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剛買回來的多肉怎麼養,剛買回來的多肉應該怎麼養

2022-12-20 20:15:03 字數 3570 閱讀 9981

1樓:帳號已登出

1、一般來說,大多數的多肉只要溫度高於零攝氏度便可以安全度過冬天,可是還是存在著一些不耐寒的多肉,這個時候就要特別的注意了。比如說類似於銀波錦之類的多肉,倘若室外的風大,並且溫度低於10攝氏度便要放於室內。

2、通常來說,如果室外的溫度低於了5攝氏度,建議放於室內養護能使多肉更好的生長。對於一些耐寒的植物可是很好養護的,溫度零下十攝氏度也不會對它們有所影響。水分對於多肉的生長可是十分重要的,對於一些幼小的多肉,要保持土壤的濕度可以每週噴灑水的方法進行,而對於一些成年的多肉,它們的抵抗能力會更強一些,所以不需要頻繁的澆水,一月兩次便可以了,澆水的時間最好是選在有太陽光照的中午進行。

3、移在室內的多肉放建議放在封閉的陽台擺放,千萬不要將多肉放在室內暗處擺放。放置的陽台,在晴天溫度稍高的時候,可以開窗讓空氣流通,順便曬一下陽光。

4、除此之外,你要清楚,不少的多肉喜水,你便多澆一些,而有些植物更喜歡乾燥的環境,那麼便要減少水量的供給了。大多數的多肉生長都是十分需要光照的,所以冬季養護時,要對多肉進行補光的處理,確保充足的光照。冬季時也不要對多肉翻盆,因為很容易損傷到根系,不易服盆。

妨礙到多肉正常的生長。

2樓:小洛答疑

冬天剛買回來的多肉的話,就一定要把他們更新晾好,好了之後再去去上盆。

剛買回來的多肉應該怎麼養

3樓:艾康生物

具體步驟如下:

① 修根。一般的**賣家在多肉發貨之前都會進行脫土和曬根處理,加上運輸途中的養分消耗,多肉的很多須根都已經乾癟,並失去其作用,此時可以將除主根外的其他根鬚修剪乾淨。

② 殺菌。網購的多肉無法確定其生長環境是否存在蟲害,因此在收到貨之後,修完根,可以將整顆多肉浸泡在一定比例的多菌靈溶液中,確保身上的蟲卵被殺死。

③ 曬根。經過修根和殺菌的多肉可以放在陰涼通風處,讓其傷口癒合,大概半天到一天左右的時間即可。

④ 上盆澆水。將多肉重在稍微潮濕的土壤中,等待5-7天的時間,放在陰涼通風處,讓其慢慢生根服盆,一週後可以適量澆水。

同時,多肉的成活率還和種植環境有關,如果是炎熱的夏天,建議在傍晚或者晚上種植。

冬天怎麼養多肉植物 10

4樓: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5樓:匿名使用者

1.室外溫度低於。

5度,風大的地區室外溫度低於10度時,拿進室內或陽台內。

2.室內環境最低溫高於0度即可安全過冬。

3.冬季如果能保持最低溫度在10度以上,多肉植物們會正常生長。

4.南方陰冷地區,短時間零下5度至0度,露養無太大壓力。(非幼苗)多肉植物的冬季澆水:

其實南北方差異並不是很大,關鍵在於植物的狀態大小,如果是比較弱小的幼苗,那麼它所需要的水分會多一些,可以頻繁少量澆水,保持土壤有一點濕度。並且盡量把它們放在更加溫暖的地方,乙個較為穩定的環境裡生長。而成年大顆的多肉植物抵抗力會強很多,澆水一定要少,特別強壯的甚至乙個月一滴水不澆也沒問題。

6樓:官悌房馨蓉

冬季多肉的養殖方法如下:

下面以多肉牡丹舉例說明:

1.光照:一定要多見陽光,缺少陽光後會變得非常難看與不健康,同時容易滋生病害。

2.溫度:冬季應在室內過冬,溫度保持在5度以上。

3.澆水:冬天進入休眠期,控制澆水量,在室內過冬,低於5度就要逐漸斷水,3度以下保持盆土乾燥,盡量保持不低於零下3度,寒冷的冬季水分大了會爛根。

4.施肥:冬季一般不用施太多的肥,可酌情施肥,溫度過低就要停止施肥。

5.防止徒長:白牡丹容易長側枝,側枝生長也比較迅速,缺光後植株的葉片會拉長,葉片與葉片間會空開很大的距離,葉片也變的比較薄,顏色也不怎麼白,會輕微泛藍。

是乙個容易長高且徒長的品種,要想養的葉片緊湊就需要強光照,不然給點水就徒長了,因葉片厚實使重量集中莖端,讓老莖易斜傾,因此也容易養成老樁擺造型。平時澆水的時候盡量澆在土裡,葉片沾上水分會影響美觀,也容易被陽光灼傷。

冬天的多肉應該怎麼養

剛買回來的金魚怎麼養?

