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去的理由有哪些?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

2022-12-27 22:55:02 字數 3529 閱讀 2998

1樓:有神靈氣自然

活下去的理由太多了,只是看你怎麼定義這個活下去。人這一出生自己沒帶來啥實際的,但卻給家人帶了快樂和責任,人這一出生就伴隨著了,在記事起我們會帶著家裡給我們灌輸的觀念,在過著生活,當有一天自己仔細想想活著的目的是為了啥,每個想的都不一樣,而我覺得人生短暫數十載,不應該是為了錢而活著,也不應該為了小孩未來而活著,傳統觀念要傳宗接代,以至於30歲前為了結婚生子而活,30歲後為了小孩發展而活,60歲才想到要為自己而活。或許我想的很極端,但我覺得不要因為金錢,金錢只能讓你活的更精彩,但不應該作為活下去的目標。

趁著還能跑能跳,把想做的事都做一下,人這輩子就值了。

2樓:駒在氵

‍‍唯一的理由就是人都有貪生怕死的本能,螞蟻尚且貪生,何況於人,如果乙個人連死都不怕,那他就可以無所不為,還需要什麼理由嗎?這些事情乙個專門研究犯罪心理學的專家,應該深有體會,每乙個人活著的理由很多,有大過於天的,也有小於針眼的小,但是其中有一種理由,那也是不容忽視的,那就是"親情",人性都有柔軟的一面,就算是乙個十惡不赦的**歹徒,也不能例外。特別是面對自己的至親親人,這種表現就猶為的明顯,如果乙個人可以做到連自己的至親親人,都可以不管不顧的,那他可能就與畜生無異,活著也就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了。‍‍

3樓:影子

當我結婚生子,我活著的理由變得非常多且複雜了,因為我同時扮演著多種角色。工作中的職員,父母眼中的孩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親,朋友的朋友。希望工作中獲得成就,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初為人父,知道父母含辛茹苦將自己拉扯大,知道妻子十月懷胎的心酸與臨盆的疼痛,經歷過孩提時代,知道孩子心裡那點單純的想法和嚮往,我活著的理由,就是讓圍繞著我的這三代人活得幸福。

4樓:西瓜

‍‍母親十月懷胎讓我降臨人世,還沒有思維意識的我,只知道哇哇大哭,呼吸,也許我的存在,是父母為之活下去的理由吧。二十歲以前,我還沒有形成獨立的三觀和人格,我的思想,行為,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父母賜予,我被動接受著生活的點滴。三歲便開始讀書寫字,一直持續至今,那我認為活著的理由就是讀書,不斷地學習,去認知我生存的這個世界。

5樓:無翼天使

‍‍最大的理由就是親情和愛情。所以即使有-千萬個活不下去的理由,想想你的父母,妻子和兒女,想想如果失去你以後他們將會面臨的各種困難吧!‍‍

6樓:抽轉組

為父母,幸苦生你養你,你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抱父母的恩,要想著怎麼過的好,不讓他們再為你操心,怎麼樣給他們無憂無慮幸福快樂的晚年生活。

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

7樓:包雁桃

對生活不滿意,就依靠自己的努力,創造自己的幸福,讓自己對生活逐漸的滿意。如果對生活不滿意就不活下去了,那就太脆弱了。挑戰自己,戰勝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做乙個有責任有擔當的人,讓自己的親人以自己為榮,這就是活下去的理油。

好好的活著。

8樓:111陌上花開

父母給了你生命,你不可以隨意揮霍。為了那些愛你的人,你也要照顧好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活下去的理由就死了以後不能玩遊戲,不能造小人。

10樓:誰是與誰非

因為有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

11樓:威凌天上

記得一部電視劇集有句台詞「活著,只是因為習慣。」

12樓:烽火連人

要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13樓:來回家i哦哦哦

尼瑪!活下去 還要理由 你到底有多卑具。

乙個人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

14樓:張月娟女

1.活著是為了美好。

其實你的周邊一定有很多美麗,且值得的東西,你為什麼會覺得沒意義,是因為你沒試著去發現。

2.活著是為了回饋。

你的父母給了你生命,養育你這麼多年,這個世界給了你,成長的環境,所有這些都值得我們感恩。

3.大街上可以聽到歌聲,看到美麗的東西,河裡有魚兒拼命想活著。

生活很美,這就是活下去的理由。

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應該堅持做哪些?

