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x1 a xx a求解題過程

2021-07-09 18:14:30 字數 2580 閱讀 4198

1樓:匿名使用者

lim(x→∞)(1+a/x)^(x+a)=e^(-a-b)。

lim(x→∞)(1+a/x)^(x+a)

=lim(x→∞)[(1+a/x)^(x/a)]^a 乘以lim(x→∞)(1+a/x)^a

=e^a 乘以1^a

=e^a

所以 圖中極限=e^a乘以e^b 除以 e^(2(a+b))

=e^(-a-b)

極限是一種「變化狀態」的描述。此變數永遠趨近的值a叫做「極限值」(當然也可以用其他符號表示)。 以上是屬於「極限」內涵通俗的描述,「極限」的嚴格概念最終由柯西和魏爾斯特拉斯等人嚴格闡述。

用極限思想解決問題的一般步驟可概括為:

對於被考察的未知量,先設法正確地構思乙個與它的變化有關的另外乙個變數,確認此變數通過無限變化過程的』影響『趨勢性結果就是非常精密的約等於所求的未知量;用極限原理就可以計算得到被考察的未知量的結果。

極限思想是微積分的基本思想,是數學分析中的一系列重要概念,如函式的連續性、導數(為0得到極大值)以及定積分等等都是借助於極限來定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lim(x→∞)(1+a/x)^(x+a)=lim(x→∞)[(1+a/x)^(x/a)]^a 乘以lim(x→∞)(1+a/x)^a

=e^a 乘以1^a

=e^a

所以 圖中極限=e^a乘以e^b 除以 e^(2(a+b))=e^(-a-b)

3樓:

你可以最佳回答裡面缺的那個a連同整個式子提出來,提出來以後算得1,所以答案是e^a

lim(x→∞)(1+a/x)^(x+a)=? 求過程。解是e^a?

4樓:藍色狂想曲

解:lim[x→∞] (1+a/x)^x

=lim[x→∞] [(1+a/x)^(x/a)]^a中括號內是第二個重要極限e

=e^a

求極限問題 lim(x-a/x+a)^x x趨近於無窮 謝謝各位啦 急求過程答案

5樓:曉龍修理

^解題過程如下du:

原式=[(x+a)-2a]/(x+a)=1-[2a/(x+a)]=(zhi1+t)^dao(-a)×--->1×e^(-2a)=xln(x-a/x+a)

=xln(1-2a/x+a)

=x*(-2a/x+a)

=-2a*lim(x/x+a)

=e^(-2a)

性質:(1)函式在點連續的內定義,是當自變數的增量容趨於零時,函式值的增量趨於零的極限。

(2)函式在點導數的定義,是函式值的增量與自變數的增量之比 ,當時的極限。

(3)函式在點上的定積分的定義,是當分割的細度趨於零時,積分和式的極限。

(4)數項級數的斂散性是用部分和數列的極限來定義的。

(5)廣義積分是定積分其中為,任意大於的實數當時的極限。

6樓:匿名使用者

解題過程bai如下圖:

「極限du」zhi是數學中的dao分支——微積分的基礎概念,回廣義的「極限」是指「答無限靠近而永遠不能到達」的意思。

數學中的「極限」指:某乙個函式中的某乙個變數,此變數在變大(或者變小)的永遠變化的過程中,逐漸向某乙個確定的數值a不斷地逼近而「永遠不能夠重合到a」(「永遠不能夠等於a,但是取等於a『已經足夠取得高精度計算結果)的過程中,此變數的變化,被人為規定為「永遠靠近而不停止」、其有乙個「不斷地極為靠近a點的趨勢」。

用極限思想解決問題的一般步驟可概括為:

對於被考察的未知量,先設法正確地構思乙個與它的變化有關的另外乙個變數,確認此變數通過無限變化過程的』影響『趨勢性結果就是非常精密的約等於所求的未知量;用極限原理就可以計算得到被考察的未知量的結果。

極限思想是微積分的基本思想,是數學分析中的一系列重要概念,如函式的連續性、導數(為0得到極大值)以及定積分等等都是借助於極限來定義的。如果要問:「數學分析是一門什麼學科?

」那麼可以概括地說:「數學分析就是用極限思想來研究函式的一門學科,並且計算結果誤差小到難於想像,因此可以忽略不計。

7樓:匿名使用者

w=e^xln(x-a/x+a)

而xln(x-a/x+a)=xln(1-2a/x+a)=x*(-2a/x+a)=-2a*lim(x/x+a)=-2a

所以w=e^-2a

8樓:匿名使用者

(一)bai(x-a)/(x+a)=[(x+a)-2a]/(x+a)=1-[2a/(x+a)].可設dut=-2a/(x+a).則x-->∞時,t-->0.

且zhix=-a-(2a/t).∴原式dao=(1+t)^專(-a)×

屬--->1×e^(-2a)=e^(-2a).

求lim{a^(1/x)/[1+a^(1/x)]lna}當x→∞時

9樓:寧馨兒文集

嗯,剛才使其無窮大的時候,那麼170/20英呎的那個2:20之一次方就是一一,就是這麼簡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x→∞時,1/x ->0 , a^(1/x)->1,所極限是1/2lna

1 x dx求解題過程, x 1 x dx求解題過程

你給的題幹不全,計算步驟參考下面的 答案是 2 2 3 解題過程如下 1 3 1 x 1 x dx 令x tanu,則 1 x secu,dx sec udu,u 4 3 4 3 1 tan usecu sec u du 4 3 secu tan u du 4 3 cosu sin u du 4 3...

此兩道題求解題過程,這道題求解題過程

設甲的速度為x公里 小時,乙的速度比甲快2倍 注意比甲快2倍而不是甲的2倍 就是3x,甲先走了公里,甲乙速度比等於路程比 1 3 那麼乙走了12公里這段時間,甲又走了12 3 4公里,得到方程 解得x 8甲的速度為 8公里 小時。乙的速度為 24公里 小時。設甲隊單獨幹x天完成任務,甲每天完成1 x...

高數題,求解題過程及答案,謝謝,高等數學求解題過程及答案

1 y 2,y 2x c1,y x 2 c1x c2 2 y 2x,y x 2 c1,y 1 3 x 3 c1x c2 3 y sinx,y cosx c1,y sinx c1x c2 4 y e 2x y 1 2 e 2x c y 1 4 e 2x c1x c2 5 特徵方程 r 2 4r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