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的女孩為什麼會有白頭髮,17歲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2021-03-22 06:58:15 字數 3300 閱讀 6790

1樓:匿名使用者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章光101......總感覺、、女孩 有白髮很醜

3樓:匿名使用者

黑髮中含有銅、鐵、鈷等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缺乏或不能正常運送到頭髮根部,也可能和頭髮變白有關,如果機體的內外環境因素的變化使以上任何乙個環節發生障礙都會導致白髮出現。

①多食富碘食品,如:海帶、紫菜等海產品;②多食富含人體必須微量元素的食品,如:番茄、馬鈴薯、柿子、菠菜、芹菜、動物肝臟等;③多食富含硝硫食品,如:

蛋類、奶類及大豆製品;④多食富含胱氨酸、甲硫丁胺酸的食品,如:芝麻、花生、黃豆、核桃等;⑤適當服用維生素b和泛酸鈣。合理的飲食與頭髮的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

平時,多食新鮮蔬菜,飲食宜清淡而多樣化,克服偏食的不良習慣,使體內營養平衡,從而達到輔助**白髮的效果。

4樓:星星知我心

血熱、腎氣虛弱、氣血衰弱都是造成白髮的原因。如果頭髮變白或抑鬱脫落,多半是因為肝血不足,腎氣虛弱。因此,中醫的**方法是補肝血、補腎氣。

1.西醫稱之為早老性白發病,是一種兒童及青年時期白髮性疾病,其**十分複雜,共有二大型別,一種屬先天性少白頭,另一種屬後天性少白頭。在後天性少白頭中有許多是伴隨某種疾病發生的,有些則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和營養不良所致。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至於先天性早老性白發病大都是由於遺傳造成的,如遺傳性早老病、布科氏症候群、沃登伯格氏症候群往往有家庭內數代遺傳的歷史,遺傳性缺陷、白化病亦屬先天性遺傳病。除獲得性異常為後天性區域性**病經數月和數年多數可恢復正常外,這些早老性白發病的**都是由於遺傳基因突變導致機體酪氨酸代謝途徑全部(如白化病)或區域性受阻所致。

兒童及青年中若發現少白頭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其發病**後,只要將****,是可以治好少白頭的。

中醫認為青少年過早出現白髮,常因憂愁思慮,血熱內蘊,發失所養而成。治宜涼血清熱,滋補肝腎法,方選萬壽地芝丸、烏髮丸化裁。藥用生熟地各150g,當歸100g,白芷80g,桑椹200g,女貞子200g,旱蓮草200g。

共研細末,蜜煉為丸,每丸10g,每日3次,每次1 丸。

2.中醫學則認為,此疾病主要是由於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所致。先天性的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不易**;而後天性的少白頭,除了根據****外,還應加強營養。

實驗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3.此外還有許多疾病都可能伴有早老性白髮的出現,如惡性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房室束傳導阻滯、高血壓等)、營養不良性肌強直、白癜風以及伏格特?小柳氏症候群等。

另外,人體精神狀態的改變,如長期抑鬱不歡、憂思過度或情緒過度緊張、驚恐常會引起毛髮迅速變白。上述疾病及營養和精神的因素會使元氣、宗氣、營氣三者失去平衡,從而使毛髮受損,這就是我們口頭上常說的「傷了元氣」。這種早老性白髮無需特殊**,只需找到**並**之,即可**。

還可以從精神心理來講:

(1)精神因素:如果乙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2)營養狀況: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黑色頭髮含鎳量增多時,頭髮就會變成灰白色;金黃色的頭髮中含有鈦;赤褐色的頭髮中含有鉬;棕紅色的頭髮中除含有銅外,還含有鈦。由此可見,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關係。為了防止少白頭的過早出現,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還鐵和銅的食物。

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幹和幹豆類等。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醫學家現已確認,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乙個重要原因。

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葉蔬菜等。還要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黑色素的形成過程,是由酪氨酸黴氧化酪氨酸而成的。

也就是說,黑色素形成的基礎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因此,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此外,經常吃一些有益於養髮烏髮的食物,增加合成黑色素的原料。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腎主骨,其滑在發」,主張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潤髮。

總之,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5樓:狐生九尾

我覺得是遺傳吧.

我媽的白頭髮就長在劉海上面那一小片,其他部分一根都沒有.我現在也開始有白頭髮了,雖說只有一兩根可也在那一段,而且那一區域的頭髮較黃偏栗色.

多吃些堅果類食品,注意休息,多喝水..

(貌似都是廢話..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母有白髮嗎?如果不是遺傳,那你應該是缺一種養分吧,去問問醫生,也可以平日多吃點蔬菜,水果,這個也不是很快就能見效的,得慢慢來,別急啊,畢竟它需要時間吸收

17歲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7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精神因素:如果乙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

8樓:嚴迪澄巨集逸

愁生白髮,用腦過度。

15歲的女生有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挺多的。

bai六年級後座的女du

孩發現第一zhi根。 後來就越來越dao多。 偏向於後腦。

但現內在也就慢慢少了。容 我也沒做什麼。 就是吃黑的東西。

我有嘗試拔過。 有人說拔一根長10根。 我好像也沒出現這種情況。

現在也就偶爾出現幾根吧。

15歲白頭髮很多怎麼辦?鬱悶,15歲白頭髮很多怎麼辦?鬱悶

食療方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 晒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取大核桃12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 何首烏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至汁濃後濾去...

人為什麼會有白頭髮,中學生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白頭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區域性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頭前面的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多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

為什么小孩會有白頭髮,為什麼小孩會有白頭髮

你好朋友 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 如銅 等 有很多原因的 可能營養不良 也可能是基因突變,遺傳 缺營養。望給好評,謝謝 血液的問題,和遺傳也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