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回來的小金毛怎麼養,金毛剛買回來才兩個多月要怎麼養?

2021-07-07 01:12:31 字數 2923 閱讀 7473

1樓:又雙叒來咯

擁有健康血統的金毛犬,在飼養的過程當中,都會以狗狗的骨骼健康為基礎去膳食飼養。標準就是每天七分飽,飲水不要太多。

金毛犬的腸胃系統不是很好,所以有些食物不能給它吃,比方說最常見的大料,花椒,醬油,鹽,味精這些,另外更不能夠給它吃巧克力,這是非常致命的,還有海鮮也不要吃,特別容易引起狗狗過敏。

給狗洗澡,要使用狗狗專用的洗髮水香波,不要用人類的,清洗時,一定要按照先頭後身體的順序,還要注意不要把水弄進狗狗的耳朵裡,要把狗狗的身體給吹乾,不然會得感冒。

金毛剛買回來才兩個多月要怎麼養?

2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兩個月大的金毛犬是成長階段中的關鍵時刻,身體脆弱,發育不完善,它的點點滴滴都需要主人耐心的養護和照顧。在此為家長介紹一些飼養幼犬金毛的方法:

首先,金毛幼犬一般在1-2個月的時候進行斷奶,所以2個月大的金毛可能才剛剛成功斷奶。此時,主人餵養幼犬的原則是,每天少食多餐,按照1天餵食4頓的標準餵養。給幼犬選擇的食物應該是高營養、容易吸收消化的。

如果選擇的是專業的**,在餵食之前需要用溫水將**浸泡柔軟之後在餵食。

其次,2個月大的金毛幼犬正處在快速成長的初期階段,身體對營養的需求非常大,為了滿足幼犬成長的需求。主人除了還要準備營養豐富的食物之外,還要準備一些鈣片、維生素等營養品,然後在合理的新增到幼犬的食物中,滿足它成長對營養的需求,讓狗狗能正常、健康的長大。

除了飲食,家長還應該管理好金毛幼犬的生活。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狗狗沒有接種疫苗之前,身體抵抗力都是非常虛弱的,而且抗病能力極差,為了避免金毛犬生病,家長應該嚴禁帶狗狗外出,給狗狗洗澡。而這些都應該等到金毛幼犬接種疫苗2個星期之後在進行,以保證幼犬身體健康。

幼小的金毛犬就和小寶寶一樣,貪吃也貪睡,家長在為它準備健康的營養餐之外,還要為它搭建一個溫暖舒適的狗窩,讓它可以安然自得的休息。特別是在冬天,家長一定要做好保暖的工作。可以使用熱水袋或者其它的保溫方法來提高狗窩的溫度,讓幼犬可以溫暖的入睡。

照顧2個月大的金毛幼犬,就像照顧幼小的寶寶一樣,需要主人花時間花精力。平時還需要密切觀察幼犬的行為活動和成長情況,需要及時給幼犬驅蟲、接種疫苗,如果幼犬行為不正常,最好及時去看獸醫,將疾病扼殺在搖籃中。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涼,不要吃多了,不要餵食人吃的飯菜和肉,不要喝牛奶,不要吃巧克力,不要吃蔥薑蒜,主人細心一些,定時驅蟲,定時打疫苗,平時多注意狗狗排便

剛到家的小金毛怎麼喂

4樓:一葉能遮天

餵養時要把**泡軟。加點牛肝和白菜(煮熟)的更好。

金毛犬(英語:golden retriever)是比較現代並很流行的狗的品種,是單獵犬,作為用來在獵捕野禽的尋回犬而培養出來的,游泳的續航力極佳。它是最常見的家犬之一,因為它很容易養,有耐心並且對主人要求不多,只要定期的運動,食物和獸醫體檢就可以了。

金毛的獨特之處在於它討人喜歡的性格,是屬於勻稱、有力、活潑的一個犬種,特徵是穩固、身體各部位配合合理,腿既不太長也不笨拙,表情友善,個性熱情、機警、自信而且不怕生。金毛犬最早是一種尋回獵犬。現在大多作為導盲犬與寵物狗。

金毛犬在犬類智商排行榜上排名第四。對小孩子或者嬰兒十分友善。

5樓:sd保養者

金毛很好打理的,我家五隻狗,兩隻是金毛,超可愛,希望一下對你的小金毛有幫助(我在剛抱時就是按著這個來的,把狗狗們養的很好哪)

初養幼犬注意事項:

1、不能給剛領回家的小狗狗洗澡,因為它剛到了一個新環境,情緒比較緊張、困惑,身體抵抗力也會較平時低。這時給它洗澡容易造成狗狗著涼感冒。若一定要洗,請務必保證洗後迅速用乾毛巾將狗狗裹起來,擦乾後用吹風機吹乾,吹時要從狗狗屁屁至頭逆毛吹並不停晃動風筒隨時注意溫度,避免把狗狗燙傷。

