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到底好不好

2023-06-22 03:10:02 字數 3184 閱讀 5421

1樓:學霸說財

絕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保險可以規避風險,但除了可以規避風險,保險的好處是還可以幫我們管理財富和補償經濟損失。

想詳細了解各類保險的作用是什麼,可以直接看這篇文章: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功用是什麼。

每個人的一輩子沒辦法**,不一定是**無病的,如果不行被醫院確診患上重疾,在一二線城市,各方面的花銷都會比較高,大概在二三十萬左右。如果之前就已經買好了百萬醫療險,經過社保報銷部分醫療費後,剩下的大部分醫藥費都能由百萬醫療險來承擔。

每年保費只需要幾百塊,就能買到幾百萬的額度,這樣的保險產品極大地減少了我們在醫藥費上損失,把它當做「救命險」也是適合的。除了高槓桿之外,光有基本保障還不夠,有些百萬醫療險會提供比較實用的增值服務,如:醫療墊付、綠色就醫、外購藥等等。

如果不知道怎麼挑好產品的還不趕緊看看這篇文章: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投了醫療險以後大部分醫療費是可以報銷的,但患上病以後在**期間很難能正常工作,因此,重疾險其中的乙個作用就是可以補償收入上的損失。生活中要是不幸罹羅重疾,保險公司會根據合同約定金額給予被保人一筆理賠金,而且這些錢能讓整個家庭過上正常的生活。

除了能夠補償我們遭受的經濟損失外,保險也可以幫我們理財。處於這個消費主義被全面推行的年代,通過控制物質欲進行定期攢錢的想法不太實際,我們能夠借助年金險強制性的儲蓄功能很好的存上一筆費用。

換個維度講,伴隨著銀行持續不斷的降低利率,將來會有概率出現利率負增長的情況,獲取了年金險的固定收益,盡可能避免受負利率和通貨膨脹的影響,導致我們的錢貶值。如果因為不知道怎麼挑年金險而頭疼的朋友真應該看看這份資料:想買高收益年金險?

這10款別再錯過了!

保險能起到保障作用,這樣想的是對的,但觀點並不全面。除開能將風險轉移給保險公司,保險還能幫助減少我們的損失,讓我們能夠更加安心地工作與生活,也不會讓我們過於擔心未來的風險會導致整個家庭一夜返貧。

靠著強制儲蓄,保險還能讓我們每年主動攢下一筆錢,這能在將來用作於孩子的教育金或自己的養老金。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的,首先五險一金裡面的五險其實也是一種險的。保險說穿了,就是互助,互相幫助解決經濟上的困難。在我們傳統的社會裡,家裡發生了意外的不如意的事情,我們都會通知親戚朋友並請他們來幫忙,但是親戚朋友是有限的,能發揮的力量也是有限的。

窮人更需要保險,因為他沒有足夠的錢來應付風險,意外、疾病,一旦發生將對其造成毀滅性的影響,沒錢治病,沒錢治傷,高額的醫藥費對沒有保險的窮人來講,可以說遙不可及。擁有乙份適合於自己的保險,可以很大程度上抵禦風險發生所帶來的災難,保證生病、受傷後有錢醫治,保證意外發生後家庭生活的延續。

3樓:金玉滿堂

國外保險都是生活必需品。國內大部分人保險意識還不夠。

4樓:鵬少

保險當然好,說保險不好的其實是不懂保險,或者說是賣保險的人不好。

5樓:太極雙魚

保監會在**的公益宣傳語:

買意外險,只為行程路上乙份安心;

買醫療險,只為住院不用花自己的錢;

買教育險,只為能給孩子確定的未來;

買養老險,只為在夕陽下無憂的笑臉;

買財富傳承險:只為名下資產合理避稅。

客戶在獲得理賠之後說的話:

以前說有毛病才買,現在知道有毛病買不了。

以前以為自己不會出事,現在知道不怕自己出事,這就叫人生的規劃。

以前覺得醫院是救人的,現在才知道醫院是認錢不認人的。

以前以為保險是負擔,現在才知道,保險是第二次生命。

以前覺得到時候再說,現在才知道,到時候什麼都說不了。

以前覺得買保險的錢,錢就被保險公司賺了,現在才知道買的保險,是讓保險公司為我賺錢。以前覺得自己小心點就行,現在才知道那叫做僥倖。

保險雖然不能改變現在,但可以預防將來被改變!

