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若單元格C3中的公式為C2 D 2”,將其複製到B2,則B2中公式是

2021-07-05 18:09:18 字數 1073 閱讀 528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選中c2複製到d3,則

d3=b2+b3-c2

相對引用,d3相對於c2來說,向右移動一列向下移動一行,相對於公式中涉及到的單元格也是向右移動一列,向下移動一行。

如果是游標進入c2單元格複製“=a1+a2-b1”,再去d3單元格貼上,則仍然是

=a1+a2-b1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單元格c3中的公式為“=$c2+d$2”,所以兩個加數都是混合引用。

先來確定新公式的絕對引用部分,無論將此公式複製貼上到同一工作表的哪個單元格,絕對引用部分不變,應為“=$cm+n$2”。

接著確定公式中相對引用部分m和n的值。

因為單元格c3中的公式為“=$c2+d$2”

可知c3的兩個加數$c2和d$2的相對引用部分分別為行號=第3行-第2行=上移1行,列標由c列變為d列相當於右移1列。

同理,b2的兩個加數$cm和n$2的相對引用部分分別為行號=第2行上移1行=第1行,列標=b列右移1列=c列。

所以m=1,n=c。答案為a=$c1+c$2

3樓:匿名使用者

正解肯定是a。$c和$2是絕對引用,複製到哪個格子都不會變。公式從從c3到b2,相左向上移了一位,所以公式變成$c1+c$2。

如果不是絕對引用,公式裡的所有字母降一個,所有的數字降一個,公式會變成b1+c1。

這種題,還是開啟excel親自試試,更助於消化吸收。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a =$c1+c$2

在excel中,d2單元格中的公式為=a$2+b$2-c2,向下自動填充時,d3單元格的公式應為a2+b2-c3?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結果是 =a$2+b$2-c3

所以,這個題目是錯誤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d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a$2+$b$2-c2”,然後向下填充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a$2+b$2-c3

Excel中當單元格滿足條件,計算另單元格的數值

因為if函式是判斷數字的,判斷文字不行。簡單的解決方案是再加一行 職級 比如初級員工的職級是1,中級員工職級是2。然後再用if函式去判斷。度友,這個很好解決,就是條件求和,如圖具體公式為 sumif d d,是 b b 如有需要可以繼續交流!只用到sumif函式,如 sumif c c,是 b b ...

在Excel中單元格中如何限制文字字元的長度

選中相應單元格,選擇 格式 設定單元格格式 再單擊 對齊 標籤,然後選中 文字控制 選項組中的 縮小字型填充 核取方塊。以後,當在這些單元格中輸入資料時,即使輸入資料的長度超過了單元格的寬度,excel也會自動縮小字元的大小進行資料調整,以保證資料全部正常顯示在單元格中,就不用你手工去更改了。看我的...

關於EXCEL中合併單元格的問題

單元格合併後需要用資料有效性重新設定下拉列表。如果你要做的是二級選單,請參看這個問題 excel合併的單元格列印問題 1 首先我們需要開啟excel所要處理的 2 然後我們需要 選中 要編輯的那一列資訊3 單擊滑鼠 右鍵 選擇 設定單元格格式 4 在單元格格式視窗中選擇 對齊 5 然後我們需要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