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去美國留學的理由是什麼?怎麼申請

2021-07-04 16:12:40 字數 4585 閱讀 5242

1樓:棕櫚大道留學

美國留學優勢:

1、學校數量/排名

從學校數量來看,美國高校有 3500 多所,從高校排名來看,根據 2019 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機構 qs 的世界大學排名,在前 10 的學校中,,美國有 5 所,排行榜前4名全被美國大學包攬。而 top50 中美國高校有 19 所,美國排名較高的學校數量遙遙領先。

2、教育質量

選擇出國留學的理由可以有很多種,有些人為了給職業發展鍍金;有的人是嚮往學術,希望有所建樹;有的人希望增加閱歷,豐富人生體驗;也有的人是為了將來能夠移民····但是既然出國留學,教育質量必然是很多人最先關注的一項因素。而根據 us news 評出的“best countries for education”,美國教育質量遙遙領先,排名第二。

3、就業情況

國外就業:

因為美國是移**家,熱衷於吸引國際人才,再加上經濟發達,好的就業機會也多,而且 stem 專業的 opt 可以有 3 年,在這 3 年中可以抽取 h1b,美國留學生留下的機會會更大一些。

回國就業:

畢業之後很多留學生會考慮回國就業。回國就業不得不考慮的就是國內對於海外高校的認可程度。我們都知道在國內“名校情結”尤其嚴重,所以從國內認同度對比來看,美國知名院校比較多,在國內的認同度高。

申請流程

1.標化考試

選擇雅思。英國院校雖然對雅思和託福兩者都接受,但是所要求的標準不同。例如某學校要求託福 105 分,但是雅思僅需 6.

5 分即可。難度會小不少~另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學校會看雅思單科的分數,需要保證聽說讀寫四項均要在 6 分以上。具體要求還是要參考 dreamschool 的要求。

2.選校

當然排名只是一個參考。個人建議如果你是準備回國工作的話,可以更看重學校,但如果你奔著做研究或者 phd 的方向而去,那推薦參考專業的排名。

3.選專業

英國院校專業劃分非常細。例如金融專業會細分出 banking , invesment 或其它。但是它們的主修課程大多相同。學生們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和開設課程決定。

4.文書

為什麼選擇這所學校( why you )

要求對學校和專業瞭如指掌。

學校為什麼要錄取我( why me )

證明自己具有畢業的能力!

理科:科研專案證明科研能力。

商科:參與過的競賽、專案體現領導力。

5.推薦信

推薦人是否和你所申請的專業相關非常重要。例如當時我申請的是商業分析,主要看重數理方面的能力,所以我的推薦人就是經濟學老師和數學老師。他們來證明我的數理能力是很具說服力的。

另外很多國內的導師不太願意親自寫推薦信,這就需要你撰寫推薦信時切勿誇大籠統,保證真實性。

6.簡歷

簡歷一定要和個人稱述有所區分。需要做到精簡、準確、真實。招生老師瞭解了你的 gpa ,實習專案,所參與的比賽...只有這些吸引到他了才有可能花更多的時間去看你的個人陳述。

2樓:飛際海外通

美國留學優勢1:教育強大

美國是公認的全球教育領域非常強大的國家,世界頂級名校數量眾多,每年在全球綜合大學排名榜top100裡有一半來自美國。這也充分的證明了美國的教育水平在國際上的認可度也是非常高的。

另外美國大學給出的文憑含金量也非常高,不管是在美國本地還是在中國,或者全球其他國家,持有美國正規大學畢業文憑去找工作或繼續深造都會更容易被認可。

美國留學優勢2:學分制靈活

與中國大學不同的地方在於美國院校都擁有靈活的學分制教育,換言之就是雖然美國全日制本科一般也都是四年制的,但是不管是花2年時間還是4年時間,只要你修滿足夠的學分就可以畢業。不必像中國大學規定本科生必 須唸書滿4年,所有考試都通過後才能畢業並拿到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書。

而且美國許多大學之間的學分制度是通用的,也就是說如果你在a大學已經獲得了一部分學分,但由於某種原因下學期或學年要轉學到b大學,那麼你在a大學修讀獲得的學分轉入b大學後也是有效的學分,不必從0開始修學分。

美國留學優勢3:培養全面

相比起終日奮戰於題海戰術之中的中國應試教育,以及中考高考等一考定終身的考試製度,美國院校更注重學生各方面綜合素質的全 面培養。美國高中不分文理科,美國學生可以根據課程的難易程度,以及自己感興趣與否來自主選擇相應的課程,只要能完成規定的學分即可順利獲得畢業證。

而美國大學本科階段的學生則前一兩年給予了充分的時間,來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定初步的專業方向,到大三時再確認專業。而升到研究生階段時也可以選擇與本科不同的專業方向來繼續深造和研究。

3樓:

選擇去美國留學的理由每個人都不同,各有各的夢想,為了提升自我和追求更好的未來吧。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大部分的學生都是通過留學中介做的申請。一個人的能力和精力畢竟是有限的,作為過來人,我深刻體驗過申請過程的複雜繁瑣,幸虧有經驗豐富的智慧留學老師的幫助,遇到困難都能及時解決。

美國留學申請各環節都可能出現問題,把握好不容易,留學中介有經驗的老師來指導會更有效率

留學申請原因怎麼寫

4樓:獅子薯片

總的來說,需要包括以下幾方面內容。

1、簡單說明自己的學習經歷,專業背景及工作經歷;

2、說明自己進一步求學的動機及為什麼選擇該國、該大學與該專業;

3、詳細的留學時間安排;

4、介紹留學所需資金及**;

