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嚴重的牙周病,有什麼根治的辦法來治療牙周病麼

2021-07-06 10:37:34 字數 4912 閱讀 775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也是路過看到你的問題。其實,牙周病牙齦萎縮是已經比較嚴重的情況的了。

人到中年,一般是牙周炎引起的牙周病牙齦萎縮的。牙周病是發生在牙齦、牙周膜及牙槽骨等牙齒支援組織的一種慢性、感染性、進行性破壞的疾病,可影響到多數牙齒甚至整口牙齒,好發於35歲以上人群,包括牙齦病和牙周炎。該病早期多無症狀,只是患者在咬食物、刷牙時偶爾有牙齦出血,有時會出現牙齦紅腫,這是牙周疾病的早期訊號,此時經過**即可痊癒。

但是,一旦炎症發展到晚期,蔓延到牙周膜、牙骨質甚至牙槽骨,牙齒則可能會鬆脫,有牙周袋(病理性加深的齦溝)形成並加深或牙周溢膿或牙周膿腫等病變,這時不得不拔除患牙,牙周病就是支援牙齒穩固的組織:牙齦、牙周炎、牙槽骨受到損害,而不能緊密的抱住牙齒,出現牙齦流血,溢膿,牙齒鬆動移位等症狀。如果得不到有效的**,牙齒喪失的數目常常不是單個而是多個,甚至全口牙受累。

它是成年人失牙的主要原因之一。

目前可以使用牙齒`**護理**,一開始採取正確的牙齒保健措施和產品,時間為1~2個月後,此階段,保健產品中的營養迅速補充到萎縮的牙齦,促使牙齦細胞大量生長,同時中止牙齦萎縮的繼續發展,從而使牙周炎最明顯的症狀——“牙痛”基本消失。

患有輕度牙齦萎縮的人群,如年齡在35~50歲的人士,可看到牙齒明顯開始牢固,牙結石顯著脫落的效果推薦給您媽媽使用吧!

2樓:東莞美齒**

關於牙周病的**,其實是需要做綜合性**,主要分為以下幾個階段:牙周炎第一階段:非手術**階段,目的在於選用牙周病常規的**方法,清除或控制臨床炎症和咬致**素,包括口腔自潔,拔除預後差和不利修復的牙,齦上潔治,齦下刮治以清除菌斑,牙石,選用抗菌藥控制炎症,咬頜調整等。

牙周炎第二階段:調整**階段,包括牙周手術**,鬆動牙固定及其永久性修復**等,一般於非手術**3個月後進行。

牙周炎第三階段:牙周維持**階段,每半年兩次,包括檢查菌斑控制情況,衛生宣教,拍片檢查,以進一步擬訂**計劃。

我有很嚴重的牙周病,我該怎麼辦

3樓:鄭州牙博仕牙科

嚴重的牙周

來病的**分兩方面:

區域性自**,包括洗牙,牙周刮治、牙周手術,定期做牙科護理。找專業的牙周醫生做這些**。

全身**,建議去中醫院看血液科,吃中藥。全身**往往與區域性**同期進行。

牙周病的**有區域性因素和全身因素,單單區域性只能針對區域性因素,沒有辦法改善全身情況,效果不長久,不穩定。只有區域性和全身同時**,牙周病的療效才能長久。

我有嚴重牙周炎,**需要多少錢多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需多少錢實際要看你的牙周炎程度來決定,專家表示若是輕度牙周炎,一般通過做做牙齦上潔治或者齦下刮治,基本是可以恢復的,費用也比較低,一般就幾百元左右不等吧,但是若是中度,或者重度牙周炎,那麼牙周炎**就複雜的多,過程就比較漫長一些,費用自然就增加很多的,可能需要好幾千元不等。所以建議你還是直接和醫生溝通了解。平時常喝徳甫的貝齒柃茶,可以修復牙齦和牙周組織。

簡單處理牙周炎的小辦法:

1、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2、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3、取陳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鐘,待溼後後含在口中3-5分鐘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4、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牙周炎的平時護理:

1、用溫水刷牙

用溫水刷牙、溫茶水漱口因為牙髓神經對溫度比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齒磨損,牙本質暴露的牙齒,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溫水對牙齒來說是一種天然的保護劑,可防治過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溫熱茶水含漱,可護齒防齲治牙痛。