15樓:回眸一笑y緣

想要活下去這個理由。

有很多很多。

為了親人活下去。

為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活下去。

等等應該堅持做哪些。

建議根據情況分析。

給自己確定乙個目標。

朝著這個目標去努力。

就是你應該堅持應該做的。

16樓:夢雪

活下去的理由是責任,對父母、對子女應該肩負的責任!應該堅持的是你心中的那份愛!這是我的理解。

因為我很早以前就有過對活著的迷茫,覺得活的很沒意思,甚至很累,但是一想到死,又覺得心中有牽掛,牽掛著父母,不忍他們因失去孩子痛苦難過,想為他們多付出點,盡量讓他們過的好一點。後來有了孩子,就更不捨得死,怕孩子沒了媽媽受委屈,總之活著就是為了肩負起自己應該盡的責任!

17樓:玫瑰狀螺絲

尊重 對己尊重生命可貴 對人尋求別人理解。

自愛 自強 包容 善良。

18樓:喜歡程序迎您

活下去的理由就是我既然選擇了這個世界,我就沒有理由逃避,既然選擇了不逃避,那就要一看究竟。

人活下去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20

19樓:水天10問

每個人生活下去的去的理由都是各有不同,但是大體上目標是一致的,都是為了生活,為了來來茹茹更美好,所以都在盡量讓自己去更加盡心的去努力。

20樓:你的屁股

人活的理由就是為了很多理由,比如家庭生活以及自己這各方面的都有活下去的理由,要看你怎麼去理解,怎麼去除怎麼去看了。

21樓:彤彤麟

為了責任,贍養生你的父母,撫養你生的孩子,還要順從自然法則,繁衍下一代。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理由,大多數是逃避死亡的本能而已。

23樓:網友

人活下去的理由到底是什麼?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我們沒有理由不好好活呀!

24樓:酆恭岑丙

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方式是像草一樣活著,你儘管活著,每年還在成長,但是你畢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陽光,但是長不大。人們可以踩過你,但是人們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他產生痛苦;

人們不會因為你被踩了,而來憐憫你,因為人們本身就沒有看到你。所以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像樹一樣的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樹的種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間,你依然能夠吸收泥土的養分,自己成長起來。當你長成參天大樹以後,遙遠的地方,人們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給人一片綠色。活著是美麗的風景,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才,活著死了都有用。

這就是我們做人的標準和成長的標準。翁錫亮。

25樓:感恩老人

人就是為活而活不用太多的理由,因為生命是做人的唯一本能。

給我活下去的理由,給我乙個活下去的理由

想想那些不如你的人。都還貪婪地呼吸,苟且偷安。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活下去?活下去的理由很多,但你有沒有放棄生命的理由?每個人都有壓力有痛苦,每個人都在人生這條道路上一邊行走一邊成長,一邊學會面對一邊學會堅強,在自己的心裡沒有什麼能打到自己的,放棄生命是解脫?不,是弱者,沒辦法面對生活的無奈和現實,而...

我找不到活下去的意義,找不到活下去的 理由 意義 怎麼辦呢?

讓自己解脫吧。我覺得你應該出去走走 看看外面的世界 看看外面的人和事 感悟下人生 或許你就知道 該怎麼樣活下去了 孩子你怎麼自閉呢?做點喜歡做的事,對自己有自信。和朋友多聊聊天!你這個窩囊廢!行屍走肉的東西!吃飽喝足了就想睡覺的豬!你知道多少人為了生活在苦苦拼搏?沒事的時候到勞務市場看看那些沒有穩定...

給我勇敢活下去的理由,給我乙個勇敢活下去的理由

對未來嚮往,對美與愛有著不變的信仰。多讀些書,多欣賞藝術,讓心靈富足,就永遠不會因一些小事懷疑人生 為了自己,為了家人!好好活下去!為你自己活著,需要什麼理由 誰特麼的沒有遇到過挫折?動不動就死,呵呵你特麼不如去死 為了生你養你的父母或者是從小到大對你好的親人 找乙個連死也不怕的理由。求乙個能給我繼...