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有白頭髮,為什麼人老了就會出現白頭髮?

2021-07-05 07:50:40 字數 5838 閱讀 7728

1樓:偉春酒妍

少白頭,西醫稱之為早老性白髮病,是一種兒童及青年時期白髮性疾病,其**十分複雜,共有二大型別,一種屬先天性少白頭,另一種屬後天性少白頭。在後天性少白頭中有許多是伴隨某種疾病發生的,有些則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和營養不良所致。中醫認為毛髮與元氣、宗氣、營氣關係密切,三者的供給或功能狀況保持動態平衡才能使人體的**毛髮正常而美觀,如有一氣不足就會影響其他諸氣的執行或功能;如有二氣受損必然招致人體**和毛髮的損害,失去正常結構和性質,表現為不同程度的病態。

有許多疾病都可能伴有早老性白髮的出現,如惡性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房室束傳導阻滯、高血壓等)、營養不良性肌強直、白癜風以及伏格特小柳氏綜合徵等。另外,人體精神狀態的改變,如長期抑鬱不歡、憂思過度或情緒過度緊張、驚恐常會引起毛髮迅速變白。上述疾病及營養和精神的因素會使元氣、宗氣、營氣三者失去平衡,從而使毛髮受損,這就是我們口頭上常說的“傷了元氣”。

這種早老性白髮無需特殊**,只需找到**並**之,即可**。

至於先天性早老性白髮病大都是由於遺傳造成的,如遺傳性早老病、布科氏綜合徵、沃登伯格氏綜合徵往往有家庭內數代遺傳的歷史,遺傳性缺陷、白化病亦屬先天性遺傳病。除獲得性異常為後天性區域性**病經數月和數年多數可恢復正常外,這些早老性白髮病的**都是由於遺傳基因突變導致機體酪氨酸代謝途徑全部(如白化病)或區域性受阻所致。

兒童及青年中若發現少白頭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其發病**後,只要將****,是可以治好少白頭的。

中醫認為青少年過早出現白髮,常因憂愁思慮,血熱內蘊,發失所養而成。治宜涼血清熱,滋補肝腎法,

2樓:郟榮花旅倩

中醫講腎主骨生髓其華在發

年少白髮是腎臟衰的體現

可能是先天不足

更有可能是後天失於調養

房事過頻手淫等

3樓:司馬晚竹廣丁

愁白頭了??不至於吧,而且你十七什麼十六啊,多吃點黑芝麻,好好吃飯,不要吃零食了。

4樓:養生有約

上若這3處長白髮,是在暗示你的健康狀況,快對照看看!

為什麼人老了就會出現白頭髮?

5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人老了,氣血不足,不能營養頭髮了,頭髮的黑色素分泌少了,頭髮就會變白。

6樓:義烏呂明臣律師

頭髮中的黑色素是由體內的酪蛋白製造的,年老後身體機能退化,酪蛋白的量也逐漸減少,能製造出的黑色素也減少;因而頭髮發白。

7樓:武漢黑鴨

這可能就是一種生理現象,隨著年齡的增長黑色素細胞的活性慢慢喪失,就會出現白頭髮

8樓:earth小小杰

這是缺少產生黑色素的細胞導致的,人一變老,身體機能就開始下降。

9樓:風亠炫

因為人老了,頭髮的黑色素分泌少了,頭髮就會變白。

10樓:穎love兒哈

因為這個時候頭髮已經無法吸收營養物質了,所以就開始慢慢變白。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年級大了以後頭髮了所吸收的營養物質就會變少了的,所以就會導致白頭髮的

12樓:卡卡西

產生白頭髮的原因儘管迄今為止尚未全部搞清楚,但從臨床上看,常見的誘發因素主要有:慢性疾病、內分泌失調,營養缺乏、家族遺傳,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老了,頭髮細胞也老了,營養也不夠了,不能重新**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身體機能老化的一種表現的形式,頭髮白了煩惱多了

人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15樓:無聊一看一看

白頭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區域性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頭前面的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

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多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

總的來說,後天中又有幾個原因: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中醫認為白頭髮是腎陰虛造成,腎功能衰弱導致身體代謝功能減慢,因此白頭髮的**應先補足腎陰,從根本上調治。

