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試啟動的時候踩離合掛檔和鬆手剎的

2021-07-08 12:01:14 字數 1288 閱讀 1295

1樓:佳爺說歷史

起步的時候是先鬆手剎,拉手剎的時候踩離合,再掛檔起步。

在發動機起動後,汽車起步之前,駕駛員先踩下離合器踏板,將離合器分離,使發動機和傳動系脫開,再將變速器掛上檔,然後逐漸鬆開離合器踏板,使離合器逐漸接合。在接合過程中,發動機所受阻力矩逐漸增大,故應同時逐漸踩下加速踏板,即逐步增加對發動機的燃料供給量,使發動機的轉速始終保持在最低穩定轉速上,而不致熄火。

2樓:那就走自己的路

先踩離合,在掛檔,在鬆手剎。

車輛起步時:應先掛擋,輕墊(加)點油門,慢抬離合踏板至(感覺)車身有點顫動時(顫動力越大離合器接觸力就越大,如果還未鬆開駐剎車的話接著發動機就會被迫息火),慢慢鬆開駐剎車,繼續抬起離合踏板,緩慢加油讓車平穩起步,再按正常操作換入相應的擋位讓車跑起。這樣發動機就不會息火了。

開車技巧及行車安全:

1、不要跟車的4個地方  ①不要跟在外地車後面,突然停車問路,  ②不要跟在長客車後面,突然停車撿人,  ③不要跟在計程車後面,突然招手急停,  ④不要跟在大貨車後面。突然警察叫停。

2、過路口一定要減速觀察  過所有的路口都要提前減速,是綠燈也要減速!防備橫向路面來車闖紅燈高速強行通過路口,如果你正走到路口**,如何躲避?大家都看過央視播出的交通監控錄影了吧?

越是夜間越危險!

3、路口左轉繞大彎  汽車在路口左轉彎時,很多駕駛員有抄近走的習慣,把車直接開過去,佔了左邊的車道。如果左邊車道有車急行,就有危險!

4、過彎道規則  進彎道前先減速,彎道過半後再加速,又快又穩。如果入彎過快,然後又踩剎車,很容易甩尾或側翻。

5、謹慎鳴笛  突然鳴笛,可能使過路行人驚慌失措,亂跑亂撞。特別是有小孩過馬路的時候。應該減速慢行或停車等待。

6、看不見就鳴笛  行駛中只要視線受阻,看不見前方路況,比如在道路的拐彎處有高樓高牆,有建築圍欄遮擋,或在山路急轉彎處,必須減速、鳴笛。必要時還要打遠光,提示對方避讓。要防備那裡突然跑出人或汽車!

3樓:輕剪浪花

踩離合,掛擋,鬆離合。這時一定要慢,看見車頭略抬起,送手剎,再送離合,走了

4樓:time福海

恕我直言:不衝突,先後都一樣,只要流程完成就行

5樓:

科目二是倒杆吧。正常的起步順序是踩離合,掛檔,鬆手剎。但倒杆是平地,而且似乎對起步步序沒有要求,所以你先鬆手剎也無所謂。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踩離合,在掛檔,在鬆手剎

7樓:匿名使用者

先鬆手剎,再踩離合,掛檔

科目二考試中途二次掛檔扣多少分

科目二考試中途二次掛檔扣 扣100分 科目二 以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等車輛為例 考試時出現下列情形之一的,評判為不合格 1 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或者戴安全頭盔的 3 不按考試員指令駕駛的 4 不能正確使用燈光 雨刮器等車輛常用操縱件的 5 起步時車輛後溜距離大於30cm的 6 駕駛汽車雙手同時離開...

在車輛啟動以後,掛檔的時候離合器踩下去,以後檔位掛不上,但是車輛熄火以後掛檔正常是怎麼回事

車輛啟動後踩離合器掛不上檔,熄火以後掛檔正常,這說明你車輛的換擋機構以及變速箱沒有問題,主要問題存在離合器分離不徹底。一般在維修中,這種情況的話經常會出現,如果你要應急開車的話,可以先把檔位掛上,掛個二檔,然後進行啟動啟動,以後呢,一直開車,不要停,然後開到汽車維修店去更換你的離合器三件套,更換完以...

一鍵啟動的汽車發動的時候是踩離合還是踩剎車

按照汽車設計知識認知來說,啥車都應該是剎車,包含手動擋,手動擋停車時應該是空擋手剎,離合掛擋是後續操作!首先得肯定,手動檔啟動是須在啟動前將離合踩到底,包含一鍵啟動,這不容懷疑,哪怕有些車電氣系統認為不踩也能打著火也得踩,其目的一來為安全,二來保護點火系統,原因下述。現在說下松離合空檔前竄問題,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