會說話,其實你只要幹這一行,在人際交往方面就是有一定天賦的,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和本事,慢慢的去嘗試改變方法,提公升自己的情商,這才是改變的正確方法。

其實無論什麼方法,必要的是你要有一顆想改變的心,情商低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沒有一顆上進的心,只有多學習多思考,你的說話水平才會有所提高。

11樓:娛樂全匯

情商低的人一般都不善言談,就是說情商低的人說話都不好聽。這一點真是毋庸置疑啊!

我本人呢就是個情商很低的人,當年也是因為我這張嘴不會說話,當年我們公司有個領導的心腹——袁姐,別人呢都是想方設法討好她,而我呢就因為自己不會說話也不知道是哪句話就把她給得罪了。她是處處看我不順眼,當然了,主要還是因為我不會說話,也是因為她心胸太狹隘,心眼小,愛生氣。

時至今日,我也沒能搞清楚她到底生我哪句話的氣。後來我從那個公司離開了,我也變得在職場裡更有經驗了,領導比較認可我了。所以你說情商低而且說話很不好聽該怎麼辦,我的建議就是不說話,少說話,多聽別人講話,多聽別人表達,一方面讓自己多學習,一方面自己不說也免得露怯了。

情商低說話又不好聽的人想要混得好不招人討厭的乙個終極奧義就是:少說話, 多鼓掌!希望你順利。

12樓:林若曦夢

語言是一門藝術,有的時候在一定的場合合適的語言會讓說話的人形象都要好幾分,反之若是不會說話甚至說話不好聽那麼很多時候就算心裡沒有什麼也會被人們疏遠,因為很少有人會喜歡跟乙個毒舌的人待在一起,學好語言掌握好說話的分寸對於我們來說很重要。

其次就是要控制好自己的嘴巴,很多人都是嘴巴快過大腦,很多事情腦袋還沒想好就直接說出來。當出現這樣的情況之後我們一定要及時反省並且學會控制自己的嘴巴,在每一次自己想要開口說話的時候一定要先管住自己的嘴巴,然後將想要說的話在大腦裡面快速的過一遍,最好就是在大腦裡將這些話都潤色一遍,這樣說出來的話自然就會好聽很多。

習慣成自然,當快嘴成為一種習慣的時候我們不妨花點時間去改變一下這個習慣,下次在說話的時候一定要經過大腦之後再說出來,慢慢的會說話也會成為一種習慣。

為何總是怕別人聽不懂我說的話所以每次說話都要重複很多遍我自己都嫌累別人能聽懂的也覺得我絮絮

以後說話盡量簡短,只要別人不追問,就不重複說了。那就別說的那麼細製,點到為止。你想說 別人嫌你表達不清,多說又絮叨?沒自信而已,以後多注意,多和別人交流 總是為自己說的話而後悔,擔心自己說的話別人不愛聽 惹到別人?你的問題是不自信造成的。有沒有過這樣的情況,你跟別人吵架,回家之後越想越氣 我擦我剛才...

別人說的話我有有時候聽不懂,不在頻道上怎麼辦,我應該怎麼提公升自己,是我腦子太笨了嗎

如果你想加入進去,那就提公升自己,聽不懂可以聆聽,多與她們交談,她們經常聊的話題是什麼,自己就多看那方面的內容,有時候他人說的話自己聽不懂可能是自己感興趣的話題與他人不同,並非是自己太笨,與其懊惱,不如好好想想,想要與她們在乙個頻道上交談還是放棄,如果放棄就找可以與自己聊的來的人交談。注意力不集中,...

我是精分患者,為什麼我說的話別人聽不懂了

認知層面不同無法交流 就像乙個天主教徒堅定的有神論者和乙個科學家之間是無法交流的。你能說幾句讓人很疑惑的話嗎?精神 症會自言自語說一些聽不懂的話,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她不那樣 精神 症的自言自語一般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或者沉浸在幻覺世界與人對話,不是可以直接干預的。只有專業醫師在藥物 以後才可以逐步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