另外,一些**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有的是少年白呢,有的遺傳病呢

16樓:旺旺的北京生活

白頭髮有很多種原因呢,第一個就是人衰老的時候各種營養成分供給不上。白頭髮,這樣的話是那個,第二個是在發愁的時候也會有白頭髮,因為發愁到時候會這個影響腦部的各種正常的生理機能,然後頭髮是長在腦子上面,這樣的話就會直接的影響了,嗯這個頭髮的狀況,然後就會白頭髮,這樣的例子有很多,很多人這個遇到不太挫折的事兒了,或者是其他的事了就會白頭髮。第三個就是這個病態的時候也會遇到這個白頭髮在身邊的時候,同樣也是影響到人的戰力升了技能,然後頭上的各種技能也會受到影響,這樣的話也會影響的白頭髮,所以說這個怎麼樣?

白頭髮的話還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

17樓:落花可可

或者說我們所說的白髮,它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先天性的白髮,一種是後天性的。那麼先天性的,與人的基因等等各種因素相關,不是我們所要**的要點。

而後天性的才是我們著重要說的,後天性的白髮一般來說,大家常見的老年人白髮比較多,那麼老年人氣血不足、腎陰虧虛,年齡比較大了,各種疾病找上身來,會造成一些白髮。那麼這時候,大家可能也不會注意,而小孩兒的白髮,我們俗稱的叫少白頭,會引起很多家長的擔憂。

一般情況下,青春期的小孩兒在生長髮育過程當中,因為青春期發育比較快,造成當時的營養有一些缺乏,產生一些白髮。那麼這時候也不用擔心,營養跟上了就可以了。那麼白髮還有就是說小孩兒或者年輕人,氣血不足腎陰虧虛,按理說他們不應該出現這種情況,那麼可能是由於營養的不均衡,或者說是過食了油膩辛辣,可能家長覺得小孩兒應該多吃肉,那麼多吃肉之後,營養不均衡,造成脾胃功能受損,腎陰不足,會產生白髮。

還有就是小學生,或者中學生他的課業負擔比較重,精神壓力比較大,有的時候家長會有一些攀比的心情,這時候這小孩的壓力太大了,也會產生這種白頭髮的情況。

因此,我們在這裡建議大家,對小孩兒的飲食還是以清淡為主,不要過於的油膩辛辣,同時要讓小孩子加強一些心理的疏導,不要過多的心理壓力,同時要加強各種課外的體育活動,促進小孩的生長,那麼這時候的白髮就可以比較好的去避免產生少白頭這種情況。

18樓:韶雅容貴瑋

有白頭髮要注意補充鐵,銅,鋅等微量元素,保持營養平衡。精神因素可以影響頭發神經,血管的營養,蛋白質攝入不足也會使頭髮變白,各種慢性病也會干擾毛母細胞的生長髮育,失去分泌黑色素的能力。白髮還與遺傳有關

19樓:邗芷若桐誠

如果過於年輕就有白頭髮可能是因為遺傳或營養不良,如果人老了,就自然有白頭髮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中,頭髮的顏色由頭髮中的黑素顆粒的種類和數量決定,年歲漸長,頭髮的黑素小體生成減少,區域性頭髮開始變白,白髮往往從鬢角開始,然後是髮際,最後出現白髮的是頭頂。

21樓:養生有約

上若這3處長白髮,是在暗示你的健康狀況,快對照看看!

22樓:孫瓔璣嘉長

人為什麼會有白頭髮?這是黑色素無法足夠的**了,人的體能也慢慢的水退了。

23樓:阿痴海漆定

就是因為毛囊裡的白色素大於黑色素了

24樓:仵珺巢良駿

當皮質層中的黑色素粒子不足或退化時,將形成白髮,其原因很多,如思慮過度、年齡增長、遺傳、內分泌不平衡等因素,可分為老年白髮或壯年白髮。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由於生活、工作或是學習壓力過大,經常出現掉頭髮的情況,這不但使我們形象受到了特別大的影響,還使我們在外人面前也顯得特別沒有自信,之前我也是為了這個問題花費了好多時間,不是看到 青絲劉道鬆 文中講的,可能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雜辦,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的,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勤洗頭,保持頭皮乾淨,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否則會加重掉頭髮。

要杜絕染髮,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少吃過於辛辣或是過於酸的食物,最好就是清淡為主,平常也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大腦不要過於緊繃,這樣壓力也不會太大,掉髮情況也會得到緩解。如果不是必要,就不要常帶著帽子,特別是夏天,這樣不利於通風,會悶壞你的秀髮。

人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26樓:養生有約

上若這3處長白髮,是在暗示你的健康狀況,快對照看看!