6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都是好的,只要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障。

7樓:學霸說保險

對於乙個普通家庭,一般會面臨這三種風險: 意外事故、重疾、大額負債。針對這三種風險,保險公司也分別推出對應的險種:

分別是意外險、重疾險和醫療險以及壽險。買保險就像開車系安全帶,不是為了一定要用上,而是為了風險來臨時,能夠減少風險帶來的傷害。

8樓:丁香花開

看你怎麼理解了,保險是未雨綢繆。如果沒出險當然覺得錢都白花了,出險的時候又後悔沒上保險,沒人給理賠。經濟寬裕的還是都保點保險吧,車險,意外險,壽險好多保險,更具自己的情況買吧。

9樓:笑話十分鐘

買保險是為了預在意外等情況發生後能有乙個補償,所以不能說好不好,因為他只是乙個防範。

簡單舉例子,乙個人購買了100萬重大疾病保險,到保險期結束也沒有得重大疾病,肯定會覺得虧了,但是如果得了重大疾病就獲賠了100萬,這個時候會覺得幸虧當時購買保險了。所以好不好要兩方面看,但是從防範角度考慮,肯定是需要購買保險的。

10樓:

保險不是投資,是給自己乙個保障,保險簡單的說就是現在做將來的準備,有錢時做沒錢的準備,年輕時做老了時的準備,健康時做不健康時的準備。人的一生有很多風險,其中生,老,病,殘,死的風險是每個人都無法預料的,不只是這些風險發生的時間不能確定,而且發生後造成的損失程度也是不能確定的,既然我們都有這麼多的風險,那我們為什麼不把這些風險轉嫁出去呢,每乙個有責任心的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親人因為自己而陷入困境。所以給自己準備乙份保障,也給家人準備了保障,這就是為什麼保險能夠在社會上存在幾百年而不衰,正是因為有風險的存在。

這是每個人都無法迴避的問題。或許有的人還一直在說保險是騙人的,那麼我想問一下他是否有受騙過 ,如果確有覺得委屈的,我想問一下他在決定買保險之前是否理解了保險,是否知道保險的真正含義,在他買了保險之後是否有業務員詳細的給他解釋過保險條款,是否明白自己的權利和義務,以及自己買這個保險所得到的保障利益,以及哪些屬於保險責任,哪些不屬於保險責任呢。我想如果以上這些問題都明白了的話,我想就不會認為保險是騙人的了,退一步說假設保險真的是騙人的,那麼為什麼它能在社會上存在幾百年,並且保險行業還是國家的經濟命脈,有些福利國家還給每個公民都買了豐厚的保險。

拿中國來說,現在也在慢慢的規範和完整保險行業,或許有的人會說我有了社會保險就足夠了,其實我國目前的情況來看,社會保險只能是乙個很基本的保障,還不能解決大多數人的需求,完全需要商業保險來滿足。所以保險是人們生活的必需品,只不過它像我們消費其他生活用品一樣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選擇不同的檔次,通常情況下家庭或者個人收入的20%用來買保險,就不會影響家庭或者個人的生活品質。

中國人買養老保險到底好不好呢,買養老保險好不好

參加養老保險,是保障年老事情勞動能力基本生活的需要。社會保險中的養老保險,是國家立法,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居安思危,才可以保障安全,在我...

家裡裝榻榻公尺到底好不好,榻榻公尺到底好不好?

全屋塌塌公尺目前很流行的家裝做法,尤其是小戶型的房子,很多設計師會向業主推薦這種方案,可以非常有效地利用房間內的立體空間,既不會影響到空間感,又能保證齊備的功能性。不過由於採用這種方案的家庭並不是很多,因此很多人對它還不是太熟悉,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的家庭。我們不妨來詳細了解一下榻榻公尺的優點和...

幼師到底好不好,當幼師到底好不好啊?

在我看來從事幼兒教育的老師就是幼師,不特指幼兒園老師。我做過幼兒園老師,做過興趣班老師,也做過其他行業,前後加起來有八年時間。或許你會說幼師工資少,但我也有掙七八千的時候,或許你會說幼師辛苦,但看到孩子的笑臉就像自己就像吃了蜜一樣。在我從事其他行業的那段時間裡,就只關心工資是多少,內心的空虛感就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