2、最好選用幼犬**喂飼(幼犬和成犬身體所需之營養成分有些不同)。若它消化不好,則可用少許開水將**浸軟後喂(以水不超過**的1/3為適宜),注意晾涼了再喂,別燙著它。

3、一定不要餵它吃牛奶和火腿腸之類的食品,喝牛奶可能會導致因消化不良而引起的拉稀。其它人食用的東西最好也不要喂,因為狗的身體需求與人不同。(而且通常人用食物對狗狗而言含鹽量也過高)。

4。餵食日總量可根據犬種大小不同以不超過50~80克為宜。不要因為它一副好像沒吃飽的樣子就多餵它(小狗都這樣,它們還沒學會控制自己的食慾)。

5、不要限制小狗飲水,清水的**一定要充足,保證它隨時都可以喝到。

6、幼犬比較怕冷,天冷時要注意保暖,若有必要可以考慮用暖水袋(但要多墊一些布或舊衣服以免過燙)。

7、5個月齡之前的小狗儘量不要帶它外出,因為幼犬的免疫系統還沒有完全發育,抵抗力較低,容易受外界病菌的感染。再者此時狗狗的骨骼還未完全發育好,長時間走路會導致骨骼變形。

8、不可使用人用的洗髮水給狗狗洗澡,因為人和狗的**酸鹼度不同。給狗用人的洗髮香波會造成狗狗**過敏,重者引致脫毛。若買不到犬用的香波可以使用中性溫和一些的香皂。

9、當狗狗患感冒或感染其它疾病時,應及時就醫。無條件時,可在向當地獸醫諮詢的情況下有選擇的喂狗吃些人用藥物,用藥日總量以**量之1/4~1/5為宜。勿隨意喂狗吃人用藥品,人用感冒藥對狗有毒。

注:若當地無獸醫,可考慮在論壇求助。現在網上養狗高手很多啊:

)10、2~5個月的狗狗可能還不大會在你指定的地點大小便(可能有個體差異),此時不要過於嚴厲的指責它,更不可打它。養狗要有愛心和耐心。

6樓:無賴很好

我家bai小熊剛來的時候吃了一個星期du的狗zhi糧,然後就不在吃東西了dao,並且又拉又吐,去寵物版醫權院給了三針不見好,後來拿家裡養去了,結果對白飯特別感興趣,之後發現人吃什麼就給它吃什麼,長得很壯現在,記得必須一直有水喝,吃的不斷,你就放那就行,它餓了自己會去吃的,現在它四個月了,很健康,如果它拉肚子,吐啊什麼的,你給它吃點人吃的胃藥啊,止瀉藥就好了,或者慶大,真的沒必要去寵物醫院,這是親身經歷的心得!~願你家狗狗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的,寵物狗的飼養方法差不多。最好的是加入個群或者論壇!

冬天剛買回來的多肉怎麼養,剛買回來的多肉應該怎麼養

1 一般來說,大多數的多肉只要溫度高於零攝氏度便可以安全度過冬天,可是還是存在著一些不耐寒的多肉,這個時候就要特別的注意了。比如說類似於銀波錦之類的多肉,倘若室外的風大,並且溫度低於10攝氏度便要放於室內。2 通常來說,如果室外的溫度低於了5攝氏度,建議放於室內養護能使多肉更好的生長。對於一些耐寒的...

金剛菩提剛買回來怎麼辦,剛買回來的金剛菩提怎麼清理

剛買的的金剛菩提會有返鹼,前期在返鹼去除以前,只用豬鬃刷子刷,適當上手盤玩,三分盤七分刷,每天刷多久都沒關係,不過最好不要急功近利。返鹼徹底去除以後,開始刷掛瓷,每天5分刷5分盤。掛瓷後,每天7分盤3分刷,這時候刷僅僅是為了保養,防止金剛積累汙物。0每隔一段時間,狠刷1 2個小時,保持掛瓷層,因為就...

這條狗狗以前買的時候狗販子說是金毛,買回來兩個月了,怎麼一點也不像?寵物店的老闆也說不是。能不能來

小土狗 學名中華田園犬 明顯不是金毛 啊,就是串串,小土狗 應該是雜交寵物狗。有博美犬的基因。你多少錢買的?估計被騙了。這一點也不像金毛,像乙隻普通狗狗 不是金毛,金毛是黃色的 什麼叫奸商啊?你上了它的當了,去退貨,估計你沒見過金毛長啥樣,不過你既然把他買回家,就要好好帶它 哇,和我家小狗長得太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