27樓:趣趣談科技

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看完你就懂了

中學生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28樓:匿名使用者

長白髮雖然是一種自然老化現象,但並非不可預防。中學生長白髮是因為受到精神壓力或飲食習慣的影響。

1.不規律的飲食習慣

如果髮根與頭皮缺乏營養,控制髮色的黑色素就無法生成。特別是缺乏礦物質時,黑色素細胞無法生成製造黑色素的絡氨酸酶。

持續不合理的**或是偏食會導致無法攝入頭皮黑色素細胞生成所需要的營養,從而導致白髮產生。

3.營養不良

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

3.睡眠不足

規則的生活或是睡眠不足會擾亂自律神經。自律神經控制生長激素的分泌以及全身的血液迴圈,如果其被擾亂,會導致新陳代謝與血液迴圈紊亂,從而產生白髮。

4.壓力過大

壓力也是產生白髮的原因之一;它與睡眠不足一樣,會導致自律神經的紊亂,損害黑色素細胞。

29樓:金牛座焊戀

中學生長白頭髮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學習壓力過大,導致的精神過度緊張和疲勞所致,大腦長時間的處於緊張的狀態下會讓大腦供血不足,而人體的營養都是通過血液來提供,所以就會讓頭髮日益變白髮。

而成年人掉髮可能就是因為工作、家庭等繁忙而得不到緩解和放鬆導致的。建議:

1、保持樂觀。對生活持樂觀的態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緒,將有助於使你的頭髮烏黑韻華。

2、加強營養。頭髮失去維持正常色素的營養**也會變白,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

3、按摩頭皮。用食指與中指在頭皮上畫小圓圈每次按摩1~2分鐘。

最後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是最重要的,不要過於緊張!要學會放鬆自己!

30樓:

脂溢性脫髮是皮脂溢位過多而發生的一種脫髮,其特徵是頭皮脂肪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多,頭皮油膩及癢。多發生於青壯年,一般表現為頭髮細軟,開始逐漸從頭頂部脫髮,也有些人從兩鬢角、前髮際線往後脫,蔓延及額部,繼而瀰漫於整個頭頂。

生活中建議:

首先:要做到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

接著:有規律的洗.頭,保持頭髮及頭皮的清潔,如果出油量大,清洗時水中可適當放點鹽。

然後:可多吃瘦肉、雞.蛋、魚、維生素a高的食物。

最後:可以進行中醫調理,並且及時的塗抹防脫的產品,可以用(老羅青絲)一文中講的,這個防脫生髮還是挺好的,堅持一段時間脫髮情況就能好轉。

31樓:從善如流

很多人bai由於生活、工作或是學習壓力du過大,經常zhi出現掉頭髮的情況,這dao不但使我們回形象受到了特答別大的影響,還使我們在外人面前也顯得特別沒有自信,之前我也是為了這個問題花費了好多時間,不是看到重現青絲文中講的,可能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雜辦,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的,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勤洗頭,保持頭皮乾淨,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否則會加重掉頭髮。

要杜絕染髮,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少吃過於辛辣或是過於酸的食物,最好就是清淡為主,平常也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大腦不要過於緊繃,這樣壓力也不會太大,掉髮情況也會得到緩解。如果不是必要,就不要常帶著帽子,特別是夏天,這樣不利於通風,會悶壞你的秀髮。

為什么小孩會有白頭髮,為什麼小孩會有白頭髮

你好朋友 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 如銅 等 有很多原因的 可能營養不良 也可能是基因突變,遺傳 缺營養。望給好評,謝謝 血液的問題,和遺傳也有關...

人為什麼會有白頭髮,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呢?

上若這3處長白髮,是在暗示你的健康狀況,快對照看看!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看完你就懂了 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呢?正常年輕人頭髮烏黑,是由於髮根毛囊中存在著黑色素。而促進這種黑色素合成的,是人體細胞中的一種酶 酪氨酸酶。隨著年齡增長,酪氨酸酶的活性降低,不再 工作 了,就會導致毛囊中的黑色素流失,沒有了黑...

人為什麼會有白頭髮,中學生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白頭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區域性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頭前面的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多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