7樓:

1、先將芋頭在新買來的魚缸裡塗抹一遍,然後再注滿水。這樣有助於魚缸長滿青苔,只有在長滿青苔的地方金魚才可以長存。

2、夏天由於天氣炎熱,一定要隔日換水,金魚才容易長大。

3、如果有母金魚,待其生子時放入幾隻大雄蝦,小金魚的尾巴則可以分成幾瓣。

4、當雄金魚沿著缸邊奔跑時,就是雌金魚要生產了。

5、雌金魚生產以後,從缸裡把水草拿起來就可以看見上面有如粟公尺一樣大小的魚蛋,這時就要把帶有魚蛋的水草移入瓦盆內,瓦盆裡放上一尺深的水,並將其放到樹蔭下,用弱陽之光曬之,兩三天後就可以看見小金魚了。

冬天的多肉植物怎麼養?

8樓:御孟止楚

艾可瑪奇多肉植物來教您怎麼在冬天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種類繁多,但按其習性可分為冬季生長、夏季休眠的「冬型種」和夏季生長、冬季休眠的「夏型種」。此外,還有一部分是春、秋季節生長,夏季高溫和冬。

季低溫時都呈休眠狀態的「中間型」。因此,其保暖措施也要根據不同型別進行,該休眠的讓其在低溫環境中通過睡眠的方式度過寒冷的冬季,該生長的則使其在一。

定溫度下生長。

無論哪種多肉植物都喜歡較充足的陽光,如果光照不足,會造成植株徒長,其株型變得鬆散,葉子變薄,肉質莖細弱,使得植株變形,而一旦這種現象發生,就很難。

再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嚴重影響美觀,在溫度較高而陽光不足的環境中更容易發生此種現象。此外,光照不足還會導致植株長勢衰弱,嚴重時還會造成植株腐爛死。

亡。因此,補光是多肉植物一月管理中的重中之重,借用乙個玩家的話說「在冬季,給多肉植物多少陽光都不嫌多」。其補光方法可根據栽培環境的不同進行,專業。

栽培者有大型溫室,其保溫和透光性都很好;家庭栽培可將植株放在陽光較好的南窗前或封閉的南陽台內,有條件的愛好者還可在庭院或樓頂搭建小型暖房或小型保。

暖箱。在盡量利用自然陽光的前提下,如果光照還不夠,就要考慮用燈光進行補光了。

9樓:鐸樂然乘瑾

隨著冬季降臨,多肉植物的生長變得緩慢,一些夏型種甚至進入休眠。大部分忍耐低溫的能力都有限,拿到陽光充足的室內窗邊是當務之急。冬天植物的蒸騰能力弱,土壤水分蒸發慢,應減少澆水量和頻率。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flower

['flauə])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肉質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冬天多肉植物怎麼養

冬天怎麼養多肉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少澆水,然後溫度保持20度左右。

11樓:我的小公主哇

因為我愛看多肉的內容,頭條就大量給我推,十五條裡會有五條之多,沒翻兩下就一條,我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有陽光的時候把多肉放去曬。

13樓:za一念之間

一樣的啊!經常澆水呀。

剛買回來的多肉應該怎麼養,新買回來的多肉怎麼種?怎麼養?

具體步驟如下 修根。一般的 賣家在多肉發貨之前都會進行脫土和曬根處理,加上運輸途中的養分消耗,多肉的很多須根都已經乾癟,並失去其作用,此時可以將除主根外的其他根鬚修剪乾淨。殺菌。網購的多肉無法確定其生長環境是否存在蟲害,因此在收到貨之後,修完根,可以將整顆多肉浸泡在一定比例的多菌靈溶液中,確保身上的...

剛買回來的多肉應該怎麼種新買回來的多肉怎麼種?怎麼養?

剛買回來的多肉,一般我都會去土 清洗 修根 晾乾,經過這四步才上盆 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呢?接下來具體說說怎麼操作 1 去土 洗根 網購買回來的肉肉一般不帶土,但是多少還是有點殘留,用乙隻手托著肉肉,另乙隻手輕輕把根部的乾土彈掉。再放人清水中進行清洗,手指輕輕的搓根部,把一些乾枯和瘦弱的全部洗掉。不要怕...

初次養多肉植物,不知道怎麼養,剛買回來的多肉植物,不知道都是什麼,該怎麼養?

澆水是乾透 bai就澆透,要看你那邊的du天氣zhi 先說配土,要選用透氣,疏鬆的dao土一般都回是配土來用,推薦泥答炭土 1 1 火山岩 現在開始熱了 要給肉肉適當遮陽,不然容易曬傷不清楚你的品種是什麼,如果是夏季休眠型的就不要露養了肉肉軟軟的有可能是缺水 剛買回來的多肉植物,不知道都是什麼,該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