5、對未來職業目標的闡述,留學後回國的理由。

規劃:首先,確定方向。想去哪個國家,哪所學校,學什麼專業,這些都要花很多時間進行對比,來確定一個最適合的國家。

順便提下,既然想出國讀研,那麼在大學期間最好有所準備,語言是最重要的一關。

除了語言,還有就是大學期間的成績。成績會決定選擇範圍。想去澳大利亞的大學讀研,那麼如果gpa是80分以上,就代表可以選擇澳州的絕大多數學校和專業(gpa根據學校的不同,有不同的具體演算法,大體上是專業課佔的比重要大於輔修課)。

除了語言和專業課外,其它的課也同樣重要,數也可能決定的選擇權力。

大三結束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申請。最好能找個中介,一個成功率會高些,再是可以節省時間和精力,畢竟如果是自己辦出國的話,不是強人可不行。這個階段就是準備大量的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內容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寫,所以只能提供一個概念。

簡單說明自己的學習經歷,專業背景及工作經歷;說明自己進一步求學的動機以及為什麼選擇該國、該大學與該專業;詳細的留學時間安排;介紹留學所需資金及**;對未來職業目標的闡述,留學後回國的理由。

學習計劃書的行文風格和文章結構與個人陳述有很大不同,不需要太多個性化和感性描述,而應該結構清晰簡單,邏輯嚴密,闡述的事實明確,相關論據有力可信,學成回國的理由要非常充分,並且絕對不能和申請人的其他材料發生矛盾。

由於使館的工作人員每天要處理大量的檔案,因此學習計劃書切不可寫得太長,說明一個問題最好只用一個段落,段落前加上標題,以便使館的工作人員對你一段內容的中心思想一目瞭然。你的闡述應該清晰易讀,不能希望讓使館的工作人員從你的文字中“挖掘”你“潛在”的內容。

學習計劃書的重點部分是未來的職業計劃和留學後回國的理由,通過此來告訴使館,留學後,確實能夠對你今後的職業發展有良好幫助,並有充分的理由來證明你學成後一定回國,消除任何移民傾向。

6樓:尹樹香

申請出國留學計劃書怎麼寫

一般來說,學習計劃書可以按照提交目的分成兩類,給大使館申請簽證用的,或是給學校申請錄取用的。用來申請學校的學習計劃從本質上講和個人陳述是同一型別的文書,關於學校申請類的學習計劃書可以參考個人陳述方面的文章,本文主要介紹提交大使館簽證用的學習計劃書。

歐美國家,特別是移**家,如法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等國針對留學生簽證的時候往往要求提供學習計劃書,通過學習計劃書使簽證官瞭解您的背景,選擇留學專業的動機條件,選擇該國留學的理由,和清晰的未來留學時間安排,職業目標和回國理由,配合稽核您的其它材料決定是否給您發放留學簽證,因此,學習計劃書是一份很關鍵的檔案。

總的來說,學習計劃書需要包括以下幾方面內容。

1、簡單說明自己的學習經歷,專業背景及工作經歷;

2、說明自己進一步求學的動機及為什麼選擇該國、該大學與該專業;

3、詳細的留學時間安排;

4、介紹留學所需資金及**;

5、對未來職業目標的闡述,留學後回國的理由。

由於使館的工作人員每天要處理大量的檔案,因此學習計劃書切不可寫得太長,一般不應超過800字,並且說明一個問題最好只用一個段落,段落前加上標題,以便使館的工作人員對您一段內容的中心思想一目瞭然。

學習計劃書的重點部分是未來的職業計劃和留學後回國的理由,通過這一部分來告訴大使館您到該國留學後,確實能夠對您的職業發展有良好的幫助,並且有可信有力的理由學成歸國。雖然要求學習計劃書的國家往往是移**家,但是由於您申請簽證的理由是留學,因此通過學習計劃書一定要消除您任何移民傾向。回國理由要結合您個人的背景經歷和家庭情況給出很合理的解釋,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學習計劃書中關於回國理由等涉及事實論據的地方,不能任意編造。

最後需要強調的是,由於學習計劃書在表達上要求非常有條理,邏輯嚴密,簡潔有力,這是大多數中國申請人所難以達到的,由於語法錯誤和邏輯關係的失誤往往會導致理解的偏差。因此請專門的機構由專家進行語言上的修改是避免上述弊端的好辦法。

美國是留學的不錯選擇,那麼去美國留學的申請流程是怎樣的?

第一步 留學目標 首先是確定什麼階段哪個方向的美國留學,這是美國留學申請流程第乙個環節。第二步 申請前成績準備 不管是哪個階段的申請都是需要準備考試成績,在不同的階段所準備的考試成績也是大不相同的。去美國留學的申請流程,首先是找到當地的大使館,然後提交申請表,在提交之後去到當地的政務大廳辦理自己的簽...

你們分手的理由是什麼 分手的理由

樓主您好!楓之凋零團隊很高興為您解答!朋友 愛乙個人只是一種感覺,而不是看乙個人的優秀,如果ta不愛你,請你不要失去自信,因為這並不是你不優秀,而是ta不懂得你對ta的真摯而已 如果ta不愛你,或是你們分手了。愛仍然會在心裡留下一絲痕跡 因此愛是美好的,恨是醜惡的,我們沒有必要去恨乙個人,分手後仍然...

請問快手申請解封的理由是什麼理由?

首先要看你被封原因是什麼?例如名片新增違禁資訊,禁封了名片欄,這個會暫時禁封幾天,還後就會解封了。如果是因為違禁,被永久禁封了,那麼可以通過快手申訴,申訴理由的話可以是保證類的,或是訴求類的,目的就是博取同情。如果是莫名禁封的話,可以提交一下申請,詢問一下禁封原因。一般的話如果沒有意外,會警告你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