2、生理鹽水或者無碘鹽水洗漱牙齦

生理鹽水一般都具有簡單的消毒作用,用鹽水多洗漱幾次可以減少部分牙齦的細菌,當然也可以減輕部分疼痛,對於不便去**的人來說也算是一種比較簡單的處理方式。

3、用含氟牙膏刷牙

含氟牙膏刷牙後,含著泡沫漱口兩三分鐘,讓泡沫在脣齒間流動,再吐掉。此時氟離子溶解於泡沫中,極易被牙齒吸收,可以鞏固脆弱的牙齒。尤其是微小蛀斑處。不要誤吞。

5樓:哇哎西西

截至2023年1月份,**牙周炎,大約需要2000塊錢左右,牙周炎的維護**是終身的。

牙周炎**的步驟需要大約四到五次,每次間隔一週左右,牙周炎的第一步就是進行洗牙**,待牙齒洗淨後,一週後複診記錄牙周大表,探診每顆牙的6個位點,包括近中頰位點、頰側中間位點、頰側遠中位點以及近中舌側位點。

舌側中間位點和舌側遠中位點,探診後如果牙周袋大於4個mm,就需要進行牙周刮治。牙周刮治分四個象限進行**,每次刮治一個象限。

包括左上、左下、右上、右下,每次進行一個區段的刮治,所以需要四次刮治,所以牙周炎需要進行五次**,包括四次牙周刮治和一次洗牙,總費用大約2000塊錢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形成的原因是因為平時不注意口腔的清潔,逐漸形成牙結石和牙斑菌而導致的牙周炎。牙周炎的**包括一系列的綜合**措施,為了鞏固療效、防止**,建議您可以喝喝徳傅唄齒靈茶,效果是很理想的。一般牙周炎的徵兆有以下幾種:

1、牙齦開始變得紅腫

當你發現你的牙齦很紅腫(同時你最近也沒有熬夜、上火等情況)你就要注意是不是早起牙周炎了,早起的牙周炎牙齦紅腫是第一個訊號。

2、刷牙時候出血(咬硬物也會出血)

很多人都是在牙齒出血之後才開始注意到牙周炎這個問題,一般是在刷牙的時候,或者咬東西的時候(比如吃蘋果,咬一些堅硬的食物等等)有的時候,不刷牙不吃東西,也會流血,如果有這個情況的發生。

7樓:重慶樂樂欣

牙周炎要怎麼**呢? 其實,**牙周炎,最主要在於消除**,增強牙周組織的健康,防止炎症和萎縮的繼續發展。

一旦發生牙周炎應早期**。牙周炎**分四階段:第一階段為基礎**階段,目的在於選用牙周病常規的**方法,清除或控制臨床炎症和咬致**素,包括口腔自潔,齦上潔治,齦下刮治以清除菌斑,牙石,選用抗菌藥控制炎症,咬頜調整等。

第二階段為牙周手術**和鬆動牙固定。

第三階段為永久性修復**,一般手術後2-3個月後進行。

第四階段為複查復治階段,每半年一次,包括檢查菌斑控制情況,拍片檢查,以進一步制定**計劃。牙周**成功與否關鍵有兩點:一是周密的**計劃和醫生細緻,精湛的**,二是病人堅持良好的自我菌斑控制。

後者較前者更為重要,否則醫生的工作將是事倍功半,疾病也將再度發生。

牙周炎早期,叫做“牙齦炎”,只要每年洗牙1-2次就可以了,每次費用大約100元,全年大約200元。

進一步發展,進入慢性牙周炎,每年需要潔牙+齦下刮治,費用每年都需要2000元以上。

再進一步,進入重度牙周炎,需要手術**,每次手術需要4000到6000元。

更嚴重的,需要拔牙了,拔牙以後要鑲假牙,活動假牙一般幾百元到幾千元,種植牙每顆牙齒需要幾千元甚至上萬元。

8樓:合肥貝傑 口腔

這個主要需要檢查你的口腔健康,如果你的牙周炎程度比較嚴重,那可能**時間和**費用相對會比較長,對於輕度的牙周炎,可能只需要定期進行洗牙就可以了。關鍵還是需要根據你的牙齒情況來判斷。

9樓:永華口腔

你好,如果是輕度的牙周炎,只需要進行齦上潔治、齦下刮治、根面平整以及後期定期複診檢查就可以了,**費用在2000-3000元左右。中、重度的牙周炎患者,在進行基礎的齦上潔治、齦下刮治、根面平整之後,有可能還需要對個別深牙周袋進行牙周手術,如果是這樣,費用就會比較多了,一個牙位的牙周袋進行手術,費用在1500-2000元左右。如果口腔內有多個牙周袋進行手術,費用也要成倍增加。

在後期複診的時候,每次除了**之外的費用,有可能還需要進行潔治,如果牙周保持的不是特別好,有可能重新需要進行齦下刮治、根面平整,費用也會需要比較多。

10樓:合肥貝傑 口腔

這個要看你的牙周炎程度,如果像你說的比較嚴重,那**起來比較麻煩,**週期也會長一些。普通的牙周炎只需要定期潔牙,注重口腔衛生就能很好的預防緩解,而嚴重的必須做牙齦刮治,費用比潔牙也會高出不少,整體千元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需多少錢實際要看你的牙周炎程度來決定。反反覆**做的牙周炎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先找出原因,然後在對症**,這樣的話才能更好的**牙周炎,不能每次都在盲目的**,不去找出根本的原因,這樣的話就容易導致病情反反覆**作,只有找到**,才能對症**,預防再次**。平時可以用唄齒靈茶預防調理。

1、供給多種維生素。

1)維生素a可以預防牙周病,加強釉質的抵抗力,使牙周組織的上皮細胞活力增強。維生素b1、b2,菸鹼酸也是牙周病防治中常需補充的維生素。維生素c與膠原的合成,以及牙本質細胞和成骨細胞的機能有關,對於牙齦牙槽骨和牙周膜,均有影響。

2)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和葉酸等。b族維生素有助於消化,能保護口腔組織;維生素c可調節牙周組織的營養,可促進牙齦出血復原,有利於牙周炎的**。

2、少吃煎炸上火食物。

中醫認為牙周炎是由於火與腎虛二者引起,凡由火氣引起的牙周病,應戒厚味,清火邪為主,可用綠豆湯、蘆根湯。不用油煎炸、少用厚滋濃味的食物,多用瓜果蔬菜清淡的食物。凡由腎虛而引起的牙周病,應以補腎為主。

3、少吃油膩、刺激性食物。

油炸、油煎的油膩食品以及糟貨、海貨、大蒜、韭菜、菸酒等刺激性食品要少吃,少吃糖和精製糖,因為糖類導致菌斑形成並阻止白細胞消滅細菌。

4、補充豐富的高蛋白飲食。

可以增強機體抵抗力及抗炎能力,提供損傷組織修復所必需的原料。多食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品,如豆製品、雞蛋、牛奶、瘦肉、魚蝦等。

注意事項

1、不要長期食用大顆粒、粗纖維的食物,因其可對己患病的牙周組織造成機械性壓迫刺激,使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發生障礙,造成牙周組織的營養不良、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加重。然而,也不可長期進食過於精細的食物。

2、少吃油膩、刺激性食物。油炸、油煎的油膩食品以及糟貨、海貨、大蒜、韭菜、菸酒等刺激性食品要少吃,少吃糖和精製糖,因為糖類導致菌斑形成並阻止白細胞消滅細菌。

輕微狐臭怎麼辦有什麼辦法根治,有輕微的狐臭味怎麼辦

腋臭,即 狐臭 往往給人帶來很多的不便,因為狐臭的刺鼻氣味使人感到特別的厭煩,聞到這種的氣味的人 大多掩鼻遠離。這樣就給狐臭的人造成很大的心理負擔並有自卑感,從而影響工作和學習,以及交際。1 減少對腋下 的刺激 不要經常剃 拔腋毛,以免引起毛囊增生 肥大。如果大汗腺腺體肥大,可過多地分泌汗液及加大脂...

我有嚴重的抑鬱症,怎麼辦。我有嚴重抑鬱症,怎麼辦啊

看了你寫的東西,我覺得首先你是乙個很孝順的人,你很顧及家人的感受。但也因為你從小到大在這個傳統 嚴格 教條的家庭環境裡長大,父母的固執和自私耽誤了你追求夢想的機會,同時也磨滅了你的自信,使你走到了今天這個地步。你現在首先要提公升你的自信心,為人處事多從積極正面的方向出發。抑鬱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不...

我有很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呀,我有很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呀?

你好朋友,你先別著急,著急沒有用,著急又解決不了問題的話反而會讓自己更痛苦。你先放鬆靜下心來,才能有更理智的心解決問題。你的問題問得比較寬泛,強迫症有很多種,不同型別的強迫症有不同的解決方法,你要具體說一下你是什麼問題型別,別人才能更好的針對問題特點,解決你對應的強迫症。如果要概括所有強迫症型別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